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焊接機有什麼功能,超聲波焊接機有那些分類?

2022-01-31 15:48:16 字數 3078 閱讀 1614

1樓:褒家陽瑗

①機械效應。超聲波的機械作用可促成液體的乳化、凝膠的液化和固體的分散。當超聲波流體介質中形成駐波時

,懸浮在流體中的微小顆粒因受機械力的作用而凝聚在波節處,在空間形成週期性的堆積。超聲波在壓電材料和磁致伸縮材料中傳播時,由於超聲波的機械作用而引起的感生電極化和感生磁化(見電介質物理學和磁致伸縮)。

②空化作用。超聲波作用於液體時可產生大量小氣泡

。乙個原因是液體內區域性出現拉應力而形成負壓,壓強的降低使原來溶於液體的氣體過飽和,而從液體逸出,成為小氣泡。另一原因是強大的拉應力把液體「撕開」成一空洞,稱為空化。

空洞內為液體蒸氣或溶於液體的另一種氣體,甚至可能是真空。因空化作用形成的小氣泡會隨周圍介質的振動而不斷運動、長大或突然破滅。破滅時周圍液體突然衝入氣泡而產生高溫、高壓,同時產生激波。

與空化作用相伴隨的內摩擦可形成電荷,並在氣泡內因放電而產生發光現象。在液體中進行超聲處理的技術大多與空化作用有關。

③熱效應。由於超聲波頻率高,能量大,被介質吸收時能產生顯著的熱效應。

④化學效應。超聲波的作用可促使發生或加速某些化學反應。例如純的蒸餾水經超聲處理後產生過氧化氫;溶有氮氣的水經超聲處理後產生亞硝酸;染料的水溶液經超聲處理後會變色或退色。

這些現象的發生總與空化作用相伴隨。超聲波還可加速許多化學物質的水解、分解和聚合過程。超聲波對光化學和電化學過程也有明顯影響。

各種氨基酸和其他有機物質的水溶液經超聲處理後,特徵吸收光譜帶消失而呈均勻的一般吸收,這表明空化作用使分子結構發生了改變。

超聲波焊接機有那些分類?

2樓:

目前,醫生們應用的超聲診斷方法有不同的形式,可分為a型、b型、m型及d型四大類。

a型:是以波形來顯示組織特徵的方法,主要用於測量器官的徑線,以判定其大小。可用來鑑別病變組織的一些物理特性,如實質性、液體或是氣體是否存在等。

b型:用平面圖形的形式來顯示被探查組織的具體情況。檢查時,首先將人體介面的反射訊號轉變為強弱不同的光點,這些光點可通過螢光屏顯現出來,這種方法直觀性好,重複性強,可供前後對比,所以廣泛用於婦產科、泌尿、消化及心血管等系統疾病的診斷。

m型:是用於觀察活動介面時間變化的一種方法。最適用於檢查心臟的活動情況,其曲線的動態改變稱為超聲心**,可以用來觀察心臟各層結構的位置、活動狀態、結構的狀況等,多用於輔助心臟及大血管疫病的診斷。

d型:是專門用來檢測血液流動和器官活動的一種超聲診斷方法,又稱為都卜勒超聲診斷法。可確定血管是否通暢、管腔有否狹窄、閉塞以及病變部位。

新一代的d型超聲波還能定量地測定管腔內血液的流量。近幾年來科學家又發展了彩色編碼都卜勒系統,可在超聲心**解剖標誌的指示下,以不同顏色顯示血流的方向,色澤的深淺代表血流的流速。現在還有立體超聲顯象、超聲ct、超聲內窺鏡等超聲技術不斷湧現出來,並且還可以與其他檢查儀器結合使用,使疾病的診斷準確率大大提高。

超聲波技術正在醫學界發揮著巨大的作用,隨著科學的進步,它將更加完善,將更好地造福於人類。

3樓:銘揚超聲波

你好!銘揚超聲波小編為您解答:超聲波焊接機主要分類有:

焊接塑料的超聲波焊接機,超聲波塑料焊接機是超聲波塑料焊接裝置在塑料焊接領域研發設計的焊接裝置。焊接金屬的超聲波焊接機,焊接無紡布類產品的超聲波焊接機等三大類

4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焊接機主要分類有:焊接塑料的超聲波焊接機,焊接金屬的超聲波焊接機,焊接無紡布類產品的超聲波焊接機等三大類

5樓:明和_超聲波

國內分為15kc 20kc 28kc

15kc有4200w 2200w 功率遞減20kc有1800w1500w 功率遞減28kc用的少一般為點焊機

功率越大噪音越大

明和超音波謝浩然

6樓:固特超聲

超聲波焊接機根據焊接的物件可以分為超聲波塑料焊接機和超聲波金屬焊接機

一、超聲波塑料焊接機

1超聲波塑料焊接機一般情況下不能應用在幾片厚度為2-3mm之間的塑料焊接,但不排除特殊條件下的,如結構/焊接方式/超聲波機功率等都有影響。

2超聲波焊接機的焊接效果是與表面光整度有關,否則就不用在塑料模具上做超聲波線了。「超聲波線就是超聲波導熔超點定位裝置,通常以接觸線(或接觸點)形式出現在塑料模具上。因此在超聲波焊接行業中把超聲波導熔超點定位裝置統稱為超聲波線。

3超聲波焊接時如果在兩片塑料中間想夾入細鐵絲網必須有加定位的辦法才能讓鐵絲網焊接在塑料中不會走動;

4大功率超聲波焊接機焊接時塑料不一定會融化,要睇具體調節引數。

5有熱熔性塑料的原料對超聲波焊接更為理想,最為普遍是abs pvc pc壓克力等材料 。

二、超聲波金屬焊接機

超聲波金屬焊接機是利用高頻振動產生的能量,將同種或異種金屬,在適當壓力下通過冷磨及水平運動把材料表面分子相相互滲合,達到焊接的目的。超聲波金屬焊是一種高效、高可靠性的焊接方法,其焊接優點下:

1焊接材料不熔融,不脆弱金屬特性。

2接後導電性好,電阻係數極低或近乎零。

3對焊接金屬表面要求低,氧化或電鍍均可焊接。

4焊接時間短,不需任何助焊劑,氣體,焊料。

5焊接無火花,環保安全。

超聲波焊接機電路原理圖,以及各個元件的具體用處是什麼?

7樓:小甜甜愛亮亮

電路圖這個確實不好弄,有些廠就是直接抄的板,根本就沒有;國內超聲波大多數都是排的台灣線路,典型的大致分為明和型和長榮型兩種線路。你的發振板繼電器不吸合,一般情況下是電阻或n4007擊穿,別忘了檢查繼電器好壞。

醫學超聲波檢查的工作原理與聲納有一定的相似性,即將超聲波發射到人體內,當它在體內遇到介面時會發生反射及折射,並且在人體組織中可能被吸收而衰減。因為人體各種組織的形態與結構是不相同的,因此其反射與折射以及吸收超聲波的程度也就不同,醫生們正是通過儀器所反映出的波型、曲線,或影象的特徵來辨別它們。此外再結合解剖學知識、正常與病理的改變,便可診斷所檢查的器官是否有病。

頻率高於20khz(赫茲)的聲波。研究超聲波的產生、傳播 、接收,以及各種超聲效應和應用的聲學分支叫超聲學。產生超聲波的裝置有機械型超聲發生器(例如氣哨、汽笛和液哨等)、利用電磁感應和電磁作用原理製成的電動超聲發生器、以及利用壓電晶體的電致伸縮效應和鐵磁物質的磁致伸縮效應製成的電聲換能器等。

超聲波金屬焊接機原理,超聲波焊接機工作原理

焊件在焊點處以超聲波頻率振動摩擦至發熱融化,形成焊接。超聲波金屬焊接是利用高頻振動波傳遞到兩個需焊接的金屬表面,在加壓的情況下,使兩個金屬表面相互摩擦而形成分子層之間的熔合,其優點在於快速 節能 熔合強度高 導電性好 無火花 接近冷態加工 缺點是所焊接金屬件不能太厚 一般小於或等於5mm 焊點位不能...

超聲波有哪些應用,超聲波的應用有哪些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德國潛水艇憑藉浩瀚的海洋做掩護,頻頻襲擊英國和法國的巡洋艦。此時,法國科學家朗之萬心急如焚,他經過苦心鑽研,發明了一種叫聲吶的儀器。聲吶由超聲波發生器和接收器兩部分組成。發聲器主動發出超聲波,接收器接收並測量各種回聲,通過計算發出和收到訊號的時間間隔,來發現各種目標。精密的主動...

超聲波在工業有什麼作用 50,超聲波的用途有哪些?

超聲波是一種頻率高於20000赫茲的聲波,它的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易於獲得較集中的聲能,在水中傳播距離遠,可用於測距 測速 清洗 焊接 碎石 殺菌消毒等。在醫學 軍事 工業 農業上有很多的應用。超聲波因其頻率下限大於人的聽覺上限而得名。科學家們將每秒鐘振動的次數稱為聲音的頻率,它的單位是赫茲 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