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選擇學校的問題,抉擇很難,請大家都來說說

2022-01-28 17:20:09 字數 4841 閱讀 8008

1樓:郭湘河

1。孩子上哪所學校首先應該徵求孩子的意見 2。既然家長不要考慮費用的問題,如果又願意上省會學校,那就上省會學校,可能有利於克服孩子的弱點 3。

如果孩子實在不想省會學校,那麼就不應該勉強,孩子學習的路還很長,初中並不是人們想象的那樣重要 4。積蓄資金,將來讓孩子選擇一所好大學好專業 未嘗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學校的確對孩子的學習成長有正面影響,但是要看其他的方面:

1。個人經濟能力,能夠讓孩子在學校裡面感覺不到壓力,因為越好的學校,有錢人越多

2。如果錢不是問題的話,那考慮孩子的興趣愛好,不要想國外學習,放縱他們,讓他們自己培養自己的興趣,這個不適合中國的國情。我們還要接受現實,所以成績是比較重要。

3。讓孩子有優越感也是比較重要的,對於您的情況,如果是我的話(個人觀點),我會選擇第一,順其自然,已經很好了,不要讓孩子承擔不必要的種種

3樓:

培養興趣,養成獨立的人格,讀書並不是人生成功唯一的選擇,健康的身體,健全的人格比什麼都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中學的好學生多,進巨集志班很難,不過你對比下公升學率選擇學校是最明智的 實驗中學。學校學風很好。大家和睦相處互相幫助。攀比有但並不多見。大部分

請大家給我點意見。請麻煩大家仔細看完我所提出的疑問好嗎?關於學校的選擇的 。 50

5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肯定是這樣啊。現實的情況是,你只有給老闆創造價值,才能證明你在企業中的價值,只有你在企業中是有價值的,那麼,才有可能得到相應的薪酬待遇以及職位等等。

6樓:血海三輪經

你拿了文憑怎麼樣,現在大學生多如狗,研究碩士遍地走,你找的工作也不是行政你自己明白

7樓:

文憑很重要,其次再是讀書,你要考慮現實當中很多人只注重文憑。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上個鳥,,跟我出來搬磚吧

各位熱心網友們,有這樣一段話:「孩子,我讓你學習,不是為了什麼,而是為了讓你有更多的選擇...」原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出自台灣作家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完整段落為: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10樓:liqin芹芹

應該是孩子我讓你好好學習不是為了別人

11樓:花見花開

台灣女作家龍應台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你知道如何為自己的孩子選擇小學嗎?

12樓:糖果媽媽愛孩子

雖然我家大寶才上幼兒園小班,但因為自己是老師,太清楚學校對孩子發展的重要性了,因此對給孩子選擇一所什麼樣的小學這一問題,早就有過考慮。

01. 學校的教育理念符合孩子身心發展規律,為孩子的長遠發展著想,而不僅僅著眼於當前的成績。

雖然,每所學校為了自身聲譽和發展,都會關注成績,這點毋庸置疑,但有智慧型的管理者會遵循本質的教育規律和孩子的發展特點,用科學可持續的方法激勵孩子不斷求知,樂在其中,增強孩子的學習力。

02. 學校整體環境輕鬆,除了必要的規章制度外,沒有太多的條條框框。

孩子畢竟需要適度的自由,才能釋放出特有的靈性,有的學校為了方便管理,用各種規定紀律緊緊地束縛住孩子,比如,為了保證學生安全以及校園安靜,課間除了上廁所,不許學生在樓道裡走動、玩耍等因噎廢食的規定。

03. 不留大量的機械、重複性的作業。

選擇小學是關乎孩子一生的大事,確需慎重。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贊再走吧。

糖果媽媽,倆寶媽媽,中學教師,陪你一起養兒育女,歡迎點讚關注!

13樓:孤獨一刀的微**屋

那麼選擇怎樣的教師呢?

最後,幽默風趣,懂得孩子心理的老師。乙個懂得孩子心理的好老師,勝過千千萬萬句訓誡的話語。說教的效果是所有教育方式中最低階的,但是往往如今的教育就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因為這樣的方式比較容易做到。

如果教師能夠幽默地處理各種事件,讓孩子心服口服。那麼教育何嘗不是甜蜜的。

或許你可能有許多的想法來證明自己選擇學校的重要性,但是我還是感覺應該以選擇教師為主。因為選擇了一所重點學校,卻遇到了一位無良的老師,還不如去一所普通學校,選擇一位可人的老師更好。你說是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眾多家長在給孩子選擇小學時要慎重的考慮、多打聽才能讓孩子上乙個好的小學,下面是關於是給擇校家長的一些建議和意見,希望可以幫助家長和孩子。

看排名、觀後效不如立足眼前選學校的家長特別關注學校的口碑和排名以及未來幾年的發展,學校辦學時間的長短、在社會上的口碑、最近幾年的相關排名、總體趨勢是上公升還是下降。一部分家長認為,選擇上公升勢頭強的學校,這類學校各個方面都會不斷改善,孩子也將從中獲益,日後另有選擇的話選擇性也大。重視對口初中,我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

一位家長提出,現在小學的教學,尤其是一些所謂興趣課的設定和授課內容都是瞄著相應的初中來設定的,孩子上這樣的小學,一來可以減輕孩子的課外負擔,二來孩子可能會享受一定的優先權利,所以對對口初中必須加以考慮。

1、學習環境的變化:幼兒園的教室,一般布置的美觀、形象、富有童趣,而小學教室有的是課本、黑板、桌椅、多**展台等教學設施,可能對孩子缺乏吸引力。2、學習方式的變化:

幼兒園教育的特點我們可以用「以遊戲為基礎活動」來概括,小學則以學習為主,不論你對所學課程是否感興趣,都要根據國家統一規定的教學大綱來學好課程。3、師生關係的變化:在幼兒園,老師對孩子生活照顧比較多,老師像媽媽一般照顧孩子。

而進入小學就不一樣了,老師的角色會有所改變,老師的主要精力放在了教學上,在生活上對學生的關心要比幼兒園老師相對減少。

4、教學方法的改變:幼兒園提倡在玩中學、學中玩。小學以書面語言為主,強調文化知識的系統教育,課堂大多以老師的講解為主,孩子還必須完成一定量的作業。

從傳達室的人員,從學生的平時的言談。我不死心,就去了乙個大家都比較推薦的西湖區學校去做同樣的事情。放學的時候很多孩子都排著路隊,老師在邊上看護著,很多孩子路過傳達室的時候還親切的和大伯打招呼,那位大伯也滿臉開心的和孩子們道別,雖然接大人的孩子也很多,孩子也蹦蹦跳跳的。

我自己和傳達室的大伯閒聊,他也很耐心的和我交談,還教了我一些孩子上小學該注重的事項。我心裡很感謝。回去的路上我對道路不是很清楚,看見迎面走過來三四個高年級的學生,我就問她們,孩子很仔細的告訴我具體情況,道別後,我匆匆走了,這時候乙個孩子追上來,又告訴了我更具體的事項。

好溫暖。這件小事情更讓我決定孩子將要上哪家學校。雖然幾乎每所學校都稱自己實施的是「素質教育」,但某些學校真正推行的卻仍是應試教育,孩子的負擔很重。

因此,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是至關重要的,要看看學校是否真正「以學生發展為本」。學校設施:現在有少數公辦學校的設施比較簡陋,而新建的民辦學校校園一般比較漂亮。

所以在孩子入學前,父母可以親自去看看學校的硬體設施是否完善。師資力量:學校的師資力量是乙個學校辦學***壞的關鍵,也是父母在為孩子選擇學校時最需要考慮的因素。

而要了解這方面的情況,可以多和在校學生的父母交流,增加了解。家庭條件公辦小學、轉製學校和民辦學校的收費有很大的差距,父母要根據自己實際的經濟狀況來選擇。孩子情況:

並非最好的學校就肯定最適合自己孩子,父母應該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切莫好高騖遠。小學進1個競爭特別激烈的學校,對孩子的成長不是一件好事(天才兒童除外),因為孩子的自信、對學習的興趣與好奇心,都是需要激發、培育和保護的。每個孩子都是敏感的個體,在成長中會受到各種外在因素的影響。

被忽視,往往會在無形中影響甚至打擊了孩子的自信心與進取。很多家長誤認為,小學是孩子生涯的最最關鍵期,因此一定要給孩子找一所自己認為最好最好的學校。無可否認,由於現行教育資源分配問題,確實存在好學校與差學校之分,但是好與差只是相對而言。

其實,在學習方面,小學階段的教育主要是不斷積累認識漢字,學習一些加減乘除等基本的數學知識,認識一些簡單的自然現象、接受一些基本的品德教育,而且中國大部分小學的教育都是採用灌輸式的辦法,孩子基本上都能夠掌握。因此,作為家長一定要認識到小學階段的學習特徵,也不要誤以為,孩子這個階段能夠把所有知識都學到腦子裡。在為孩子選擇小學的時候,很多家長對學校好壞的判斷大多是依據出口、師資、學校環境等等、同時,還會結合孩子的性格(很多家長也會忽視這一點)、距離遠近等因素來給孩子們擇校。

那麼大家來說說,在給孩子選擇學校時你最看重什麼因素?你覺得哪個學校最符合你的期望?

西方國家的學校會學生的留作業,但作業量比較小。加上學生一般下午1點鐘就放學回家了,下午有足夠的時間做作業,作業壓力幾乎沒有。西方學校師生是朋友關係,老師和學生見面像朋友,沒那麼複雜。

西方學校鼓勵學生提出不同的意見和觀點。參加西方國家的家長會,家長要和科任老師乙個乙個面對面過篩子式地進行私密交流,詳細掌握自己的孩子每個學科存在的問題,以後如何改進等等。去了一次家長會,孩子的情況盡在掌握。

更為重要的是初公升高之類的家長會,所有科任老師會針對每乙個學生的特點和特長,集體對家長提出孩子下一步學習的參考意見,具體體現了因材施教。西方的孩子在老師提示下思考什麼是對的。美國甚至連南北戰爭這樣的問題都要學生給出自己的觀點。

考試呢,答出核心問題就可以得滿分而不必面面俱到。久而久之,西方學生學會了思考,遇事愛動腦筋。西方國家的孩子每學年至少要被安排一次旅遊,相當於邊走邊學習地理和歷史。

關於出國留學選擇學校的問題,出國留學選擇學校應注意哪些問題

你的具體情況呢?起碼要有基本的情況才好給你具體的建議啊 請問你的年齡?讀研究生博士去美 加,讀大學加拿大 英國,中學的話英國和澳洲都還可以 澳洲是世界上唯一國家有專門的憲法保護留學生的權益的 如果是女生的話選擇澳洲和加拿大比較安全 這2個國家都是政治中立國 讀美術類去法國義大利歐美國家,讀 去東歐 ...

關於考研的問題 目的,專業選擇。學校選擇等回答全面會加分

最重要的是考研的目的,你一定要想清楚。其實你的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應該想清楚的,別人的意見也只能是參考。如果你現在的工作很好,學歷對以後發展的限制不是太大的話,你沒必要考研的。很多人考研有很強的動力,比如想去更好的學校學校學習或是更容易找到好工作等,動力不強首先是你堅持不下來,還有就是學的效果也不好。...

家長如何能更高效的選擇適合孩子的國際學校

家長想高效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國際學校,可以從以下六個方面去入手 一 瞭解辦學團隊 這部分決定了學校的辦學理念 教育模式以及資源豐富度。所以在選擇學校時,一定要對學校的核心管理人員,比如校長有詳細的瞭解。二 辦學歷史及規模 一所國際學校的辦學歷史和規模一定程度上可以證明其辦學質量,辦學規模包括人文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