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91鋼和P91鋼有什麼區別,T91鋼和P91鋼有什麼區別

2022-01-21 18:11:35 字數 1141 閱讀 48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p91鋼:為了填補珠光體耐熱鋼和奧氏體耐熱鋼之間600~650 ℃溫度區域使用的新汽水管道用鋼。

2、t91鋼:是美國國立像樹嶺實驗室和美國燃燒工程公司冶金材料實驗室合作研製的新型馬氏體耐熱鋼。

二、特點不同

1、p91鋼:p91 鋼在650 ℃以下時,所有溫度的許用應力均比 p22 鋼高。在管道設計中,許用應力的大小直接影響到管壁厚度的選擇。

2、t91鋼:是在9cr1mov鋼的基礎上降低含碳量,嚴格限制硫、磷的含量,新增少量的釩、鈮元素進行合金化。

三、用處不同

1、p91鋼:化學成分更好,機械效能、高溫效能優越,加工效能、焊接效能好。由於 p91 鋼的這些優點,在亞臨界機組中,主蒸汽管道採用 p91 鋼代替 p22 鋼,可節省工程投資,也給設計、安裝帶來方便。

2、t91鋼:91鋼中各合金元素分別起到固溶強化、瀰散強化和提高鋼的抗氧化性、抗腐蝕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t91 和p91 都是美國amse 標準下的高溫高壓耐熱鋼,適用於火電站鍋爐,p91 t91 成分一樣,

10gr9mo1vnb,執行的標準不一樣, sa-213t91/sa-335p91,簡單來說,一般小管徑的管子,比如三器(過熱器,再熱器,省煤器)的管子用t91 ,一般集箱等大口徑的管子 用p91.僅此而已。

3樓:四眼迷糊

t是特種鋼 p是普通鋼

t-te(特) p-pu(普)

4樓:浦才英

t91可能是工具鋼,p91可能是普通鋼.

5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材質p91和t91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一樣,對應國標新牌號為:10cr9mo1vnb,是耐熱不鏽鋼材料,兩者存在標準方面的不一樣,f91是鍛件叫法,t91是無縫管叫法。

t91是astm a213/a213m-04 (無縫鐵素體和奧氏體合金鋼鍋爐、過熱器和熱交換器管)標準裡的牌號。

p91是astm a335/a335m-2015a(高溫管道用鐵素體無縫鋼管)標準裡的材料牌號。

p91和t91化學成分如下圖:

碳素鋼,合金鋼,t91,p91,wb36分別對應的什麼焊條和焊絲

t90繼電器和t91繼電器有什麼不同

作用都是差不多的,只有外觀不同,t91的多出2個或3個端子不一樣,具體你可以詢問一下 群鷹繼電器 它們是專業研發繼電器的企業!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t90和t91底部腳位尺寸一樣,只是t91帶有插片,2款產品觸點切換能力 常規 30a 最大常開 40a,觸點與線圈間耐壓2500vac,具有一組常開...

金蝶kis標準版v91和91有什麼區別

加v的在細節上要比沒有v的多一點 具體那點細節 我記得不大清楚了 前面加v和不加v沒有區別 金蝶軟體kis標準版和金蝶軟體kis專業版 v9.1有什麼區別 金蝶kis標準版是財務軟體,適合會計人員使用,資料庫為access,賬套為每年乙個賬套,適合小公司使用。金蝶kis專業版v9.1是金蝶kis專業...

P和H有什麼區別,H幫P和T的區別是什麼?

1 應用不同 從1998版的gb1499鋼筋產品標準 2002版本的gb 50010混凝土設計規範頒布後,就沒有這種稱謂了。統一稱為hrb335這種,稱謂可為335mpa級 400mpa級。2 範圍不同 pth是女同中的劃分,p是在其中扮演女性角色,t是男,h就是不分,扮演男女角色都可以,就是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