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兩次登上皇位之人,在位期間成了俘虜,為何還給敵軍首領建廟

2022-01-31 23:50:06 字數 2578 閱讀 3723

1樓:唯美最帥

為了自己的面子上能過得去,自己不堪的過往可以遮掩一些。

2樓:小菜哦

這個帝王就是萬曆了,萬曆感恩對方了。

3樓:謇琛

因為這個敵軍首領獲得了他的認可,對他有恩,他才會這麼做。

4樓:獅子

因為對方放他回去了才能再做皇位,所以想來感謝他。

明朝的時間

5樓:鶴羽雪姬

明(公元1368——公元1644)

稱號 姓名 年號 對前一君王之關係

太祖 朱元璋 洪武

惠帝 朱允炆 建文 孫

成祖 朱棣 永樂 叔

仁宗 朱高熾 洪熙 子

宣宗 朱瞻基 宣德 子

英宗 朱祁鎮 正統 子

景帝 朱祁鈺 景泰 弟

英宗 朱祁鎮 天順 兄

憲宗 朱見深 成化 子

孝宗 朱佑樘 弘治 子

武宗 朱厚照 正德 子

世宗 朱厚熜 嘉靖 堂弟

穆宗 朱載垕 隆慶 子

神宗 朱翊鈞 萬曆 子

光宗 朱常洛 泰昌 子

熹宗 朱由校 天啟 子

莊烈帝 朱由檢 崇禎 弟

南明(公元1644——公元1662)

稱號 姓名

弘光帝 朱聿崧

隆武帝 朱聿鍵

魯王 朱以海

紹武帝 朱聿鍔

永曆帝 朱由榔

求在逆境中找到方法最終獲得的成功的人物事例

6樓:匿名使用者

1. 從古至今,戰國時期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的故事就是古老而又富有教育意義。

吳國經過改革,國富兵強,很快打敗了周邊的越國並俘虜了越王勾踐。身為一國之君,被俘虜已是大恥,而勾踐在吳國獄中又頻頻遭受侮辱。苦難的生活激發了他的鬥志,他決心要改變自己,要變得優秀,於是在薪草堆成的臥鋪前掛了一副苦膽,他每天一起床就咬一口苦膽,以此來提醒自己,一切苦難都是自己過於鬆懈,不思上進造成的。

在被關押的漫長歲月裡,他反思了許多,學會了許多。

在吳王夫差的召見中,他贏得了吳王的信任,最後得以歸還越國,繼續當國君。時隔幾年,勾踐在周密部署之下,一舉攻破吳國,洗刷了恥辱。

2.愛因斯坦由於有猶太血統而在二戰期間顛沛流離,仍能取得輝一煌成就,這是為什麼?那是他心懷做人做事的責任,時刻提醒自己:責任!

3.幾年前龍玉寶的事蹟感動了很多人。她行動不便,卻不改學習的願望,每每遇到問題,都盡量想對策。

不好意思讓同學幫忙,就自備尿壺;在家人攙扶下多作走動……從微小的事中,都能看到她積極應對的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史泰龍——1850次求職被拒

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也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但他仍全心全意地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想做演員,當電影明星。 好萊塢當時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根據自己仔細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帶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劇本前去一一拜訪。

但第一遍拜訪下來,所有的500家電影公司沒有一家願意聘用他。 面對無情的拒絕,他沒有灰心,從最後一家被拒絕的電影公司出來之後不久,他就又從第一家開始了他的第二輪拜訪與自我推薦。 第二輪拜訪也以失敗而告終。

第三輪的拜訪結果仍與第二輪相同。 但這位年輕人沒有放棄,不久後又咬牙開始了他的第四輪拜訪。當拜訪第350家電影公這時,這裡的老闆竟破天荒地答應讓他留下劇本先看一看。

他欣喜若狂。 幾天後,他獲得通知,請他前去詳細商談。就在這次商談中,這家公司決定投資開拍這部電影,並請他擔任自己所寫劇本中的男主角。

不久這部電影問世了,名叫《洛奇》。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利·波特》作家jk羅琳,在寫作初期並不順利,因為家裡太冷,她由於丈夫離婚,只能帶著自己的女兒到咖啡館寫作,後來寫出《哈利·波特》寄給了多個出版社都被退回,但她沒有放棄,用堅強的信念和毅力完成《哈利·波特》並最終出版,獲得成功,人生又遇到新的愛人,她取得了人生和事業雙重成功。

天津 道教,有道觀嗎,像大悲院那種有人祭拜的,呂祖堂變成文物了吧

明朝共有16位皇帝,為什麼叫「明十三陵?

請大家評定世界十大軍事天才和中國十大軍事天才?

明朝對外出了名的剛硬,明英宗朱祁鎮為何會在被瓦剌俘虜之後幾年還會被放回來?

9樓:魚麗麗魚魚魚

完全是憑藉他的人格魅力,他在被俘的時候寧死不屈的忠貞品格感動了囚禁他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英宗其實是蒙古主動放回來的,而且因為明英宗的氣勢,在被俘期間也很受尊重。

11樓:諒沒錯

此次行動成為了蒙宋戰爭全面爆發的導火索,是蒙宋開戰的關鍵

12樓:家常美食分享記

王振這個太監是誤指揮大軍,不僅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在敵人面前,而且罔顧一切事實

13樓:熊熊春翠

瓦剌和明朝進行了談判。最終談判英宗回歸,這樣對自身也有好處

兩次夢見蛇,最近兩次夢見蛇

從心理學角度來解釋 一般蛇在夢中出現多數是男性性器官的象徵.或有性的願望,表示性能力強。而你害怕的情緒,同時它也反映了你不安 有阻礙的暗示,事實上淺意識是對性的恐懼。這個夢它是代表對追求愛情的表現或是散發性願望。如被蛇咬,是生病的預兆,但如是毒蛇的話,就就代表吉利的夢。不過你夢裡好像被咬斷了腿 代表...

徐達是明朝的開國功臣,他北伐時曾兩次放走元順帝,為何朱元璋不懲罰他

徐達領兵北伐,一路勢如破竹,所向披靡,打得元軍抱頭鼠竄。第二年,朱元璋建國稱帝,大明王朝登上歷史的舞台,此後繼續對元朝軍隊進行一系列剿殺。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徐達兩次故意放走元順帝,將常遇春氣得暴跳如雷,可朱元璋卻絲毫沒有怪罪的意思。而待在大都城中的元順帝則趁此機會,帶著太子跟公眾嬪妃倉皇逃往上都,一...

婚禮可以舉辦兩次嗎,婚禮可以舉辦兩次嗎?

結婚典禮是可以舉辦兩次的,最常見的舉辦兩次結婚典禮的原因是男女雙方不是乙個地方,在男方家舉行了結婚典禮還應該在女方家再次舉辦結婚典禮,招待賓客。其實結婚典禮沒有固定舉行幾次,只要是雙方願意,而且需要舉辦兩次就可以舉辦。當然可以搬兩次了,還有乙個是暖房。可以,在男方一次,也可以回女方一次 可以,現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