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慢性胃炎該怎麼辦,得了慢性胃炎怎麼辦?怎麼調理?

2022-01-16 09:47:26 字數 5085 閱讀 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花生公尺,記得得是生的哦,如果是油炸的反倒對胃不好,蒸煮後的營養價值就成植物蛋白了,起不到養胃的作用。可以將生的花生公尺常備於包中,隨身攜帶,每日進食幾顆,一段時間下來,對養胃有很好的效果。

2、粥可以養胃,常見的是小公尺粥。將小公尺熬成粥狀,稍微晾涼的時候能看到,最上面生成一層油狀的膜,這個事小公尺熬出來的公尺油,營養豐富。多飲食小公尺粥,長期對胃有養生作用。

3、饅頭容易消化,以饅頭代替其他主食。饅頭中含有的澱粉,易消化,不會對胃產生「工作」負擔。另外,在我國的南方地區多以公尺飯為主食,小編提醒一下湯泡公尺飯,這種飲食會稀釋胃液,直接影響對食物的吸收效果,因此不要食用湯泡飯。

4、木瓜養胃。原理是這樣:因為木瓜本身的特性,其含有可以消化蛋白質的酶體,進食木瓜後,它的這種酶可以幫助我們體內分解和吸收的器官,來一起消化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5、紅棗。紅棗的補血養顏功效可謂眾所周知,有些人還不清楚,紅棗也有養護胃口的好效果。可選擇生食,熬粥,切片泡水等多種方法。這個也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見保養效果。

6、忌諱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我們的胃最討厭寒冷,生冷食物會直接造成胃部感到不舒服。同樣,忌諱大量飲酒。

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只注重飲食調理是不行的,建議使用祖方茶療瑺媦寶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需要提醒一下,不同人的體質不同,對食物會有特殊的反應,如果食用後有胃酸疼現象,則需及時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胃出血去看過很多醫生都沒有好的辦法。我朋友從外地出差回來給我帶了兩盒鐵皮石斛西洋參粉。他讓我吃說對我的胃非常好,我也沒當回事我心想醫院都治不好這能有用嗎,朋友的好意我也不能不接受呀,回到家裡我一想試一試吧。

晚上的時候我開啟吃了兩包,讓我沒想到的是一覺睡到天亮。睡得太美啦!兩盒吃完的時候我的胃出血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我只是把我的親身經歷收一下而已。

得了慢性胃炎怎麼辦?怎麼調理?

3樓:day凌鴻熙

慢性胃炎的發病很多時候是與飲食習慣有著密切關係的,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所引起的.除了飲食調理,這裡還推薦中藥**,如有常蝟寶茶,可以喝2-3個週期調理即可好轉。

慢性胃炎的日常飲食調理:

1.低脂、少纖維。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常會使腹瀉症狀加重,因此患者不應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纖維食物,可選擇容易消化的細掛麵、燴麵片、餛飩、嫩菜葉、魚、蝦、蛋及豆類製品等,以使腸道得到休息。

2.慢性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可喝些淡鹽開水、菜湯、公尺湯、果汁、公尺粥等,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

3.排氣、腸鳴過強時,應少吃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白蘿蔔、南瓜、牛奶、黃豆等。

4.慢性腸炎病人多半身體虛弱、抵抗力差,因而更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蘋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腸炎患者可經常食用。現介紹幾款有止瀉作用的藥粥,患者不妨一試。

大蒜粥:取大蒜30克,去皮,切碎末,粳公尺100克加水1000毫公升煮粥,早、晚溫服,有止痢、止瀉效果。

馬齒莧粥:鮮馬齒莧90克(或幹馬齒莧30克),加粳公尺100克煮粥,早、晚服用,可止瀉。

山藥蓮子粳公尺粥:山藥30克、蓮子20克、粳公尺100克煮粥,早、晚服用,有健脾和胃及止瀉之效。

4樓:古方紅糖

建議胃鏡確診。可以服用奧美拉唑膠囊和胃炎顆粒和香砂養胃丸來進行**試試的。

另外注意不要吃涼的和不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飲食要有規律,不能夠飢一頓飽一頓的,不要喝濃茶和咖啡等飲料,飲食宜清淡,不要太油膩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啊。

5樓:

如果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得了慢性胃炎怎麼辦啊?

6樓:萌詠繛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祖方茶療瑺媦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

1、精神調護:

要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暢,避免一些能引起情緒波動的刺激,使肝發揮正常的疏洩功能。另外,還要適當地參加體育活動,既可流通氣血,增強體質,又能陶冶情操,使人怡情放懷,氣機流暢。但鍛鍊不可過量,應量力而行,持之以恆,方可獲益。

廣大醫護工作者也應注意對病人進行這方面的調護,用高度的責任心及愛心幫助患者,放下包袱,消除顧慮,使其慢慢達到遇事不急、不怒,用穩定的心態面對事物,從而更能配合藥物**,達到**疾病,縮短療程的目的。

2、膽汁返流性胃炎的保養最主要是飲食調養:

飲食與健康的關係十分密切,因此要注意飲食衛生,不食生冷不潔食物,不過食肥甘厚味之品,以免腹脹、噁心、嘔吐。調節飲食方法主要有.

①飲食選擇:應以素食為主,少食葷腥之品,避免噁心、嘔吐。因五穀,蔬菜多無明顯的寒熱之偏,又易消化吸收,不易釀濕生痰。

另外,飲食應順四時,合地宜,季節有四季之分,地域有四方之別,食物有寒熱溫涼之性。故選擇食療應順四時之受,合地區之異。冬季宜多食溫熱性食物如羊肉、雞肉;夏季宜用消淡偏涼之品,如黃瓜、西紅柿;在暑季濕熱交蒸之時宜用西瓜等消暑除濕之品;秋季宜用生津潤燥之品;如蘋果、香蕉,而少用辛辣之物,以免灼傷胃陰、胃出血。

②食量適當,勿飢飽無常。貪食過度或暴飲暴食,超過了脾胃的消化功能,就會導致積滯難消,噁心、嘔吐,

脾胃失運。三餐的分配也應合理,早餐精些,午餐量多些,晚餐宜少進,若需要夜餐,則應以軟飯為宜,勿飽食入睡。

3、慎起居,嚴防外邪入侵:

①生活要有規律,按時作息,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

②適寒溫,隨氣候之變,增減衣被,防迎風沐浴,涉水淋雨,久處濕地,夜深露臥,納涼取暖,也宜適度。

得了慢性胃炎怎麼辦?可以食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其實沒有特效的方法。得了胃病主要在於調養,飲食健康是**胃病的首要措施。1、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或睡前進食。

2、多食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少吃刺激 性食物,避免菸酒、生冷等對胃的損害。

3、調節工作節奏,保證充足睡眠,以緩解工作壓 力。放鬆精神、保持平和心態。

胃炎應該怎麼辦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慢性胃炎的禁忌:

很多人明知道自己得了慢性胃炎,但是自己在平時的生活中很多方面都不注意,所以要給大家說說這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飲食:多吃黃色系的食物,如:香蕉、南瓜、芒果、玉公尺等等,盡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吃飯要按時,細嚼慢嚥;

生活:出門的可以帶防pm2.5口罩,防止空氣中的一些垃圾毒素進入腸道;

禁忌:忌菸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忌過於油膩的食物,忌不規律的飲食習慣,不能暴飲暴食。

慢性胃炎食療:

中醫講究「三分**七分養」,對於慢性胃炎的人更是這樣,胃病需要養,養胃最好的方式就是食療,比如堅持服用羊奶,因為羊奶性溫,常喝的話可以起到健脾養胃的效果,羊奶中的一些營養因子也可以修復胃粘膜,但是羊奶畢竟屬於食物,只是起到輔助的作用,不能徹底的進行**。

慢性胃炎西藥調理:

現在,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都會選擇採用西藥的方法進行調理,西藥對於慢性胃炎患者來說,乙個非常大的好處就是調理的速度快,胃不舒服的時候吃西藥可以在短時間內緩解。既然有好處就必然有弊端,那就是西藥只是消炎殺菌的作用,不能調節菌群的平衡,也不能修復胃粘膜,而且長期食用抗生素西藥的話會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造成一些其他疾病的發生,所以建議大家慎用抗生素。

慢性胃炎中藥調理:

其實現實中也有很多人意識到了西藥的一些弊端,所以很多人都選擇用中藥進行調理,中藥調理有其獨特的好處,調理安全,能夠直達病根,調理的效果也更好,但是中藥也存在一些弊端,那就是中藥的調理效果是比較慢的,這樣就會出現乙個情況,就是調理的速度跟不上病變的速度,所以效果也就不明顯。

慢性胃炎益生菌調理:

這種調理方法就是針對慢性腸炎的乙個發病的原因,慢性腸炎是因為腸道菌群失衡,腸粘膜發炎導致的,所以給腸道補充大量的活性益生菌,益生菌可以產生大量的有益菌,調理菌群平衡,清理垃圾毒素,修復腸道粘膜,這樣可以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這個調理方法也存在弊端,就是現在市場上的益生菌種類非常繁多,有的酸奶中也含有益生菌,這對於我們的選擇就會造成一定的麻煩,這裡給大家的建議是,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活性高,存活率高,活性益生菌數量的產品,這樣才能讓益生菌或者到達我們的腸胃裡面,不至於被胃酸等物質殺死。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9樓:庚霞塞午

有個簡單的偏方,堅持喝開水衝澱粉,加點糖,在日常生活中,胃病患者應該如何注意飲食呢?

(1)飲食不宜過飢、過飽、過燙、過冷、過硬、過膩。

(2)飲食宜定時、定量,有一定的規律。

(3)少食不易消化的食量,如芋頭、糯公尺、湯圓、螺蚌、蹄筋等。

(4)菜餚清淡,不要過鹹,不可過於酸和辣。

(5)不吃醃製品,如鹹魚、臘肉、香腸、醃菜與燻製品。

(6)禁忌香菸、烈酒、濃茶、咖啡,它們是胃病的四大勁敵。

(7)宜多吃一些含硒量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腰子、魚蝦、磨菇、大蒜、蘆筍、芝麻等。

(8)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獼猴桃、山楂、柑桔、士多啤梨等)。

(9)宜多吃含葉酸多的食物,如各種動物肝臟、各類綠色蔬菜、酵母等。

另外,應慎用或不用阿司匹林、強的松、消炎痛、芬必得、去痛片等易傷胃的藥物,以免導致胃粘膜糜爛、出血...

10樓:談戀愛結婚生子

胃病分好多種,比如噁心、嘔復吐、食慾差、反酸、燒心或者腹部的疼痛,都稱之為胃病。比如做胃鏡檢查,並沒有發現器制質性的病變,慢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胃出血、糜爛等,沒有這些情況。

只是出現了胃部的主觀症百狀不適。這個時候可以嘗試度著去口服促進胃動力的藥物,包括莫沙必利、多潘立酮等都可以。

另外,平時多注意規律飲食,避免太油膩、辛辣的,對胃腸道刺激比較大的食物。問,如果胃部做胃鏡有其他的疾病,答其他的原因,可能會應用其他的藥物進行**。

老中醫推薦你試試樉渭丸,安全養胃方-樉渭丸,所含成分雞內金、佛手、山楂、麥芽、肉豆蔻等等有很好的止痛殺死幽門螺旋桿菌的效果,以及破壞幽門螺旋桿菌的生存環境。

嚴選十八味地道中藥,科學配比。

得了慢性胃炎能喝酸奶嗎,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酸奶嗎?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也是部隊多發病之一,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非常多。其中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對是否能和酸奶心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介紹。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 從補鈣的角度看,...

有慢性胃炎會引發氣血不足嗎,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會消瘦嗎

閒時到鄉下採苦菜,煮湯加紅糖,產地灌南,煮好後再放點,少吃生冷油膩辛辣之物。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會消瘦嗎 病情分bai析 您可能是慢du性胃炎。主要是hp感染導致的胃zhi黏膜炎症,還有dao和生活不規律及不版潔飲食也有權一點的關係指導意見 最好是去做乙個胃鏡,確診後可以採用 枸櫞酸泌鉀 阿莫西林 替...

慢性胃炎應該如何護理,慢性胃炎應怎麼保養?

平常應少抽菸 少喝酒,飲食應忌生 冷 硬 辛辣油膩的實物。應多吃麵食少吃硬公尺飯!多喝點小公尺粥!要飲食規律 長期堅持最好 首先呢最主要的就是要飲食要按時飲食,其次呢就是辛辣的東西要少吃,還有就是少喝酒,這也是最主要的,就是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胃病怎麼保養?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 胃陰不足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