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沒有耳朵怎麼聽聲音?沒有耳朵,還能聽到聲音嗎?

2023-01-12 00:40:02 字數 4873 閱讀 9942

1樓:嗯嗯

鴿子沒有外耳,它的聽覺器官不會比有外耳的貓,狗發達。鴿子的耳道被羽毛覆蓋,只有在換毛的時候才可以看到,耳朵內部構造基本和人類一樣,所以,聽聲音的範圍也大概一樣,但是鴿子對大氣壓力非常敏感,所以反應比人類敏銳。 鴿子沒有外耳,它的聽覺器官不會比有外耳的貓,狗發達。

鴿子的耳道被羽毛蓋住,只有在換毛時才看的到,耳朵內部的構造,基本上和人類的一樣,有耳鼓,中耳,砧骨,鐙骨,保持身體平衡的也是半規管。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鴿子是有耳朵的,而且它們的聽力系統非常厲害。它們可以聽到人類聽不到的聲音,非常低頻率的聲音它們都能聽得很清楚。所以它們可以幫人類預感未來的天氣如何,它們的聽力是非常強大的。

在它們飛出去之後,主人們只要吹口哨或者叫它們的名字,它們都是可以聽見飛回來的。它們也非常聰明,就算主人在悄悄地罵它,它也是可以聽見並且會生主人的氣。它們的耳朵也比較脆弱,它們的耳朵也會生病。

如果鴿舍的環境衛生比較差,它們的耳朵就會生病。所以主人們一定要盡量保證鴿舍的衛生乾淨。

3樓:暢念瑤

哥鴿子有耳朵。並且他非常強。人們聽不到的聲音,他可以聽到雞鴨鵝狗雞都是這樣,沒有明顯的,但他是。所以人們看不見是人沒。

4樓:長沙助聽器

人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內耳。

人外表看到的是耳廓,那個只是起到更好收集聲音的,並不是沒有了就聽不到。

沒有耳朵,還能聽到聲音嗎?

5樓:網友

你好,舉個列子,我們有位使用者就是先天耳廓畸形並且耳道閉鎖,據他所說在他沒有做耳道成形術前他也能聽到聲音。並且和他溝通過程中他的吐字基本清晰,說明他小時候確實能聽到聲音,從小聽不到聲音的孩子無法學習語言。只是他的聽力可能不像正常人一樣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呢?沒有耳朵對聽力肯定是有影響的,如果是沒有耳廓可以帶骨導助聽器或則是重造耳廓外耳道,望採納。

7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外耳可以收集,定位聲音,如果是沒有外耳聽力會下降。如果有中耳和內耳沒有問題依然是可以聽到聲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知道您指的是否是耳廓。耳郭的作用是收聚前方來的聲源,這樣相同強度的聲音聽起來前面的稍大一點,如果沒有了耳郭,則前後聲源進入耳朵的機會均等了,人就不能再眾多的聲源中,有選擇的獲得資訊了。所以說耳郭實際相當於聲音資訊的選擇器。

總體上(前後都考慮),沒有耳郭不影響聽見聲音的大小。望採納。

9樓:

不知道你說的耳朵只是指外耳耳廓還是整個耳朵聽覺系統,如果沒有外耳只要中耳和內耳沒有問題依然是可以聽到聲音的,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10樓:alisa薯條的遠方

不能了呀,沒有耳朵我們就聽不到任何聲音了。

鴿子有耳朵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一群鴿子!她們當然有耳朵!在頭兩側,圓圓的,被一撮短短的毛遮住的,仔細看就能發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他和小雞一樣,耳朵在短短的毛裡。

13樓:信鴿肉鴿

當然有的,在頭的兩邊,小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看見!

14樓:舛憶

我的小白,鴿子當然有耳朵啊,你罵它它都聽得見的哦。

鴿子能聽到的聲音範圍是多少啊?

鴿子是靠什麼聽聲音的還有靠什麼辨別回家方向的?

15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利用磁場來辨別方向。地球的磁場在大範圍內在不同的位置和方向變化,從而為鴿子提供位置資訊。

磁場強度、磁傾角和磁偏角可以形成高度非正交網路。在數百公里內,這些成分基本上是恆定的。但在整個地球表面,它正在逐漸變化。

由這些變化組成的梯度網路稱為導航地圖,可以用來定位。近年來的實驗證實了磁導航的存在。

當在鴿子彈頭上加上具有特定極性的人造磁鐵時,鴿子的飛行方向就不能正確定位;當太陽質子活動強烈時,地球磁場受到干擾,鴿子的歸巢率大大降低。此外,初步研究表明,在鴿子頭骨下的前腦中有大約微公尺大小的針狀磁鐵。

16樓:射手殺手

鴿子不是靠眼睛辨別方向的,而是靠地球磁場。有人把鴿子看做是電阻為1000歐的半導體,它在地球磁場中振翅飛行時,翅膀切割磁力線,因而在兩翅之間產生感生電動勢,也就是感應電壓。鴿子按不同方向飛行,因為切割磁力線方向不同,所以按照產生電動勢的大小就可以辨別方向。

17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不是靠聽什麼聲音來辨別方向的,鴿子是靠磁場和太陽光來辨別方向的,鴿子體內有可以感應到地球磁場的功能!陰天就是靠地球磁場感應來辨別方向,有太陽的時候就靠太陽來辨別方向!

沒有耳朵還能聽到聲音嗎

18樓:網友

如果先天性耳廓畸形,但是內耳發育良好,是可以經顱骨傳導聲音的,還是聽得到的,但是有一定衰減。

魚沒有耳朵,它們靠什麼聽聲音?

19樓:萬能小知道

首先我先打破你這個尷尬,肯定目前的告訴你,魚他其實有耳朵的,而且大多數的魚都有很好的聽力,人的耳朵中有鼓膜,聲音進入耳朵使鼓膜振動,這種振動被傳遞到耳朵的聽覺部分,並且聲音可以被聽到。聲音在水中比在空氣中更容易傳播,魚體內有很多水,聲音直接穿過魚的身體,到達耳朵,因為魚沒有鼓膜。

因為魚的耳朵藏在骨頭裡,人耳分為三部分, 外耳,中耳和內耳,而魚只有內耳,裡面有一根叫做耳石的骨頭,除了聽聲音,聽石還可以用來維持身體平衡,儘管魚耳的結構非常簡單,因為水中的聲音不像地面上的聲音那樣嘈雜,魚仍然可以敏銳地聽到水中任何地方傳來的聲音,事實上,大多數魚的耳朵根本沒有與外界連線。

它被保護在頭部兩側的膠囊中,就在眼睛後面,許多種類的魚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收集聲音。他們的耳朵與鼓相連,水中的聲音震動鼓壁,就像聲音通過空氣震動鼓膜一樣。然後,這種振動通常沿著與真菌相連的一串小骨頭傳遞到耳朵,有些魚不是通過小骨頭來傳遞振動,而是通過從骨頭延伸出來的管狀器官來傳遞振動,聲音對魚非常重要。

許多魚可以互相發出強烈的聲音,可以在幾公里外聽到,而且還有一些魚他可以通過磨齒發聲,而另一些魚通過摩擦鰭發聲,而且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許多的魚他用腿發出聲音,特殊可以敲擊肌肉振動發出聲音,所以很多人說魚是非常溫柔非常聰明跟靈活的,這一點確實不假,但是這個大自然就是怎麼殘酷的,怎麼多年來來,強者生存這個道理是正確的。

關於魚沒有耳朵它們靠什麼聽聲音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20樓:水煮酸菜

這個說法是不科學的,因為魚是有耳朵的。它們的耳朵與鰾相連,水中的聲音使鰾壁振動,就像聲音穿過空氣使鼓膜振動一樣。然後這種振動通常沿著與鰾相連的一串小骨頭傳到耳朵裡。

有些魚不是靠小骨頭傳送振動,而是靠從鰾延伸出的管狀器官。

21樓:同事相處der文化蛙

魚類是有耳朵的,但它們只有內耳,可以平衡身體,聽覺範圍十分有限,它們靠水中的振動頻率,去感知,收聽聲音。

22樓:層玉洛葉

首先要說得是,魚有耳朵,聽力也比人類的好的多,主要是因為聲音在水裡的傳播更快。

23樓:技術小輝

震動。因為聲音是通過震動進行傳播的,所以魚可以通過震動來聽到聲音。

沒有耳朵能聽到聲音嗎?

24樓:篤嘉原巨集博

耳朵是分外耳和內耳。

外耳的外耳廓失去了還是有聲音的只是收集的聲音比較少,聽還是聽的到的,望採納。

25樓:苑香通哲思

具體要看是哪種情況,如果是外耳畸形造成無耳,表現為一側或雙側沒有耳廓,常伴有外耳道和中耳的畸形。要看中耳和內耳的情況,中耳和內耳沒有問題會表現為傳導性聽損,不會完全聽不到聲音,如果中耳和內耳也畸形沒有發育好,就可能聽不到聲音了。

26樓:始爾畢蕙

耳朵是用來聽聲音的,沒有耳朵你拿什麼聽到外界的聲音?

蛇是沒有耳朵的,它能聽到聲音,它是怎樣聽到聲音的呢?

27樓:奶茶

╭forane丶藍調2級2009-09-08 蛇根本不懂** ,事實上蛇的聽力並不差,雖然它不具有外耳與鼓膜構造,蛇收聽外來訊息的方式是經由下顎骨表面接收外界聲音的振動,再透過內耳的桿狀鐙骨傳遞至大腦,蛇在行走時下顎骨大都緊貼著地面,所以能夠很敏感地偵測到地面上的振動,使得蛇能對外界狀況保持警戒的狀態,因此蛇所聽得到的聲音是來自地面所傳遞的振動,顯然悅耳的樂聲對蛇而言只是耳邊風,你看到那種路邊的表演,有人在演奏歌,蛇就會跟著跳舞的,那並不是蛇被催眠還是聞歌起舞,是那個人的動作讓蛇跟著起舞,演奏只是乙個障眼法而已。

有人幾乎深信不疑蛇會隨**起舞。可不是嘛,印度玩蛇人對著眼鏡蛇吹奏**時,它們會跟著有節奏地搖擺。其實,這種說法純屬謬誤。

蛇的聽覺很不靈敏,只能聽到頻率很低的聲音,所以它不可能對玩蛇者吹奏出來的**有所反應,更不用說隨其節奏跳舞了。

動物學家說,眼鏡蛇確能感覺玩蛇者的腳在地上輕拍、木棒在蛇筐上敲打的震動,一旦蛇感到有動靜,它會從蛇筐裡搖搖擺擺地探出頭來,尋找出擊的目標。而蛇之所以要左右搖擺是為了保持其上身能「站立」在空中,這是它們的本能,跟吹奏**無關。因為一旦停止這種擺動,它就不得不癱倒在地。

(二)聽覺遲鈍 蛇沒有外耳和中耳,只有耳柱骨,沒有鼓膜、鼓室和耳咽管,所以蛇不能接受空氣傳導來的聲波。蛇只有內耳(包括聽覺器--聽壺、球狀囊和平衡器--半規管、橢圓囊和中耳的耳柱骨),一端連於內耳的卵圓窗,另一端連於方骨附近的橫骨上隅肌的內側方,對於從地面傳來的震動卻很敏感,所以人在荒涼草地上勞動或行走時,用棍棒敲打地面或故意加重腳步行走,就能把蛇嚇走,這就是"打草能驚蛇"的道理。

耳朵可以聽聲音還可以做什麼,耳可以聽聲音還可以什麼造句

還可以感受水平運動和角加速度。耳位於眼睛後面,它具有辨別振動的功能,能將振動發出的聲音轉換成神經訊號,然後傳給大腦。在腦中,這些訊號又被翻譯成我們可以理解的詞語 和其他聲音。耳包括外耳 中耳和內耳三部分。聽覺感受器和位覺感受器位於內耳,因此耳又叫位聽器。也有人將外耳和中耳列為位聽器的附屬器。外耳包括...

掏耳朵有聲音沒有聲音為什麼,掏耳朵乙個有聲音乙個沒有聲音為什麼

您多大年紀了 有聲音是雜音嗎 有時候一根小的頭髮都會造成掏耳朵有雜音 如果明顯嚴重 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 耳朵為什麼會有掏耳朵時的響聲 可能是乾性耳屎而且比較多吧 可以觀察 正常取耵聹也都會有這種情況 可能是碰到了幹耳屎吧 考慮是盯聹栓塞或者耳鳴,可以去醫院檢查 有可能是耵聹栓塞吧,可以去檢查下耳道的...

最近耳朵老覺得悶,聽聲音也聽不清,需要到醫院檢查嗎

建議你去醫院清洗一下耳屎就行了,大部分人都有這樣的情況。程本系統?脂本系統 有時候耳朵會感覺悶到了,聽不到聲音需要去醫院檢查嗎?可以去做乙個聲導抗檢查,看下鼓膜是不是有內陷,如果有內陷,捏住鼻子,閉上嘴巴,用力鼓氣就可以解決問題,望採納,謝謝 可能是上火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上火了,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