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開啟空調有種霉味,為什麼我的汽車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股霉味?

2022-01-30 09:25:01 字數 2608 閱讀 480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霉味的原因是由於水汽和黴菌積累在空調的室內熱交換器上,無法完全蒸發形成霉斑,長時間後會在開機的一段時間裡出現霉味,並且在制熱的情況下更為嚴重。

以下是簡單處理的方法:

1、改變目前的使用方式:熱交換器發霉往往和使用有很大關係,因為製冷時水汽凝結是很正常的,但停機後 一定要注意通風,保持空調散熱的通暢,最好不要對空調器進行罩子,方式空調外觀老化的處理。

2、建議拆下空調過濾網後,對內部的翅片用軟毛刷子用去汙劑輕輕刷,去除表面的黴菌

3、購買一些專用的去黴菌的空調清洗液進行處理。

4、一段時間內經常執行空調器的通風模式,以保持空調器熱交換器的乾燥如果這樣的簡單處理都無法去除霉味的話,那只有請專業廠家人員拆下熱交換器進行徹底清洗或者更換熱交換器,但處理以後正確的使用方法很重要,不然乙個夏季過後,又會再次出現這種情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空調長期閒置重新啟用是會產生異味,是因為空調長期未清洗所至。空調長時間執行後,由於受到灰塵、汙物的阻塞,會影響到過濾網、風簾的風量和製冷效果。所以,最好每兩到三周清洗一次。

二、空調清洗,清除異味的方法和步驟1、拔掉電源2、看面板如何設計風格,確定如何開啟3、將面板往上推起,輕輕拿下濾網4、用洗滌劑和清水調和為適當濃度的清洗液,或者使用專門的空調清洗液。5、將過濾網放入容器內,洗10-15分鐘後換上清水清洗,勿將小馬達浸入水中,也勿用水沖洗小馬達6、用抹布沾一點清洗液擦拭空調出風口,去除灰塵、汙垢7、將過濾網和面板重新安裝回原

以上內容來自:搜狗搜尋

3樓:相當小把戲

是因為空調室內機內部潮濕,長時間不使用,潮濕環境下黴菌滋生所致。

建議徹底清潔空調室內機內部換熱器和接水盤,清洗室內機回風過濾網,晾乾水分後重新安裝回去。

使用空調製冷降溫,在較長時間停用空調之前,最好是開空調送風模式一段時間來徹底吹乾室內機換熱器和接水盤內的冷凝水,防止發霉。

為什麼我的汽車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股霉味?

4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空調結構中最有可能產生異味的就是蒸發箱(蒸發器),而蒸發箱是空調製冷重要部件。「冷媒」通過蒸發箱,蒸發箱通過與外界空氣的熱交換,「氣化」吸熱達到製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塵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霉變,進而產生異味。

而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芯起到了第一層的防護作用。空調濾芯除了過濾灰塵,還會吸附異味,長時間不換空調濾芯也會產生異味。

空調風道即通風道,空調風道很容易積聚灰塵,但也常常為人們所忽視。空調異味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在空氣質素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開啟外迴圈,那空調自身的過濾系統就不高效了。

(1)空調出風道異味的解決方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一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空調),或者開暖風吹上5-6分鐘,將異味吹出來即可。

(2)空調濾芯異味的解決方法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可行的。空調濾芯髒了可以簡單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數的清洗,不然空調濾芯的過濾效果會明顯下降。

(3)蒸發箱上異味的解決方法

這種異味處理起來就比較吃力了,通常建議您去專業維修企業做一下空調清洗,清洗時是在空調開啟的情況下,往鼓風機處噴灑專用的空調清洗劑。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空調開啟後有異味的原因有:

1、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2、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知道了原因,那麼我們怎麼去除異味呢?

1、如果空調使用年限並不是很長,只有面板和出風口等地方有灰塵,使用者只需自己進行簡單擦拭便可,並且開啟面板取下濾網進行清水沖刷就可簡單的解決異味的問題。

2、如果空調使用的年限很久,並且使用者無法自己進行簡單清洗,這樣就需要我們和售後進行聯絡,及時的對空調進行清洗,讓空調出風更加健康與清新。

6樓:匿名使用者

風道一年沒清洗就這樣。要想消除就要清洗。以後每次停車前的幾分鐘就把空調關掉,吹自然風,以後就不容易結露,也就不會有霉味了。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空調有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長的三大條件(即溫暖、潮濕和營養源), 所以,這些頑固雜質停留的時間久了之後,車輛的蒸發箱就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生長場所,因此,每次開啟空調時,這些細菌和黴菌就會隨著空調風進入車廂內,被吸入人體,引起頭痛、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哮喘,流感症狀,皮炎以及傷口難癒合等不良反應,嚴重的還會使人有暈旋、胸悶等不適感。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通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濕、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為什么每次運動都會頭暈,為什麼每次運動都會頭暈

引起運動後頭昏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類。1 缺乏鍛鍊者從事激烈運動。平時出現頭昏或頭痛,同時還有臉色蒼白 氣喘 噁心 嘔吐,肌肉抽筋等症狀。這是機體呼器官的功能水平不能適應激烈運動時需要的反應。呼吸節律不好,使體內出現氧不足,也會發生頭暈。有時病後過早參加激烈運動,疲勞後參加運動或睡眼不足情況下參加運動或...

為什麼每次開啟檔案就會有名相同,為什麼每次開啟乙個word檔案,就會有乙個名相同 內容是亂碼的word檔案?

這個本來就是doc的備份檔案,在開啟正式doc時,會有這個臨時檔案產生,這是word的乙個功能,用於防止突然停電等意外因素而丟失檔案,當文件正常關閉,這個臨時檔案就會刪除,當不正常關閉 斷電等等時,開啟這個臨時檔案,或許能找回全部或部份有用的東西。答案補充 20091127 感謝tanghaibin...

汽車開啟空調後為什麼油耗增大了,汽車開空調為為何會增加一半的耗油

汽車開空調行駛比不開空調行駛更費油是肯定的。開空調費油是在所難免的,一般從汽車的配置上來看,主要分為手動空調和自動空調兩種。一般的手動空調所裝配的壓縮機是不可變數的壓縮機,調整風量的大小和壓縮機沒有任何關係,只要開啟空調製冷,壓縮機就會始終在全速工作狀態,所以沒有所謂節油不節油的說法。當然風量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