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靜電怎麼去除,穿毛衣起靜電怎麼處理

2022-01-19 20:35:01 字數 5138 閱讀 141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增加濕度,減少摩擦是有效去除靜電的小竅門,以下是毛衣日常洗護時注意事項,如日後有需要可參考: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2樓:娛小微

冬天穿毛衣總是有靜電?教你一招,輕鬆消除毛衣靜電,避免小尷尬

3樓:社會觀察員木子老師

回答樓主你好!

方法一:將毛衣脫下來清洗的時候,加入些許柔順劑,或者用溫水加柔順劑直接塗抹在毛衣上;

方法二:還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甘油,然後將毛衣放進去浸泡,可以減少摩擦起的靜電;

方法三:或者還可以用乾淨的溼毛巾把毛衣整體擦拭一遍,即可輕鬆去除毛衣靜電。

再者,還可以通過多喝水、多洗手、洗澡來減少與毛衣接觸時所產生的靜電。這樣穿毛衣的時候就不會被摩擦的靜電刺到。

更多3條

毛衣上總是有靜電,使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除?

4樓:噼啪打了劈啪

冬天的時候,尤其穿毛衣跟棉服的時候會有靜電,可以稍微跟衣服上面噴點可以防靜電的水,要不就是洗衣服前跟洗衣機裡放進柔順劑,可以讓衣服變得很柔順還可以去靜電,開著空調跟地暖會導致屋子很乾燥,建議冬天跟屋子裡放乙個加濕器,整個房間會變得濕潤也不會出現靜電。

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預防」,我們應該選擇純棉產品作為服裝面料和家居飾品,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塑料家具作為表面材料,以防止摩擦和起電盡可能遠離電視機和冰箱等電器,以防止感應到電流。

放」,就是增加濕度,使區域性靜電容易釋放。當你關掉電視,離開電腦的時候,你應該立即洗手洗臉,釋放水中**表面的靜電。

當然衣服上的靜電還有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身體的**太乾燥了,我們也可以自己給自己使用身體乳。可隨身在口袋揣幾個電池,隔斷時間後拿來在身上摩擦一下,吸收身上的靜電,在暖氣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條舊毛巾或吸水好的布,一頭放在水裡,一頭搭在暖氣上,這樣一晝夜可以向屋裡蒸發大約三公升水。

儲存衣服時,在衣服之間插入報紙,報紙可以防止衣物摩擦產生靜電,也可以起到防蟲的作用。然而,如果你覺得你看起來不整潔,擔心墨水會印在你的衣服上,這也是乙個把純棉衣服放在編織衣服之間的好方法。

5樓:玉兔一捧雪

方法 1: 快速消除靜電吸附的方法

1.先用金屬衣架迅速掃一掃衣服。在穿上衣服前,先把金屬絲衣架迅速滑入衣服內面掃一下。

金屬釋放電流,因此能消除靜電。你也能用其它金屬物品掃過衣服來完成同樣的目的。

你也可以在穿上衣服後,讓衣架在**和衣服之間通過。事實上,最好在使用了此方法後立即穿上衣服,或者是衣服穿在身上時也能這麼做。

此方法尤其對細緻的布料效果良好,比如絲綢。

2.換鞋。用皮製鞋底代替橡膠鞋底的鞋子。

橡膠積聚電荷,從而產生靜電。

由於皮革不像橡膠般容易積聚電荷,所以穿皮鞋更容易使你保持接地。

3.在衣服上噴灑衣物柔順劑。以1:30的比例混合衣物柔順劑和水 ,倒入噴瓶噴在有靜電的衣服上。

此配方只是粗略的估算,然而你使用的水量應比布料柔順劑多。

噴射在接觸**的衣服部位上,尤其是最容易摩擦**的衣服內面。

4.將乙個扣針藏在衣服裡面。將乙個金屬扣針插入衣服裡面的接縫處。

金屬釋放累積在衣服的電荷,以免你被電到或使衣服吸附在**上。

把扣針別在衣服裡面的接縫或任何被遮蓋的地方。避免把它放在衣服前面或靠近外露縫邊的地方,把它別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那麼其他人就不會看見它。

方法 2: 預先去除靜電吸附的方法

1.洗衣時新增小蘇打。將60毫公升的小蘇打撒在衣服上才開啟洗衣機上的清洗程式。

如果衣服較多,你可能需要使用125毫公升的小蘇打。如果你連同其它中和靜電的方法一起使用,則需將小蘇打分量減至大約15到30毫公升。

小蘇打能有效地在每件衣服上形成屏障,預防正負電荷累積而導致依附互相吸附。

使用小蘇打也帶來了消除氣味的附加好處。

2.把錫箔丟入洗衣機。把錫箔揉成一團丟入洗衣機,然後開始正常清洗程式。

錫箔能釋放清洗程式所產生的正負電荷。

只可把錫箔放入洗衣機。切勿把它放入烘乾機,否則可構成危險。

3.使用衣服柔軟劑。液態的衣服柔軟劑和柔順片均能幫助預防靜電。

當溼衣服在烘乾機翻來覆去時會積聚電荷,從而導致衣服各自或互相吸附。衣服柔軟劑含有專門阻止電荷積聚的化學物質。

在清洗和烘乾衣服時就預防電荷積聚可使經過處理的衣服不那麼乾燥,掛在衣櫃時也不太會積聚靜電。

4.使用乾衣球。在開始烘乾衣服前,先把一兩顆乾衣球放入烘乾機。

乾衣球專為無需化學柔順劑也能軟化衣服而設計。它們幫助避免衣服變得過於僵硬,僵硬的衣服比軟化的衣服更可能產生靜電吸附。

乾衣球也能減少烘乾機裡布料之間的接觸。每件衣服互相摩擦才導致電荷積聚,所以減少這樣的接觸也能減低靜電。

5.把一件溼毛巾放入烘乾機裡。在最後10分鐘的烘乾程式時將烘乾機切換到最低溫度,然後放入一件微濕的乾淨毛巾或面巾。

電荷在空氣變得過於乾燥的狀態下很大可能會累積。所以在烘乾程式的尾聲放入一件溼毛巾能防止烘乾機理的空氣乾透。

6.把烘乾機裡的衣服取出後把它們抖抖。快速抖一抖每一件從烘乾機取出的衣服。

這裡的原理是要預防靜電湧入。然而此方法只有在烘乾程式結束後立即把衣服取出才有效。

7.風乾衣服。把衣服曬在屋外直到完全風乾或在它們完全被弄幹前即從烘乾機取出,然後把它們曬在屋外繼續風乾。

產生靜電的電荷有一大部分是在溼衣服完全被熱能弄乾時所累積。風乾衣服能避免衣服變得過於乾透,從而避免產生過多電荷

6樓:書曉山

常規我們最常用的去除靜電的方法,當然是洗衣服的時候,把用衣物柔順劑浸泡。同時說明一下,衣物柔順劑一般是不需要再清洗的哦,可以直接甩乾。一般來說純棉、真絲的衣服不會發生靜電,而化纖、滌綸的衣服容易發生靜電。

所以可以避免穿容易引起靜電的衣服來消除靜電。

用毛巾擦拭在脫下來衣服之後,用濕毛巾擦一遍,這樣能夠幫助去除靜電。或是在室內噴灑水要注意空氣的濕度,如果室內的空氣濕度低於30%,在乾燥的情況下,非常容易出現靜電情況。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平時應該灑一些水或放入加濕器。

不想弄濕地板,最好放清水,濕度在45%以上時,就不用擔心這樣的情況出現了。現在已經有專門的噴劑,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跡,大家可以使用一些能夠幫助吸附塵土,消除表面的靜電。

毛衣靜電怎麼去除,穿毛衣起靜電怎麼處

7樓:文學嘗試

去除毛衣上的靜電,可以按照以下方法:

1、為避免靜電,可用小金屬器件、棉抹布等,碰觸毛衣簡單消除靜電。

2、平時可以帶上一節電池,當毛衣上有了靜電,可以用電池的正極在毛衣上摩擦幾下放電就可以了。

3、清洗毛衣時加入纖維柔順劑稀釋,或噴灑在毛衣上去靜電效果更佳,因為它可以使纖維變得柔軟,減少因摩擦產生的靜電。

4、可以直接用小噴霧器噴點水霧,將衣服打濕潤一點,也可以去除一定的靜電,或者可以用倒入了衣物柔順劑的溫水,稍微塗抹一下到衣服上

5、用乾淨的濕潤毛巾把衣服擦一遍,也可去除衣物上的靜電。

6、用負離子梳子就能起到去除靜電的功效,在毛衣上梳理幾下,能消除不少靜電。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中的靜電及危害

1、生活中的靜電

生活中,靜電多以接觸性靜電為主,即不帶電的物體接觸帶有靜電的物體時,電荷從高電勢處移動到低電勢處,像水往低處流一樣,於是不帶電的物體就產生了電。乾燥的室內往往是「電荷紛飛」的高危地帶,由於空氣濕度小,化纖衣物、地毯、坐墊、牆紙等受到摩擦,都會產生靜電。

用手觸控帶電的水管、電器、金屬門把、電視螢屏甚至開關等,會感覺被「電」一樣,有麻麻痛痛的感覺。如果靜電聚集達到一定的電壓,人接觸時,就會產生「觸電」現象。靜電雖然電壓大,但人體的電阻也非常大,其電流小,所具有的能量較小,所以不會危及人的生命。

2、危害

電壓大於7000伏特的靜電,便可改變人體內固有的電位差,影響臟器功能。對疼痛較敏感的人被電到時會感覺不好受,一些化纖內衣產生的靜電或火花,有時會導致人體瘙癢難耐;

帶靜電的物體極易吸附灰塵,電視機螢光屏上大量的靜電荷,對灰塵有很大的吸附力,這些灰塵也可能落在人體**上,導致斑疹、痤瘡等**病。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易產生靜電,建議在清洗衣物時新增衣物護理的專用柔順劑。柔順劑可以使洗後衣物柔軟蓬鬆,抗皺易熨,不易變形,去除靜電,清新留香。

若是毛衣可水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參考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9樓:小川子影視

毛衣起靜電怎麼處理?教你一招,輕鬆消除毛衣靜電,避免小尷尬!

10樓:

冬天毛衣有靜電?教你一招快速去除靜電,趕緊試試吧!

11樓:娛小微

冬天穿毛衣總是有靜電?教你一招,輕鬆消除毛衣靜電,避免小尷尬

怎麼去除化纖衣物的靜電,衣物如何去除靜電?

在每次洗完衣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如金紡,可以去除靜電。衣物如何去除靜電?1 用電池的正級在衣服上面滑動,吸收靜電。2 用金屬物品消除靜電。當衣服產生靜電後,可以將衣服放在與地面接觸的金屬物體上面,消除靜電。3 用水消除靜電。衣服產生靜電後,可以先在噴霧瓶中裝點水,然後再噴適量水到衣服上面。如果不想用噴霧...

怎麼消除頭髮的靜電,頭髮上的靜電怎麼去除啊

這個季節最煩惱的事情大概靜電算乙個!每次美美的髮型就因為靜電毀了!阿猛有辦法!1 梳頭髮的時候使用木梳子或者牛角梳,不要使用塑料或者金屬梳子,這型別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2 在洗頭的時候選擇保濕補水型的洗髮水,給頭補充水分,並且不要將頭髮吹得太乾,吹至七八成幹即可。3 使用護髮素或者潤髮乳,可以減少靜...

男生冬天毛衣怎麼搭配,男的冬天穿襯衣毛衣怎麼搭配

個人意見,可以參考一下 1 如果屬於大腿小腿,小腿均勻的話,錐形褲和哈倫褲是不錯的選擇。樓主上述的搭配 錐形褲 格仔襯衫 開衫衛衣 帆布鞋,整體造型走的是 酷感簡約休閒範兒,搭配出來效果會很出彩。建議搭配方案,可以參考一下 1 上衣 內搭白色t恤,外加一件帶帽帽衫,外套 牛仔小外套,下衣 灰色系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