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助聽器聽聲音最佳距離是多少,戴上助聽器聽聲音是否像正常人一樣?

2022-02-03 05:59:17 字數 6049 閱讀 3586

1樓:自然之聲附醫店

戴上助聽器的最近聆聽範圍在五公尺之內,畢竟助聽器是乙個輔助的聽聲裝置,再好再頂級的助聽器和正常人耳朵的聽力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2樓:立聰堂助聽器

有效距離是2-3公尺,最佳距離一般是2公尺以內,太遠了效果肯定不會很好,這個和本身的聽力情況也有關係

3樓:海之聲

助聽器的有效距離是2公尺。當然不是說兩公尺以外的聲音聽不到,而是指兩公尺以外清晰度不夠好,但還是能聽到聲音的。

4樓:安娜安娜安娜

常人有效聆聽距離大概2到3公尺,戴上助聽器後最佳的聆聽距離應該是在2公尺內。

5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你的聽力損失程度.除錯都有很大的關係,正常情況一般是2-3公尺

6樓:成都海之聲言聽

最好是在兩公尺之內交流

7樓:在太極峽駕車的梅花

助聽器最佳聆聽距離是三公尺以內,距離遠了正常人也會吃力。

8樓:淄博惠耳一店

戴上助聽器以後,聽聲音的距離大約是2公尺左右,並且是在戴舒服的前提下,和正常人的聽覺距離沒有太大的差別。

9樓:

助聽器的助聽範圍是2公尺左右

10樓:貴州愛耳聽力

安靜環境下,最佳的效果在1公尺左右,

11樓:

你好,帶助聽器的最佳距離2-3公尺為最佳。

12樓:東方海之聲

2至3公尺左右,建議結合言語分辨能力

13樓:海之聲揚州

2-3公尺左右,還要看言語分辨能力

14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一般2至3公尺,要結合分辨能力的

15樓:海之聲bj驗配

安靜環境下,面對面。2公尺以內

16樓:earway江油店

2公尺以內最佳聆聽距離。

17樓:鹽城惠耳聽力

1公尺左右,2公尺效果不是很好

18樓:聽覺有道解放路

二公尺,三公尺以內,為正常交流的距離。當然情況因人而異。

19樓:佳潔寶貝

助聽器的助聽器範圍1.5公尺左右

20樓:

助聽器的助聽範圍:2公尺以內

21樓:

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看,一般是兩--三公尺以內聽的效果最好。

戴上助聽器聽聲音是否像正常人一樣?

22樓:武漢江夏海之聲

很多聽損朋友都以為戴了助聽器就能馬上聽見聲音或者是希望能馬上像正常人一樣交流。事實上,助聽器主要是幫您聽到各種原來聽不見的聲音,如何聽懂、聽清,還需要乙個學習和適應的過程。助聽器只是把原來聽不見的聲音放大到能聽見,減少聽力困難(耳聾造成)和減少耳聾(心理因素)的程度卻沒有乙個確切的尺度。

並且有些聽損嚴重的朋友就算戴了助聽器也沒有太大的作用,一般認為助聽器對輕中度耳聾是有用的,對80分貝以上的重度停損是無法有效助聽的。即使選用數字式助聽器,甚至是幾萬塊的數字式助聽器,如果沒有科學的驗配流程,也無法起到合適的助聽作用。

一般助聽器驗配的流程為:測聽、做耳模、選機器、調機、使用後調機。以保證助聽器晶元中的程式是合適的。

任何助聽器都有它的侷限性:聲音沒有真耳聽起來自然;言語解析度差;在背景雜訊大、距離遠的情況下聽聲效果欠佳;即使最完美無缺的助聽器也不能恢復到正常的聽覺功能狀態;社會對戴助聽器患者的偏見加重了他們的心理障礙和殘疾程度。對於這些問題,大家會問:

「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

毫無疑問,助聽器對於耳聾患者肯定有用,但對於聽力**的用處有多大則取決於以下因素:

(1)對助聽器的期望值要切合實際,了解助聽器的效能特點。助聽器作為一種醫療器械,並不能解決患者的所有問題。只有當患者全面了解助聽器的特點後,才能放棄不切實際的想法。

(2)正確選配助聽器。助聽器選配是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同患者耳聾的程度都不同。

配助聽器是幫助患者有效利用殘餘聽力的手段。因此患者必須到專業機構進行正確選配,這樣才能使助聽器發揮最大的作用。

23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戴上助聽器聽聲音本來和不戴助聽器聽的聲音是兩樣的,慢慢適應了,也就習慣了戴助聽器聽的聲音。有一定的適應期的。

24樓:

助聽器可以幫助老人聽見聲音

能聽清多少

和老人的言語解析度有關係

聽損時間越長 解析度越差

為什麼戴上助聽器聽自己的聲音覺得奇怪?

25樓:海之聲江夏店

您好!這是因為帶上助聽器以後,原本通暢的外耳道被助聽器堵住,聽聲音的途徑發生了很大變化,我們自己發出的聲音相對來說更加接近助聽器的接受麥克風,儘管自己感覺聲音並不是很大,但對於接受麥克風來說,輸入的聲音強度並不低的,因此聽到的聲音會覺得很奇怪。

一般來說,要解決自己聲音不好的問題,主要有兩點:

1、進行開放耳選配,解決堵耳的問題。使用偏小一號的耳塞可以減少佩戴時的悶堵感,緩解使用者聽到自己聲音怪的抱怨。

2、調節助聽器的設定,減小助聽器對於大聲的放大量。減少g80的增益,g80是對較大的聲音,較近的聲音的增益,而自己的聲音相對於其他的聲源來說,是強度更大,距離更近,通過減少g80的增益,尤其是低頻增益,可以緩解此類問題.

26樓:

你好,為什麼戴上助聽器聽自己的聲音覺得奇怪?

一般情況下,只要響度適宜,我們能聽到包括自己聲音在內的各種聲音。而且我們都是通過聽到自己的聲音來控制自己的音量的大小(如果乙個人嗓門大,則他可能存在低頻聽力損失)。但是在戴上助聽器後,原本通暢的外耳道被助聽器堵住,聽聲音的途徑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如果使用者低頻輕中度聽損,這種變化會更加明顯.

再者,我們自己發出的聲音,相對來說是更加接近助聽器的接收麥克風,儘管自己感覺聲音並不是很大,但對於接收麥克風來說,輸入的聲音強度並不低的,因此在助聽器設定上,也更需要進行特別的處理。如果佩戴者覺得不舒適可以到驗配中心讓驗配師為您進行調整,通過專業的調節可以減少這種感覺。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27樓:1號

聲音變調問題有幾種可以:助聽器使用者的高頻損失多,助聽器自動移頻來補償聽力,聲音就和真耳聽得調不同。也有可能是堵耳效應,可以嘗試開放性耳塞或改善通氣孔尺寸,調節助聽器高、低頻來解決。

建議找有經驗的專業驗配師幫助調整。

28樓:立聰堂常州

這稱為「堵耳效應」。正常的情況下,當你說話耳朵沒有塞住時,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是透過空氣的傳導及頭骨的震動。然而,當你的耳朵堵住時,通過空氣傳導的聲音降低,通過頭骨震動傳導的聲音提公升。

如果覺得不適應,可以通過降低低頻的放大倍數或使用較深入耳道的耳模(以降低震動)來看是否有改善。

29樓:

戴上去聽人說活有回音,這是除錯的問題,可以回到聽力中心,讓驗配師給除錯一下就能解決問題。

30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因為它原理上是乙個精密處理聲音的放大器,跟原聲比肯定有失真的現象,就像**,電視和收音機,放出來的聲音一樣有點不自然,這是機器的正常現象。

但是稍好的助聽器失真小,可調範圍高,不過就算是做好的幾萬塊的助聽器帶上去的最佳效果也只是接近於真耳,不可能完全代替真耳的,要有合理的期望值,每個品牌的助聽器音質都不相同!會有一些變化需要您來適應!

31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您好!您問為什麼戴上助聽器聽自己的聲音覺得奇怪?

這是因為帶上助聽器以後,原本通暢的zhi外耳道被助聽器堵住,聽聲音的途徑發生了很大變化,我們自己發出的聲音相對來說更加接近助聽器的接受麥克風,儘管自己感覺聲音並不是很大,但對於接受麥克風來說,輸入的聲音強度並不低的,因此聽到的聲音會覺得很奇怪。

一般來說,要解決自己聲音不好的問題,主要有兩點:

1、進行開放耳選配,解決堵耳的問題。使用偏小一號的耳塞可以減少佩戴時的悶堵感,緩解使用者聽到自己聲音怪的抱怨。

2、調節助聽器的設定,減小助聽器對於大聲的放大量。減少g80的增益,g80是對較大的聲音,較近的聲音的增益,而自己的聲音相對於其他的聲源來說,是強度更大,距離更近,通過減少g80的增益,尤其是低頻增益,可以緩解此類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戴上助聽器能聽到聲音但聽不清言語是怎麼回事?

32樓:芊哥

助聽器聽不清話語沒有配好.助聽器分為耳背式,耳內式,眼鏡式,分離式.以功專能分類,分為單耳屬式,雙耳式,假雙耳式等.

耳背式國際上比較通用的一種,耳內式是體積較小的一種,眼鏡式應用不太方便,分離式市場上較多見.也有以形狀分類,分為台式,攜帶式等. 如果輕度障礙,(指聽力在40分貝以下,也就是在3公尺以內能聽到人們一般的說話聲音,)這種情況暫不必配戴助聽器.

中度聽力障礙 (聽力測試在40-60分貝之間,對方說話只能在1公尺之內聽清楚)應選用助聽器,也有專家認為45分貝以下的聽力不必配戴助聽器. 重度聽力障礙 (聽力測試在60-75分貝以上,聽不到一般人講話,貼近耳朵大聲說話方能聽見,這種情況不是突發性的,較長時間聽不清講話)應配戴助聽器. 如果完全耳聾 通過骨導,氣導等檢查測試輔助手段檢查均不能聽到聲音,沒有必要配戴助聽器.

你還有什麼不明白歡迎再次提出來.

33樓:成都海之聲

這跟個人的言語分辨情況有關,佩戴助聽器後還需要進行言語**訓練

34樓:立聰堂銅陵2店

你好,這種情

bai況多數是感du音神經性的,高頻損zhi失厲害,長dao時間聽不到完整的版聲音造成分權辨率下降。配上助聽器後患者不能太著急,戴上助聽器要慢慢地適用鍛鍊,可以每天自己讀報紙或者聽新聞幫助自己漸漸提高對言語的解析度。

35樓:立聰堂江陰中心

你好,戴上助聽bai器聽到聲音但聽du不清是怎zhi麼回事?

助聽器dao是輔助工具,

專主要工作原理是放大聲屬音,但是有聽損人士因為長久聽不清楚聲音,導致言語識別率下降,出現有的時候聽得到聲音但是聽不清楚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到購買助聽器的驗配中心和驗配師溝通一下,看是否需要除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36樓:立聰堂泰州店

您好,這種情況多數bai是感音神經du

性的,高頻

zhi損失厲害,長時間dao聽不到完整的聲音造成解析度版下降。助聽器的主權要作用是提高聲音,讓耳朵聽到之前聽不到的聲音,在噪音有干擾的情況下,盡可能的分清噪音和言語訊號進行降噪。配上助聽器後患者不能太著急,戴上助聽器要慢慢地適用鍛鍊,可以每天自己讀報紙或者聽新聞幫助自己漸漸提高對言語的解析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37樓:南長街立聰堂

您好,帶上助聽器能聽到,但聽不清言語聲,在保證助聽器補償到位的情況下,這種情況版主要是權言語識別率較差的原因,患者大多是神經性耳聾,聽力損失時間較長,程度較重引起的,建議助聽器帶上要建立合理的期望值,另外和患者交流時盡量語速放慢,口齒清晰,面對面,說一些簡單的話題,以提公升患者聽辯的效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38樓:琦緣相逆

你好:戴上助聽器聽得到聲音卻聽不清是因為助聽器只是乙個輔助工具 它可以收集 放大專聲音,但

屬不能幫助我們分辨聲音。有些老年的聽力損失患者 由於長時間的聽不到聲音 導致大腦中樞對聲音解析度降低,出現聽得見聲音卻聽不清的情況,這種情況建議堅持佩戴助聽器 通過慢慢適應助聽器來提高我們的言語解析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9樓:連鎖店立聰堂

您好,一bai般聽到聲音聽du不清楚多為感音神經性耳聾zhi

,高頻損失較重,dao

長時間聽不到正常聲音導回致言語答解析度下降,助聽器是乙個電子產品輔助工具,幫助患者把之前聽不到的聲音,再重新聽到,初期配戴助聽器需要現在安靜環境下交流,語速放慢,交流距離在2-3公尺最佳,要慢慢的鍛鍊聽神經,使反應慢慢靈敏。堅持佩戴會有好轉。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助聽器戴上以後會不學越來越好,戴上助聽器後,聽力會越來越好嗎?

您好,助聽器只是輔助聽力的,不是 的。出現或感覺越戴越聾的,大多數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是助聽器配戴的不合適,比如調機時聲音放太大,噪音沒管理好等等,佩戴時確實能聽到更多聲音,但時間長了對耳朵實際是一種相當於噪音的傷害,導致聽力下降。像300度的近視眼戴用800度的近視鏡顯然有害無益。助聽器也是如此。所...

耳朵可以聽聲音還可以做什麼,耳可以聽聲音還可以什麼造句

還可以感受水平運動和角加速度。耳位於眼睛後面,它具有辨別振動的功能,能將振動發出的聲音轉換成神經訊號,然後傳給大腦。在腦中,這些訊號又被翻譯成我們可以理解的詞語 和其他聲音。耳包括外耳 中耳和內耳三部分。聽覺感受器和位覺感受器位於內耳,因此耳又叫位聽器。也有人將外耳和中耳列為位聽器的附屬器。外耳包括...

你相信只聽聲音就能愛上人麼,你相信只聽聲音就能愛上乙個人麼?

相信到堅持不了多長時間 信!每個人歡喜乙個人的理由都不同,有人愛顏值,有人愛性格,有人愛缺陷,有人什麼都愛 相信,如果這個人的聲音很純厚,很有魅力,我一定會對此戀戀不捨,無法忘懷的 相不相信,在於你啊,也有這種情況啊,如果你的歌聲讓對方心動,也會愛上你啊,很難說的。相信,有的人就是聲控 只聽聲音能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