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阮玲玉》的主演為什麼選張曼玉

2022-01-19 12:59:24 字數 2569 閱讀 3022

1樓:三藝花坊

我覺得是因為張曼玉漂亮並且與阮玲玉也有著很大的相似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她們的名字都含有「玉」字。張曼玉和阮玲玉剛出道的時候都是以演花瓶角色為主,阮玲玉在加入聯華之後才開始演一些有挑戰性的人物,而觀眾在八十年代對張曼玉的印象似乎也主要是她在成龍電影裡扮演的花瓶角色。

可以說,張曼玉的演技第一次取得重大突破,讓大家記住的銀幕形象就是阮玲玉這一角色,張曼玉也憑藉對阮玲玉的完美詮釋摘取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和香港金像獎和台灣金馬獎的「雙料影后」,成為華語影壇受人矚目的演藝巨星!

阮玲玉作為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最知名的女明星之一,時至今日仍然是中國女星當中的楷模,在她生前人們就對這位外表光鮮的明星的私生活頗多議論,阮玲玉在死前留下的「人言可畏」更是讓人觸目驚心!作為在香港長大並曾在英國生活過得張曼玉來說,要如何演繹這位中國新女性的傑出代表可以說是對張曼玉演技的一大挑戰人們普遍認為這位外形甜美,長相摩登,以往給人以花瓶印象的張曼玉很難將阮玲玉演繹到位。

即使在感情方面,張曼玉與阮玲玉也有相似的地方,兩人都是敢愛敢恨的女人。張曼玉曾經與著名導演爾冬陞有過一段時間的戀愛,後來又與一位法國導演結婚,後離異,目前的男友是位德國建築設計師。或許,我們在最後不得不由衷的讚嘆一句時代不同了,進步了!

綜上所述《阮玲玉》的主演選擇張曼玉還是非常有道理的。

2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我記得好像是梅艷芳沒時間吧,然後覺得張曼玉也不錯。

3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電影《阮玲玉》主演張曼玉很有風情

4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因為張曼玉演出這個角色很合適。

5樓:

可能張曼玉比較適合這個角色吧

6樓:

我覺得張曼玉她的氣質還有她的形象啊,還有他的那種。任何人更像婉玲玉。哦,你這更像那個。那個格林。你那個眉峰屬於那種大氣的。你他一點不適合

7樓:繁華再現

她穿旗袍好看是重點。

8樓:沃n瑪

可能氣質上比較符合吧

9樓:小阿小阿哇

肯定是她的演繹風格適合演啊

10樓:趙志慧

我覺得張曼玉和阮玲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電影《阮玲玉》梅艷芳為什麼拒絕參演主演角色?

11樓:璇子

我認為《阮玲玉》梅姐辭演的原因就比較複雜,主要是90-1那個時期的某事,梅姐對內地處理的方式不滿意,也不肯妥協,而當時嘉禾公司也想辦法在香港為阮玲玉這部電影的背景故事搭景,但效果不佳。最後梅就辭演了。

《阮玲玉》的開始籌劃都是為梅艷芳,關錦鵬因《胭脂扣》裡面梅艷芳的出色演出,更因他研究阮玲玉本人時覺得梅非常的像阮玲玉,不僅性格,連外形都非常像,梅艷芳也非常支援這部劇,所以,所有的劇本服裝等都是圍繞梅艷芳。發生上面的事後,梅艷芳辭演,當時嘉禾電影公司的何冠昌出面希望在香港搭景,但關錦鵬需要上海的那種感覺。

梅艷芳辭演後許多女明星毛遂自薦,因為都知道這部劇是一部可以相當於現在的火爆ip,但關錦鵬都不中意,想起張曼玉,當時張曼玉剛得影后,但還是未擺脫花瓶(早期太過花瓶),所以各界給劇組壓力很大,但梅艷芳一直打**給關錦鵬讓他放心也讓他鼓勵張曼玉。很多年後,她其實對辭演還是比較後悔的,大概是覺得當時的很多想法在後續的日子裡,其實是會慢慢改變的。畢竟後來沒多久她就經常到內地參加慈善義演,人都應該向前看。

辭演《阮玲玉》後梅艷芳還打算辭演同樣上海情節的《何日君再來》,但何冠昌出面花巨資在香港搭景。梅艷芳因這部劇入圍金馬獎金像獎,但結局大家都知道,《阮玲玉》通殺。所以我反而覺得梅艷芳辭演得好,如果她去演就代表她屈服了,梅艷芳怎麼可能屈服呢,她是那種真的為了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心而放棄遠大前程的人。

12樓:戶浩曠

因為阮玲玉的性格和梅艷芳有太大的差別,梅艷芳可不會像阮玲玉那樣懦弱的活著,所以梅艷芳不想扮演這個角色。

13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電影《阮玲玉》梅艷芳因為電影效果不佳吧

14樓:沃n瑪

那誰知道呢,不喜歡吧

15樓:小阿小阿哇

這話我也不知道,應該有多種原因吧

16樓:

肯定有很多個人原因,這個我不清楚

17樓:甘豫

梅艷芳拒絕參演,婉玲玉的角色,可能有他自己的苦衷,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18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可能是不喜歡這個劇本的結局吧。

19樓:趙志慧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個人原因不太喜歡這個

20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感覺比較複雜,但是具體的這個只有本人才知道。

阮玲玉主演的電影現在還能找到哪些

阮玲玉醫生共拍攝了約30部影片,但是大多數影片的拷貝已經丟失或毀壞,目前能看到的有九部 如今面世為影碟的有以下 國風 1935 神女 1934 新女性 1934 桃花泣血記 1931 小玩意 1933 一剪梅 1930 另外三部未曾出碟,但有在國際間的電影界展映 戀愛與義務 1931 1995年在烏...

香港劉家輝都演過什麼電影,劉家輝主演的電影

1,武狀元蘇乞兒 武狀元蘇乞兒 是陳嘉上在1992年導演的動作喜劇。周星馳 張敏 吳孟達 徐少強等聯合主演,劉家輝再影片中飾演白鬚翁 2,全球熱戀 全球熱戀 是華誼兄弟和驕陽電影聯合出品的一部華語電影,由夏永康執導,郭富城 陳奕迅 桂綸鎂 劉若英等人主演。影片講述一位母親和她三個成年女兒各自的愛情掙...

為什麼男人都喜歡旺角卡門裡的張曼玉?

旺角卡門中的張曼玉,很清純,這是我的第一印象,給人感覺風情萬種,但是你卻看到她很多言談舉止,和劉德華的對手戲尺度掌握很好,給你一種欲拒還迎的感覺,所以男人會喜歡。她的氣質這一塊,真是難得一見,阿娥青澀單純,是乙個很普通的少女。尤其是跟現在的電視劇集女主來看,劇中的她,低眉順目之間不失桀驁,沉靜又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