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省油還有勁,為何在國內就賣不動

2022-01-18 21:29:37 字數 4552 閱讀 8194

1樓:

歐洲柴油車保有量很高的,有些國家甚至超過60%,一半以上了,但國內,這個數字幾乎只有0.5%到0.8%,1%都不到。

國內之所以不推廣我們自己開開的柴油乘用車,主要是三大原因,乙個個來講。

曾經國內柴油含硫量高,不適合推廣柴油車

第乙個原因,早期我們國內柴油油品不好,是不適合大規模引進、推廣柴油車的。

早期國內煉化工藝不成熟,柴油含硫量高

我們進的**,含硫量都比較高,重慶交通大學有文章《中國進口**情況和特性分析》,從2023年到2023年,進口的**大多數是高硫、高酸值的**。

因為**提煉是在高溫條件下進行的,金屬材料的硫化速率比氧化速率要高1到2個數量級。你不用管

說人話,煉油的時候硫對於裝置的腐蝕會很嚴重,想要控制成品油的硫含量,就會增加工藝難度及成本。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又要省錢,又要品質好,沒這回事,成本有限。

我們當年國內的柴油硫含量,真的是高,這個是從國內外標準上,也可以看得出來。

2023年,歐洲標準的柴油含硫量0.005%以下,瑞士甚至可以達到0.001%,我們當時的國3柴油,硫含量標準是0.035%,你看,相差1位數了。

油品問題,限制了柴油機的引入

之所以要講硫含量,是因為它直接關係到柴油機能不能正常用的。

期刊《船舶與海洋工程》,有篇文章《柴油硫含量對柴油機的使用影響》,裡面講,使用高含硫柴油會增加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有毒硫氧化物等等物質的排放,嚴重汙染環境。

同時,含硫量高的柴油還容易造成油路堵塞,甚至腐蝕配件。

這個就和淨化自來水道理是一樣的,如果自來水淨化程度比較低,水就有雜質,有味道,甚至還有細菌,長期喝了要生病,對吧?

當年的柴油就和水一樣不乾淨,所以說廠家就很少去引進柴油車,車子用壞了,你說是油不好,人家油還說是你車不好了,說不清楚了,對不對?

大眾曾經就引入過柴油版的捷達、寶來、帕薩特,都不是賣得很好的,最終也是停產。

現在國內的市場環境,推廣柴油車並不容易

當年油品的問題導致了錯過引進的時機,現在國6柴油,含硫量已經和歐盟一樣了,達到了0.005%以下了,但是要重新推廣柴油車,也沒有那麼容易,為啥?

柴油產量大多用於生產,留給民用的不多

但是能給我們開開的乘用車用的柴油,其實是沒那麼多的,單單看2023年,交通運輸、倉儲、郵政,柴油的消費總量已經是1.116億噸了。

對於工業、農業、建築業,還有0.6億噸,剩下來只有0.019億噸,可以夠我們老百姓開乘用車用。所以說,柴油產量絕大部分都是用在生產活動上了。

乙個蘿蔔乙個坑,想要推廣柴油車,油夠不夠就是個問題,脖子都掐死了,一股腦兒就是那麼多柴油,人家都用掉了。

2樓:小智評車

柴油車省油又有勁,在國內卻賣不動,你知道為什麼嗎?

3樓:小聶

以為柴油是戰備物資。軍用裝置全離不了柴油。卡車是沒辦法了用柴油,柴油機動力足。

4樓:中國強紅旗

乙個是國內柴油品質差,還有就是柴油車如果作為私家車,柴油車的噪音大,讓很多人接受不了,所以柴油車一般在國內都是農用車和工程車

5樓:悟空快跑

柴油車冬天不好啟動,不好審車,13年強制報廢

6樓:豫

中國柴油質量差,是主要因素,其次就是雜訊太大

7樓:

因為我國的油值達不到標準,我國的柴油油值,是按照大型機械所用的標準,來提煉的,柴油車既節能又環保,柴油車排出來的廢氣有害物,實際上沒有汽油車排出來的有害物多,還有柴油車沒有汽油車那麼方便,如:柴油車要受氣候的影響,柴油車的噪音大。

8樓:陋室民宿

我思考了一晚上終於想明白了,應該是柴油車的排氣管造不出來國六的

9樓:潦草人生

私家車柴油車**不讓賣吧?

10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柴油機更費油,**也貴。

11樓:親親

因為人們對柴油車的需求不大

12樓:至味清歡

國內柴油品質太高,進口柴油發動機燃燒技術不匹配,等那天他們的柴油發動機能適應了再來吧

13樓:天行健

國內油品太差,實際上柴油車省油,有勁!

14樓:來自太白山秀麗端莊的旱金蓮

拖拉機才是柴油版的,冬天放火烤才能發著

15樓:earth小小傑

那是因為柴油對汽車有一定程度的損耗

16樓:恒遠禾苗

油品差,只適合手扶拖拉機和發電機

17樓:天使

油比較省燃油稅收少了!無它!

18樓:

因為柴油車太費油了,在中國不適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路面上不太需要柴油車

20樓:魅族差四

大概是沒有乙醇財油吧!所以推廣慢

21樓:牟雁佛

柴油尾氣比汽油臭,難聞死了!

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有勁??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柴油發動機的功率更大,燃燒相同多的汽油和柴油,柴油能獲得更多的功率。這是汽油和柴油的區別,不是發動機本身的問題。

汽油車是火花塞點燃的,柴油車是壓燃的,汽油車提速快,柴油車有動力,相比之下,柴油車比較省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柴油的熱效率高 相同質量的汽油和柴油燃燒釋放的能量柴油要高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所以 就可以了

呵呵 !!!!!!

柴油車有勁又省油,為什麼國內買的人這麼少?

25樓:汽車之家

柴油車在車輛的動力上面是任何燃料驅動的汽車無法比的,根據柴油車在做功時候產生的扭矩來看,有近汽油車一到兩倍的力,作為拉重物等家用好幫手,為什麼國內買柴油車的人這麼少?

國內買柴油車的人少,有幾個方面的原因,首先排放的問題,隨著對於環保意識不斷提公升的今天,對於機動車排放標準也是在日益的嚴格,而針對於柴油車排放標準更加尤為嚴格,說不定今天能夠在路上跑跑,改天就成了黃標車了,這也是很多人對於購買柴油車後帶來的使用不便所擔憂的。

其次對於車輛維保成本等方面的考慮。作為柴油發動機而言,在使用的時候,除了加柴油以外,也是需要新增尿素的,一方面加尿素相對於來說比較麻煩,另乙個方面在成本上面也是無形當中的一種增加,就拿汽油車來對比,汽油車基本上不需要加什麼額外的新增劑,只需要加油即可,而柴油車則不同,一桶尿素下去少說也是一兩百,另外市面上對於柴油車維護來說,材料並沒有汽油車多,這也會導致某個配件的**過高。

最後,從使用的舒適性,柴油車由於柴油壓縮比的問題,會產生比較大的噪音,這對於使用而言,會影響到車輛使用的質感,這方面和安靜的汽油車相比,在使用舒適性上面就會顯得大打折扣了。總之,柴油車雖然有勁,省油但由於柴油車的排放問題,以及成本等方面,加上可選擇的車型少這些都是國人少買的乙個因素。

26樓:欒驪

柴油車省油又有勁,為啥在國內很少有人買?真相背後藏得都是辛酸

柴油車有勁還是汽油車有勁?

27樓:day豬豬女俠

柴油車有勁。

因為柴油機的壓縮比相對汽油機而言較大,同一體積內的氣壓越大,**產生的能量越大!柴油機的汽缸、活塞、曲軸、飛輪等運轉部件都比汽油機的部件大,汽缸內部壓縮率比汽油機大,因為柴油機是靠壓縮空氣自燃,而汽油機則是靠外部輔助點火。

柴油在燃燒爆發後氣缸內產生的能量是巨大的!這一化學能轉化為動能,柴油機比汽油機功率大很多主要就是壓縮比大,產生的能量大,所以功率較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1、柴油車比汽油車有勁。

2、因為柴油發動機的功率更大,燃燒相同多的汽油和柴油,柴油能獲得更多的功率。這是汽油和柴油的區別,不是發動機本身的問題。汽油車是火花塞點燃的,柴油車是壓燃的,汽油車提速快,柴油車有動力,相比之下,柴油車比較省油。

29樓:

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後再噴入柴油,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同時自己點火燃燒,不需要點火系統。但工作壓力較,,低速就可達到很大的扭矩,這就是柴油機通常比汽油機機勁大的原因。柴油機在比較低的速度下舊可以就可得到很大的扭矩的特點,而汽所以油機決定了它更適用於應用低速大扭矩的場合,比如載重汽車、輪船、**、坦克等,起步柴油車優於汽油車,高速汽油車好於柴油車。

%a日常的維修保養柴油車要優於汽油車,因為沒有點火系統等一套電源控制裝置。

3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柴油了..但是柴油車是比汽油環保 而且省油..最主要的動力比汽油車來的強..

3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說的這個應該是柴油車有勁一些不過也得分車子的。

32樓:竇福汗奕葉

肯定是柴油機了,柴油機的工作效率比汽油機高些。

柴油車為什麼費油,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省油

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原因很多!噴油嘴壓力達不到霧化不好!高壓幫浦磨損過多!汽缸壓力達不到造成燃燒不好!空氣濾芯過濾布不暢通!馬力大,點火時間長等都會造成車輛耗油量大。柴油車費油主要是由於噴油量大,點火時間不對造成的,建議你校幫浦,校油嘴,對正時。柴油車就怕油質不好,別的都強 保養什麼的跟汽油車沒有區...

國五標準的柴油車能夠使用多少年,國五柴油藍牌車 多少年強制報廢

國五標準的柴油車依據車型不同使用年限也不同,具體如下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 中規定 第五條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 小 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 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 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

江玲電噴柴油車為何行駛途中忽然加油不起了,但也不會熄火,重新

越野車上得bai到廣泛應用du。其不足之處是燃油消耗較zhi 高,因而燃油經濟性較dao差。柴油機汽車因 版壓縮比權高,燃油消耗平均比汽油機汽車低30 左右,所以燃油經濟性較好。1.7公升柴油轎車比1.6公升汽油轎車每百公里可節約2公升油。一般貨車大都採用柴油機。柴油機的弱點是轉速較汽油機低 一般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