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拉讓日本攻打印度,10萬日軍,為什麼打一仗就不敢再打了

2022-01-31 22:58:12 字數 5993 閱讀 5543

1樓:我的傷你不懂

因為日本與印度的那一仗,並沒有獲得什麼可觀性的勝利。

2樓:善良的

因為日軍不適應印度戰場,在印度沒有佔到什麼便宜。

3樓:這名字好記哦

在日本人強大的毅力下,十萬大軍終於趕到印度,還沒等他們準備好,英軍便對日軍進行圍剿,日本人節節敗退,一直退到中國。

4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日本在這場戰役中特別吃虧,特別是糧食越來越不足。

希特拉點名讓日本攻打印度,日本10萬大軍,為啥打一仗就不敢打了?

5樓:野人的貓

在二戰期間,日本非常膨脹,先是在中國開戰;後又發動了太平洋戰爭,將美國拉入了戰爭;之後,40萬日軍南下,分別進攻香港、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緬甸。然後又侵入英屬印度。不得不說,小日本實力還是有的,多個戰區同時開戰,這「瘋狂勁」連西歐的戰爭狂魔德國都要甘拜下風。

但是,在進入英屬印度後,一戰就把日本打殘了,日本就此退出印度戰場,再也不敢繼續了。

日本人的軍隊在進攻的途中遭到了英國人的設計,英國人的作戰思路很簡單,你當初進攻緬甸的時候,均是補起,就已經是捉襟見肘了,此時此刻我就放開了讓你進來,讓你拉長你的不體現,我率領部隊突襲你的後方,將你後方的補給線徹底切斷,你這10萬的軍隊就有10萬張嘴,每天就要消耗10萬人的食物,我讓你活活餓死在這雨林裡面。

更加要命的是日本人認為英國人沒有任何實力反擊,所以對於自己的軍事補給線採取了一種放任的態勢,或者負責軍事補給線的就是印度的偽軍,英國人雖然不能正面擊潰日本人的精銳作戰部隊,但是卻可以對付印度偽軍,在這種情況之下,日本人的敗退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就在這個時候。蒼天有眼,又是瘟疫又是大雨,10萬的日本軍隊活活餓死或者病死在了熱帶雨林裡

英帕爾戰役後,日寇再也沒有向印度發動進攻,在他們看來英軍**先進,但是戰心不足。日軍是敗在叢林的大雨中,是敗在叢林的瘴氣中,十萬大軍出戰,僅三萬人活著回來,戰損率高達70%,這是日軍無法抹去的惡夢與傷痛。

6樓:帥嶺

英帕爾戰役後,日寇再也沒有向印度發動進攻,在他們看來英軍**先進,但是戰心不足。日軍是敗在叢林的大雨中,是敗在叢林的瘴氣中,十萬大軍出戰,僅三萬人活著回來,戰損率高達70%,這是日軍無法抹去的惡夢與傷痛。

7樓:無為阿晨

因為日本先是在中國開戰,後又發動了太平洋戰爭戰線拉得太長

8樓:餘生

日本實力還是有的,多個戰區同時開戰,這「瘋狂勁」連西歐的戰爭狂魔德國都要甘拜下風。但是,在進入英屬印度後,一戰就把日本打殘了,日本就此退出印度戰場,再也不敢繼續了

9樓:小姐姐獅子座

因為日本先是侵略中國,後來又有太平洋戰爭,野心跟不上實力的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大軍出戰,僅三萬人活著回來,戰損率高達70%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十萬大軍也許已經是拼湊起來的,況且故宮經歷了幾場大戰爭,像這樣的島國,還要很長時間來修整。

12樓:算什麼男人

日本人的軍隊在進攻的途中遭到了英國人的設計,英國人的作戰思路很簡單,你當初進攻緬甸的時候,均是補起,就已經是捉襟見肘了,此時此刻我就放開了讓你進來,讓你拉長你的不體現,我率領部隊突襲你的後方,將你後方的補給線徹底切斷,你這10萬的軍隊就有10萬張嘴,每天就要消耗10萬人的食物,我讓你活活餓死在這雨林裡面。

13樓:邸衣

在他們看來英軍**先進,但是戰心不足

14樓:史海爛柯人

囂張至極的日軍曾動用十萬大軍企圖占領印度,但卻遭到慘敗,以至於再也無力阻止大規模的進攻。乍一聽,這場戰役似乎給「三哥」增色不少。可是,真正大敗日軍的並非印度軍隊,而是英軍和我們的遠征軍!

說起這個問題,需要指明一點,那就是二戰期間的印度為英屬殖民地,所以印度的土兵們基本是受英殖民者排程的,而由於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成立,使得日本軍隊所面臨的對手,也不僅僅是英軍和印度土兵。

當時的日本,一直醉心於所謂的「大東亞共榮」,企圖在亞太地區搞霸權。而要實現這一目標,勢必要向東南亞和南亞擴張。由於歐洲戰場吃緊,德國方面也希望日軍能更多地給英軍造成壓力,在緬甸、印度一帶取得戰績。

在這樣的形勢下,一度在東南亞猖狂的日軍,還真就向英屬印度殖民地發起了攻勢,而它兵鋒所指,就是英帕爾地區。這場戰爭,這便是歷史上的「英帕爾戰役」。

這場戰爭的結局,可以說是大塊人心。日軍總共投入了大約十萬人的兵力,可最後有一大半人喪命,除了死在戰場上,還有大部分是因飢餓、瘟疫等原因死亡或失蹤。可以說,整個戰爭中,日軍的處境相當悲慘。

那麼,原本戰鬥力頗為強勁的日軍,為何會在英帕爾一敗塗地呢?

簡單來講,基本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原因:從整個二戰形勢來看,日本發動英帕爾戰役前夕,已經顯現出頹勢,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同盟面前,其勢必難以獲勝。正所謂,強弩之末難穿魯之素縞。

當時的日軍指揮官空有狂熱之心,完全忽視了當地的氣候和雙方勢態,竟在無補給、無側翼配合的情況下貿然進攻,導致日軍限於僵局,難以脫身;

英軍與我們的遠征軍利用地理優勢,英勇頑強地抗擊日軍,使得從戰爭一開始就令日軍步履維艱。

另外還需指出的是,在戰爭期間,美軍動用飛機向盟軍提供了**支撐,這使得盟軍能夠在**裝備上佔據優勢,加上原本就佔據地理優勢,更加導致了日軍的大潰敗。

這場戰役自2023年3月8日開始,到當年7月10日日軍投降,使得日軍損失了約6.5萬人。須知,當時日軍駐緬總兵力也不過15萬,這使得它再也難以發起大規模的主動性進攻。

經過英帕爾戰役,日軍在東南亞基本上處於被動防禦,只能負隅頑抗。也正因如此,有人將這次戰役視為日軍緬甸一帶大潰敗的轉折點。

15樓:

進入英屬印度後,一戰就把日本打殘了,日本就此退出印度戰場,再也不敢繼續了。

希特拉讓日本攻打印度,為何打一仗之後就不敢打了?

16樓:月榭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不僅入侵了中國,他們還進攻太平洋上的島嶼以及東南亞,甚至連印度他們都進攻過。日本作為發起國之一,囂張無比。日本是乙個小島國,資源有限,就想著征服世界,為己所用。

他們狂妄自大,還曾攻擊過美國這樣的軍事大國,對中國就更不用說了。

當然想征服全世界日本人這是異想天開,他們在占領緬甸之後,已經是窮途末路,基本無力再戰,日本也把印度納入了自己的版圖,準備占領中國以後,就對印度發起進攻。日軍進攻印度的時候準備嚴重不足,雖然當時日軍一共集中了10萬大軍,他的指揮完全是現場發揮,甚至連部隊的後勤工作都沒有做好,最後的結局就可想而知了。

日本軍隊在印度開始流行各種疾病:瘧疾、痢疾據統計當時至少有3萬日軍感染上了疾病,這些士兵也就喪失了戰鬥了。最後日軍10萬大軍進攻印度,活著回來的只剩下了3萬人,真是夠狼狽的啊,有了這次慘敗日本就再也沒有考慮進攻印度了!

最後日軍10萬大軍進攻印度,活著回來的只剩下了3萬人,真是夠狼狽的啊,有了這次慘敗日本就再也沒有考慮進攻印度了!所以說,印度能贏得戰爭,跟其他亂七八糟的說法完全沒有關係,而是佔了天時地利人和。

17樓:楢崎

二戰時日本和德國是法西斯同盟,不過在攻打印度一事上,日本卻沒有與德國保持一致。這是因為首先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如果攻打印度就等於對英國宣戰。其次,很多日本士兵到了印度後水土不服,甚至染上瘧疾,極大削弱了戰力。

18樓:baby壞小孩

因為當時的印度國力還是很強大的,日本是島國,印度是內陸,所以日本也是不熟悉作戰方式。

19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希特拉讓日本攻打印度。打一仗之後並不是不敢打了可能只是沒有意義。

20樓:歷史中的輪迴

因為,那時候的印度不是獨立國家,它隸屬於英國人的管轄範圍,也就是英國的殖民地,如果跟印度開展,就意味著跟英國開展,這是日本惹不起的!

21樓:貓捉老鼠愛娛樂

可能是因為得不償失,印度並沒有太富足的資源,沒有什麼用。

22樓:

以為日本是乙個資源人口小國,不足以支撐在整個太平洋地區的戰役,更何況在加上乙個印度。

23樓:支惜文昌

印度人口眾多,瘟疫,痢疾等傳染病傳播疾病,日本第一次十萬進攻,回去剩三萬。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人口少,沒有足夠的兵力和資源去支撐那麼長的戰線,所以打一仗後不了了之。

25樓:

因為日軍的戰線拉的長,兵力嚴重不足,而且,印度有英美的支援。

希特拉讓日本攻打印度,日軍十萬大軍,為何打了一仗就打不動了?

26樓:火龍果滿天星啊

因為當時英國戰略的部署導致了日本人員水土不服以及瘟疫的出現,導致十萬大軍變成三萬。

27樓:洛溪歸

主要在英國的策略下日本人患有了瘟疫,所以打了一仗就打不動了。

28樓:麥苗在成長

印度當時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印聯手加上日本士兵適應不了印度的氣候,導致日本輸得很徹底。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時候日本出現了瘟疫,所以就這樣了。

30樓:30秒不

天時地利,都是不佔優勢的,在那種比較熱的天氣下,他們別說打仗了,只是單純的生活都是很困難的。

31樓:別有事找壞蛋

主要因為日軍出現了瘟疫,所以才打不動了。

32樓:大叔

印度的地形易守難攻,所以日軍10萬,侵略乙個這樣地形複雜的國家,所以打不動。

希特拉讓日本攻打印度,為何日軍打了一仗後就不打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因為,日本當時的情況,沒有辦法堅持長線作戰。沒有資源補給,日軍根本沒有辦法繼續戰鬥。再加上熱帶氣候的不適應,導致傳染性疾病大面積的爆發。

導致日本軍隊的戰鬥力大幅度下降。而當時攻打印度,其實是因為戰略的需要,所以希特拉才下這種命令,但是卻沒想到後面會發生這些事情。

在二戰中德國在軍事實力上是槓槓的,妥妥的乙個主要的進攻端。德國拿出來的**裝備是最先進的,但是其他兩個國家根本就沒有辦法比了,至於義大利則是屬於重在參與的型別了。

這種局面,使得德國,或者說使得希特拉最終決定讓自己的盟友日本,去開闢的還屬於英國殖民地的印度以及東南亞地區。這樣就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其他國家的軍事實力減弱,從而迅速拿下歐洲,讓戰場出現一種比較有利的局面。當日軍進駐印度,日軍在亞洲橫行無阻的軍隊,在印度卻屢戰屢敗,根本就沒有辦法搞定印度。

於是打了一仗就撤退,因為日本清楚明白,即使戰鬥力再怎麼強悍,後方資源補給方面跟不上,將士還怎麼打仗呢。

至於日軍出現了大面積的傳染性疾病,就是因為印度的環境氣候的原因。印度濕熱的氣候和日本的氣候截然不同,所以習慣了日本氣候的日本兵實際上對於印度的氣候很不適應。再加上印度一直以髒亂差著稱,印度本土人或許已經有了抗體,但是外來者卻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會大面積感染,造成軍隊戰鬥力急速下降,最終不得不撤軍。

34樓:

因為日本發現攻打印度難度太大了,而且獲得的利益不多。

35樓:鷹談文史

印度的軍事力量不容小覷,印度也是世界軍事強國。

36樓:zl孫悟空

獲得的利益都差不多,可能讓日本沒有根本的戰鬥了。

37樓:晨晨

可能是因為在當時他們的資源已經堅持不久了,所以才會不打了。

38樓:歐吧

日本的國土面積本來就比較小,而當時日本的戰線已經拉的太長,不足以支撐他打印度。

為什麼以前日本那么小的國家能攻打中國

當時的日本,經過明治維新後國立十分強大,再加上軍國主義思想膨脹 武士道精神盛行。而中國在乾隆時期國力開始逐漸消退,再加上兩次鴉片戰爭 軍閥混戰,國力極弱。日本科技比中國強啊,中國還在內戰,蔣介石也是不抵抗政策,加上日本的大東亞共榮圈計畫來對抗美國,所以進攻中國是必須的,中國當時靠的就是人多和支援,所...

當初日本為何要攻打中國,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首先是日本自己國內的資源緊張,美國侵略日本帶去了先進的科技生產水平。日本有很大的野心,想要吞併更多的土地來供自己發展。當時中國積貧積弱,但是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所以他們就去攻打中國,搶奪中國的資源 日本攻打中國大概分兩點,第一,日本發展速度快,物資嚴重匱乏,中國發展速度慢,但是物資豐富,所以中國成為擴...

希特拉憑什麼讓德國人死心塌地跟著他

主要原因如下 第 一 深入淺出,不說官話,文盲都可以聽懂 第二 宣揚仇恨 第 三 宣揚高尚和獻身,將德意志民族列為最優秀的民族 第四 宣揚民眾必須服從。因為希特拉上台後 消滅了失業 而一戰中積累的仇恨使得德國民眾團結一心,他利用德國民眾對猶太人的不滿,還給給德國人描繪了的乙個美好未來。有一點就是希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