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論壇我是2019屆應屆畢業生我想問1公務

2022-02-02 23:24:04 字數 2932 閱讀 45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公務員需要籤三方協議嗎?因為我之前已經簽了乙個企業,如果要籤的話得提前很多去辦理。

答:公務員一般是不籤三方協議的,但是如果你要求的話,有些單位會和你籤。至於你之前籤的那個企業,如果你確定公務員會錄用你,要在畢業填就業去向之前和他毀約,以免你的派遣證發到那個單位。

2、關於已經簽了別的單位的應屆生,我還需要做什麼,才能保證到時公務員能準時順利報到:檔案會不會已經被我之前的單位拿走,如果拿走得怎末辦,有哪些證件檔案是必須自己儲存的?

答:按你的說法你現在應該沒考2023年的國家公務員吧?因為現在已經錄用結束了。

如果你考上其他省份的公務員了,從筆試到面試到體檢到政審大概要3、4個月呢,這段時間你可以還在籤的單位上班,這樣即使公務員最後不錄取你,你還有個單位上班。等到公務員政審結束,確定錄用你了,你再辭職。你畢業的時候學校會發給你派遣證,並且按照你籤的單位派發你的檔案。

你現在應該已經快畢業了吧?這段時間沒有公務員的考試,你還是把檔案放到單位去吧,到時候算是社會人員進行考試,公務員政審的時候提檔案就直接到你單位就可以了。你的畢業證書和相關榮譽證書是自己隨身帶著的,不需要放到檔案裡。

3.是不是有規定說只要考上公務員,其他單位必須無條件放人,個人主觀因素除外?違約金也不用交?

答:沒有這個說法。可能有的單位會比較痛快的放人,但是違約金還是要交的吧?不過這也不一定,看具體的單位。我反正沒碰上過不要違約金的單位。

3.公務員公示後是不是就等待通知去報到就行,一般提前多少天報到?

答:要是公示了基本就是最後環節了,說明筆試面試體檢政審公示都沒有問題。等著通知去上班就行了。

至於提前多少天是你的錄用單位說了算的,等他們打**給你。有的單位比較忙的話可能在你正式入職之前還會打**給你讓你提前一兩個月去幫忙,反正等那邊**就好呵呵。

祝你考上理想的職位。

2樓:碼字匠熊兜

公務員不需要,只要能提供檔案就可以了

3樓:

公務員好像不用籤三方協議,如果你的協議已經簽了,那可以按有工作經驗參加考試,如果考上按照調動錄取。這需要你的單位提供工作證明,同意參加考試證明,和在單位表現的證明。如果你的公司負責保管檔案的話,檔案應該在公司,否則在學校或是人才交流中心。

你的檔案在政審的時候是要被提到公務員單位的,會有乙個調檔函之類的東西,所以先搞清楚檔案在哪。「考上公務員,其他單位必須無條件放人」,這個好像沒有類似規定。公務員公示後等待通知去報到就行,到時會有錄取通知書,報到時間那上面會提到。

祝你好運。

我是2011屆本科應屆畢業生,畢業前和省外一家公司簽了就業協議(三方協議),現在公****體檢已過關 10

4樓:范范

這個問題必須馬上去辦了,你必須解約,如果不解約的話,檔案拿不回來,你就落不了編,也開不了工資。可能影響你的工作。如果檔案問題解決不了的話,麻煩很大,落編制就要檔案的。

你被錄取為公務員了,是國家幹部,檔案當然是在工作所在地的人事局保管了。先解約,你的派遣證應該是已經打上那個公司了,解約之後你才能改派的。我去年公務員錄取就因為改派的問題急得不行,但我的檔案是已經給人事局了,就是派遣證晚些。

你連檔案都拿不到怎麼算錄取你啊。快辦這個事吧

5樓:二月二日辰

和那家公司解約就好了,檔案的話好說,現在拿到手在手裡放著也行,公務員錄取要檔案的時候先提也行,關鍵是那家公司給不給你提檔,或者要求違約金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與你原來簽約公司解約,然後和新單位簽約。由新單位出具調檔函到原來公司提檔。先和你的原來公司協商解約吧。

已簽工作,省公務員面試需要三方協議

7樓:

不用三方協議的!!到時找工作的時候別把推薦表給單位,給他影印件就好

8樓:陝西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陝西人事考試網提醒您:如果既籤了工作,有考上了公務員,這個時候可以找學校申請新的三方協議,而之前和其他單位籤的三方協議自動失效的

希望我的回答另您滿意,祝生活愉快!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考試的時候沒弄過這些。

去年我們資格審查就交了戶口本,身份證,文憑,然後自己個人資訊材料乙份。其他的還真就沒交好像。我湖南的

10樓:

呵呵 不用三方,三方一點用都沒有,是真的!!!

我在某培訓機構工作,祝你成功!

應屆畢業生考公務員需要三方協議嗎?如果和公司簽了協議又考上公務員三方協議的問題怎麼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三方協議如果與一家公司已經簽了的話,如果考上公務員之後,需要毀約,然後改簽,很麻煩……而且貌似原則上一名應屆生只能籤乙份三方協議。如果要考公務員的話,最好先拖著,不要輕易籤三方協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簡單的是去問問你們學校就業辦的老師,我知道如果考上研究生了就算簽了三方也不算違約,不太清楚公務員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簽三方,三方簽好了後再考公務員,考上了就需要改派遣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 應屆生考上地方公務員,但三方協議已經和公司籤了也沒有關係的,只需要和簽訂單位協商說明即可。

2.第三方協議,一般約束性都不強。其主要目的是為了學校的就業率的數字更好看一點,大部分畢業生都需要三方協議才能拿到畢業證,所以,畢業後未必會選擇三方協議單位就業。

3.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2019國家公務員基本要求2019應屆畢業生

如果你符合,還可以報應屆畢業生的職位,這個和2014年應屆畢業生不一樣,單指明年畢業的 能否到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這是報考 指南的原話,你自己對照 6 2012年 2013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可否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 未落實工作...

報考公務員時如果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以何種身份報考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報考應屆生的職位,也可以報考需要具有基層工作經驗的職位,這個隨您自己喜歡了。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 國有企事業單位 村 社群 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 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 該基地為基層單位 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

2023年河北省公務員年終獎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年度考核稱職以上,發放考核獎 上年度12月的職務加級別工資之和 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沒有這項獎金,公務員會有一些專項的獎勵,但是不是年終獎,也不是年終發。2016年山西省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2015年度考核稱職以上,發放考核獎 上年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