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在口腔的血管瘤怎麼辦,口腔里長了血管瘤怎麼辦呢

2022-01-31 11:50:40 字數 4120 閱讀 4061

1樓:血管瘤李醫師

口腔血管瘤隨著時間的發展不但侵犯更深層的組織,更會導致嘴部突起,畸形或者向嘴唇內部蔓延擴散,給之後的講話飲食帶來困難。所以口腔內的血管瘤一經發現,不能抱著僥倖的態度,應當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皮下的情況,這樣不管是患者還是家人都會放心很多。

口腔里長了血管瘤怎麼辦呢

2樓:血管病大師

口腔血管瘤是口腔頜面部常見良性腫瘤,多數先天性,是由血管內皮增生導致的,多見於皮下組織和口腔黏膜(如唇、舌、頰、口底等部位)。按發病部位分,其症狀主要有:

01 牙齦血管瘤

頰側面的牙槽骨與牙眼的地方粘膜有的會出現紅色、紫色、比粘膜高出的斑塊,有著清楚的界限,按壓時顏色會變淺,不壓時會恢復本來的顏色;

02 舌部血管瘤

舌部血管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多見於兒童和青年。腫瘤初起時呈結節狀隆起高出舌表面 ,舌面呈紫紅色,患側舌體明顯增大,觸之腫物柔軟、邊界不清 ,壓之腫物縮小 , 當壓力解除後 ,腫物又迅速恢復原狀;

03唇部血管瘤

口唇是血管瘤好發部位,下唇多見,按病理形態和臨床症狀可分為:淺表、深部、深淺混合3種型。

3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是口腔頜面部常見的良性腫瘤。多屬先天性,是由血管內皮增生而來。一般可分為毛細血管型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及蔓狀血管瘤,不同型別血管瘤的症狀也不相同。

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就可以了。

4樓:環球易購

口腔毛細血管瘤的症狀:口腔毛細血管瘤由增生的毛細血管組成,經常發生在唇紅的位置,唇紅部顯示暗紅色或紫紅色,唇部變得腫脹。口腔海綿狀血管瘤由襯有內皮細胞的血竇及腔隙網狀血管組成。

口腔有血管瘤症狀怎麼辦

5樓:濮方須志行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粘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血管瘤按其臨床表現及組織學特徵一般可分為毛細血管型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及蔓狀血管瘤,其中以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較常見。

嘴巴裡有個血管瘤,應該怎麼處理

6樓:血管病大師

口腔血管瘤是口腔頜面部常見良性腫瘤,多數先天性,是由血管內皮增生導致的,多見於皮下組織和口腔黏膜(如唇、舌、頰、口底等部位)。按發病部位分,其症狀主要有:

01 牙齦血管瘤

頰側面的牙槽骨與牙眼的地方粘膜有的會出現紅色、紫色、比粘膜高處的斑塊,有著清楚的界限,按壓時顏色會變淺,不壓時會恢復本來的顏色;

02 舌部血管瘤

舌部血管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多見於兒童和青年。腫瘤初起時呈結節狀隆起高出舌表面 ,舌面呈紫紅色,患側舌體明顯增大,觸之腫物柔軟、邊界不清 ,壓之腫物縮小 , 當壓力解除後 ,腫物又迅速恢復原狀;

03唇部血管瘤

口唇是血管瘤好發部位,下唇多見,按病理形態和臨床症狀可分為:淺表、深部、深淺混合3種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裡面血管瘤的**方法可以做雷射**,雷射**屬於微創**。如果是比較大的血管瘤,可能通過雷射**難以**,必須要通過手術**。血管瘤就是區域性的血管膨脹而引起的。

8樓:毛_虎乙

無論是語言交流還是飲食等問題都離不開口腔,但是很多口腔血管瘤患者卻因為血管瘤擴大,影響了說話和飲食,進而影響健康,所以,建議盡早到醫院就診**。

9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屬於良性病變,一般少發生惡化。若無症狀,動態觀察,若有症狀則以手術切除或區域性微創**或雷射美容手術**為主,能臨床**。

10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建議去專科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確定到底是不是血管瘤還是其他的病症,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進行更加高效的**。希望盡快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避免是惡性腫瘤給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

11樓:

唇部血管瘤是血管瘤好發部位,下唇多見,多見於青少年和成年人,針對血管瘤的**,建議採用微創**,如超聲微創**介導**、高頻電凝微創**等。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該病**不明,有研究表明,妊娠期應用黃體酮或接受絨毛膜穿刺、妊娠期高血壓病及嬰兒出生時低體重可能與血管瘤的形成有關。

口腔血管瘤怎麼辦如何**

13樓:環球易購

血管瘤是先天性的血管畸形。可分為毛細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血管瘤是良性病變,一般少發生惡化。若無症狀,動態觀察,若有症狀則以手術切除或區域性微創**為主,能臨床**。

14樓: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雷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15樓:口腔科小大夫

這個血管瘤也分很多態,不同型的血管瘤有不同的**方法,有打針,吃藥,手術等方法。

16樓:桂瑩主任

可以手術**,也可以採用傳統中藥保守**,或者手術後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鞏固**。 其功效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減輕痛苦、穩定病情、療效顯著,同時增強機體免疫力,甚至達到臨床徹底**的目的。

口腔里長了個血管瘤不知道要不要手術

1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血管瘤是先天性的血管畸形。可分為毛細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血管版瘤是良性病變,一般少發生惡權化。

若無症狀,動態觀察,若有症狀則以手術切除或區域性微創**為主,能臨床**。有一定風險,一般可控制。

18樓:納雍恬

口腔血管瘤bai長在口腔裡,du會嚴重影響患者的飲zhi食和心理,所以應該盡dao早進行**,終結這不回必要的答痛楚。另外,像某些血管瘤可能會突然破裂,造成致死性大出血,這類血管瘤也應及時就醫,選擇最佳的**方式和時機,在充分準備的情況下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可大大降低**的風險。

19樓:酬談蔭益搭蔑

要**,但是什麼方式治就要看病症,型別及其一些症狀看了,長峰可以的,北京的意願。

下嘴唇長血管瘤怎麼辦

20樓:業玥赧冰瑩

小兒血管瘤破潰流血,應立即用乾淨紗布或棉球壓迫止血,因血管瘤畸形的血管聚集,相對流血時間較長、流血量較多,所以需壓迫時間要盡量長。如破潰創面經由上述處理後流血狀況沒有得到明顯控制,請立即前往醫院就醫,以免發生危險。

21樓:成都川蜀醫院

嘴唇長血管瘤,這種血管瘤起初會偽裝成乙個小紅點、小包塊等,看似抓撓或碰撞、摩擦的痕跡。可導致出血、壞死、感染等,尤其是嬰幼兒,影響正常的進食,對人體造成相當大的危害。建議盡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22樓:因為愛所以窮

看血管瘤**方法有多種,比如:傳統的手術、冷凍、同位素、植皮等****血管瘤,都存在**、痛苦大、有疤痕等弊端,同位素**還存在影響嬰幼兒發育等後遺症,傳統****精準度不夠,均是將正常組織與病變組織一同破壞,風險較高,留疤率較大。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根據具體病情對症**。

23樓:到哥特

應該是小寶寶吧,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先不要理會它,但是注意別破了;有的血管瘤會隨著時間的延長慢慢消失的。另外您最好帶著寶寶到醫院的**科再諮詢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4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又稱為嬰幼兒血管瘤(infantile hemangioma,ih),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系真性血管腫瘤,由中胚葉的正常血管組織過度增殖所致。血管瘤好發於頭、面、頸部,其次為四肢和軀幹。發生率在新生兒為1.

1%~2.6%,約有30%在出生時即可見到,通常在出生後2周或4週時緩慢生長,因而1歲時的發生率為10%~12%。女嬰較男嬰為多,比率為2~5:

1,多發者佔15%~30%。

口腔里長了個血管瘤不知道要不要手術

血管瘤是先天性的血管畸形。可分為毛細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血管版瘤是良性病變,一般少發生惡權化。若無症狀,動態觀察,若有症狀則以手術切除或區域性微創 為主,能臨床 有一定風險,一般可控制。口腔血管瘤bai長在口腔裡,du會嚴重影響患者的飲zhi食和心理,所以應該盡dao早進行 終結這不回...

血管瘤怎麼辦,血管瘤怎麼治

您好 您的描述孩子可能是混合型的血管瘤。可以採用微創介導的 不用手術 不用雷射 不用注射尿素 硬化劑類的藥物。因為這些對孩子來說一些 的 且 不了。血管瘤是建議早發現早 的,因為血管瘤一般會隨孩子的年齡增長會逐漸生長的,並向深處組織發展的,如果破潰 出血 感染 侵蝕到孩子患部的周圍的神經組織到時候 ...

肝上有血管瘤怎麼辦,得了肝血管瘤怎麼辦?

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臨床上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病人多無明顯不適症狀,常在b超檢查或在腹部手術中發現。肝血管瘤多無明顯不適症狀,當血管瘤增至5cm以上時,可出現下列症狀 1.腹部包塊 腹部包塊有囊 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塊部位聽診時,偶可聽到傳導性血管雜音。2.胃腸道症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