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國 楚國 趙國 魏國 燕國 南韓哪個國家厲害

2022-01-23 10:53:00 字數 5646 閱讀 6271

1樓:仲珊雨亭

楚國。【六十萬大軍攻楚】(可見楚之強)

秦國橫掃六國,勢如破竹,滅三晉,數破楚軍,燕王逃亡。秦始皇欲滅楚,傾心於年少壯勇的秦將李信,認為他賢能果敢。李信曾領兵數千,追擊燕太子丹至衍水,終破燕軍虜獲太子丹。

秦始皇曾問李信欲破楚,須多少人馬?李信表示二十萬即可。秦始皇又問王翦,王翦道:

「非六十萬不可。」始皇說:「王將軍老矣,何怯也!

李將軍果勢壯勇,其言是也。」(《史記·王翦白起列傳》)於是派李信及蒙武將兵二十萬南伐楚。王翦因秦王不用其話,就託病辭官,歸頻陽養老。

這時的秦軍在李信的率領下攻平與(今河南平與北),蒙恬攻寢丘(今河南臨泉),大破楚軍。李信又乘勝攻鄢、郢,均破之。於是引兵向西與蒙恬軍會師城父(今河南平頂山市北)。

項燕率領的楚軍乘機積蓄力量,尾隨秦軍三天三夜,終於大破李信軍隊,攻下兩個營壘,殺死七名都尉,秦兵敗逃。

秦始皇聞秦軍失敗,大怒。使他知道王翦確有遠見,於是親自到頻陽向王翦謝罪,說:「我沒有聽從將軍的話,李信終使秦軍受辱,如今楚軍逐日西進,將軍雖有病在身,怎能忍心背棄寡人?

」王翦辭謝說:「老臣疲弱多病,狂暴悖亂,希望大王另擇良將。」始皇堅持要王翦領兵,王翦說:

「若非要用老臣,必給我六十萬大軍。」始皇允諾。於是王翦率六十萬秦軍伐楚,始皇親自送將軍至灞上。

王翦行前多求良田屋宅園地,始皇說:「將軍既已出兵,何患貧窮?」王翦說:

「為大王部將,雖立戰功卻終不得封侯,所以趁大王親近臣下之時,多求良田屋宅園地,為子孫置業。」始皇大笑。王翦的軍隊行至關口後,又五度派使者回朝求良田。

有人認為將軍求賞太過分,王翦卻說:「秦王粗暴又不信任人,如今傾盡全國兵力,交付給我,我只有以多請田宅作為子孫基業的方法來穩固自家,打消秦王對我的懷疑。」

秦始皇二十三年(前224年)王翦領兵伐楚,楚軍聽說王翦集六十萬大軍前來,也盡發國中兵力以抗秦。王翦大軍抵達楚國國境之後整整一年堅壁不出,六十萬士兵都囤積起來休養生息,堅壁而守,不肯出戰。楚軍屢次挑戰,秦軍始終不出。

王翦每日要求士兵休息洗沐,安排美好飯食安撫他們,同時與士卒同飯同食,意在養精蓄銳,消耗敵軍,以待最後殊死一戰。不久,王翦打聽士兵以什麼來娛樂,有人回答說:「投擲石頭,跳遠比賽。

」於是王翦發令出兵。楚軍數次挑戰而秦軍不出,楚軍引兵向東,王翦趁此遣兵擊,大破楚軍,追至蘄南(今安徽宿州東南),斬殺將軍項燕(一說項燕自殺),楚兵敗逃。秦借勝勢,一年就平定了楚國城邑,俘虜楚王負芻,楚地終成秦的乙個郡縣。

王翦於是又率兵南征百越,取得勝利。因功著而晉封武成侯。

2樓:優雅的鋪子

其實應該算是齊吧...齊王曾經和秦王並稱.應該是戰國最富有的國家..而且人才也不少..還是最後乙個滅的

3樓:荊溪大王

要看怎麼說,趙國近太行山脈,伏牛山脈,多產鐵器,兵革利;齊國近渤海黃海,多產鹽,財富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魏、齊、趙都很厲害,戰國初期魏國強,前中期齊國與秦國不相上下,後期趙國是唯一能與秦國抗衡的國家

楚國在戰國時期絕大多數時間裡都比較落後,也比較弱,其疆土屢屢被鄰國(韓、魏、秦、齊)侵占

5樓:餘

這個得看時間

春秋時齊國稱霸諸侯,而後來楚莊王稱霸,但是戰國時期,楚國被秦國進攻,楚國就漸漸衰落了,所以很難說齊國和楚國誰強誰弱,至於其他國家,不堪一提

6樓:

我給個排名

中前期 齊國、楚國、魏國、趙國、燕國、南韓

中後期 齊國、楚國、趙國、燕國、魏國、南韓

7樓:匿名使用者

楚國國力強盛 但由於君王的無能導致被滅

齊國君王自以為與秦國相距遙遠所以不搞軍事

趙魏韓三國是三分晉國所以實力並不強

燕國地處邊遠地區民風彪悍但君主無能導致實力低下不過從理論上講楚國較為強悍

8樓:快速射門

這個得看時間,戰國初期,魏國實力強盛,(出現了西門豹、樂羊之類的名臣)隨後楚國稱霸,(都是因為吳起),然後在大變革時期,趙國一度成為最強的國家(趙武靈王胡服),申不害所統領的南韓也曾勢力強盛,然後齊國在齊威王、齊宣王時期國力大盛,與秦國相抗衡。然後燕國在燕昭王的率領下也曾一度繁榮。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各個國家隨之衰落了。

最後各國都走向了敗亡

9樓:第五武

齊國呀,小白可是春秋首霸呢。

10樓:冰凍湖

應該選個時間點來比較吧?

齊國趙國楚國燕國秦國南韓魏國現今各在什麼地方

11樓:du知道君

齊國--現在的山東大部 所以山東依然有齊魯大地之稱趙國--大致在河北西部--山西北部--內蒙南部一帶楚國--湖北、湖南、江西長江流域

燕國--河北大部--遼寧南部(包括北京)在內的大部秦國--陝西大部 山西晉水以西

南韓--河南南部(黃河以南)

魏國--河南北部 山西 河北小部分地區

這裡有戰國地圖

燕國南韓趙國齊國楚國魏國哪個國最厲害 5

12樓:不明真相亞克西

您說的是綜合國力 還是軍事實力?

韓 趙 魏 是三晉之國 就國力而言 魏國較之強大 但趙國抗秦最積極 南韓可以忽略 申不害變法後也就開始墮落了

齊 楚 傳統大國 但是都有過悲劇 齊自齊桓公後江河日下 可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雖然不在是霸主 但是體積和國力擺著 也沒人敢欺 春秋後期被吳國海扁過一頓 老實了 楚國老牌蠻夷 自封為王 併吞小國數十 沃野千里 但是到春秋後期墮落的厲害 被吳夫差 破了郢都 挖了祖墳 從此也一蹶不振

在晉楚宋國弭兵大會上 也就是秦 齊 不用向2家進宮 別國都要進貢 因此可以看出國家地位和實力

燕國 沒啥大動作

戰國後期 齊國不打自降 楚國被白起60萬滅國 殊死抵抗的也就是趙國

為啥你的問題裡面沒有秦國呢?秦國自孝公變法 始皇奮6世之余烈 終於統一中國 秦國從穆公開始有點起色 雖然穆公比較勤快也比較英明 啟用百里奚等人國家也較有其實 但悲劇的是 同一時期遇太多牛人 起初遇到齊桓公 晚年遇到晉文公 當然也痛打了活寶 宋襄公(被***評為蠢豬式的道德的宋襄公)但是基本 出不來函谷關

綜上所述 最強的是秦國 但就你的名單而言 齊國底子最好 趙國最積極 因此最惰性的齊國等於最積極的趙國 不過這只是推理 沒有可比性

13樓:朋望勵曼語

春秋時期,秦是西北地區的強國,到了戰國初期,國勢轉弱。秦孝公下令求賢,從各國引進變法圖強的人才,之後就有了商鞅變法。商鞅變法廢除了舊制度,促進了農業生產,提高了軍隊戰鬥力,使秦國成為戰國後期最富強的諸侯國,為以後兼併六國、統一中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14樓:趙雲

是趙國,趙國是戰國中期後期的乙個東方強國,是唯一乙個能抗秦的強國,但是長平之戰損失了四十多萬強兵,國力大損,因此實力下滑,如果趙國在長平之戰勝了的話,趙國有可能就會統一六國,統一天下

15樓:照耀著大地

秦國採取遠交近攻和先弱後強兩種政策,最後被秦國滅掉的就是那個較為強大的國家。

16樓:

趙國,可惜最後敗在只會紙上談兵的趙括手裡,齊國也還行,可惜齊王聽信讒言,認為孫臏,田忌勢力發展太大,不利於他的統治,就把他倆給貶了

17樓:如果淚流

「齊、燕、趙」中的乙個。

應該是「齊」。在蘇洵的《六國論》中有「五國既喪,齊亦不免矣。」

18樓:南唐燕

這裡楚國最強,燕趙和韓巍都比較弱,齊國也可以

19樓:依然飯特浠

要看時間段的,30年河東30年河西

20樓:炭真黑

戰國七雄中,你少了秦國啊

我個人感覺秦國和齊國要強一點,

21樓:武青石

上面說沒寫秦國的,你們白痴嗎?寫秦國。還問哪國最厲害嗎?

這六國裡,趙國較為強大,抵抗也較為積極。開始幾次,秦對趙的戰爭中只是打個平手,在決戰中,廉頗率60萬趙軍固守長平,不出戰,白起也沒辦法,後用離間計,使趙王撤下廉頗,用紙上談兵的趙括領兵,後來被活埋40萬趙軍。使趙國主力喪失殆盡。

齊楚兩國在後期,已經不行了,楚王都死在秦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趙軍強,楚國大,魏國富。

23樓:焰炎煙

有個時期的問題 你要知道是啥時候

24樓:匿名使用者

趙兵最強,楚國最大,齊人最富有。

歷史上齊國,楚國,秦國,南韓,趙國,燕國,魏國哪個國出的人才最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是齊國和魏國,後期是趙國和秦國。但是注意,這裡說的不是籍貫,而是他們所忠於的國家

26樓:是瓦新個

籍貫的話衛國出人才較多,如商殃、蘇秦等。

27樓:曹文佩

趙國:藺相如 廉頗 李牧 平原君趙勝 毛遂齊國:晏子 田單 孫臏 管仲 鮑叔牙 齊桓公 孟嘗君田文燕國:樂毅 太子丹 荊軻 樊無期 高漸離

魏國:李悝 吳起 信陵君魏無忌南韓:韓非子楚國:屈原 伍子胥 宋玉 春申君黃歇

秦國:商鞅 白起 王翦 蒙恬 呂不韋 李斯 尉繚

28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最多,吳起 商鞅,孫臏以前都是魏國出來的。

如果美國是齊國,俄羅斯是楚國,印度是趙國,日本是魏國,加拿大是燕國那當今世界哪乙個國家相當於南韓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如果你認為中國是秦國,那麼印度、日本和越南顯然是對抗秦國的三晉,而且日本和越南與中國交惡最深,就如秦國與韓魏交惡最深)。

30樓:

樓主您好,南韓在當時並不算是乙個強國,如果說世界上那個國家有點類似於南韓,我覺得是澳大利亞或者是瑞士。

31樓:東元子

我覺得沒有可比性。就國力而言,美國才是秦國。美國的軍事實力以及強硬的作風更像當時的秦國。

中國像南韓,更像以後的宋朝。也許,再過幾十年,我們的經濟實力超過美國,發展更先進的技術,吸引更多更優秀科學家來中國發展,軍事實力再超過老美和俄羅斯,那時,我們就像秦國了,也許。

32樓:

你太有想象力了,我不得不誇你!

南韓(⊙﹏⊙b)汗!少數民族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認為中國就是當時的秦國?

當時的南韓純粹是打醬油的角色。

秦國,趙國,齊國,吳國,燕國,楚國,魏國,人們稱之為?

34樓:夜空

七雄:秦國,趙國,齊國,南韓,燕國,楚國,魏國。

記憶方法:齊楚秦燕趙魏韓

35樓:

被稱為 戰國七雄,但是沒有吳國,有南韓

36樓:山東省飛飛

戰國七雄...............

37樓:水中的魚

戰國時期比較厲害的幾個國家

秦國 燕國 楚國 齊國都是中國人嗎

是的額 都是周朝的臣子,逐漸發展成為國中國,給你具體說一下他們的都城和位置吧,方便你理解 齊國為臨淄。楚國為郢。燕國為薊。南韓為宛。趙國為邯鄲。魏國為大樑。秦國為咸陽。楚的都城 宛 今河南南陽 戰國七雄之一 魏 都城在今山西夏縣西北,後遷至今河南開封 戰國七雄之一 趙 都城在今山西太原東南,後遷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