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號驅逐艦的介紹,哈爾濱號驅逐艦的交流訪問

2022-02-04 00:39:34 字數 4660 閱讀 8227

1樓:納尼我知道鳥

「哈爾濱」號,弦號112,旅滬級(052型)飛彈驅逐艦首艦,江南造船廠製造,2023年底試航。為中國第二代飛彈驅逐艦。 北海艦隊旗艦。

**配置

是以對海和反潛為主,兼顧防空自衛。艦上裝備有艦艦飛彈、艦空飛彈、艦炮、魚雷、反潛***等先進的**裝備和電子干擾系統,以及與其相適應的探測裝置、火控系統和作戰情報指揮系統。該級艦的作戰系統的自動化水平已達到相當高的程度,裝置齊全的作戰指揮室為指揮員在戰鬥中的指揮,以及與下一級指揮員的協同提供了良好的物質基礎。

作戰系統集中指揮和分散控制的構架極大地提高了系統的可靠性和生命力。作戰系統具有早期預警、實時判斷、快速反應、軟硬**結合、對多層次多目標實行攻擊的功能。

艦載**

37公釐雙管近程防禦速射炮,中、近程反艦飛彈,近程防禦飛彈裝填箱 ,反潛火箭深彈發射器,拖曳體聲吶。

2樓:熱戀

「哈爾濱」號052型飛彈驅逐艦,國外稱之為「旅滬」級,被譽為:「中華第一艦」。弦號112,為北海艦隊旗艦1。

它是中國海軍科研人員在吸收、消化國外引進的先進技術的基礎上,於2023年由江南造船廠開始建造,經過八年的建造、試驗,2023年年底試航,於2023年列編海軍,為中國第二代飛彈驅逐艦。2023年,「哈爾濱」號接受了現代化改裝,用「鷹擊」-82(c-802)換下原來的「鷹擊」-81(c-801)反艦飛彈,將原來的100公釐炮塔換成了隱身炮塔。

哈爾濱號驅逐艦的交流訪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哈 爾 濱 號 驅 逐 艦 歷 次 的 交 流 訪 問 有:

1、1996 年 7 月 8 日 至 7 月 15 日,「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西 寧」號 導 彈 驅 逐 艦 組 成 的 艦 艇 編 隊訪 問 朝 鮮。

2、1996 年 7 月 22 日「哈 爾 濱」 號 導 彈 驅 逐 艦 赴 俄 羅 斯 海 參 崴 進 行 友 好 訪 問,並 參 加 俄 羅 斯 海 軍 建 軍 300 周 年 慶 典 活 動。

3、1997 年 2 月 20 日 至 5 月 28 日 ,「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珠 海」號 導 彈 驅 逐 艦、「南 倉」號 綜 合 補 給 艦 組 成 的 艦 艇 編 隊 出 訪 美 國 夏 威 夷 珍 珠 港、聖 迭 戈,墨 西 哥 阿 卡 普 爾 科 港,秘 魯 卡 亞 俄 港,智 利 瓦 爾 帕 萊 索 港。這 是 中 國 海 軍 艦 艇 首 次 抵 達 美 國 本 土 和 南 美 大 陸,首 次 完 成 環 太 平 洋 航 行。

4、2001 年 5 月 2 日 至 6 月 14 日,「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 和 「太 倉」號 綜 合 補 給 艦 組 成 艦 艇 編 隊 出 訪 巴 基 斯 坦 卡 拉 奇 港 和 印 度 孟 買 港,並 參 加 中 巴 建 交 50 周 年 紀 念 活 動。

5、2004 年 4 月 30 日,「深 圳」號 導 彈 驅 逐 艦、「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淮 北」號 導 彈 護 衛 艦、「銅 陵」號 導 彈 護 衛 艦、「襄 樊」號 導 彈 護 衛 艦、「懷 化」號 導 彈 護 衛 艦、「3 1 4」號 潛 艇、「3 2 4」號 潛 艇 組 成 的 艦 艇 編 隊 和 兩 架 艦 載 直 公升 機 訓 練 途 中 停 靠 香 港 六 天。這 是中 國 海 軍 艦 艇 編 隊 9 7 回 歸 後 首 次 大 規 模 訪 問 香 港。

6、2007 年 9 月 10 日,「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 和 「洪 澤 湖」號 綜 合 補 給 艦  先 後 出 訪 澳 大 利 亞 和 新 西 蘭。受 北 京 奧 組 委 的 委 託,中 國 海 軍 出 訪 編 隊 在 悉 尼 奧 體 中 心 公 園 舉 行 了「 迎 2 0 0 8 年 北 京 奧 運 會 籤 名」活 動。出 訪 期 間,中 國、澳 大 利 亞、新 西 蘭 三 國 在 南 太 平 洋 舉 行 了  三 邊 海 上 聯 合 演 習。

7、2013 年 3 月 4 日 至 8 日,「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 在 巴 基 斯 坦 卡 拉 奇 附 近 海 域 參 加 了「和 平 -13」 多 國 海 上 聯 合 軍 演。

8、2014 年 5 月 20 至 26 日,中 俄 聯 合 軍 演「海 上 聯 合-2 0 1 4」在 東 海 北 部 海 域 進 行,「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  作 為 參 演 的 中 方 艦 艇 之 一。

「哈 爾 濱」號 導 彈 驅 逐 艦 屬 0 5 2 型,國 外 稱 之 為「旅 滬」 級,被 譽 為「中 華 第 一 艦」。弦 號 1 1 2,為 北 海 艦 隊 旗 艦  。

「哈 爾 濱」號 於 1 9 8 6 年 由 江 南 造 船 廠 開 始 建 造,1 9 9 2 年 年 底 試 航,於 1 9 9 4 年 列 編 海 軍。

全 長:142.7 公尺

吃 水 :5.1 公尺

滿 載 排 水 量:4200 噸

續 航 能 力: 5000 海 裡 /15 節

動 力:柴 燃 聯 合 動 力(codog)雙 軸 推 進,兩 臺mtu 12 v 1163 tb83柴 油 發 動 機,兩 臺 lm2500 燃 氣 輪 機。

反 艦 導 彈:8 枚「鷹 擊-82」反 艦 導 彈

艦 空 導 彈:1 座 湯 姆 遜 -csf「響 尾 蛇」8 聯 裝 發 射 架,備 彈 2 6枚

火 炮:1 座 雙 管 100 毫 公尺 炮

4樓:匿名使用者

112艦(「哈爾濱」號)曾多次漂洋過海,跨越太平洋和印度洋,訪問了許多國家,112艦成了「和平外交的使者」,既播種了友誼,又顯示了中國的國威軍威,成了當代的「明星艦」。

「哈爾濱」號飛彈驅逐艦訪問俄羅斯

2023年7月,為紀念俄羅斯海軍建立300週年紀念活動,俄羅斯**葉爾欽向中國海軍發出邀請,並希望他們參與紀念活動。7月26日至30日,「哈爾濱」(舷號112)號飛彈驅逐艦代表中國海軍,抵達俄羅斯海參崴參加紀念活動。訪問期間,中國海軍官兵與各國官兵進行了交流活動,並參加了檢閱典禮。

哈爾濱號出訪澳新

由「哈爾濱」號飛彈驅逐艦和「洪澤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的我海**艇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踏上了出訪澳大利亞、紐西蘭的萬里航程。

此次出訪的「哈爾濱」號飛彈驅逐艦先後三次出訪,共訪問過8國9港,並與澳大利亞海軍進行過聯合軍事演習;「洪澤湖」號綜合補給艦先後6次訪問過20個國家22個港口,2023年曾對澳、新兩國進行過友好訪問。此次兩艦組成編隊出訪,將穿越複雜海區,歷時54天,總航程12000多海里,對澳大利亞、紐西蘭兩國3港進行友好訪問,並將首次舉行三國海軍海上聯合搜救演習。

5樓:飛兲

艦艇影響

112艦官兵完成了數以萬計的部署、操作規程與遵守使用維護條例,終於攀上乙個個高科技險峰,掌握了現代化**魂魄,成了一代新型戰艦的開拓者。112艦曾多次漂洋過海,跨越太平洋和印度洋,訪問了許多國家,112艦成了「和平外交的使者」,既播種了友誼,又顯示了中國的國威軍威,成了當代的「明星艦」。

「哈爾濱」號飛彈驅逐艦訪問俄羅斯

2023年7月,是俄羅斯海軍建立300周年,為紀念俄羅斯海軍建立300週年紀念活動,俄羅斯**葉爾欽向多國海軍發出邀請,並希望他們參與紀念活動。2023年7月26日至30日,中國海軍「哈爾濱」(舷號112)號飛彈驅逐艦代表中國海軍,在海軍北海艦隊司令員張定發少將的率領下,抵達俄羅斯遠東軍港海參崴參加紀念活動。參加活動的還有美國海軍「藍嶺」號兩棲指揮艦、日本海上自衛隊「鞍馬」號飛彈驅逐艦、南韓海軍「清州」號和「馬山」號護衛艦。

訪問期間,中國海軍官兵與各國官兵進行了交流活動,並參加了檢閱典禮。

此次出訪,112艦進入海參崴軍港時,在其預定停靠的碼頭上,已經停靠了美、日、韓等國的**,而給我海軍112艦留下的只有40公尺的位置,112艦必須以艦尾靠碼頭。其它國家的**都是由拖船幫助靠上碼頭的,而112艦卻謝絕了該國引水員的好意,以乾淨利索嫻熟的動作穩穩的停靠在了碼頭上,中國海軍高超的技術水平給俄羅斯人民和各國海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12艦哈爾濱號出訪澳新

由「哈爾濱」號飛彈驅逐艦和「洪澤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的我海**艇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踏上了出訪澳大利亞、紐西蘭的萬里航程。

北海艦隊首長蘇士亮、李光、王福山、張盤洪、張世英、田中、金克等參加歡送儀式。

為豐富艦艇官兵在此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青島市圖書館精挑細選了600餘本圖書和40餘盤光碟,供出訪艦艇官兵無償閱讀。出訪結束後,艦艇編隊將把這些書籍和光碟如數奉還。

另悉,9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長臧愛民帶領市委宣傳部、市民政局、市雙擁辦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到碼頭走訪慰問了出訪官兵,送去了慰問品和慰問金。

此次出訪的「哈爾濱」號飛彈驅逐艦先後三次出訪,共訪問過8國9港,並與澳大利亞海軍進行過聯合軍事演習;「洪澤湖」號綜合補給艦先後6次訪問過20個國家22個港口,2023年曾對澳、新兩國進行過友好訪問。此次兩艦組成編隊出訪,將穿越複雜海區,歷時54天,總航程12000多海里,對澳大利亞、紐西蘭兩國3港進行友好訪問,並將首次舉行三國海軍海上聯合搜救演習。

聯合軍演

2023年3月4日至8日,「和平―13」多國海上聯合軍演在巴基斯坦喀拉蚩及附近海域舉行,中國、巴基斯坦、美國等14個國家參加。

2023年5月20至26日,中俄聯合軍演「海上聯合-2014」在東海北部海域進行,「哈爾濱」號飛彈驅逐艦作為參演的中方艦艇之一。

哈爾濱號驅逐艦的資料系統

哈爾濱號驅逐艦的動力系統

6樓:星語

柴燃聯合動力(codog)雙軸推進兩台mtu 12 v 1163 tb83柴油發動機兩台lm2500燃氣輪機

哈爾濱號驅逐艦的技術改進

中國驅逐艦上有哪些工作人員,中國的驅逐艦有哪些分別是什麼名稱和代號 ?

和別的國家基本一樣 我擦,你不是間碟吧。中國的驅逐艦有哪些分別是什麼名稱和代號 問題不夠清楚啊。驅逐艦有序列號和名稱,例如170蘭州艦,171海口艦,172昆明艦等等 代號一般是型號區分,例如170蘭州艦,171海口艦屬於052c級,172昆明艦屬於052d級,二者都被譽為 中華神盾 艦。167深圳...

求中國海軍所有現役驅逐艦 護衛艦艦名及舷號

這個問題你最好不要問,因為這涉及到我門國家的軍事機秘!讓美國知道了會很危險的!請問海軍所有在役的驅逐艦和護衛艦的弦號及名字,所屬的艦隊?南海艦隊還有165 和166 中國海軍驅逐艦和護衛艦有哪些級別,每個級別有哪些船 舷號和名稱 驅逐艦一般以名城城市命名,從101到171艦,截止到08年,前幾艘到現...

幾部經典海戰電影。潛艇,巡洋艦,驅逐艦,國產的就暫時不要了。可以的話做個大體的簡介或者註明,謝

美國拍攝的 獵殺u571 二戰潛艇大戰 經典啊!直搗東京 目標東京 太平洋 海軍地獄貓 魚雷出擊 孤島浴血戰 又譯 南太平洋大捷 硫磺島浴血戰 菲律賓浴血戰 虎虎虎 又譯 偷襲珍珠港 日美合拍 中途島 細細的紅線 又譯 紅色警戒 太平洋潛艇戰 又譯 太平洋喋血記 靜靜地,深深地 霸海雙雄 太平洋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