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莊股,怎樣選強莊股,強莊股有什麼特徵

2022-02-02 10:58:07 字數 5508 閱讀 3790

1樓:國海**

你好,莊股就是被莊家操控的**。**中的莊家有強莊、弱莊、長莊、短莊、惡莊之分。

莊家操作著一**票從開始選股到建立底倉之後,拉公升再到完成拉公升之後出貨。有著一套完整的操作計畫,想要完成這個計畫就會有節奏。比如先考慮買多少個**,準備控制在多少成本上,****的波動也要控制在多少幅度以內。

莊家會想方法去去完成籌碼的收集,如果完成了籌碼收集的話,要拉公升多少幅度才合適,還要考慮用多少錢去進行拉公升,盤中該如何規避監管層的監管,避免上龍虎榜,控制拉公升的節奏**最大的利益,這些就是莊家的手法變化,而一切的根源都是莊家在盡最大力度在**上賺取出更多的錢。

由此我們也可以知道,莊股是有有計畫有週期的。莊股的走勢是在莊家控制範圍之內,不會輕易的脫離控制。因此就出現了壓單,控制著股價不會輕易的越過莊家制定好的價位。

而托單就是大買單,是莊家在控制股價不能跌破自己制定的**,如果出現夾單就是莊家為了控制股價,從而在這個範圍內進行波動。

那麼莊股為什麼會有洗盤呢?莊家在控盤週期內如果發現了不屬於自己的資金的大規模**盤面,為了自己盤面的穩定性,那麼就會做出洗盤的操作。穩定性是在拉公升的時候沒有出現砸盤,這樣就能避免增加莊家拉公升的成本。

什麼樣的資金會對盤面造成干擾呢,自然是體量較大的游資會對先進場的莊家造成干擾,至於**對莊家干擾就比較小了。

莊家常用的三種洗盤方式:

第一,橫盤式整理

主力在經過試盤後,如果發現時機不成熟的話,就會將股價進行橫向水平的運動。然後主力在將自己的籌碼鎖定,將浮籌以及缺乏信心的**清理出去,而在橫盤期間的**成交量只能維持在縮量水平。如果**介入過早的話,最好耐心持股。

第二,下傾式整理

主力在經過試盤後如果發現存在不利的因素,那麼就會採取向下整理方式。一方面是清理浮籌以及缺乏持股信心的**,另一方面也是吸引場外資金介入。

第三,上傾式整理

主力在經過實盤之後後,當利好因素出現之後,跟風盤自然就會充足,場內籌碼鎖定表現良好,但是為了避免獲利盤累積太多,主力都會採取邊拉公升邊進行整理的模式。一方面是在清理獲利籌碼,另一方面則是在吸引跟風盤來追高**,提高**的成本。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2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判斷和選擇莊股方法如下:

1.從每日漲幅公開資訊榜中獲得有關資訊,看是否有大機構(如全國十大券商)參與其中。但需要注意的是真正參與炒作的機構(莊家)並不一定就是公開資訊排行榜中披露的券商或機構,而很可能是"幕後第三者"。

2.有便利條件的投資者,可從滬深交易系統網路中獲取每日交易席位"龍虎榜",它清楚地揭示了某個交易席位當天進出每只**的數量。只是這種資訊一般中小**無從得知,且有不規範之嫌。

3.專找剛從底部(或低位)放量上攻就趕上****(或大跌)的**,說明有莊剛剛入駐其中就被"悶"在盤中,一般日後必會再度拉公升。

4.一跌到某一支撐位就有(大)買單護盤的**,或在跌勢中**幅度明顯小於**的**。

5.對於新股,投資者可從其招股說明書中獲得有關承銷商及大股東的情況。一般而言,如果在其主(副主)承銷商和十大股東中,有數家大的券商或金融機構名列其中,則日後該股被炒作的可能性會相應加大,而且做盤莊家往往就出自其中。

對於老股,投資者可從其公布的中報、年報或股東變更公告中獲知有關十大股東的資訊。也可從其配股說明書中獲得有關主(副主)承銷商的資訊,同時還要關注其餘額包銷的持股數量及份額。

6.對於當天上市的新股來說,可用以下方法來判斷是否有機構(莊家)殺入,①開市後15分鐘以內有數筆萬手以上的大買單介入(看錢龍、勝龍f1鍵);②當天外盤成交手數大於內盤成交手數一倍以上;③首日換手率達60%以上。

7.如果某只**目前的價位已經低於前期該股在低位密集成交區時對應的價位,而且從"前期"到"目前"這一段兒時間內成交量極度萎縮,則說明有莊**盤中。如:

0593成都華聯在98年3月底、4月初成交量在低位拉陽放大,莊家已經入駐,之後衝高回落直**至8月中旬,股價已跌至莊家的建倉成本區之下,且**期間成交量大幅萎縮,說明莊家未能出局。

8.從盤口上(看錢龍、勝龍軟體f1鍵的分時"成交明細")觀察,看是否有大買單經常(或連續)出現。這裡所指的大買單按如下標準界定:

①流通盤在幾億股以上的,須出現5位數(即萬手)的買單;②流通盤在1億股以下的,須出現4位數(即千手)的買單;③流通盤在兩、三千萬股以下的,須出現3位數(即百手)的買單。同時還要滿足以下條件:a.

成交手數為紅色;b.成交時間間隔越短越好,最好在一分鐘以內(否則便會失真);c.大手筆成交的**價、賣出價和成交價要高於上一筆。

另外,如果從盤面上觀察(錢龍、勝龍軟體的右上角)**掛單雖少,賣出掛單雖多,但股價卻不跌甚至反公升時。或賣出掛單(通常在"賣一"的位置)的數量逐漸減少,而此時在錢龍、勝龍軟體右下角的分時成交數量(帶紅色向上箭頭)卻相應增加時,此時一般說明莊家正在壓著盤子吸貨或準備拉公升。

3樓:國投中成

莊股的特徵是盤面走勢被人控制,漲跌經常會跟**走得相反,成交量換手率一般不高.在這種**由於大勢向下,調整幅度較大,**處於價值投資區域時介入通常可以在後續****中取得超額收益.

4樓:點啊啊

投資者有選擇地買進各種**,哪種****看漲就多買一點,哪種****不**甚至**就賣掉該股。此法的優點是兼漁翁撒網法之長,而能藉以獲得較多的強勢股,使獲利能力大為提高。他人下一步的動向從而更好地參與互動或

5樓:匿名使用者

莊股難覓,因為作為小散來說,自己永遠是最後乙個知道訊息的人。但我們可以耐心的等待好股低價的時刻,找好的機會建倉,然後睡覺,然後就醒來拾錢,呵呵,多好啊。

怎樣選強莊股,強莊股有什麼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爾通資訊總結強莊股一般應具有以下特點:

一、莊家資金雄厚;

二、莊家**手法老辣;

三、上市公司形象頗佳;

四、有相關題材配合。

強莊股的幾個盤面特點

1、放小量即大漲:莊家的吸貨,往往有乙個較長的過程,如果某天莊家用小量即拉出長陽,甚至漲停,說明莊家籌碼收集已近尾聲,具備了控盤能力,可以隨心所欲拉公升**

2、走勢獨立:這些**,**漲時它可能不漲,**跌時它可能不跌,說明莊家已經控制籌碼,大勢不好,有殺跌盤湧出,莊家會用大單接住,封住**空間,防止廉價籌碼被低位接走,大勢好時,有游資搶盤,莊家可能由於各種原因暫時不想拉公升**,便會用大單封住上盤,不讓**資金打亂自己的操作計畫,**形態表現為橫向盤整,或沿**小幅振盪上揚。若此時莊家亦有意發動**,股價會呈現直線式跳躍上公升,不給**資金以介入機會

3、遇利空不漲反跌,或股價在短期縮量**後,一旦**企穩即迅速收出長陽:利空因素下,往往出現不少看空籌碼,莊家此時會在下盤通吃,買盤強於賣盤,如果股價前期已有一定漲幅,那麼莊家可能會讓股價瞬間無量暴挫,以震出前期獲利籌碼,但尾盤往往會出現較大幅度的回公升,一旦**企穩,由於擔心籌碼低位被吃,莊家會早早把股價拉回原位

4、盤整時分時線呈現心電圖式走勢,能量放出不規則:說明莊家已經控盤,用少量籌碼消耗**耐心,委賣與委買**可能相差較多,並且單子很小,往往只有幾手或十幾手,成交不規則,偶爾出幾十手即可讓股價上公升好幾分,可能幾分鐘內不出現成交,說明浮動籌碼極少

5、漲時量能溫和放大,跌時量能緊鎖:與拉高建倉股不同,強莊控盤股大漲時不會出現超過流通盤10%的量能,如果連續攻擊,量能也僅僅溫和放大,而中途調整,往往量能快速收縮,在圖形上經常可發現綠色量能柱要大大低於紅色能量柱,說明莊家無意出局,鎖倉操作。

7樓:v族聶言

怎麼評價這事呢?看起來是你的錯啊34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所以並不會鳴叫。雄蟬腹部的發音器很不振。蔥:傷腎耗水氣,吃多情緒不穩驚慌

9樓:依

風險與收益是成正比的,收益越大風險也越高,所以在配資時選擇適當的槓桿倍數。

寡言,無精打采,呆頭呆腦,的表演人們在希望和他人進行互動的情況

10樓:虎虎美眉

就象在夜裡穿越時空般的想,給乙個溫暖不富有生氣,這正是愛德華不

如何選出強於**的強莊股

11樓:幸運的活雷鋒

一、強莊股的識別:

識別強莊股,主要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判斷:

1.看概念

**之所以被資金看中,它一定是具有可以炒作的概念。強莊股在概念方面,要麼是受到巨集觀政策的支撐,要麼是基本面上有著極好的成長性。

所以,未來具有重組概念或者是受益於某個階段的政策利好或者是成長性較好的**往往會成為主力資金青睞的物件。比如,由於在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上確定要加快發展文化產業,推動文化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從而導致了10月中旬之後一波對文化傳媒**的炒作。

2.跟同期**對比

強莊股在拉公升之前,主力必然首先要建倉,因此,股價會因為主力的悄悄**而從走勢上表現得強於同期**。

例如,天舟文化在2023年8月03日拉出第乙個漲停板之後的整體走勢開始強於**。雖然當時**處於下降通道中,但它在****的時候,跌幅小於同期**的跌幅,****的時候,它的漲幅卻高於同期**的漲幅。因此,當後期**出現技術性的買點時,該股藉此出現一波凌厲的上攻走勢。

另外,從題材上看,天舟文化也受益於市場關於文化傳媒相關利好題材的炒作,再加上該股流通市值不大,極易在熊市轉牛市的初期得到市場主力資金的青睞,從而最終成為市場的強莊潛力股。

12樓:吉吉是**

逆勢而為,乃**之大忌。這個道理,莊家不可能不知道。既然知道「逆勢而為」的危險性,而不敢「逆勢而為」的莊股,肯定是莊家已經胸有成竹,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那麼莊家的實力也就可想而知。

在**裡,也偏偏有這樣一些**,在****的時候,總是我行我素,完全不理會**,獨自走出自己的走勢。

要發現強莊,必須先找到乙個參照物,才能襯托出強莊的獨立走勢出來。通過不同的參照物,我們可以把強莊大致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之強莊

****是****的重要原因。那麼**在**的時候,自然也就成為了檢驗**莊家實力的試金石了。所以,毫無疑問,**是**的最好參照物之一。

以**為參照物,與**相比較,強莊的走勢有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當****的時候,**卻是橫盤或強勢上攻。這種情況比較好理解。

第二種情況是不管**跌也好,漲也好,**卻獨自橫盤不動。

在**跌的時候,它能橫盤不動,說明莊家的實力很強;**漲的時候,一般的**都會隨波逐流往**,它也能橫盤不動,說明莊家控制盤面的能力很強,莊家並不想借大勢往上拉,而是通過**漲自己不漲的方法來折磨投資者,當你受不了想追其他的****時,你只好丟擲手中的**,那麼莊家也就達到的洗盤的目的。這種洗盤的方法我們可以稱之為「不漲洗盤法」。

二是運用ci個性指標發現強莊。

當****的時候,**的個性指標還能夠連續幾天收陽,說明該股有人護盤。而**橫盤的時候,**的個性指標**,說明該股莊家的實力比較雄厚。

2、板塊之強莊 **的第二個參照物是板塊。當同乙個板塊的其他**開始**的時候,該股還能保持強勢,說明該股有大資金護盤。其實,如果我們把乙個板塊自定義乙個指數,那麼當該板塊指數在**的時候,板塊中比較抗跌的**,應該值得我們關注,強莊本色展現的淋漓盡致。

3、利空之強莊

怎樣選牆紙,如何選擇牆紙

牆紙,特別是上了檔次的牆紙,並不便宜。如何選擇牆紙,購買多少才合適,這必須在選擇之前對牆紙有一些了解,這樣才不致後悔。牆紙的顏色分為冷色和暖色,暖色以紅黃 橘黃為主,冷色以藍 綠 灰為主。牆 紙的色調如果能與家具 窗簾 地毯 燈光相配襯,屋室環境則會顯得和諧統一。1 小竅門 由於臥房 客廳 飯廳各自...

如何選擇樓層?樓層選擇注意事項,怎樣選樓層樓層風水注意事項

1 根據高層住宅小區園林景觀布局選擇 一般說來,如果陽台前有大樹分布則可以買四 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是樹冠頂部,從這個高度往外看效果,一片鬱鬱蔥蔥的樹頂映襯遠處的美景 2 如果您是在南方生活的話,當然是盡量不買底層,因為潮濕,在北方就不用考慮這方面的因素了。3 無論北方南方,頂層能不買就不買,因...

公司年會怎樣選擇禮服,參加公司晚宴時,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晚禮服?

職位高的長裙,華麗的比較配,面料較厚實一點,要面料輕薄的話建議去大品牌店裡 職位不高的可以穿中長的,或者,反正不要太短的裙子都好 參加公司晚宴時,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晚禮服?挑選合適 自己的晚禮服,首先得從自己的身形上著手。如果你是乙個體型比較胖的人,你在挑選晚禮服的時候就盡量不要選那種比較寬鬆的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