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習慣於壞習慣,寫一篇關於好習慣和壞習慣和以後該怎麼做的英語作文不少於50個詞

2022-02-01 05:43:57 字數 3885 閱讀 21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習慣往往會伴隨人的一生,不同的習慣對人的影響也截然不同,習慣一旦養成,人就會不自覺地在這個軌道上執行。好習慣是人們走向成功和財富的鑰匙,使人受益無窮,壞習慣則阻礙人們實現目標,容易變成絆腳石。所以,習慣從某種程度上也決定著命運。

好習慣成就大未來

好習慣都是慢慢培養、天長地久薰陶出來的,就像孔夫子說的,「少若成天性,習慣如自然」。成功人士能在事業上頻頻創造奇蹟,很大程度上都依賴於良好的習慣。

有作為的人一般都有乙個共同點:對於到手的工作,能夠快速地做出判斷和安排,並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完畢,因此顯得工作效率很高。曾經有這樣一件事,有乙個人去應聘,他隨手將走廊地上的紙撿起扔進垃圾桶的舉動,恰好被路過的面試官看見,他也因此得到了這份工作。

菲菲是清華大學的一名研究生,她是乙個有遠大理想的人,而且一旦確定了目標,就會不惜任何代價為之努力,也因此養成了制定計畫的習慣。在丹東二中讀書的三年間,她連中午休息的時間都不放過,她說:「午休前背些知識點,日積月累,掌握的知識也就越來越多,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在學習上,菲菲從不欠賬,定好的計畫必定按時完成。她還有很好的讀書習慣,儘管學習任務很重,但她總能想辦法擠出時間來讀各種書籍。她的這些好習慣注定了名牌大學的大門終有一天向她敞開。

好習慣好現象有很多。微笑地對待每乙個人;尊重他人,做聆聽者;尊重他人隱私;豁達,遇事冷靜;具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人無完人,不可能所有的好習慣都在同乙個人身上體現,但是,好習慣越多,你離成功的距離也就越近。

壞習慣阻礙成功

從最簡單的小事說起,現在有很多的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早上起床穿衣服時,要衝著父母大喊:我的襪子呢,我的衣服呢,找不著了,不知道前一天晚上脫下來放在哪了。雖然這只是些小事,可是如果小事做不好,馬馬虎虎,那麼面對大事,也將出現手忙腳亂的狀況。

比如,有些人經常不注意有條理地擺上各類檔案,於是便時常因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丟失,丟了無關緊要的檔案倒無所謂,可是一旦是關係單位發展的重要檔案丟了,上司不炒他魷魚才怪呢。

某企業的領導袁先生做事便沒有條理,不講究章程,東一頭西一頭的,搞得工作人員總是暈頭轉向,自然這位領導在員工心目中的形象也打了折扣。因此,好的習慣有時候也影響人格魅力。

筆者在採訪某企業的職員時,聽到了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公司招工,應聘者在學歷水平、樣貌等客觀條件都不分高下,最後一輪面試的六個人對自己信心十足。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剛開始面試,面試官就藉故離開,回來時卻說,面試結束。

所有人都一頭霧水。原來,在面試官離開的這短短幾分鐘裡,他們便隨意地翻著桌上的資料,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所以最終沒有乙個人被錄用。因為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嚴謹自律的人,這六位應聘者的表現讓他們最終和成功擦肩而過。

「玉不琢,不成器」。良好習慣的形成絕非一朝一夕之功,是長期習練的結果。看來,作為職場人士,您想變得更成功,就必須從現在起培養自己的好習慣,改掉壞習慣了,不然,您一勾手便能獲得的幸運都可能跟您無緣。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家長從小沒有規範好孩子的行為,所以孩子養成了一些比較難改的壞習慣。

3樓:立月龍兒

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

4樓:傲雪寒梅

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是一扇走向失敗敞開的大門。

壞習慣在工作中,會產生負面影響,甚至還會害你丟掉工作。

什麼叫壞習慣

5樓:舒適e鞋

壞習慣指的是平時生活、工作、學習等方面中不良行為的定義,比如說吃飯總有剩飯留下、上課不認真聽講、上班總是偷懶不上進等等一系列不積極不證明的現象行為。

習慣的定義

習慣是指長時期養成的不易改變的動作、生活方式、社會風尚等。事實上,廣義的習慣不僅僅是動作性的、生活方式性的或社會風尚性的,還包括人類所有的優點。甚至包括「善良」「仁愛」這樣永恆的主題,也需要進行不斷修煉,才會真正化為行動性的習慣。

好習慣要在生活中培養、好習慣要在實踐中培養、要抓住教育的關鍵期、好習慣要培養,壞習慣要糾正等。科學證明當乙個行為或動作每天都做,堅持21天,那麼它就會變成乙個習慣,如果持續了90天,那它就成為了乙個不容易改變的習慣。

1、亦作「 習貫 」。原謂習於舊貫,後指逐漸養成而不易改變的行為。

《大戴禮記·保傅》:「少成若性,習貫之為常。」 漢 應劭《風俗通》序》:「俗間行語,眾所共傳,積非習貫,莫能原察。」

郁達夫《沉淪》一:「這也是他近來的一種習慣,看書的時候,並沒有次序的。」

2、習俗,風尚。

曹禺《北京人》第三幕:「那麼您死啦,沒有棺材睡又有什麼關係呢?這都是一種習慣!」

楊朔《征塵》:「我掏出兩角錢遞給他,不知應該說什麼。假如習慣允許我的話,我真想擁抱他。」

3、對新的情況逐漸適應。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水莽草》:「生便遣 三娘 操作。 三娘 雅不習慣,然承順殊憐人。」

巴金《滅亡》第八章:「我在那裡住了兩個月就完全習慣了,猶如在自己家裡一般。」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壞習慣呢?葉聖陶認為,習慣不嫌其多,但有兩種習慣養成不得,除此之外,其他的習慣多多益善。這兩種習慣就是:

不養成什麼習慣的習慣和妨害他人的習慣。 什麼是「不養成什麼習慣的習慣」呢?葉聖陶用日常生活中的某些習慣的養成來說明不養成什麼習慣的害處。

他說:「坐要端正,站要挺直,每天要洗臉漱口,每事要有頭有尾,這些都是乙個人的起碼習慣。有了這些習慣,身體和精神就能保持起碼的健康,但這些習慣不是短時間內就形成的,要逐漸養成。

在沒有養成的時候,多少需要一些強制工夫,自己得隨時警覺,直到『習慣成自然』,就成為終身受用的習慣。可是如果起先沒有強制與警覺,今天東、明天西,今兒這樣,明兒又那樣,就可能什麼習慣也養不成。久而久之,這就成為一種習慣,牢牢地在身上生了根。

這就是不養成什麼習慣的習慣,最要不得。」 這種習慣與其他種種習慣衝突,一旦養成,其他種種習慣就很少有養成的希望了。 什麼是「妨害他人的習慣」呢?

葉聖陶舉例說:「走進一間屋子,砰的一聲把門推開;喉間一口痰上來了,噗的一聲吐在地上;這些好像是無關緊要的事,但這既影響他人學習和工作,又可能傳播病菌,一旦習以為常,就成為一種妨害他人的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的就是鐵定壞習慣,而且對身邊的人造成不好的影響也是壞習慣

8樓:光春魏綾

我就去問別人``別人的回答有的是說愛情重要``朋友可以在找`愛的人沒了`就沒有了`

但大多是說``友情重要``以前的我``一直認為也許愛情是最重要的吧``

9樓:剎那ぁ阿寺

好習慣是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含義:

一、能促進自己事業發展、家庭和睦、社會和諧的習慣性行為,為好習慣,反之為壞習慣

「能促進」是指這麼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這麼做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習慣性行為」告訴我們,偶爾的一次兩次並不是習慣;

舉例說明:熱愛學習,有可能增加我們的學識眼境,對我們的事業有益,那麼他就是好習慣

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好習慣的第二個層面的內涵

即對我們希望發生的「真、善、美」有益的習慣性行為,為好習慣;反之為壞習慣;

即道德層面的好習慣與壞習慣;

舉例說明:我們不希望被盜,那麼經常性小偷小摸,即為壞習慣;我們希望在受害時,

有人挺身而出,那麼見義勇為則為好習慣。

總的來說:

第一層面的習慣,我們可以稱之為「功利習慣」,好習慣與壞習慣的區分,放之四海 而皆準;

第二層面的習慣,我們可以稱之為「道德習慣」,道德是階級性的,對某一部分人來是好習慣,可能對另一部分人來說即壞習慣。明確自己的社會地位與所處群體,有助於區分好習慣與壞習慣。

舉例說明:古時有大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對於受苦的老百姓來說,愛憐弱小,仗義勇為,好習慣;對於統治來說「俠以武犯禁」,大大的壞習慣。

希望以上闡述對區分好習慣與壞習慣有用。

寫一篇關於好習慣和壞習慣和以後該怎麼做的英語作文不少於50個詞

關於好習慣使我終身受益的作文,關於好習慣的作文。

乙個人擁有了乙個良好的習慣,會使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會使乙個人終生受益無窮.我就有乙個使我受益的好習慣 早上聽讀英語。記得三年級剛學英語的時候,我的口語能力很差,我不想讀課文,可一看到班裡的同學比著讀課文的時候,我也想與他們比試一下,於是,我在心裡暗下決心 我一定要超過他們,從那時起,我便開始了早上聽...

英語作文我的壞習慣和好習慣怎麼寫

my good habits and bad habits 題目 我的好習慣和壞習慣的英語作文怎麼寫要求8句左右 i have some habbits,some are good,but some are bad.i like reading very much.from reading scie...

養成乙個好習慣的一段話,關於好習慣的句子

1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3 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巴甫洛夫。4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5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6 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