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是不是海西經濟區的主要城市之一

2022-01-30 05:14:30 字數 5574 閱讀 7476

1樓:

海西經濟區主要是依託福州、廈門、泉州、溫州、汕頭五大城市所形成的對外開放、協調發展、全面繁榮的經濟綜合體,因為畢竟是福建為主,所以主要三個城市應該還是福建的福州廈門和泉州

溫州屬於長三角,還是屬於海西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文化地理學上,溫州不屬於長江三角洲;但是在經濟地理學意義上,溫州屬於大長三角範圍之內;關於海西,溫州明顯就是的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屬於...長三角16個城市,最後個加入的是台州...其他城市都是浙北的以及江蘇省的了...海西就更沒溫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屬於,溫州

復是東南沿海地制區,溫州地理位置 溫州地處中國大陸環太平洋岸線(約18000公里)的中段,浙江省東南部。全境介於北緯27.03'-28.

36'、東經119.37'-121.18'之間。

東瀕東海,南與福建省寧德地區的福鼎、柘榮、壽寧三縣毗鄰,西及西北部與麗水市的縉雲、青田、景寧三縣相連,北和東北方與台州市的仙居、黃岩、溫嶺、玉環四縣市接壤。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既不屬於長三角地區也不屬於海西。

6樓:隨便說說喲

國家***的檔案明確,溫州屬於海峽西岸城市群,也屬於海峽西岸經濟區。

溫州,福州,泉州,廈門,汕頭海西幾個重要城市誰最有

7樓:篤學從輕

廈門, 簡稱鷺, 副省級城市、經濟特區。

汕尾是否屬於潮汕呢

8樓:晴毅

汕尾不屬於潮汕。潮汕地區包括汕頭、潮州、揭陽三個市,沒有汕尾市。

潮汕地區隸屬廣東省,位於粵東沿海,潮汕包括汕頭、潮州、揭陽3市,史稱潮州八邑,潮汕古稱別稱潮州,原稱汕頭,2023年原汕頭市分置為潮汕三市,統稱潮汕,是全球潮汕人和潮商的發祥地,具有共同的地緣、親緣、族群、商幫、方言、民俗、信仰,從建制以來到當代汕頭市2000餘年均同屬乙個城市政區,是歷史相承、山水相連、潮語相通、族群相同、利害相關的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汕尾市,是一九八八年初經***批准,以原海,陸豐的行政區域建立起來的地級市。轄海豐、陸豐,陸河三縣和市城區,共設定3個辦事處、40個鎮、10個鄉,13個農林場。總面積5271平方公里,總人口258.

3萬(2023年)。全市旅居海外的華僑和港、澳、臺同胞近百萬人。在口頭上,人們仍沿用那個親切而具有滄桑感的名字—海陸豐。

汕尾市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據東南沿海出土文物考證,距今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就有先民在此漁獵種植,生息繁衍。《禹貢》有九州之說,時汕尾屬九州中的揚州南境;《周禮.

夏官.職方》稱為藩服之地;春秋屬南越;戰國入楚稱百越、秦至漢初,汕尾全境均屬南海郡博羅縣地域。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海豐、陸豐均屬粵東江專員公署管轄;2023年改屬東行政公署;2023年隸屬惠陽專員公署;2023年12月劃歸汕頭地區專員公署;2023年9月,又歸屬惠陽地區專署管轄。2023年1月,經***批准,在原海豐、陸豐兩縣的行政區域上設定地級汕尾市,並析海豐縣南部沿海的汕尾、紅草、馬宮、東涌、田幹、捷勝、遮浪7鎮建置市城區;設陸豐縣北部山區的河田、河口、新田、螺溪、水唇、上護、南萬、東坑等8個鎮設定陸河縣。

2023年底,市城區設出田幹鎮、遮浪鎮、新建紅海灣經濟開發試驗區。2023年,設原陸豐所轄華僑農場為華僑管理區,以上兩區屬市**派出機構。2023年,經***批准,陸豐撤縣建市(縣級市),由省**直轄,委託汕尾市人民**代管。

目前,全市管轄的區域(含代管)有陸豐市、海豐縣、陸河縣、市城區、紅海灣經濟開發試驗區、華僑管理區等一市二縣三區,轄區內設有47個鎮,6個街道辦事處、場,市**駐汕尾市城區。

9樓:經管營銷老學長

不屬於汕尾人雖然也來自閩南,但遷徙晚於潮汕移民且是從福建沿海直接遷入,嚴格來說不是乙個民系。因此汕尾話也被稱為「福佬話」,口音上比潮汕話更接近於閩南話。不過,陸豐三甲地區是潮汕文化,陸河全境、海豐偏北幾個鎮是客家文化,這確實是無爭議的。

很多汕尾人說汕尾只是在說城區,這便有了汕尾是否屬於潮汕地區的爭議。

2023年1月,經***批准在原海豐、陸豐兩縣的行政區域上設定地級市自此,汕尾獨立成市。

擴充套件資料

汕尾簡介

汕尾市位於廣東省東南沿海,東鄰揭陽市,與惠來縣交界;西鄰惠州市,同惠東縣接壤;北接河源市,和紫金縣相連;南臨南海。全市陸地總面積5271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的2.93%,境內山地、丘陵面積比例大,約佔總面積的43.

7%;全市海岸線長302公里,佔全省海岸線長度的9%,轄內海域有93個島嶼,11個港口和3個海湖,海洋國土面積2.38萬平方公里,佔全省海洋國土面積的14%。居住地有22個民族,其中漢族人口佔總人口的99.

92%,其他21個少數民族人口超過50人的有畲族、壯族、侗族,其餘少數民族人口甚少。

汕尾市是2023年1月,經***批准,在原海豐、陸豐兩縣的行政區域上設定的地級市,轄城區、海豐縣、陸河縣、陸豐市,設有47個鎮、2個鄉、6個街道辦事處、712個村、131個居民區。2023年末,全市總人口306.35萬人。

汕尾市自然資源豐富。已探明的金屬和非金屬礦藏有6類17種,其中儲藏量較大的有:錫礦、硫鐵礦、玻璃砂、花崗岩、高嶺土,以及鐵、鎢、鉍、銅、鋁等。

汕尾海域遼闊,海洋面積相當於陸地面積的4.5倍,10公尺等深線可供海水養殖的淺海灘塗3.3萬公頃;沿海岸帶可供建築和造地的沙土面積271平方公里,沙土蘊藏量約4.

88億立方公尺;主要水產品有14類107科860多種。還有紫菜、江籬、馬尾藻等各種藻類資源。汕尾境內有16條集雨面積100平方公里以上的主要河流,有572宗蓄水工程,其中大型水庫2宗,中型水庫18宗。

現已探明水資源總量為72.72億立方公尺,水力資源可裝機容量達16.53萬千瓦。

10樓:地圖局外人

汕尾與汕頭是什麼關係,是否同屬於潮汕地區

11樓:小貓咪的

汕尾是廣東省的地級市,直接隸屬於廣東省。汕尾市建市才20多年,非常年輕,位於廣東省東部,也就是粵東地區,在惠州市隔壁(惠州市在深圳市隔壁)。

汕尾下面管轄著汕尾城區、海豐縣、陸豐市(縣級市)、陸河縣。

更正:汕尾市雖然臨近潮汕地區,但並不屬於潮汕地區。汕尾有著自己獨立的文化和歷史,甚至可以說與潮汕地區扯不上關係(除了語言),之所以有很多人認為汕尾屬於潮汕地區,是因為很多人誤解汕尾和汕頭的關係,以為兩者必然有著深厚聯絡,其實這是錯的。

汕尾原來屬於海豐縣,海豐歷史悠久,其文化和歷史不遜於潮汕地區,只是汕尾現在經濟落後,文化落後,而汕頭又在崛起,一些人就喜歡把汕尾和汕頭拉在一起,覺得光榮一些而已。

中國都有哪些城市?

12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溫州市海西印務****怎麼樣?

13樓:愛企查

溫州市海西印務****是2010-11-23在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註冊位址位於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蒲州街道上莊村振庄路77號。

溫州市海西印務****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3303035658600672,企業法人蔡後添,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溫州市海西印務****的經營範圍是:包裝裝潢、其他印刷品印刷(在印刷經營許可證有效期內經營)。在浙江省,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1685001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100-1000萬 規模的企業中,共8593家。

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良好。

為什麼福建的發展明顯不如臨近的廣東和浙江省?

14樓:狙擊匿名愛

作為福建人,確實沒兩邊的省發達。大部分原因不是你們說的,而是因為台灣。假如國民黨當時要打過來,第乙個戰場就是福建。你敢在那裡建商業?二是台灣在福建前面海域佔了很大一部分資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交通不如廣東和浙江,廣東的發展沾了香港的光,浙江是沾了上海的光,福建丘陵多,你去廈門坐火車多久,上海杭州火車自駕都方便的,浙江的機場數量也比福建多吧,浙江出了個馬雲啊

16樓:一薰茶坯

福建作為500多年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富足昌明,近代名人輩出。

建國後福建作為戰場被國家封死了近60年,不讓海運不讓陸運不讓建設,這是福建為國家統一做的犧牲,廣東那些草包**明白。

17樓:匿名使用者

、排頭兵和殺出一條血路的幹勁,這絕對是全國人民需要向廣東人學習的,這是我最佩服粵人的地方,這也毫無疑問是未來中華復興的重要動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簡稱bai「閩」,位du於中國東南沿海, 東北與浙江省毗鄰,zhi西、西北與江dao西省接界,西版南與廣東省相連,東權隔台灣海峽與台灣島相望。福建省現轄福州、廈門、莆田、泉州、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9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省會為福州。

福建以侵蝕海岸為主,島嶼眾多,島嶼星羅棋布,共有島嶼1500多個,海壇島現為全省第一大島。而且由於福建位於東海與南海的交通要衝,由海路可以到達南亞、西亞、東非,是歷史上海上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的起點,也是海上商貿集散地,和中國其他地方不同,福建沿海的文明是海洋文明,而內地客家地區是農業文明。依山傍海的特點也造就了福建豐富的旅遊資源;而且除了東山島,鼓浪嶼,武夷山,泰寧,清源山,白水洋,太姥山等自然風光外,還有土樓、安平橋、三坊七巷等人文景觀。

溫州海西漲朝退朝時間表2019

19樓:種鄰碌嘏業朗

中國有很多沿海地區叫「海頭」的地方,如連雲港、湛江、廈門、汕頭,不同的地方潮汐時間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告知是**的「海頭」。

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離浙江省溫州醫科大學有多遠

20樓:我已萌出天際

駕車路線:全程約490.2公里起點:

德令哈火車站 1.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40公尺,左轉 2) 行駛190公尺,左轉進入雙擁路 3) 沿雙擁路行駛900公尺,左轉進入長江南路 4) 沿長江南路行駛5.1公里,左前方轉彎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390公尺,直行進入茶德高速公路 3.沿茶德高速公路行駛182.0公里,朝西寧/g6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4.

沿匝道行駛770公尺,直行進入京藏高速公路 5.沿京藏高速公路行駛196.0公里,直行進入京藏高速公路 6.

沿京藏高速公路行駛80公尺,直行進入湟倒公路 7.沿湟倒公路行駛46.2公里,稍向右轉進入西湟高速公路 8.

沿西湟高速公路行駛70公尺,直行進入西湟高速公路 9.沿西湟高速公路行駛16.9公里,直行進入西寧南繞城高速公路 10.

沿西寧南繞城高速公路行駛35.8公里,在湟中路/城東區/火車站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11.沿匝道行駛1.

2公里,直行 12.西寧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470公尺,直行進入湟中路 2) 沿湟中路行駛2.1公里,左轉進入互助路 3) 沿互助路行駛1.

5公里,右後方轉彎 4) 行駛120公尺,左前方轉彎 5) 行駛70公尺, 6) 行駛9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青海省西寧汽車站

溫州男生是不是只想和溫州女生結婚

哪有那麼絕對的事情?那溫州人過不了幾十年不就有大量自己都不知道的近親了?那是不可能的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學歷層次較低的溫州人中 而且不光是溫州人 也是這樣 層次較低 追求不多 兩個人過日子就好了 沒關係的 他媽媽去北京 你還是應該見見的 留個好印象很重要嘛 我就是溫州人 不過我身邊的男生 都是喜歡溫...

溫嶺跟溫州的方言是不是一樣的?哪邊難懂

溫州樂清靠大荊這邊的和溫嶺話是一樣的,過了虹橋就不一樣了,慢慢變過去了,哪個比較難懂主要看你是 人,如果是北方人,那麼是溫州話難懂,如果是溫州以南的那麼是溫嶺話難懂,每個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完全不一樣的方言,溫州話是全中國十大方言中最難懂的 不一樣的,溫州的難懂點。浙江南部皆是古越人漢化。他們的語言...

是,不是造句 用是,不是造句,用是 不是 造句

用是 不是 造句 答 用是 不是 造句。1 王叔叔是廠裡的革新能手,一天到晚不是琢磨這個就是琢磨那個。2 幹部是人民的勤務員,不是欺壓人民的官老爺。3 表揚是鼓勵進步的手段,不是目的。4 我們是來植樹的,不是來玩耍的。5 勞動成果是用汗水換來的,不是輕易得到的。6 這真是曠古奇聞,如果不是親眼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