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眼睛不能超越光速,天上的星星又是怎麼回事

2022-01-30 05:38:10 字數 996 閱讀 2660

1樓:人能科技探索

人的眼睛超越不了光速,而天上的星星是恆星。人的肉眼看到的是恆星所發出來的可見光線,而這些光線已經在宇宙中傳播了幾萬年甚至是幾百萬年,也就是說人類看的恆星的同時,可能恆星已經毀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能看到天上的星星,是因為星星發出的光通過很長時間到達地球指後,才被人們看到的。

3樓:技術小輝

因為人類的眼睛可以被動的接收光線,當星星的光線傳播到人眼裡,人就能看到星星。

既然不能超越光速那為什麼宇宙還以超過光速的速度在擴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擴大的速度目前沒有光速那麼快,只是它還在加速擴大而已。

另外,就算宇宙的擴張速度超過了光速,那也是正常的,你不能用我們能看見的最快的東西來衡量整個宇宙的速度,光只是宇宙中很小的乙個部分,它是宇宙的產物,你用宇宙的產物來衡量宇宙——換句話來說,科學點來說,你選錯了參考系了。何況,宇宙外面是什麼呢?外面的物質的速度又是怎麼樣的呢?

沒有人知道。更何況宇宙中的96%的東西人類都還看不見,目前說光速最快,只是以它為基礎,發展乙個可認知的科學而已。如果人類可以持續發展,以後發展出來的新的科學,可能就不是以光速恆定作為基準了。

5樓:天才的猥瑣

贊同上兩位的回答。總而言之,光速不破論只是人類進化到目前為止的智慧型的產物,我們沒有資格說這個結論一定正確,說白了,宇宙中本不存在正確與錯誤的觀念,只不過是人為的劃分罷了。既然如此,宇宙的膨脹速度超越光速也並非不可以。

實際上你不可以準確的知道宇宙膨脹速度,你也不可能憑現在的技術找出速度最快的物體,那就是說,對於與我們現在的認識相違背的現象,我們只有接受。

6樓:黃東亮

宇宙大**開始時的暴漲時期確實是超越光速的,但那是空間的膨脹速度,物質的運動速度並沒有超過光速。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說的不能超越光速,是指物質的運動速度不能超過光速。

天上的星星真的會眨眼睛嗎?星星真的會眨眼睛嗎?

星星是不會眨眼的。大家都知道,地球的周圍有一層厚厚的大氣包裹著,就像穿著一件外衣一樣。這些大氣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對地球和地球上的生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大氣層內並不是均勻和靜止不動的。陽光照在地球表面,不同地方就會有冷有熱。熱空氣上公升,冷空氣下沉。這樣就形成了空氣的迴圈流動,使大氣層動湯不定,...

吃天上的星星,吃天上的星星

吃泥和石頭吧,星星也是石頭和泥,只是有些無素不一樣而已。吃天上的星星可以用幾種方法代替 1.商店有做冰激凌模型,是星星形狀的,買冰激凌粉可以做成星星冰激凌.2.用麵粉和成粉團,加一些食用顏料 紅色,黃色,綠色,蘭色等等 做成乙個個星星形狀的疙瘩,放開水裡面煮來吃.可甜,可鹹.3.用刀把胡蘿蔔,白蘿蔔...

天上的星星的含義,天上的星星象什麼?

我們常說人死了,可以變為星星,所以星星的含義就是守護,代表守護你心愛的人。天上的星星象什麼?1 滿天密密麻麻的小星星,像珍珠瑪瑙,閃閃發光。2 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是乙個水亮剔透的眼睛。3 一顆一顆的小星星,像灑在藍布上面的碎銀,晶瑩透亮。4 夜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就像鑽石般鑲嵌在這深藍的夜空中。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