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k10處理器架構和inter的酷睿架構有什麼區別

2022-01-31 07:30:08 字數 2254 閱讀 669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amd單開不錯,酷睿多開n個小時照樣不影響速度,amd多開你試試就知道了

2樓:

個人感覺 家用機 a平台的價效比更高!

amd 和intel的cpu構架有什麼不同?

3樓:

現在的 intel 和 amd cisc處理器的核心其實都是 risc核心,是在核心的外圍電路中把複雜指令動態翻譯成精簡指令,然後送到 risc核心中處理。嚴格來說,現代cpu本質上都是 risc處理器

86-64 又叫 amd64,它的 intel 版本叫做 em64t(換個名字而已),是amd在 ia32 的基礎上擴充套件出來的一套 64位 cpu 架構,intel 可以使用的原因也是因為 intel和amd之間的交叉專利授權。x86-64是amd在其最新的athlon 64處理器系列中採用的新架構,但這一處理器基礎架構還是ia-32,在ia-32架構基礎之上作了一些擴充套件,以支援64位程式的應用,進一步提高處理器的運算效能。x86-64相比intel的64位伺服器處理器產品itanium和 itanium 2系列處理器產品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全面相容以前的32位x86架構的應用程式,保護以使用者以前的投資;而intel的itanium和 itanium 2系列處理器需要另外通過軟體或硬體來實現對以前32位程式的相容,所以ia-32(即x86-32)、x86-64都屬於x86,即英特爾的32位x86架構,如intel的32位伺服器xeon(至強)處理器系列、amd的全系列,還有via的全系列處理器產品都屬於x86架構的,

ia-64架構是英特爾為了全面提高以前ia-32位處理器的運算效能,是intel和hp共同開發了6年的64位cpu架構,是專為伺服器市場開發的一種全新的處理器架構,它放棄了以前的x86架構,認為它嚴重阻礙了處理器的效能提高。它的最初應用是英特爾的itanium(安騰)系列伺服器處理器,現在最新的itanium 2系列處理器也是採用這一架構的。由於它不能很好地解決與以前32位應用程式的相容,所以應用受到較大的限制,儘管目前intel採取了各種軟、硬方法來彌補這一不足,但隨著amd operon處理器的全面投入,intel的ia-64架構的這兩款處理器前景不容樂觀。

4樓:不跟隨

在浮點運算能力來看,intel的處理器一般只有兩個浮點執行單元,而amd的處理器一般設計了三個並行的浮點執行單元,所以在同檔次的處理器當中,amd處理器的浮點運算能力比intel的處理器的要好一些。

浮點運算能力強,對於遊戲應用、三維處理應用方面比較有優勢。另外,多**指令方面,intel開發了sse指令集,到現在已經發展到sse3了,而amd也開發了相應的,跟sse相容的增強3dnow!指令集。

相比之下,intel的處理器比amd的在多**指令方面稍勝一籌,而且有不少軟體都針對sse進行了優化,因此在多**軟體及平面處理軟體中,相比同檔次amd處理器,intel的cpu顯得更有優勢。

另外,選擇什麼樣的cpu,**更是比較關鍵的因素,在效能上,同檔次的intel處理器整體來說可能比amd的處理器要有優勢一點,不過在**方面,amd的處理器絕對佔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理解錯了 相同的情況下 amd 的主頻 一般 都會超過intel 的主頻 intel 系列的cpu 裡面運用了已過鎖頻的技術 在執行時 頻是被鎖住的 所以正常情況下 是比較穩定點 。amd 系列 就沒有這個限制了 在執行某些 超負荷的 遊戲或者軟體的同時 會自動超頻 這也就是為什麼 amd系列 偶爾會出現 不穩定的現象的原因。

6樓:聖殿騎士

同時期amd落後於·intel架構,但是核心數量多,intel單核效能領先。

7樓:餘惑

完全不一樣,1處理器思路不一樣2構架不一樣3工藝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很多,但是問題無法就是想知道intel和amd的區別,其實不是很複雜,intel現在的策略就是每年都會有新產品推出,今天是二代酷睿,明年就是二代酷睿多個e,但是技術提公升到22nm,不要迷信amd的8核,推土機,實際上是被intel逼出來的,從k10,到10.5,再到馬上釋出的推土機,架構差距太大了

你要問什麼是架構,架構就是cpu裡面的結果,是很複雜的,其實也不是很難理解,就像樓房的結構,框架架構,磚混結構一樣,明顯框架架構優勢大,但是在電路裡面怎麼看呢,就好比重北京到上海,你開車,是不是有很多選擇路徑的方法,但是最近的那種就是直線啦,但是電不會那麼聰明,需要你做一系列的鋪設,它才知道怎麼走,所以選擇的不一定就是最近的那條路,有點囉嗦了,不過好像應該能理解架構的重要性了把

魅藍note6處理器和vivox9處理器一樣嗎

魅藍note6在千元機價位絕對是標桿性產品,是魅族一款基於高通處理器的手機效能十分強勁,強大的 adreno 506 gpu 具備良好的普適性 前置1600w,後置雙攝像頭 四閃光燈拍照更清晰 4000mah大電池配合18w快充續航更給力,推薦使用者選擇。vivo x9採用的是高通驍龍625 八核 ...

筆記本的cpua9處理器和i5處理器哪種好

一般來說,是i5的處理器好一點,不過amda9處理器多執行緒處理要比i5的好,應用切換的更加快一點,對於日常生活來說,如果只是單純的用來日常辦公,a9要稍微好一點,不過如果玩遊戲或者用其它的運算量大的軟體的話,推薦還是購買i5處理器的筆記本 amd系列的cpu更省電一點,耗能低一點,也就是說犧牲了一...

AMD四核965處理器與它相稱的可以配什麼顯示卡A

其實cpu和顯示卡的搭配,往往是高u搭配低顯示卡沒問題 但是低u搭配高顯示卡就有問題 所以作為昔日王者的965,可以搭配顯示卡的範圍還是很大的 不過就實用性角度出發,最低級別的顯示卡建議是ati的6750 或者nv的gts 450 兩者均是ddr5版本 比較適宜的搭檔是nv的460 560ti級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