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國那些詞語不能註冊商標

2022-01-31 05:55:03 字數 1410 閱讀 3619

1樓:鬼鬼

商標法禁用條款

第十條 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使用:

(一)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國家機關所在地特定地點的名稱或者標誌性建築物的名稱、圖形相同的;

(二)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相同或者近似的,但該國**同意的除外;

(三)同**間國際組織的名稱、旗幟、徽記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經該組織同意或者不易誤導公眾的除外;

(四)與表明實施控制、予以保證的官方標誌、檢驗印記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經授權的除外;

(五)同「紅十字」、「紅新月」的名稱、標誌相同或者近似的;

(六)帶有民族歧視性的;

(七)誇大宣傳並帶有欺騙性的;

(八)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

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不得作為商標。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義或者作為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組成部分的除外;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

第十一條 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註冊:

(一)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圖形、型號的;

(二)僅僅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

(三)缺乏顯著特徵的。

前款所列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商標註冊。

第十二條 以三維標誌申請註冊商標的,僅由商品自身的性質產生的形狀、為獲得技術效果而需有的商品形狀或者使商品具有實質性價值的形狀,不得註冊。

第十三條 就相同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

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

第十六條 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品並非**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但是,已經善意取得註冊的繼續有效。

前款所稱地理標誌,是指標示某商品**於某地區,該商品的特定質量、信譽或者其他特徵,主要由該地區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決定的標誌。

2樓:商標管理

依《商標法》第十條規定,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的商標指:國家名稱、國徽、國際間組織、官方印記、縣級以上的地名及公眾熟知的外國地名,還有誇大宣傳、有害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其他不良影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法10 11條有規定

不能註冊為廣告商標的名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所提供的都是不能作為商標名來註冊的,缺乏顯著性,您可以將它們組合一下,例如,「誠高惠」,也就是,誠信,高效,互惠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描述服務內容的不可以

企業商標能不能在異地註冊,商標能在異地註冊嗎

1 商標註冊是統一到中國商標局辦理,註冊成功的商標在全國範圍內受保護,所以,無論您在哪個省市,都必須到北京商標局辦理申請商標的 2 註冊商標的首要條件就是必須有企業營業執照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然後就是設計出乙個適合您的而且沒有在先近似的商標名稱 3 具體的商標註冊申請,您可以委託北京這邊的 事務所...

如何註冊商標商標註冊流程圖,請問一般註冊乙個商標需要哪些詳細流程?

商標申請流程1 查詢與分析選擇自己的商標 如中文 英文 圖形 並確認要註冊在哪些產品或者服務上 根據產品名稱,確認該產品所屬類別.再確定申請人需查詢的商標及類別 如發現沒有相同且近似的商標,申請人就可以進行該商標的申請準備工作。2 確定商標設計稿3 辦理商標申請棗碰手續,向商標局提交申請材料4進入商...

全赫有人註冊嗎我想用全赫註冊商標,請問有人註冊

註冊哪個類別 可以查詢一下 瑞坤智財權為您解答 全赫在第31類和第40類的申請的。請避開這兩類進行申請 我想用 紀 字,或 赫 字起名做餐飲公司名字,想了好多天,想出來的名字太常見了,都被別人註冊商標了 把這個字進行藝術化的設計,成為一種圖形,這樣就不會被駁回了。希望能幫到你。世紀之炊!炊功顯赫!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