臉上有痘痘能吃清熱解毒的藥嗎,臉上長痘吃清熱解毒的東西會有效消痘痘嗎

2022-02-05 23:29:13 字數 2198 閱讀 4119

1樓:謝小潔

快把藥收好,吃藥其實吃的是心理安慰,讓你覺得此藥有用。不用吃藥你只要一直想著自己完全會好起來,依靠自己身體的力量比吃藥更加有效!相信我!這是我悟出來的寶貴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想想,我是上學的期間,便開始冒痘的,那叫乙個茂盛啊長的,我媽同樣很著急,帶我去了醫院沒整好,也沒少給我花錢祛痘。但是全都說的比用的好。有人說年齡大了就好了,然而等我到了相親的年齡,仍然這樣,不清楚是不是這事,我一直沒把自己送出去。

之後,意外在網上看見了一篇叫(於夢自述)的文章。文中敘述了乙個女孩祛痘的故事,自己看的很動心,就照著它試了下,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如今痘痘全去除了。要不你也去看看吧,挺好的。

臉上長痘吃清熱解毒的東西會有效消痘痘嗎

3樓:流砂

您好,可以吃清熱解毒的食物。另外在春夏季節,要注意祛除體內濕熱,可以多喝紅豆薏公尺粥,夏天多吃瓜果蔬菜有利於祛除體內濕熱,改善痘痘的情況。

臉上有痘痘能吃糯公尺嗎

4樓:時尚白日夢

臉上有痘痘能吃糯公尺,但盡量少吃。

痘痘學名痤瘡,是毛囊的慢性炎症**染,與毛孔角化過度阻塞,皮脂腺分泌過多,痤瘡丙酸桿菌感染三者相關。糯公尺含糖較高,吃多了容易引起氧化應激,造成內分泌紊亂,導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所以建議不要吃太多。

長痘痘的人大多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黃瓜、冬瓜、西紅柿、綠豆芽、蓮藕、梨、蘋果等。臉上長痘痘人還應該多喝水,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讓血液清潔而迴圈暢通。

5樓:黑龍江省孫老師

糯公尺不是發物,可以吃。

糯公尺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糯公尺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及澱粉等,為溫補強壯品。其中所含澱粉為支鏈澱粉,所以在腸胃中難以消化水解。

痤瘡也稱為青春痘,面部痤瘡就是臉上長青春痘,這是一種常見的**病,一般多見於青少年,當然面部痤瘡也沒有年齡限制。

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公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並產生大量皮脂,也有可能是因為蟎蟲堆積過多,堵塞毛孔,還有蟎蟲排洩物等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長痘痘不能吃的食物:

1、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這類食品性熱,食後容易公升火。

2、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這類食品能產生大量熱能,使內熱加重。因此,必須忌食如豬油、奶油、肥肉、豬腦、豬肝等。

3、不能吃腥發之物:如海鰻、海蝦、海蟹、帶魚等。腥發之物常可引起機體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以祛除。

4、不能吃補品:補藥大多為熱性之品,補後使人內熱加重,更易誘發痤瘡。

5、少吃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人體食入高糖食品後,會使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

長痘痘應該吃的食物:

1、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b族維生素有助於保持**濕潤光滑,尤其是維生素b2能促進皮脂代謝,代表食物有乳類、蛋類、動物內臟、瘦肉等,維生素b6促進**新陳代謝,代表食物包括魚類、蛋黃、豆類等。

2、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能幫助**形成新細胞,讓**更柔軟,並防止乾燥皸裂。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全脂牛奶、雞蛋等。此外,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代表食物有胡蘿蔔、南瓜、韭菜等。

3、富含鋅的食物

鋅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減輕細胞脫落與角化的作用。富含該營養素的食物有瘦肉、牡蠣、海參、海魚、雞蛋、核桃仁、葵花籽、蘋果、金針菇等。

4、清熱生津的食物

長痘痘的人大多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黃瓜、冬瓜、西紅柿、綠豆芽、蓮藕、梨、蘋果等。臉上長痘痘人還應該多喝水,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讓血液清潔而迴圈暢通。

人民網-臉上長痘?痤瘡患者的5種飲食禁忌

人民網-臉上長痘是吃出來的 4類食物最應該吃

6樓:歷媚琴易文

病情分析:您好!臉上有痘痘還是少吃糯公尺飯。

指導意見:糯公尺飯不好消化也比較容易上火的,還是少吃為好;可以多吃點蔬菜水果等,多休息,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祝您健康快樂!

臉上長痘能用白糖洗臉嗎,臉上有痘痘可以用白糖洗臉嗎

不行的呀 按以下的方法去痘吧 秘訣一 正確的洗臉 許多人害怕臉洗多了會把寶貴的皮脂膜洗掉。其實,臉上的油脂是不停的在分泌,根本不必擔心會把油脂洗光。如果洗臉的方法正確,既可去除多餘的油脂,又可維持 的光滑潔淨。我建議的洗法是 摸摸鼻頭,出油你好,這個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的痘痘,需要正規醫院 科檢查 ...

長痘了能吃牛肉嗎,臉上長痘痘能不能吃牛肉

長痘痘吃牛肉喝牛奶都可以的,沒有多大關係的。但是食物不能亂搭配,比如說吃燒烤呀,狗肉之類等建議你呢還是盡快將痘痘去掉好,你可以用用藥妝之類的去痘,藥妝對 沒多大刺激,就比如說日本城野醫生旗下的綠色胜肽,就是採用純天然的成份在裡面,它溫和不刺激,而且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已經被提名諾貝爾獎。另外呢平時的...

有臉上有痘的朋友嗎,問臉上長痘痘的朋友,有沒有像我這樣的

我妹她臉上就挺逗的,有些還長到頭髮裡面了,有一些都不知道怎麼處理好,用了很多辦法也沒有用,你知道怎麼弄嗎 問臉上長痘痘的朋友,有沒有像我這樣的 鴉頭 離別悲 夢縈迴,心欲碎,絲竹一曲憶雙飛,聲聲緊相隨。守空帷,心揉碎,彈撥不盡離別悲,點點思君淚。沒男朋友和臉上長痘痘有關係嗎 沒有關係,每天多用清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