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和汙衊算犯法嗎,「誹謗」和「汙衊」有差別嗎

2022-02-01 19:15:50 字數 2411 閱讀 445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後果,嚴重的就追糾刑事責任,輕的也應按治安處罰法給予拘留或罰款

2樓:豬精少女滕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誹謗是指行為人因故意或過失而捏造並散布某些虛假的事實,損害他人名譽的行為。誹謗行為的特點是捏造虛假事實並予以傳播。

提問有人到處散布謠言,說我做不正當工作,這個可以起訴嗎

回答誹謗行為的特點是捏造虛假事實並予以傳播。誹謗行為的這一特點使得它與侮辱行為有根本上的不同。誹謗只能以語言的方式進行。

如果僅以語言方式區別,誹謗是指捏造事實、無中生有,而侮辱則是指責他人現有的缺陷或將有損他人社人評價的事實傳播出去。

誹謗行為分為兩種方式,一是言語誹謗,即通過言語將捏造的虛假事實加以散布,使他人名譽受到侵害;二是文字誹謗,即通過書寫文字把捏造的虛假事實進行散布,敗壞他人名譽。

除此以外,侵害隱私權、姓名權、肖像權等其他具體人格權,都有可能造成侵害名譽權的後果,對此構成侵權責任競合,可以由當事人選擇乙個訴因起訴,當事人不選擇的,可以由法院依最有利於保護受害人的原則考慮,確定以一種侵權行為追究民事責任,另一種侵權責任被吸收,不得再行主張。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提問我這個嚴重嗎

回答被誹謗,可以報警。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罰款:散布謠言,謊報險情、疫情、警情或以其他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揚言實施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擾亂公共秩序的。

提問好的

回答嗯嗯

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的哦

更多1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誹謗和汙衊如果對他人造成危害的就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誹謗」和「汙衊」有差別嗎?

4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誹謗和汙衊都是一種行為,如果過激了都可能導致侵害到對方的名譽權

造謠,誣衊,誹謗他人觸犯哪種法律的哪條?

5樓:匿名使用者

1、「造謠,誣衊,誹謗他人觸犯哪種法律的哪條?」:

(1)嚴重的會構成犯罪,觸犯《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第一款:「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2)不構成犯罪的,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違法行為,會受到拘留或罰款的處罰。

2、「當事人是否有權要求該**刪除帖子?如果該**不配合當事人該怎麼辦?」:

(1)有權,直接的找**交涉。

(2)如果**不刪除,可以固定好**上帖子的內容作為證據,然後到法院起訴,將發帖人、**都列為被告,請求判令他們停止侵權、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3)如果情節嚴重、對當事人造成了重大影響的:可以到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請求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並賠償損失。

6樓:

我為園區業主辦實事,別人誹謗我,說物業給我免物業費了,不是事實,起訴,怎麼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求刪除,不配合就去**所在地的公安局要求公安配合。公安局都有網路監察大隊的,他們就專門管這個事情。

8樓:時崎摺紙

侮辱誹謗恐嚇構成犯罪。

《刑法》第246條:網路侮辱誹謗也可以申請公安機關收集證據。

證據充分,可以立案。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簡單點你容易明白,侮辱就是對他人的人格和尊嚴造成傷害,但不管是什麼方式。

而誹謗是指對於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進行編造。但同時造成了對他人人格和尊嚴的傷害。

區別在於侮辱強調的是人格和尊嚴的傷害。而誹謗強調的是傷害他人人格和尊嚴的方式。

但是你要注意,如果該**意圖使你受到刑事追究故意捏造不存在的事實則可能會構成誣告罪.如果是簡單的侮辱誹謗,你可以要求在公開場合賠禮道歉,恢復你的名譽並且索要一定的精神損害賠償.

詆毀汙衊他人觸犯了什麼法律

10樓:小木屋之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法,公然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1-2]

侮辱罪客觀上使用暴力或其他方法,公然敗壞他人名譽;主觀上只能是故意,即行為人明知自己的侮辱行為會造成敗壞他人名譽的危害結果,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另外根據《刑法》規定,只有情節嚴重的侮辱行為才構成本罪。

如何才算構成誹謗,汙衊罪

誹謗汙衊罪怎麼判

調戲女生和調戲男生犯法嗎,調戲女人算犯罪嗎

做人要有原則,不要什麼都只看重利益,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不要以為不犯法就可以肆意妄為,舉頭三尺有神靈。有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長久來看你如何對待別人一樣會反饋給你。調戲女人算犯罪嗎?算。調戲本身不存在罪名,要一是般的語言戲鬧行為 不存在危害 侮辱 目的屬於不當或侵權,一般是可以警告 教育 訓誡 行...

男人有不花心(心理和行為都算)的嗎

有,男人大部分都是不花心的,只有少部分 因為 老是這樣的片,男人花心.要和黃臉婆離婚據調查,現在離婚有70 以上是女人提出來的,而且大部分是女人紅杏出牆的 當然,我們喜歡看這樣的連續劇,要是哪天,連續劇都寫現實的東西,都是女人甩男人,那就沒人看了 有,楊過 現實當中我還不知道有誰不花心,花心現在不重...

交換生算有出國留學經驗嗎,交換生和出國留學有什麼不同?

算的,交換生也是出國留學生活的一種經歷,只要你有交換生的證明就行了。交換生,又稱學校間學生交流計畫,學生交換 是以提高不同地區 國家人民間的相互理解 尊重,培養青少年的世界觀為宗旨的專案。至少具備以下5點 1.政治思想。交換留學生要求政治思想表現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品德優良,遵紀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