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渦星系是什麼

2022-01-23 11:23:54 字數 1719 閱讀 7984

1樓:中華

旋渦星系就是像銀河系一樣外形呈旋渦結構,有明顯的核心,核心呈透鏡形,核心球外是乙個薄薄的圓盤,有幾條旋臂的星系

在旋渦星系中有一類的核心不是球形,而是棒狀,旋臂從棒的兩端生出,稱為棒旋星系

旋渦星系的代號為s型,棒旋星系的記為sb型。旋渦星系也好,棒旋星系也好一般都在s或sb後面另加a、b、c等英文本母,用來表示旋臂的出鬆緊程度,a表示最緊,c表示最松。

太陽系所處的銀河系是乙個漩渦星系,主要由質量和年齡不盡相同的數以千億計的恆星和星際介質(氣體和塵埃)所組成。它們大都密集地分布在銀河系對稱平面附近,其餘部分則散布在銀盤上下近於球狀的銀暈裡。

恆星和星際介質在銀盤內也不是均勻分布的,而是更為密集地分布在由銀河中心伸出的幾個螺旋形旋臂內,成條帶狀。一般分布在旋臂內的恆星,年輕而富金屬,並多與電離氫雲之類的星際介質成協。而點綴在銀暈裡的恆星則是年老而貧金屬的。

其中最老的恆星年齡達150億年,有的恆星早已衰老並通過超新星爆發將內部所合成的含有重元素的碎塊連同灰燼一起降落到銀盤上。

正對著獵犬座,將可以看到渦流星系。它是因為具有清晰的星系漩渦臂才被如此命名的。在梅西葉目錄中,它的編號為51,因此也稱為m51。

在這個距離地球有3100萬光年之遙的漩渦星系的核心中,天文學家已經鑑定出有一區域是聚集著稠密的年輕恆星。在這一張由哈勃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影像中,顯示出核心的亮區可能是由數百萬個年齡只有太陽的十分之一的恆星所聚集而成的。在這個橫跨80光年的區域,由於這些恆星太過擁擠,以至於假設我們住在其中一顆恆星旁的行星上時,我們所看到的天空將永遠是光亮的,不會有黑夜的降臨。

在這個區域中還可以看到乙個y字型的暗線,它意味著有些帶狀的塵埃正遮住背後的強烈星光。

人類首次觀測到漩渦星系是2023年,由威廉·帕森斯伯爵在比爾城堡用自製的大望遠鏡觀測.

2樓:藍天峻

你所說的漩渦星系就是螺旋星系。 在我們的銀河系形成的現**論中,最早期(據知是天文學家els,之後提出**的有olin eggen, donald lynden-bell,和allan sandage)描述在一次單獨(相對性的)的快速碰撞事件之後,銀暈伴隨著星系盤面誕生了。在2023年,出現另一種版本,(據知是sz,作者有leonard searle and robert zinn)敘述的是一種漸進的過程,首先是較小的單位崩潰瓦解掉,然後才合併成為大的部份。

更為現代的想法是銀暈可能是曾經環繞銀河系旋轉的矮星系和球狀星團被毀滅之後的碎片,那麼銀暈將是老的部分被**更新成新天體的場所。

在最近幾年,主要的想法被集中關注在星系演化上的合併事件,在電腦技術上的快速進展允許對星系演化做更好的模擬,並且觀測技術的改進也提供了許多遙遠星系經歷合併事件的資料與資料。在2023年發現我們的衛星星系,人馬座矮橢球星系(sagdeg),正在被銀河系逐漸的撕裂和吞噬之後,這種事件被認為在大星系的演化中是十分普遍的。麥哲倫雲是我們的衛星星系,無疑的將來也會遭受和人馬座矮橢球星系相同的命運。

合併掉大的衛星星系的事件或許可以解釋m31(仙女座大星系)看起來有雙重核心的問題。

人馬座矮橢球星系環繞我們我們銀河系的軌道幾乎是垂直銀河盤面的,他現在正在穿越盤面,每次穿越時恆星都會被剝離並進入我們銀河系的銀暈內,最後,人馬座矮橢球星系將只會剩下核心。儘管如此,他剩餘得質量仍然與巨大的球狀星團,像人馬座ω星團和g1一樣,但看起來則相當不同,因為有大量神秘的暗物質出現,使它的表面密度較低,而一但成為球狀星團,神秘的暗物質含量可能就很少了。

更多的矮星系與銀河系正在進行合併的例子是大犬座矮星系,被認為和2023年發現的麒麟座環和2023年發現的室女座星流有關。

宇宙中什么星系最大,宇宙中什麼星系最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目前發現的最大的星系是仙女座星系 仙女座星系的直徑是50千秒...

有天使下面有漩渦的是什麼圖案紋身

暴雪遊戲,暗黑破壞神3 歿天使 馬薩伊爾 是這個嗎!漩渦廢墟上面是個天使飛著天空射下幾根光柱 以前看到乙個紋身圖案,是乙個抱膝的天使然後下面有幾片羽毛往下落的是什麼圖案啊,有人知道知道嗎?10 親 你好 樓上的親是上帝的忠實粉絲麼 其實紋身大都沒有圖案特定名 大都是自己的構思設計 掉羽毛的大都屬於墮...

火影忍者中的漩渦鳴人的屬性是什麼

風屬性,鳴人目前風遁只會螺旋手裡劍和螺旋手裡劍的改編版 風屬性,鳴人到現在為止就只有這乙個。從動漫275話卡卡西給鳴人測試出來的就是風屬性。除了色誘術和鳴人偷學的影分身,再加上仙術,鳴人後期的招式基本都是從螺旋丸演變出來的。最典型的使用就是給螺旋丸注入風屬性的 風遁 螺旋手裡劍 風!他就是乙個單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