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時,被沒收的打火機,最後都怎麼處理呢

2022-01-24 10:02:32 字數 5660 閱讀 8510

1樓:有問必答者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類對於「快」的要求就越來越高,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乙個盛行快節奏的社會,尤其是在城市之中,工作的繁忙,生活的需要都推動著人們更快一點,因此就是在交通上的發展上,也主要以「快」作為基石理念。而人們對於「快」的要求是無止境的,古代的時候「快馬加鞭800裡」是一種快,近代火車橫穿數百公里是一種快,在現代,高鐵馳騁上千公里也是一種快,不過要說最快的還應該是飛機,扶搖直上九萬裡後,一天橫跨世界上萬公里,快到讓世界沒有隔閡,所以在當下,飛機成為了熱門的交通工具,深受部分群體的依賴。

也伴隨著飛機票**的下調,飛機場的規劃普及,如今人們搭乘飛機也是十分普遍,也相信應該有不少人都有搭乘過飛機了。不過飛機雖然快,但卻也需要遵守一定的規則。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過飛機安檢的時候是需要進行檢查的,檢視有沒有攜帶違禁品上飛機,尤其是打火機更是不能攜帶,但對於這個規定到底有多嚴格其實卻很少人知道。

關於不能攜帶火機,很多交通工具的安檢也有這樣的規定,但其實卻沒有飛機來得那麼嚴格,根據2023年民航局釋出的《關於重申禁止旅客攜帶打火機、火柴乘坐民航飛機的公告》中,明確說明旅客不能隨身攜帶打火機和火柴乘坐飛機,不能在手提行李上乘坐飛機運輸,也不能在託運行李中運輸,對於違反規定的,將能夠根據情節處以5000元以下的罰款,因此如果來到安檢處,這裡都會有乙個盒子讓你自棄火種。不過也有很多人疑惑這些被沒收的打火機,最後都去了**呢?對於這個問題,根據不同的機場的保潔小妹的回答,我們就能夠理解其中的貓膩。

事實上,航空公司每年都要攔截很多打火機,預估計可能有4000萬的打火機每年都滯留在機場,那麼這些打火機怎麼處理呢?根據這個問題不同機場的做法都是不一樣的,有的機場會在出口位置放置乙個打火機領取箱,是為了給乘客在下飛機的時候,如果需要打火機可以免費領取的,而這些打火機就來自於安檢處。

也有的機場會進行集中處理,將大量的打火機在一定時間後進行集中銷毀,專業機構會將這些打火機進行氣體和機身分離,然後收集可用的氣體或者金屬。同樣的也有一些機場的人員會收集其中的名貴打火機,或者將這些二手打火機兜售給其他的機構進行販售。處理方法很多,具體方法得看不同機場的處理方法。

2樓:始實

一般如果是普通的打火機的話,機場工作人員都會根據規定,集中將他們處理掉。

3樓:匿名使用者

被沒收的打火機會被工作人員先收起來,最後下飛機的時候再還給乘客。

4樓:百科職場老師

沒收的打火機,最後會進行統一的**處理。不會隨便丟掉。那樣會給人們造成安全隱患。

坐飛機旅行,被沒收的名貴打火機,最後如何處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進步,當今社會已經不再是「車、馬、郵件都很慢」,多數人都處在快節奏的環境裡。因此在出行方面,只要經濟條件允許,也都是選擇最快的航空,以「天」來計算的行程,如今都可以用「小時」來算。

只是乘坐飛機固然快,卻要遵守規則,在安檢的時候不能攜帶違規品,打火機都是一律沒收,沒有特例。以**來說,打火機裡面也有「愛馬仕」,那這些過安檢被沒收的名貴打火機,最後都是如何處理的?

打火機對於抽菸人士來說是必備品,而那些不抽菸但是有社交需求的人來說,身上也會帶上乙個打火機,畢竟不抽菸也可以為別人點菸。只不過打火機不是個絕對安全的常用品,它在高溫高壓的環境裡都十分危險,因此在乘飛機時,打火機都不能攜帶。在機場的安檢口,會有乙個專門放置打火機的收納盒,每天都能沒收幾百甚至上千個,普通的打火機一塊錢乙個,但是有些打火機很昂貴,私人定製、大品牌、限量版、鑲鑽鑲玉的都有,可到了機場都一律會被沒收。

通常來說,被沒收的打火機多數都是很普通的那種,這些打火機沒有多大的價值,也不會被二次售賣,而是集中銷毀,還有一部分則會放在指定位置,下了飛機的乘客有需要可以領取。如果說有昂貴的打火機,有可能會被識貨的安檢人員撿起來。

打火機對於抽菸人士來說是必備品,而那些不抽菸但是有社交需求的人來說,身上也會帶上乙個打火機,畢竟不抽菸也可以為別人點菸。只不過打火機不是個絕對安全的常用品,它在高溫高壓的環境裡都十分危險,因此在乘飛機時,打火機都不能攜帶。在機場的安檢口,會有乙個專門放置打火機的收納盒,每天都能沒收幾百甚至上千個,普通的打火機一塊錢乙個,但是有些打火機很昂貴,私人定製、大品牌、限量版、鑲鑽鑲玉的都有,可到了機場都一律會被沒收。

不過經常乘坐飛機的人安全意識已經比較高,要是真的有昂貴的打火機,也不會帶到機場或者直接選擇寄存,避免被強制沒收或者託管。

6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坐飛機旅行,被沒收的名貴打火機,會被機場工作人員認真的保管起來,等到旅客有時間的時候再過來領取。

7樓:o姐林語菡

打火機這些易燃易爆物體是不能帶上飛機的,沒收之後應該是機場的沒收人員直接拿去用了,畢竟丟了也浪費。

8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一般被沒收的打火機就會收集到一起,可以選擇存放,下次來的時候再帶走,如果不存放,就會被扔掉或者是被其他乘客拿走使用。

9樓:慶辭

機場的便宜打火機非常的多,很多任務作人員也會拿著用,經濟價值也不高,很多沒人要的打火機,航空公司還會把它們集體處理了。 名貴打火機**很高,但是又不能帶上飛機,也不能託運,那只能存放在機場了,等下一次回來取走就可以了,如果不存放的話,只能扔掉,或者被工作人員拿去使用,再或者被其他顧客拿走了 。一些高檔打火機,可是可以拆分的,只要將外殼和內膽分開,丟棄內膽後,外殼野生能夠帶上飛機的,所以機場的名貴火機非常少見。

10樓:啊璨說車

坐飛機時,被沒收的名貴打火機,最後如何處理的?看完終於知道了

飛機上不允許帶打火機,那機場沒收的名貴打火機,最後是如何處置的?

11樓:趣遊世界夢

飛機上不允許攜帶打火機,那機場沒收的名貴火機,都去哪兒了呢?

12樓:貓仙看世界

貓仙看世界:乘飛機不能帶打火機,那被沒收的名貴打火機,最後都怎麼處理了

13樓:冷俊譽

我在香港轉機的時候,抽菸區沒有打火機,很多人都自己帶著打火機,我就是借別人的打火機抽的煙,不知道他們是**來的打火機。

14樓:似暮色沉溺

我帶的打火機兩萬多 就這麼給收走了 關鍵那時是去辦事去 幾個月回不來 我回來的時候去要 結果他們說過期了 過期不取 視為不要

15樓:log空曠

其實帶上去也沒事。今年去泰國的普吉島飛曼谷。火機根本不算禁帶品。

直接帶上飛機。一路很忐忑,語言不通。結果飛完了也沒事。

從曼谷飛武漢也沒禁火機。直接下機就可以點菸

16樓:

名貴的不是一次性的,而且過安檢最多把火石和棉芯取下來扔掉即可。

17樓:豐收

乘客的打火機應該實名制,機場應免費保管好,回來的時候自己領取,如果名貴打火機失了,機場應該以實價的十倍返還失主。

18樓:老蜜蜂

我從福州回瀋陽,我的2000多的打火機,長樂機場工作人員說要讓我寄存,期限最多半個月。主要我回老家過年,沒有那麼快回去。說明情況也不行,說半個月不取就過期。這不就是明搶麼

19樓:明天

登機前把部分違禁品~火機,飲料丶水果刀丶化妝品等放入託運行李箱(包)內,可託運。當然槍和易爆品嚴禁。

20樓:不知道真假了

先儲存在飛機場,你通知你的親朋好友帶著身份證,還要有你的身份資訊,一張手持委託書的**去領取。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名貴的寄存,然後聯絡寄存單上的**,會安排郵寄,不過郵寄費用很貴!

22樓:小開無敵

我們這離機場很近,什麼刀具,打火機,大瓶的護膚用品,充電寶都很便宜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扣下來的東西都是可以去取回來的,只是扣個一塊錢的打火機,也都懶得去取

24樓:賣酒大叔

可以不讓帶進去,但是自己花錢買的東西說沒收就沒有了擱誰都不舒服,如果在機場有快遞公司的網點就好了

25樓:在臥龍峽行走的香柏

非常值錢的可以暫存在機場,回來的時候去取。

26樓:white小金剛

最氣的出口居然沒有打火機。好幾次下飛機出口那乙個都沒有

27樓:一位老大叔

其實可以每個機場的出入口可以免費每人領取乙個打火機 僅限出口出去的時候。因為進來沒收了 既然沒收了 這些沒收的打火機可以放在出口 給下飛機出去的菸民領悟。

28樓:洋桂農

也就國內航班不讓帶火機,國外好多機場都可以帶的

29樓:兩三個好朋友

我是乙個火機控,有很多火機。我17年底第一次坐飛機走昆明飛上海,我聽說火機不能帶就把常用的都彭換了個1塊普通的,結果安檢沒查到,我也忘了拿出來,就這樣直接登機了,後來我以為查的不嚴。第二次做的時候我帶了個登喜路包銀的,媽的3200買的,但是確實又趕著很急去考試,就直接給他們了。

30樓:道人有道山不孤

登機時候收走的打火機。為啥不放在出口免費用呢?買乙個最普通的要10塊呢

31樓:哈哈哈哈裡吧

我們市之前有乙個擺地毯的賣打火機一元兩個都是舊的,我問他哪來的,他說兒子在機場工作

飛機上沒收的打火機到底都**去了?

32樓:天天天藍

每次乘坐飛行通過安檢前,很多人都會看到一些人把打火機扔進火種**箱。那麼機場沒收的那些火種,最後都去**呢?首先,糾正一下,所有打火機都是乘客自願丟棄的。

沒有沒收,因為火種**箱上面貼著「自棄火種」的字樣。因此,嚴格來說,打火機是被乘客自願丟棄的。

1、機場滯留打火機一般放置在出口,免費提供

負責引導乘客的前端工作人員將這些籃子中的打火機收集在一起,然後與通道中發現的打火機一起移動到轉運臺,然後將它們全部倒入乙個特別大的桶中。然後第二天,機場警衛的兄弟們會拉一輛踏板車進來,把他們都拉走。他們會去**?

在入口和出口,也就是你到達的一樓的出口,將會有乙個提供免費打火機的地方,你丟棄的大多數打火機最後的宿命在那裡。

2、被二手打火機經銷商收集**

據官方報道,每年至少有3000萬只打火機滯留在白雲機場。機場外以每只3元的市場****。二手打火機商人他們的貨源出自出口的打火機**桶裡。

火種發放處經常缺貨的原因,實際上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商家一次帶走了大量的二手打火機。最終,這些打火機會被放到不同的人手裡。如果你想找到乙個更好的廢棄打火機,你必須去機場附近的便利店。

你總是會在商店裡找到一兩個大紙箱,裡面塞滿了各種打火機。「有各種各樣的風格,夥計。你想要乙個嗎?

它比新的便宜。」老闆有信心吸引顧客。他只會在你買水的時候告訴你。

這是機場的內部貨物。五元可以買乙個大袋子。最近,他們還想出了共享打火機的生意。

白雲機場外,乙個打火機外帶5元,1元只使用一次。生意非常興隆。

下次登機前,不要帶著心愛的打火機。否則,你和你的打火機只能分開。它可能被其他人拿走或被二手經銷商**。簡而言之,登機時不要帶昂貴的打火機。

33樓:趣遊世界夢

飛機上不允許攜帶打火機,那機場沒收的名貴火機,都去哪兒了呢?

34樓:我要堅挺

飛機上沒收的打火機一般都是放在機場專門的房間裡的。

坐飛機為什麼不能帶打火機啊,新規定坐飛機能帶ZIPPO打火機嗎?

由於打火機屬易燃易曝品,因此不能帶上飛機。根據規定 禁止將所有可以點燃物體的點火裝置帶到飛機上。飛機上禁止攜帶的物品型別 1.刀具 無論採用哪種運輸方式,都不能攜帶管制刀具等。除明文指定的槍枝外,我們通常使用的水果刀也不能帶到飛機上。刀具可以託運,但不能隨身攜帶。其他刀具會被直接沒收,槍枝類不但不能...

抽菸的男人都喜歡打火機嗎喜歡打火機的都喜歡zippo嗎

zippo不僅是男人的愛,女人也愛.乙個拿zippo點菸的男人肯定比拿一元錢打火機點菸的男人夠魅力吧.zippo自身的傳說就是美麗的,其工藝的精細讓我也很愛哦.乙個火機會細心到其裡面的線也不一樣.它的精細足以讓我們去擁有更別提它的工藝和藝術含量了.呵呵.我就愛用zippo點菸的男人.抽菸的男人必需品...

zippo打火機的外殼能被火燒嗎?燒了會怎麼樣

不會的 燒了也沒事 畢竟是打火機的外殼 耐高溫 一般使用燒不壞。但是有z友做過實驗,正版zippo燒機一直燒了幾個小時還是十幾個小時來著的,最終還是燒到外殼了。所以,除非你不怕燙一直點著打火機n個小時,你為什麼一點要用火燒。燒個幾十秒機身都會燙手 要燒個十幾分鐘內膽就直接完蛋了。zippo打火機點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