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3歲書讀得不好怎麼辦,老爸經常說我不如別人,我很迷茫

2022-01-23 22:30:03 字數 4563 閱讀 4236

1樓:小魚兒的情感世界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

有的人雖然讀書不行,但是在才藝方面很好。

如果不讀書的話,可以考慮選擇乙個自己愛好的工作技藝學習,只要學好了將來是一樣可以成器。

有的人雖然學習不好,但是很喜歡廚師,於是很用功很努力地學了幾年廚藝,並且善於創新技術又好,成為了這一行的佼佼者,掙的工資也不少。

你老爸沒有發現你其他方面的優點。

你只是讀書不好,並不代表你其他方面就不行。

找乙個切實可行的目標,並且是自己喜歡的,願意為之努力奮鬥的,好好努力,幾年以後相信會有所成就的。

也會讓你老爸刮目相看的。

不要迷茫,要設定乙個目標,並付諸行動。

2樓:無雅詩

23歲讀書不好

老爸經常說你不如別人

可以看出來你有些自卑了

甚至迷茫

對於這種情況應該調整一下

讀書不好你可以努力去讀書

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

那麼就會得到爸爸的認可

3樓:玉融融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不要老是拿自己的缺點跟別人的優點比,要拿自己的優點跟別人的缺點比,其實現在這個時間健康是最最重要的,生命是最重要的,為自己的生活去生活吧,自己能做什麼就做什麼?盡力而為

4樓:驚喜之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點特長,別人家的孩子和你的情況不同不可比,學生時讀書不好可以後再讀,書到用時方恨少,用時能再讀也不晚,活到老學到老,只要你想學就沒有學不會的,關鍵是你要知道自己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5樓:

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既然你書讀得不好,那就盡量找出自己的長處,多學習一些技能,就可以多方面發展,相信自己會有成功的時候

6樓:永遠的

23歲應該是大學馬上畢業 或者在讀研究生的時候 如果是研究生的話 我覺得你已經比很多人書讀的要好了 如果是快畢業了的話 可能你爸覺得你大學學校不怎樣 不好就業吧 大學還是比較靠自主學習的 一切靠自覺 大學不能掛科 否則畢業證拿不到 你爸說你不如別人 我覺得最重要是你自己的想法 還是要加倍努力 去證明自己 自己想要做的是啥 有了目標並為之努力就好

7樓:解惑身邊一切情感困惑

老爸說你不讀書不如別人,也許是他內心當中希望你可以在學習方面能夠奮發圖強,努力的上進,希望能有成績,他要看到你的成績,希望我的回答你能夠滿意,望採納!

8樓:chuangye有我

別不自信,老爸那是激勵你,但你一定要努力

我特別討厭自己的爸爸,我今年23歲,老爸45歲,每次說話都是很自以為是,永遠都不顧我的面子

9樓:迷途羔羊

或許男人一直以來都承擔著較大的經濟壓力,最後忽略了最重要的因素,但要知道,孩子們並不在意你到底是窮爸爸,還是富爸爸,他們最討厭的是不負責任的爸爸。

不負責任的爸爸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 孩子也沒有責任意識

都說媽媽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力更大,實則不然,爸爸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力也不小,尤其是對男孩子來說,更是如此。

如果爸爸在家庭當中沒有表現出應有的責任感,下班回到家之後,把「甩手掌櫃」的模樣發揮地淋漓盡致,那麼久而久之,孩子也會把你的模樣照搬到他們身上。

不少家長在教育孩子過程中,最擅長做的事情就是「嘴巴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人」。我們總在要求孩子應該怎麼做,但是其實自身都達不到那個程度。

就拿負責人這件事來講,我們告訴孩子,應該學著做乙個有責任感的人,但是反觀自身,回到家以後,往沙發上一躺,彷彿進入世外桃源,家裡的一切都與他無關,這樣的爸爸,談什麼責任感?

如果不會影響孩子,那也就算了,可是作為孩子的父母,把孩子引導至這一發展方向,這真的合適嗎?

2、 孩子沒有安全感

一般來說,有乙個不負責任的爸爸,孩子缺乏安全感的心理也會更加嚴重,因為在孩子們心中,爸爸的形象向來都是勇敢的化身,都說父親是山,而沒有擔當的父親,只能成為孩子心頭的負擔。

對於孩子來說,父親沒有責任感,意味著他們不會給予孩子太多的關注與愛,孩子也不敢開口與父親溝通,害怕被責罰。

我丈夫在兒子上小學二年級時,突然公升為經理,原本是件挺讓人開心的事,可是隨之而來的是他越來越忙碌的工作生活,以前很愛陪孩子玩樂的他,現在時間大多數都被工作佔去了。

當然,脾氣也大了不少。慢慢地,兒子變得不敢再與爸爸談心,就連叫爸爸陪他一起玩都不敢。還有一次,他在學校被四年級的乙個男生給欺負了,回來也只敢與我訴委屈,而不敢告訴爸爸。

後來我與孩子他爸正式溝通,明確告訴他最近太忽視孩子了,他的工作確實盡心盡責了,可是在父親這一職責上面,他並不是乙個負責任的爸爸。

孩子爸爸知道這件事之後,也知道最近自己做得不好,給孩子道歉,孩子也把自己在學校的遭遇告訴他,結果一邊說一邊哭,與告訴我的時候是截然相反的態度。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孩子更依賴他爸爸。要知道,媽媽雖然也是孩子所需要的,雖然也會給孩子帶來安全感。但有時候,爸爸帶給孩子的那種安全感,他與媽媽所帶來的是不同的感覺,也是不可替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說的是,你的父親今年45歲,你說他說話總是自以為是,永遠都不顧及你的乙個面子的感受,在親人和朋友面前 每次都是乙個all的蔬菜來訓陳,或者說來對你進行乙個輔助他媽罵,我想說的是 每乙個父親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成才,或者成為他們心中所想要成為的那樣的乙個人,但是你的父親可能由於其實跟知識各方面的乙個條件沒有達成乙個你心中所想要的那樣乙個伺服器,但是實際上你的父親還是希望你能夠更好 只是他的表達方式或是他的一些處理問題的方式,還存在著一些不足或者存在的一些過分的地方 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好好溝通一下,我想任何乙個父親都會理解你作為子女的加了乙個 跟他這麼乙個矛盾點,賬號或者是乙個衝突 e任何矛盾衝突不要逃避,做乙個很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歸是他生的你,我猜他一定內心是愛你的,不然你也活不到23歲,說真心的我也好想有乙個自以為是的老爸,可是我沒有,他在我很小就去世了,雖然他很兇,可是我希望他活著,試著理解你爸爸好嗎?

12樓:say_farewell萌

老子的話有用的吸收,沒用的左耳聽右耳出。出去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作出成績,自己能養自己。

我是乙個單親家庭,家裡條件不好,只有我和我老爸,家裡也都是老實人。我今年23歲,這個年齡在我們老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哈,相信自己有自己的緣分的,只是你出去機會少,所以要多走出去。

14樓:

你想多了,多出去走走,廣泛交友。不要可一棵樹吊死。經介紹認識的,目的是比較明確,就是為了結婚,如果兩人都有電,多談一年半載的應該沒什麼,如果這個對方都不能等還是算了。

外面的世界很大,可以出去走走。你的圈子太小了。

本人23歲,右大腿截肢,有乙個哥哥和妹妹,哥哥13年結婚,去年老爸給我哥買了個車十幾萬,現在目前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煩,你擔心都屬於正常現象,人,不能對自己太自私,好好對自己,對家人,有時候話,需要明說的,加油

16樓:億發娛樂

跟你哥好好溝通一下,畢竟他已經是成家的人了,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再一直這麼下去了。至於你,也別給自己太太的心理壓力,看得出你是位身殘志不殘的好男兒,好好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7樓:琪爸琪媽琪寶貝

你現在很多事情都做不了是嗎?這個真的比較困難,本來你可以幫助你爸爸的,除非你哥哥醒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你也想開點,不要太難過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哥哥的電腦當面摔了指著鼻子告訴他 他要在玩就什麼都不給讓他滾出你們家

19樓:

你哥沒有你成熟啊。他心還在兒童時代,沒有真正了解生活的艱辛,你父母應該讓他自己單獨闖蕩一下,品嚐一下生活的艱辛。

20樓:跳舞的檸小檬

你是個很懂事的孩子,但是哥哥有時玩玩遊戲也不能就說他不好,我覺得他應該也是有壓力,畢竟一大家子人,如果不整天沉迷於遊戲裡,玩玩也是一種放鬆,即便你著急也起不到作用,可以讓媽媽心平氣和的說教,別人不能太過干涉!

21樓:搖搖小尾巴

沒事,和你哥哥談一次,心平氣和的,

22樓:晁芮悅

子不孝父之過,你爸爸應該離開他,他自己就會堅強起來,

我都已經23歲了,經常因為一些小事老爸大聲訓斥。好煩,怎麼辦?

23樓:熱情的冰兒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 闊一點,樂於 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怎麼辦?我和自己老爸關係不好,現在去親近乾爸,把乾爸當親爸,乾爸說我不孝,他說如果不和自己親爸搞好

孝是中國人的一種美德。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先用簡訊向父母表達你的愛意和道歉,你肯低頭,什麼事都能解決!兩個爸爸也要好好對待啊不要偏袒 乾爸家裡人不認可我,因為我是一個不孝子,和自己親爸關係不好,去找乾爸,乾爸他家裡人理解不了我,我現 從改變自己開始吧,不被認同的你定有什麼做的不對了,在怎樣,身為人子...

我該怎麼辦?27歲了,之前與老公關係不好他經常打我,就離婚了,現在在娘家,也相了幾回親,但最後他們

精神有毛病有時候是個性,人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從新振作起來,努力改變你的生活,讓生活好起來,乙個人不能被世人理解,就讓世人把你視為乙個迷,做好自己,有了錢 勢 人總會有的 人為什麼活著,是為了身邊的人更快樂,給身邊的人帶來幸福。目前在家,就給父母做事,把家裡的事做好,這叫本分。你如果整天在家不做事,還...

我現在23歲還找不到女朋友,應該怎麼辦

你的問題是不好意思追吧,這也沒什麼,男人23歲還是小男孩兒呢,這時如果你做不好這件事並不影響什麼,你只要做好其他的事就行了,把自己的事業搞好,多經歷些事情,多歷練自己,到30歲的時候你可以找乙個23歲的,你覺得吃虧嗎?隨緣吧!你才23而已!不著急!緣分冥冥中已經訂好了 只是還沒到它出現的時候!外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