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排毒清腸,有什麼方法排毒最好

2021-12-27 03:08:45 字數 5432 閱讀 66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以下幾種方法,效果還不錯:

1.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淡鹽水

2.如果不用去上班,早上起床後空腹吃半個西瓜,不要再吃其他的早餐3.荷葉、菊花、蘆薈泡茶,還可以加些蜂蜜,效果不錯4.多吃粗糧,蔬菜,水果

這些都需要堅持才有效果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發病方法,但是不建議使用腸清茶,長期使用對腸道反而不好:**茶有三點危害,一、長期飲用會使腸黏膜變色;二、**茶會損傷腸道運動神經,一旦停服腸道功能反不如從前;三、**茶中的物質會帶走腸道內原本有用的脂溶性維生素,時間久了**會變幹。

建議你食療排毒清腸:

空腹喝蜂蜜

:蜂蜜中所含的糖模擬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留在腸腔裡,利於排便。因為空腹進食腸道蠕動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涼的溫水沖服蜂蜜,因為,太熱或太冷都會破壞其營養結構。

木耳和yoga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腸食物,而且經過風乾的食品遇水後膨脹,會給腸道帶來更多水分。不過,對於排便困難者,借由吃一頓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難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輔助運動方式,如練習yoga就很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清腸,你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目前腸鏡檢查時,經常需要清腸,醫生會在術前讓患者服用清腸產品。

有什麼方法排毒最好

4樓:麗人範

1.天然檸檬水排毒法

檸檬實在是個好東西,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檸檬水,就可以排毒養顏。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既可排毒,又幫助**,還有預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堅持才有效哦!檸檬水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美白、排毒、清腸,又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不需要特別節食,一舉兩得。

2.多吃粗糧和水果排毒法

多吃粗糧和水果可以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使我們排出廢物和毒素。當我們身體內部恢復活力,我們也會看起來美麗!豆漿、蔬菜、水果、綠茶、水一定要天天相伴,粗糧(豆類、玉公尺、小公尺之類)、白木耳、黑木耳、蘑菇、蜂蜜、芝麻、紅棗、菊花、海帶、枸杞子和骨頭湯要常吃。

這些都是既有營養又能排毒的好東西。

3.青汁排毒法

所謂青汁,就是用大麥嫩葉/小麥嫩苗等榨成汁或者直接買現成的大麥若葉青汁來喝。它可以排毒清腸、改善便秘、抗輻射,因為裡面含有很多膳食纖維。堅持一段時間,整個人會覺得神清氣爽。

4.紅糖排毒法

頑皮的小孩子被蜜蜂蟄了,傷口處馬上又紅又腫,父母就會把一些紅糖融化後塗在紅腫處,不一會兒症狀就會減輕。紅糖具有排毒滋潤的作用可是婦孺皆知。至於具體方法,直接食用就可以,或者製成**,用來敷臉和按摩肌膚,也有不錯的效果。

這裡介紹需要紅糖和蜂蜜就可以製作的面部排毒磨砂膏,可以立即紅潤健康的好氣色!

step1:將大約一小勺的紅糖倒入攪拌碗裡。

step2:倒入三倍於紅糖的蜂蜜,如果自身**細膩,可多新增蜂蜜。

step3:攪拌均勻即可,放置五分鐘沉澱一下。

完成:上面一層融入了紅糖的蜂蜜就是上好排毒活顏磨砂膏啦!敷在濕潤的臉上輕輕按摩後沖洗即可。

5.斷食排毒法

毒素到處都是,水源中的汙染物,蔬菜殘留的農藥,以及吃到太多防腐劑、化學物質、色素等。所以要想排毒,每週選擇一天或兩天為斷食日是非常有效的。此時身體不獲取食物,會減輕各個臟器的負擔,不過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

6.及時排便

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的攝入與排洩保持乙個動態的平衡,這樣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但現實生活中,由於工作緊張,心理壓力大,飲食不合理,運動量減少等各方面的影響,許多人忽略或無法維持這種動態平衡,往往飲食營養不均衡,排便次數減少或時間延長,從而造成毒素的蓄積,多種疾病隨之而來。

另外,很多人對於放屁很尷尬啦,其實這裡面也很有講究。正常人每天要放5-10次屁,約排出500毫公升左右的氣體。當屁量大大多於平時或者比較臭,就有可能會有消化不良、便秘、胃炎、消化性潰瘍等胃部疾病及肝、膽、胰方面的疾病。

5樓:去去去啊啊嗄

多喝水,吃素,少吃油性大的東西。汗法——用出汗的方式排除毒素。通過運動、或者服用排解寒邪的藥湯通過發汗排毒。

吐法——就是嘔吐。如果誤食了藥物或者霉變、有毒食品,可以把食鹽放入溫開水中飲用幫助嘔吐。

下法——胃腸道裡有一些食物或毒素可用下法,包括急性腸炎,都可以用下法以洩制洩。

和法——感冒的時候,疾病在半表半裡,出現口苦、咽乾、目眩等寒熱症狀。用的就是和法,代表方子是小柴胡湯。

溫法——主要用於脾胃、胃腸虛寒。用暖水袋或者飲用熱水等物理方法,或者服一些可以暖胃的藥物來進行**的方法。

清法——就是清熱解毒,病人出現發熱高燒、口乾舌燥、咽喉腫痛,身體疼痛時,用清法。代表方子是黃連解毒湯。

消法——人吃東西多了,胃裡消化不了或者身體出現浮腫,就得用消導製劑,比如山楂丸,幫助消除食物。

補法——病人氣血虛弱,出現手腳麻木或者身體本身虛弱、消瘦、乏力,就得用補法。但是很多補法不能亂用,

要看身體的虛實。凡是補藥大都是溫熱的,亂服補藥的結果是失去陰陽平衡、導致新的疾病。現代人喜歡吃復合維生素丸,吃之前一定要先確定自己缺什麼,無論中西醫,對症下藥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喝蜂蜜水排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早上起來,準備一大桶溫水,放少許鹽,然後一口氣喝下去,然後做一些對腹部運動的運作,然後在喝一大桶,這樣體內的毒素就排出來了,乙個星期可以來這樣的一到兩次,保持體內的乾淨。

7樓:寂寥獨奏

最簡單的就是,多喝水,小便就是排毒,新城代謝嘛

8樓:

獻血還有就是拉肚子。

9樓:續昶邊曼梅

1、喝水:每天補充飲水量,有充足的水,促進人體的內迴圈系統,喝白開水最好。

2、運動:堅持運動,通過運動出汗就是乙個排毒的過程。同時運動也能放鬆人的身體。

3、補充維生素: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蔬果類食物,補充維生素c。

4、按摩:經常自己給自己按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5、經常吃些清涼解毒的食品,綠豆,蓮子就可輔助身體排毒。

6、盡量吃些粗糧等高纖維食物,利於清理腸胃淤毒。

7、盡量少吃或不吃街邊不衛生的食品和其他垃圾食品,減輕身體負擔。

8、培養樂觀心態,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出現抑鬱。因為人的心態對內分泌系統影響很大。

10樓:諶博佟華奧

肺吸汙濁空氣,肝臟被酒精,油膩汙染。所以應該知道排毒的物件和方法。肺與大腸相表裡,每一週吃一次青菜避免肉類酒類就可以使血液達到清潔,從而使肝臟得到打掃。

怎麼排毒清腸簡單方法

11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多吃點黑木耳,它是腸道的清道夫。也可以多喝水,每天要保證1200ml以上,淡鹽水、蜂蜜水效果更佳。多揉腹部,有促進腸道運動。每天也可多喝酸奶、新鮮蔬菜和水果都有清腸的功效。

12樓:呼叫麟涵

推薦melrose無論你需要活力細胞、平衡酸鹼、還是抗氧排毒, 它統統都能幫你解決

13樓:不小心

早上起來空腹喝,蜂蜜檸檬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多喝開水可以排毒清腸。

15樓:1111甜甜愛心

檸檬水早上喝,容易反胃?

排毒清腸幾種有效簡單的方法

16樓:折文斌

現代的人長時間的坐在辦公室內工作,很容易有便秘的困擾,尤其是女性。便秘不僅毒素排不出來,還會使女性膚質老化,暗淡。這時候你就應該清腸了。

到底排毒清腸有多少種有效又簡單的方法呢?今天小編為您整理了一下幾種清腸絕招,讓你輕鬆擺脫這個難言之隱,幫助美眉們保持苗條婀娜的好身材。 清腸絕招:

吃蘋果 專家點評:蘋果的纖維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而且蘋果中還含有一些果膠,會使大便變軟,對排便有幫助。但是,對於那些腸道問題比較嚴重的人來說,靠蘋果清腸排便效果不會太明顯。

清腸絕招:鹽水清腸 每天早晨用空腹服用一杯淡鹽水,起到清腸排毒的作用。 我個人比較推薦紅糖、蜂蜜。

因為最為常用。一般「見紅」前後我都會喝上幾天紅糖以補充氣血。而蜂蜜基本上是每天清晨必喝之物。

最近我幵始使用足貼排毒,已經用了快一盒了,感覺每天起床後身體比較放鬆。會堅持一段時間。 清腸絕招:

木耳和瑜伽 專家點評: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腸食物,而且經過風乾的食品遇水後膨脹,會給腸道帶來更多水分。不過,對於排便困難者,借由吃一頓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難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輔助運動方式,如練習瑜伽就很有幫助。

清腸絕招:番薯清腸 番薯又名紅薯、地瓜。含豐富的維a和維c。

維他命a能令眼睛更健康,維他命c有健美作用,而鉀除保持心率正常外,還可預防高血壓。其較高的纖維素令腸道內的廢氣及廢物排出體外,有助預防大腸癌。中醫指番薯性質平和而味甘,可通便、健脾、補中氣和增加產後婦女乳汁量。

17樓:手機使用者

喝茶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怎樣清腸排毒?清腸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5

18樓:最長不過一生

排毒方法:

(一)大腸經排毒法:在早上5-7時,人體大腸經最為活絡,此時應當空腹喝200ml的白開水(不要涼水),在早晨喝涼水的話,會發現排便不柔軟,而是略帶水樣大便,時間長了,胃腸道會出現問題;

(二)必經排毒法:在上午11-下午1時,人體心經最為活躍,此時應當空腹喝水來稀釋血液,幫助排除心血管裡的毒素;

(三)腎經排毒法:下午5-7時,人體腎經最為活絡,此時應當空腹喝水來清洗腎臟及膀胱;

(四)心包經排毒法:晚上7-9時,人體心包經最為活絡,此時空腹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利於防止夜間血液濃度過高,但是在此之前應當先做適量的運動(如散步)來促進血液的迴圈,這樣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中醫排毒具體方法是:

汗法——用出汗的方式排除毒素。通過運動、或者服用排解寒邪的藥湯通過發汗排毒。

吐法——就是嘔吐。如果誤食了藥物或者霉變、有毒食品,可以把食鹽放入溫開水中飲用幫助嘔吐。

下法——胃腸道裡有一些食物或毒素可用下法,包括急性腸炎,都可以用下法以洩制洩。

和法——感冒的時候,疾病在半表半裡,出現口苦、咽乾、目眩等寒熱症狀。用的就是和法,代表方子是小柴胡湯。

溫法——主要用於脾胃、胃腸虛寒。用暖水袋或者飲用熱水等物理方法,或者服一些可以暖胃的藥物來進行**的方法。

清法——就是清熱解毒,病人出現發熱高燒、口乾舌燥、咽喉腫痛,身體疼痛時,用清法。代表方子是黃連解毒湯。

消法——人吃東西多了,胃裡消化不了或者身體出現浮腫,就得用消導製劑,比如山楂丸,幫助消除食物。

補法——病人氣血虛弱,出現手腳麻木或者身體本身虛弱、消瘦、乏力,就得用補法。但是很多補法不能亂用,

按摩腳底

讓雙腳合攏起來相互摩擦,加快血液迴圈,可以在短時間內加強體內排毒燃脂養生功效。

排毒燃脂方法:仰臥在床上或地板上,抬起雙腳用力相互摩擦,如果雙手同時進行摩擦效果更好。只要用力摩擦20次左右即可,約兩分鐘。此方法同時還有助於睡眠。

清腸排毒方法有哪些,怎樣清腸排毒?清腸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想要排毒養顏,你可以試一試鹽水清腸排毒方法。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食用鹽水可以幫助體內排毒,使用鹽水清潔肌膚,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清腸排毒的食物 有很多,但是用鹽水效果是最明顯的。下文就具體介紹了鹽水清腸排毒方法。怎樣清腸排毒?清腸排毒的方法有哪些?5 排毒方法 一 大腸經排毒法 在早上5 7...

鹽水清腸排毒方法有科學依據嗎,鹽水清腸排毒方法 健康嗎?具體怎麼做?

沒有。鹽水清腸是受大眾親睞的清腸方法。鹽水清腸是在晨起空腹的狀態下喝一定量的鹽水,配合瑜伽運動達到清腸的效果。鹽水清腸方法簡單,能刺激腸胃的蠕動,促進血液迴圈,排出體內毒素。鹽水清腸排毒有清除胃火 口臭 鹽水的清潔作用,可以有效的排出腸道內的宿便,從而達到清腸的目的,可以有效的緩解胃部上火 口臭等問...

經常便秘用什麼方法有效清腸排毒,便秘清腸排毒方法都有哪些?

建議你食療的方法吃昌弘辣木籽調理改善,不要服用藥物。平時多運動。便秘清腸排毒方法都有哪些?xzc治便秘的食物 糙公尺糙公尺就是全公尺,保留公尺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 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一碗吃糙公尺粥或來一杯糙公尺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山藥山藥可整頓消化系統,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