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的女孩會有什麼表現,內心自卑的女人有哪些特徵?

2022-01-30 07:12:57 字數 3178 閱讀 2012

1樓:我的大主管

自卑在心理學上,是指一種自我否定,主要是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可以說這是一種性格的缺陷。主要的表現為於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還會有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長時間的自卑,不但會造成心理上的不健康,也會導致生理上出現亞健康狀態,具體的危害在於會使人心理上情緒低沉,鬱鬱寡歡,常因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而不願與人來往,只想與人疏遠,缺少朋友,顧影自憐,甚至自疚、自責;

自卑的人,缺乏自信, 優柔寡斷,毫無競爭意識,抓不到稍縱即逝的各種機會,享受不到成功的歡愉等。而在生理上會導致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抗病能力也隨之下降,從而使人的生理過程發生改變,出現各種病症,如頭痛、乏力、焦慮、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

自卑並不可怕,只要你掌握了一些方法,那麼完全可以克服你的自卑心理,讓你成為乙個有自信的人,下面問渠心理網就帶你一起來看一看,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2樓:咖咖

自卑的表現有:

1、在意別人的看法

其實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也是骨子裡自卑的表現,因為自卑的人內心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更是經受不起他人的打擊與批評,所以一點點負面的評價,都會放大她的自卑。

2、感情中敏感多疑

這類人在感情中表現的敏感多疑,因為自卑,所以更加的害怕失去,因為害怕失去,所以神經就會變得異常敏感。在感情中,對於另一半會要求的很嚴格,不允許他們與異性有過多的接觸,即使正常的交往也會喚起她們的懷疑之心。

3、狂妄自大

這類人從表面上看,是最不可能和自卑心理聯絡到一起的人,因為他們狂妄自大,也就是說他們展現出的是自信過了頭,這種自大的表現恰恰就是他們骨子裡的自卑,他們其中的一種人是沒有真材實料,只是通過過度的吹噓自己,來得到別人的賞識。另一種是有一些能力,但是為了掩蓋自卑,就會表現出膨脹的自信心。

4、脾氣暴躁

為了掩蓋自己的自卑心理,所以會非常誇張的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情緒。他們爭強好勝,總想要證明自己,說話尖酸刻薄,總因為一點小事而引起爭端。但其實,他們只是用暴躁的情緒來抒發內心的不自信和懦弱。

3樓:紫夢婧兒

我從小又有自卑,自卑的表現是:怕被拒絕所以從不敢開口要求,也不敢請求幫助;怕得不到認可或說錯,所以不敢說;內向,低調,敏感……

4樓:刀越無鴻哲

自卑的女孩子大都有以下特點:不敢直視對方眼睛,不敢主動發言,即使想笑也不敢在人多的地方開懷大笑,有需要別人幫助的地方不敢主動提出來,集體活動時怯場,不敢展示自己的特點,即使發言也不能流利地一口氣說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噁心我小學數學老師,馬雷了。因為他讓我自卑,浪費了我初中三年的歲月。現在還被人說成傻子。

自卑的人有什麼表現,自卑的人會有什麼表現?

乙個人自卑會有四個狀態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 心靈感冒 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這個世界雖然不是處處美好,卻也不是處處無情,做好自己,愛好自己。你一定能夠找到願意陪你吃飯睡覺看電影,願意陪你一起面對這世界的風雨交加的那個人,相信我。缺乏安全感會的表現有出門前再三確認 習慣...

自卑的人會表現出來嗎,自卑的人會有哪些表現?

會呀,現在的人一樣會自卑呀,現在的人跟以前那個人是一樣的有自卑的人有自信的人當然也有自負的人,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提問。自卑的人應該怎麼辦怎麼解決自卑會導致怎麼樣。如果自卑的話,你就可以多培養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運動,多鍛鍊提高自己。把自己的各方面提高上去就不會自卑了。然後每天的眼神堅定一點。挺...

強勢的人內心都自卑?為什麼有的人極其自卑?

自卑的人通常比較內斂,不會在別人面前盛氣凌人指手畫腳。強勢的人通常是高高在上,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性格衝動。自認為了不起什麼都要自己說了算,不太在意別人的感受,這樣的人通常不是自卑。而是自負。強勢的人內心都比較有自信,這也是他強勢的資本。當然有些人自卑,用強勢的外表掩飾他內心的脆弱,也會有這樣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