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管理學什麼,市場營銷主要學什麼?

2022-02-03 09:51:10 字數 5804 閱讀 7121

1樓:樂筆曉新

市場營銷主要學什麼?

2樓:越答越離譜

包括管理學、戰略管理、會計學、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學、創業學、公司治理、運營管理等課程。專業選修課:可自主設定專業選修課程體系與學分修讀要求,根據需要設定課程模組(課程組)供學生選擇修讀,專業選修課及通選課的比例應不低於25%。

除了運用課堂講授方式外,還應廣泛採用以培養學生能力和提公升學生素質為主的其他教學方式,如研討式教學、問題導向與解決式教學、文獻綜述、研究報告、組織討論和主持會議、口頭報告與演講、自查與互查作業等。

鼓勵教師將國際前沿學術發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實踐經驗融入課堂教學,注重培養學生的批判性和創造性思維,激發創新創業靈感,調動創新創業積極性。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生具備的能力:

(1)注重理論聯絡實際,既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又有較強的實際動手能力;

(2)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解決市場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3)較熟練掌握電子計算機的應用和一門外語的聽、說、讀、寫能力;

3樓:隨風女孩

市場營銷學是研究以市場(或顧客)需求為中心的企業經營銷售活動及其規律,即研究企業如何從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與慾望出發,有計畫地組織企業的整體活動,通過交換,將產品,服務或觀念從生產者手中傳遞到消費者手中,一實現企業的營銷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和法律等知識和能力。

系統掌握管理學和營銷學基本理論和方法。

具有市場營銷調研、策劃和管理能力、掌握計算機基本技術和電子商務的基本原理、技術和方法,能勝任各類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的市場營銷、物流管理、經濟管理以及有關教學和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學原理、市場營銷學、企業會計學、金融學、國際**理論與實務、管理資訊系統、經濟法、經濟統計學、銷售管理、國際市場營銷、市場研究、營銷策劃與管理、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市場營銷、物流管理學、**鏈管理、配送與配送中心管理等。

4樓:秒懂百科

市場營銷理論:企業把市場營銷活動作為研究物件的一門應用科學

5樓:優志願

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課程,未來就業方向有哪些,畢業薪酬如何,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市場營銷呢?北大學姐為您詳細解析!

6樓:居洋

市場營銷主要還是溝通和對產品的認識,兩者之間做到利潤最大化和對顧客服務至上的原則。我覺得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和對產品的傳播和交換。

7樓:牧馨園

營銷管理,市場營銷學,服務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學,管理學,銷售管理,客戶關係管理,經濟學,廣告學等等課程吧

8樓:黎堂赫連天韻

市場營銷是學市場的快展~也可以說是商務學~!!

考察市場和市場的增長趨勢~!說明白點就是做生意的必念的經!

市場營銷要學什麼主要的科目?

9樓:奧斯卡

市場營銷要學什麼主要的科目如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專業課程教學安排表(按學期編排),僅供參考!

學年 學期課程編號 課程名稱 課程型別 學時 學分 學期學分合計

第一學年

第一學期 111.09901 思想道德修養 必 17 1 必修19

114.07101 大學英語1 必 68 4*

112.15001 軍事理論 必 34 2

112.10101 體育基礎(上) 必 34 2

112.02115 線性代數 必 34 2*

115.02111 高等數學(上) 必 85 5*

112.03100 計算機文化基礎 必 34 2

第二學期 122.09902 法律基礎 必 34 2 必修20

124.07101 大學英語2 必 68 4*

122.10102 體育基礎(下) 必 34 2

125.02111 高等數學(下) 必 85 5*

122.09104 微觀經濟學 必 34 2*

122.09103 巨集觀經濟學 必 34 2

123.03101 程式設計基礎 必 51 3*

第二學年

第一學期 212.09903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 必 34 2 必修21

213.07101 大學英語3 必 51 3*

212.10103 體育專項(上) 必 34 2

213.02119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必 51 3*

213.09304 經濟法 必 51 3*

213.09101 管理學 必 51 3*

212.09105 管理經濟學 必 34 2

213.09107 市場營銷學 必 51 3*

212.03102 資料結構 選一 選 34 2

212.03103 計算機應用基礎 選 34 2

第二學期 223.09904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必 51 3* 必修17

223.07101 大學英語4 必 51 3*

222.10104 體育專項(下) 必 34 2

223.09106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必 51 3

223.03105 資料處理與資料庫 必 51 3*

223.03107 運籌學 必 51 3*

222.09207 管理心理學 選 34 2

222.09305 公共關係學 選 34 2

續表第三學年

第一學期 312.09905 ***思想概論 必 34 2 必修15

312.07102 情景英語 選一 必 34 2

312.07103 科普英語 必 34 2

312.03104 計算機網路基礎 必 34 2*

312.09205 統計學基礎與應用 必 34 2

313.09109 會計學 必 51 3*

313.01512 通訊概論 必 51 3

312.09121 資訊經濟學 選 34 2

313.09403 廣告學與廣告設計 選 51 3

312.09206 商業心理學 選 34 2

第二學期 323.09906 ***理論概論 必 51 3* 必修14

322.03324 管理資訊系統 必 34 2*

323.09111 國際市場營銷學 必 51 3*

322.09110 金融學 必 34 2

322.03110 電子商務 必 34 2

322.09108 財務管理 必 34 2

322.09112 營銷商務談判 選 34 2

322.09123 市場調查與** 選 34 2

322.03206 電信組織管理 選 34 2

322.09127 專案管理 選 34 2

第四學年

第一學期 412.09129 專業英語 必 34 2 必修2

412.09402 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 選 34 2

412.09122 營銷案例分析 選 34 2

413.09124 國際**與國際金融 選 51 3

412.09323 電子商務法 選 34 2

412.09128 郵電通訊市場營銷 選 34 2

412.09125 網路營銷 選 34 2

412.09126 連鎖經營管理 選 34 2

412.09508 組織行為學 選 34 2

第二學期 畢業設計

四年合計 必修106

選修36

備註:關於學科基礎、專業基礎和專業課的選修課學分,本表雖然對每學期沒有固定要求,學生可按照教學計畫的總體要求及安排,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選修。但要提醒同學注意:

選修課36學分一定要修滿,同時,一定要按照培養計畫對各模組課程選修課的最低學分要求進行選修,不要漏選、少選。

市場營銷學什麼的

11樓:郝一嘉

市場營銷學是一門學科,注重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的專門人才。通過學習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相關經濟法規、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場調查研究、市場開發和**市場、滿足市場、進化市場、完善市場是營銷工作必備的能力。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

發展前景

市場營銷學是經濟管理類專業中比較實用的型別,在市場經濟逐步完善的今天,對於作為獨立經濟實體的企業、公司,如果沒有專業的市場營銷人才,以科學、現代化的營銷手段來「做生意」,肯定無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但由於培養數量一直跟不上,所以畢業生供不應求。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廣告策劃、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

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市場營銷人員都是最受歡迎、最供不應求的人才,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這種勢頭在未來將越來越猛烈

12樓:區蔚譚潤麗

市場營銷學習的主要課程有:經濟數學、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學、廣告學、營銷策劃、商務談判、推銷學、消費心理學、市場調查與**、基礎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國際金融與**、計算機文化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網路技術、管理資訊系統、電子商務、商務英語等。

市場營銷是學什麼的

13樓:趙鑫鑫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

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就業去向

就業簡介

市場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多數小企業容易混淆銷售與營銷的概念。

主修課程工商管理、基礎會計、財務管理、管理學基礎,市場營銷學、市場調查與**、市場營銷策劃、商務談判、人力資源管理、經濟學基礎、商品學、統計學、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國際商務、客戶關係管理等。

就業崗位

經營類: 會計(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法務(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 企業顧問(企業在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可以詢問市場營銷人員怎麼解決,例如員工流動性的問題),人力資源專員, 客戶關係管理專員,商務拓展專員等。

其他類: 公共關係專員(包含輿情監測與應對專員), **論壇運營專員,活動運營專員,轉行 等。

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市場營銷主要學什麼?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 商業銀行實務 人力資源管理學 市場調查與 分銷渠道管理 銀行營銷 服務營銷 客戶關係管理 定價管理 現代推銷技術 營...

旅遊市場營銷和市場營銷區別,旅遊市場營銷和市場營銷區別

市場營銷所有行業 產品 機構的營銷 旅遊市場營銷指的是旅遊這乙個行業的市場營銷旅遊市場不是市場的細分,而是市場的一員。旅遊市場倒是按年齡 人群 方式等等可以細分為中老年旅遊 親子遊 自駕遊等等。其實不太明白問這問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能夠更詳細一點可能會得到更好的回答。市場營銷和旅遊管理有什麼區別?那...

市場營銷學如何分析市場營銷環境,市場營銷學的案例分析如何寫??

很多外部因素會影響企業營銷活動,比如不同的地區 不同的民族在飲食 服裝 居住等方面都各有特點,不同的特點會影響消費者的需求和購買行為。交廣國際管理諮詢分析市場營銷環境,讓大家更好的了解市場營銷環境的特點。1 什麼是市場營銷環境 2 巨集觀環境 3 微觀環境 市場營銷環境是指存在於企業營銷部門外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