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進水了,硬碟的還能用不?救命

2022-02-01 13:00:15 字數 2432 閱讀 4955

1樓:三文魚

首先放在通風處1個禮拜,然後嘗試開機,如果能開機,硬碟讀不出來,那麼你可以嘗試用硬碟修理軟體修一下,在很多外面買的系統恢復盤裡有!

如果讀不出來,那麼把硬碟拆下來,裝到臺機上,然後重複前面的步驟!

這些軟體很強大,我試過好多次,基本上只要不是燒壞的硬碟(如果你進水以後沒有馬上關機,把磁頭燒了,那麼可能沒有用了)都能夠救回來!很神奇的!

2樓:天地志銘

先絕對不能開機!!!

然後晾乾吧

至於主機板的**,基於品牌、規格,樓主都說的不太清楚,建議你把本本送到售後點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你的不幸表示同情,同時建議你趕快到硬碟資料專業維護的地方檢查,以便盡可能保護你的重要資料。還有如果主機板壞了,要看**壞才能知道要花多少錢,確定是壞了,那就送去電腦城修理,修理**達到原來購買**的50%就建議你換新的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在的

如果自己處理,一定要保證乾燥後再開機,

但是強烈建議找專業人員幫助!!

5樓:

肯定在.你要迅速拿到維修點,好運氣與你同在,啊門

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一般是燒壞主機板cpu什麼的

膝上型電腦進水硬碟會燒壞嗎?

7樓:

不會,不管水是自上而下還是自下而上,都是先接觸主機板,主機板壞了,也就不通電了,所以先壞主機板,硬碟不會壞。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開機的情況下一般不會,但要及時烘乾,時間長了就難說了。要是開機的情況下有95%以上會進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不過你立馬要反過來就是了,誰會流出來的,有必要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我的膝上型電腦進水了,資料怎麼恢復

10樓:北京交達維修

硬碟拆出來 放在移動硬碟盒裡就可以就可以讀取資料了,不過硬碟如果進水也要先烘乾後再用。

11樓:

電腦進水了,硬碟也壞了?沒壞的話可以自己買個那種能插上硬碟的機器,連線到電腦上就ok了!要是壞了,那就只能找人家修了,自己很難恢復的!望採納!

12樓:仙人長長刺刺

本本進水壞掉了應該是主機板線路被燒了某個零件,而你資料是儲存在硬碟上的,硬碟因為密閉的很完善,不會因為簡單的進水壞掉,除非你是整個泡在水池裡。所以你只需要讓維修部的幫你把硬碟拆下來。讀一下硬碟,把資料拷貝出來就ok了。

不需要恢復資料,資料本來就在硬碟裡,硬碟應該是好的。

13樓:

斷電源,立即關機,千萬別嘗試開機

等水乾了之後再開機,看看有沒有問題,一般鍵盤是防水的

如果啟動不了,別擔心,拿修理店修一下,資料在硬碟,硬碟一般不會壞,所以資料不會丟的

電腦進水了,不知道會不會壞了硬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是不會影響到筆記本硬碟的.

因為正常情況下硬碟一般都在計算機的底部,

而進水的位置一般都是在鍵盤處。

鍵盤下面還有電腦的c殼,c殼後面才是安裝硬碟的位置。

所以進水量不多且處理及時的話,是不會影響到硬碟的。

相對筆記本進液影響最大的是鍵盤和主機板,筆記本進液之後一定要斷開電源。

拔掉電池,切記不要在維修之前不要開機。需要立刻拆開筆記本清潔進液部件。

15樓:北京交達維修

一般斷電及時的沒事的,不過切記不要上電,硬碟的電路板拆開把電路板和下邊的海綿等徹底烘乾,在組裝上 放到移動硬碟盒裡就可以讀取資料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只要不是浸泡,進水的可能性還是很小的。硬碟對密封性的要求是很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撒在鍵盤上你應該速度把電源關閉,然後把水空幹,拆機把主機板烘乾一般沒有多大問題,就怕把主機板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修不好,風乾後,試試看吧

膝上型電腦整部進水,裡面的硬碟資料還能恢復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情況,大部分不是很嚴重的進水只是會影響主機板,造成無法開機或者晶元燒毀等情況,這種情況只要把硬碟換在新電腦或者把主機板換了就能讀取。如果在大量訪問狀態下硬碟進水,很有可能會造成rom短路燒壞的情況,這樣是很難修復了。所以你先預判下是哪種,再去修理店修理,對症下藥。

望採納,謝謝。

20樓:龍聖霸著

能回覆,不過得有大神來操作

膝上型電腦硬碟台式電腦能用嗎,筆記本硬碟可以放到台式電腦使用嗎?

膝上型電腦硬碟台式電腦是可以使用的。可以通過使用移動硬碟盒來實現將膝上型電腦硬碟放到台式電腦裡使用。移動硬碟盒現在款式有很多,可以通過網上買到。將筆記本的硬碟拆下來,放到移動硬碟盒裡,然後再通過資料線連線到台式電腦的usb介面上,就可以用了,即插即用。硬碟無疑是最佳的載體,然而普通硬碟是安裝在機箱中...

筆記本進水了

再過一段時間,會徹底不能用了。因為水殘留在電子器件上,會引起管腳 pcb氧化腐蝕造成短路或斷路。本人一直和人及網上強調,電子產品進水正確處理方式 1 應該立即拔掉電源 電池 不管他當時好不好用,可選擇正常關機 立即斷電,動作越迅速越好,能避免因為水的進入,引起電氣變化,特別是引起主機板上電源dc d...

筆記本進水了求指教,筆記本進水了怎麼辦?

1.進水不要著急與害怕 馬上拔電源,摘下電池.切記,千萬不要在開機試或插上電池電源 2.用吹風機吹鍵盤表面,要移動著吹,不要吹一點,否則有可能把鍵盤吹壞,那就得不償失了 3.把機子送到維修店 用專業的烤箱 80度以上的溫度烤幾個小時 在用酒精清理主機板上的水印 4.用外接電源開機 切記是外接電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