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怎麼安裝必知的流程與注意事項

2022-01-17 06:37:35 字數 5275 閱讀 9575

1樓:飛雲劉鶴

1、量下他們上下的間距是多少;

2、開始打眼了,安裝膨脹螺絲,基本來說熱水器裡面有些是帶膨脹螺絲的;

3、錘子把膨脹螺絲給敲進去,要整個敲進去,這樣才能使膨脹螺絲更加的牢固;

5、接著就是把進水和出水接好。這裡需要買家去買40寬的軟管,然後從自家的出水口連線到熱水器的進水口,再把熱水器的出水口,連線到自家的進水口,接著插上電源進行加熱就可以了。

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電熱水器安裝的位置基本在衛生間裡,安裝的位置應該是承重牆,一般來說電熱水器安裝每個商家的要求都應該選擇承重牆,承重牆是指牆體厚度超過24釐公尺的實體磚牆,或是混泥土牆或者混凝土大樑等都屬於承重牆。切不可選擇輕質牆或者隔斷牆作為電熱水器的安裝位置,這些牆體的承重力不強,避免為日後家居生活留下隱患。

2、電熱水器安裝的電路一定要有接地線,避免電路和水路短路。給電熱水器配套的插座,盡量避免淋浴區,並且需要選擇帶開關的插座,且必須配備防水盒,避免水進入的插孔裡,引起短路問題出現。

3、電熱水器的洩壓閥一定要按照導流管,並能夠保證導流管能將水引到地漏或排水處。暗管口離熱水器底部的距離一般大於30釐公尺為宜,而進出水口之間的距離則可在10釐公尺左右,混水閥的冷熱水口距離15釐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熱水器的安裝方式為室內壁掛式為主,熱水器四周空間應考慮檢修方便;避開易燃氣體發生洩漏的地方或有強烈腐蝕氣體的環境;避開強電、強磁場直接作用的地方;避開易產生振動的地方。

2、應考慮熱水器管道漏水或安全閥洩壓時,排水應能順利排走,不損壞附近裝置;要求安全閥洩壓排水管應保持向下,並安裝固定在無霜環境的地漏或漏水槽處。

3、熱水器應盡量靠近使用頻率最高的用熱水點。

4、熱水器在其水可能噴濺到的地方,電源應有防水措施。

5、熱水器的安裝必須有獨立的插座及可靠接地,否則不應進行熱水器安裝。

6、安裝的牆面必須為實心承重牆,將懸掛裝置牢固地安裝在牆面上,不能鬆動,能承受熱水器裝滿水後總重量的四倍。安裝完畢後,必須將熱水器的安全洩壓口與大氣相通,並用一根導管連線放入地漏(可見)處,並固定。

7、熱水器安裝的位置基本上是在衛生間,安裝前首先要選擇承重牆,一般來說電熱水器按照每個廠家的要求是必須安裝在承重牆上的,所謂的承重牆就是超過24cm厚的實體磚牆,或者是混凝土牆或者是混凝土大樑

8、由於房屋的結構問題,如果沒有承重牆,牆體的材質為泡沫磚的,或者是空心磚的,或者是九孔磚的,則熱水器也可以安裝,但是需要專業的服務人員進行加固: 1)可採用安裝托架的方式(對於實體磚牆但非承重牆的情況) ; 2)可採用"7"字型吊價的方式(對於空心磚,泡沫磚甚至機器懸空時使用,但前提必須為房屋頂部是混凝土的,普通房屋樓板是不可以做的);

9、安裝機器的下方最好靠近下水道,最好不要放在座便器上。

10、安裝前最好是考慮將維護的空間預留出來,要知道不預留維護空間,日後機器需要維護或者保養時,是很浪費時間的! 一般熱水器右側需與牆面至少距離30釐公尺,若熱水器採取全隱藏或半隱藏安裝在吊頂內,熱水器右側吊頂蓋板需可活動,便於日後檢修,其中半隱藏的機器,牆面機器位置,瓷磚貼到頂,或用水泥抹平。

11、洩壓閥一定要安裝導流管,並引到地漏或排水處。

12、暗管口離熱水器底部距離一般大於30釐公尺,進出水管口距離10釐公尺,混水閥的冷熱水口距離15釐公尺。

電器安全:

13、熱水器使用的電源應為~220v 50hz,電壓波動範圍在額定電壓的85%~110%。

14、熱水器的插座結構應與待裝熱水器的插頭相匹配。

15、熱水器的電氣連線一般應採用專用分支電路,其容量大於熱水器最大電流的1.5倍。

嚴格按照說明書的要求規範安裝,安裝和除錯前,請仔細閱讀說明書,電熱水器為ⅰ類器具,因此熱水器供電系統必須可靠接地並安裝好漏電保護器,否則嚴禁使用。

電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電熱水器在給朋友們帶來生活上的舒適和方便的同時,安全事故也在頻頻發生。首先要注意的是電熱水器安裝時的事項。

1、牆體選擇:安裝電熱水器的牆面應該是厚度在10cm以上的實心牆,這是保證電熱水器安裝牢固的首要條件。另外,對於大容量熱水器而言,加裝個熱水器托架來確保牢固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水壓測試:無論是自行安裝還是廠家上門安裝,推薦大家一定要測試一下水壓。通常水壓不應該超過0.7kpa,如果超過的話就要安裝減壓閥了。

3、安裝環境:雖然大部分浴室內都比較潮濕,但我們仍然要求盡量為電熱水器選擇乙個相對乾燥、通風的安裝環境。另外,電熱水器也不應該安裝在陽光可以直射到的環境中。

4、供電:電熱水器屬於高功率電器產品,因此要特別注意供電電源的可靠性:最好選用帶有漏電保護裝置的電源、並且確定接地良好。

由於電熱水器大都由廠家負責上門安裝,因此,只要注意了上述這些問題就可以了。

5、家庭供電標準:按照國家標準,家用電力裝置的電源應採用單相三線50赫茲220伏交流電。

6、保護要求:家庭總電表負荷不能超標,最好設有空氣保護開關,至少有熔斷式保護器。

7、電源插座與延長線:電器所需要的電源插座應按要求配置。

8、安裝應由專業人員進行。

3樓:家居與水電

電熱水器正確的安裝使用方法

4樓:

在購買了電熱水器之後,很多人都不知道應該把電熱水器安裝在什麼位置,也不了解電熱水器的安裝方法和技巧,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電熱水器的安裝位置和安裝注意,家中有電熱水器的朋友不妨一起來學習一下,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好的安裝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安裝方法—電熱水器怎麼安裝

1、若與淋浴區安裝在同一區域,電熱水器則應該與淋浴區隔開一定距離。這種方案較適合小戶型衛生間。比如在衛生間的乙個角落劃分出淋浴區,熱水器可安裝在相隔較遠的座便器上方。

2、若熱水器及吊頂空間高度都允許的話,可將熱水器放置在吊頂之上。這樣不但可以美化洗浴間的裝修,還解決了電熱水器長期遭受潮濕的環境,唯一的不便就是電熱水器的維修問題。

3、安裝在淋浴房之外。這主要針對洗浴室空間較大的家庭,空間較小的洗浴室也可以購買簡易版的淋浴房。由於淋浴房的使用可以有效地阻擋霧氣,從而可以有效保證洗浴的安全性及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如果沒有淋浴房,購買防水性較強的淋浴簾也不失為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

4、安裝在陽台上。如果房屋結構允許的話,這是乙個比較理想的安裝位置,既安全又不失美觀。而且陽台通風換氣,無疑會延長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電熱水器在我們生活中發揮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電熱水器的出現也大大的提高了我們生活的舒適度,為了更方便我們使用電熱水器,我們一定要把電熱水器安裝在適合的位置,由於電熱水器安裝位置的不同,電熱水器在安裝方法和技巧方面也會有一定的差異。

電熱水器的安裝常識和安裝步驟介紹

5樓:土巴兔裝修

電熱水器就是通過電能加熱的乙個儲存熱水的裝置,所以現在電熱水器已經普遍到家庭必備品了,但是電熱水器畢竟是電器產品,所以在電熱水器的安裝問題上要格外注意。首先我們要了解電熱水器的安裝常識,也就是安裝電熱水器前的一些準備工作和事宜;其次我們要知道電熱水器的安裝步驟是怎樣?最後要知道電熱水器安裝中的注意事項。

電熱水器的安裝常識

電熱水器的安裝必須使用配套的專用掛鉤和膨脹管或膨脹螺栓,安裝水平、牢固、美觀、一定要裝在承重牆上,不然有安全隱患,如果無法準確判斷是否承重牆,要在熱水器下面加裝支架支撐處理,給電熱水器供電的插座應符合使用安全的獨立固定三極插座(不得使用活動插座),插座與電熱水器插頭應匹配。通電前必須注滿水後方可通電使用。

電熱水器的安裝步驟

1、先掛機、再裝水路。水路安裝,必須選用ppr材料的衛生水管,水管連線應密封圈可靠連線可靠,安全閥閥應直接與熱水器進水介面連線,再連線水管路;

2、水路安裝前必須辨別與熱水器相對應冷、熱水介面位置,並清理管內汙物,並辨別其水路走向及管路連通的設施是否合理,確認正確後再安裝;

3、安裝熱水器的正下方地面必須要有有效排水地漏。

電熱水器的安裝注意事項

1、牆體選擇:安裝電熱水器的牆面應該是厚度在10cm以上的實心牆,這是保證電熱水器安裝牢固的首要條件。另外,對於大容量熱水器而言,加裝個熱水器托架來確保牢固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水壓測試:無論是自行安裝還是廠家上門安裝,推薦大家一定要測試一下水壓。通常水壓不應該超過0.7kpa,如果超過的話就要安裝減壓閥了。

3、安裝環境:雖然大部分浴室內都比較潮濕,但我們仍然要求盡量為電熱水器選擇乙個相對乾燥、通風的安裝環境。另外,電熱水器也不應該安裝在陽光可以直射到的環境中。

可見電熱水器的安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還好不管是哪個品牌的電熱水器,都配備的有售後的電熱水器安裝人員,所以作為購買電熱水器的我們可以省心。電熱水器的安裝人員會根據安裝位置進行實地測量和規劃,然後打眼操作將電熱水器固定在牆上,當然安裝人員也會將電熱水器冷熱除錯到位,最後安裝人員也會告訴使用者電熱水器的使用細則問題。

電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6樓:土巴兔裝修

1、電熱水器必需懸掛在承重牆上,如果衛生間沒有合適的承重牆,可以採取從頂上或者梁上安裝支架把熱水器托住的方法。

2、為節省空間,電熱水器可以隱藏到吊頂裡面(一般是半包),所以需要先安裝熱水器,再安裝鋁扣板,但要注意給電熱水器留出維修的空間,比如可以將鋁扣板靠近熱水器的部位做成活動的。

3、電路一定要有效接地,避免電路和水路短路。

4、給電熱水器配套的插座,盡量遠離淋浴區,並且最好選擇帶開關的插座,必需配備防水盒。

安裝熱水器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7樓:

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燃氣熱水器的安裝,需要在水電改造階段就充分做好安排,與燃氣熱水器相關的管路有3個:冷水進水管,熱水出水管,燃氣進入管,需要注意的是:這3個管的相互位置,不同型號的燃氣熱水器都不一樣,所以你需要先確定購買的燃氣熱水器型號,然後根據機器的實際型號來預留這3個管路的位置。

2、另外有乙個經常被忽略的,燃氣熱水器還需要用電,所以必需給燃氣熱水器預留乙個插座(最好使用帶開關的插座)。

3、由於水管一般都走頂,所以從燃氣熱水器的冷熱水口一般是往上走,而且走管位置一般還正好位於以後熱水器安裝的正中位置,這裡要注意,由於固定燃氣熱水器需要在牆上打釘,所以走管的時候應該刻意避開將來需要固定熱水器的打釘處,同樣,給燃氣熱水器預留的插座的電路走線也要避開打釘處。

4、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是強排式,需要往室外排氣,這個氣體一般都有一定溫度,所以燃氣熱水器的排氣管都是金屬的,日後使用中,此金屬排氣管也是有溫度的,所以,此排氣管的安裝應該注意避開一般同在吊頂中的抽油煙機排氣管,因為抽油煙機的排氣管都為塑料的,長期區域性受熱容易老化損壞。

5、有的型號的燃氣熱水器可以包到櫥櫃裡,但有的型號的燃氣熱水器包到櫥櫃裡會使其燃燒不充分,甚至會頻繁滅火,具體需要諮詢專業人士。即便可以包到櫥櫃裡的燃氣熱水器,也應該盡量增大其通風,比如此處櫥櫃吊櫃應該不做頂底板、安裝百葉門。

80公升電熱水器安裝疑問,80公升電熱水器安裝疑問。

那你就看看掛鉤與支架的支力點是不是全靠螺絲承受,如果螺絲是主支力點,那就看看螺絲的大小,能與膨脹螺絲同大小就沒有問題。電熱水器就是這樣安裝的,關鍵是膨脹螺絲與牆體固定 掛鉤支架固定螺絲有沒有固定好。不會有問題設計好的如掉下來ao史密斯廠家要要負全責,你放心不會掉。還是要了解電熱水器配套提供的插頭是多...

電熱水器安裝在廚房可以嗎,電熱水器能否放於廚房

可以的,但是要考慮。1 廚房的空間是否充分,沒有地方放置熱水器的話,會比較麻煩 2 安裝在廚房裡如果熱水器需要維修,是否方便?3 廚房距離衛生間的距離遠不遠,如果遠,則每次洗澡要先放很多的冷水出來,浪費水 如果廚房和衛生間是隔壁,那問題就不大了 4 熱水器主要用於洗澡還是廚房用水?廚房用熱水其實安裝...

電熱水器容量怎麼選,電熱水器多大合適?

80公升 4 5人。60公升 3 4人。50公升 2 3人。40公升 1 2人。電熱水器多大合適?家庭用電熱水器容積多少合適 現在洗澡普遍是貯水式熱水器,品牌好的有海爾等。三個人如果是每次洗澡都洗的話,80l的足夠了,如果一次只有乙個人洗,三個人間隔著洗,40l,50l的就足夠了。原則是 只要空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