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馬皇后相助仍難逃一死的劉伯溫,臨終前留了哪字遺言,後字字應驗

2022-01-18 12:01:39 字數 1575 閱讀 9371

1樓:小呆呆

劉伯溫死前對自己的孩子說: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和朱棣走得太近。只可惜他的兩個孩子都沒有聽他的,最後的結局也因劉伯溫的勸告有關。

劉伯溫是明朝的大功臣,因為他有勇有謀,才能很出眾。但是驍勇善戰,累積戰功的劉伯溫卻慢慢的開始不受朱元璋的待見。劉伯溫再怎麼立下功朱元璋對他的封賞也是非常少的,還不及別人的一點。

劉伯溫不是看不出朱元璋對自己的態度,但是劉伯溫一生為了朝廷和朱元璋賣命,自然是不在意這些封賞和功名的。雖然朱元璋對劉伯溫的封賞很少,但是馬皇后卻給劉伯溫了乙份大禮。

馬皇后送給了劉伯溫兩顆棗和乙個梨。收到這個禮物後的劉伯溫,連夜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第二天就去向朱元璋請命想要高老還鄉,朱元璋肯定是不同意的。雖然對他的封賞少了,但是朱元璋對劉伯溫還是很依賴的。

劉伯溫執意要走,朱元璋也攔不住便讓他走了。為什麼劉伯溫突然要走呢?其實是馬皇后的那份禮物,兩個棗乙個梨諧音就是」早早離「於是劉伯溫就聽馬皇后的回家了

但是由於劉伯溫深受百姓的愛戴,受到朱元璋的猜忌,於是劉伯溫又回到了朝廷。

回到朝廷後,由於劉伯溫年齡大,身體一日不如一日,朱元璋知道後讓胡惟庸去給劉伯溫送藥,劉伯溫喝下這碗藥後就死了。劉伯溫死前對自己兒子說了十八個字就是: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和朱棣走的太近。

結果二人沒有聽取父親的勸告,長子和胡惟庸為敵被害死。二子和朱棣走的太近最後也不得善終。

2樓:小瓶蓋的時代

當時馬皇后已經提前告知劉伯溫讓他逃跑,但是此時的朱元璋已經下了殺心。

所以說他想要告老還鄉也已經晚了。

3樓:窗簾布

當時劉伯溫讓自己的孩子不要跟朱棣走得太近,但是很顯然他的孩子都沒有聽他的。

所以後來就沒有好的結局。

4樓:離寫

「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與朱棣走太近」而劉璉和劉璟並沒有聽從和領會劉伯溫的遺言,結果劉璉「與胡惟庸為敵」,被胡惟庸逼得墜井而死,而劉璟「與朱棣走太近」,但朱棣在篡位後,正直的劉璟又不接受官職,而且對朱棣不稱皇帝,只稱殿下。結果被猜忌的的朱棣逮捕入獄,最終劉璟在獄中被迫自殺了。

5樓:原來你在已不在

劉伯溫說過的話句句真理啊,他留了「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和朱棣走得太近」。

6樓:我愛琳茵

劉伯溫說,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和朱棣走得太近。但兒子都沒聽他的勸告,落得悲慘下場。

7樓:寒猿星

「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與朱棣走太近」,劉伯溫真是替後人想盡了點子,然而事實卻打臉得厲害。

8樓:只因陌上花開

「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與朱棣走太近」,最後兩個兒子劉璉「與胡惟庸為敵」,被逼得墜井而死,而劉璟「與朱棣走太近」被迫自殺。

9樓:小司分享

好像是「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與朱棣走太近」,結果兩兒子都沒聽,很尷尬。

像插翅難逃一樣好看電影有什麼的,跟插翅難逃相似的電影

我也很喜歡插翅難飛啊。不過好久以前的片了吧。這種片有很多啊,推薦你幾個好看的。颶風營救 勇闖奪命島 虎膽龍威4 諜影重重123 變臉額。本來時很多的,但是好看的一時間只能想起這麼多不知道你愛不愛看戰爭片,順帶推薦幾個 黑鷹計畫 拯救大兵瑞恩 太陽淚深入敵後1 迫在眉梢 弱點我極力推薦 像插翅難逃一樣...

朱元璋要殺宋濂,馬皇后備下一桌素齋,是怎樣救了宋濂一命的

宋濂曾經做過太子的老師,我們都認為他是乙個合格的老師,現在我想備一桌素菜為他送行,略表心意,朱元璋聽了之後,就放了宋濂。馬皇后說吃素菜,是為了給宋濂祈福,又感慨宋濂是兒子的好老師,朱元璋聽後。也想起宋濂所立下的功勞,就沒殺宋濂。馬皇后準備的素齋讓朱元璋吃,馬皇后卻告訴他平時的老百姓對於孩子的先生都是...

一匹馬有多重,一匹馬大約多重?

不同品種的馬體格大小相差懸殊。你在生活中常看到得馬一般噸。一匹馬有200千克左右。不同品種的馬體格大小相差懸殊。重型品種體重達1200千克,體高200釐公尺 小型品種體重不到200千克,體高僅95釐公尺,所謂袖珍矮馬僅高60釐公尺。一匹普通的成年馬的體重大約是多少?一匹普通的成年馬的體重最重者 夏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