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感的古詩,古代最悲傷的詩詞是?

2022-01-29 05:14:05 字數 3278 閱讀 9176

1樓:筱筱夢圓

最傷感的古詩,我覺得就是那一首雨霖鈴,之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說的人滿眼是淚,分離是苦多少愁怨在其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鷓鴣天 晏幾道

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古代最悲傷的詩詞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蘇軾的江城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陸遊和唐婉對寫的詞:紅酥手,黃藤酒……

5樓:郎幼白野思

【祝英台近】作者:戴復古妻

關於傷心的古詩詞有哪些?

關於傷感的古詩

最傷感的古詩詞

6樓:曲起雲霜乙

江城子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斷腸處,

明月夜,短松岡

納蘭性德《木蘭辭

擬古決絕詞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鵲橋仙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一剪梅·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最傷感的愛情詩句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1、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8樓:不說不錯

未見你時,

我不悲傷,更不嘆息,

見到你時,也不失掉我的理智,

但在長久的日月裡不再見你,

我的心靈就像有什麼喪失,

我在懷念的心緒中自問:

這是友誼呢,還是愛情!

周遭的變遷,未曾改變我對你的思念

曼曼長夜,無不被你的身影所縈繞

我在這個冬季許下乙個心願

愛讓整個冬天充滿陽光

你的微笑總浮現在眼前

時時激起對你的思念

love you forever

9樓:何之荷

漁歌子 傷悲 胡秉言 秋風微涼雁南飛,霜花枯草柳悽催。寒菊瘦,冷荷虧,芬芳美麗已傷悲。

10樓:有嗨咩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

共眠一舸聽秋雨,小簟輕裘各自寒(朱彝尊《桂殿秋》)何其百鍊鋼,化為繞指柔。

話到英雄失路,忽涼風索索(陳維崧《好事近》)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立盡黃昏淚幾行,一片鴉啼月(夏完淳《卜運算元》)

中國歷史上最傷感的一句古詩詞是什麼?

11樓:照見古今

我覺得是: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這句話我一直記得,物是人非事事休,唯有生者一直記掛。

12樓:匿名使用者

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李煜,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內天涯——馬致容遠,烏啼月落知多少 只記花開不記年——袁機,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蘇軾,

慘慘柴門風雪夜 此時有子不如無——黃景仁……

13樓:講故事的吳先生

中國歷史上最傷感的一句古詩詞,我認為是李煜的「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14樓:絳守居園池

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湧藍關馬不前。 醉裡挑燈看劍,夢醒吹角連營。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15樓:滄海獨孤行者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16樓:魔鬼零零七

個人覺得納蘭容若的詩詞都非常傷感,讀過之後都能感受到他受過的情傷。

17樓:吃肉的猴子

這個問題的話,應該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吧,我認為歷史上最傷感的一句古詩詞是,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18樓:匿名使用者

1.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2.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3.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19樓:玫兒勝哥

當時只道是尋常;物是人非事事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

20樓:董一艹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21樓:雅軒裝飾畫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22樓:宋炬良

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

23樓:摩羯八月的雨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24樓:中藥西藥來一套

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沒有之一

25樓:永生者_哈維

直以庸疏招物議,休將文字佔時名。不知怎麼地,對這句詩特別有感觸。面對醜惡的現實社會,不願隨波逐流者的人總是會顛沛流離。

古代愛情悲傷詩詞有哪些,古代描寫「傷感愛情」的詩詞有哪些?

1 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蘇曼殊 本事詩十首 選二 2 明日近長安,客心愁未闌。納蘭性德 菩薩蠻 白日驚飈冬已半 3 黃昏疏雨濕鞦韆。李清照 浣溪沙 淡蕩春光寒食天 4 月破黃昏人斷腸。謝克家 憶君王 依依宮柳拂宮牆 5 上有愁思婦,悲嘆有餘哀。曹植 明月上高樓 6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

求傷感的古詩,最傷感的詩句大全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情是情非情,情非情是情,夢長酩.人生愁恨何能免,消魂獨我情何限!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無關風與月 十年生死兩茫...

形容傷感的古詩詞,形容悲傷情感的古詩詞有哪些?

這些詩句很多 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 秦觀 江城子 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秦觀 江城子 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惹啼痕 秦觀 滿庭芳 豆蔻梢頭舊恨,十年夢屈指堪驚 秦觀 滿庭芳 無奈雲沉雨散。憑闌干,東風淚眼 王詵 憶故人 斷送一生憔悴,只消幾個黃昏 趙令峙 清平樂 試問閒愁都幾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