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說的磨難和受難也就是遭報應,難道有區別嗎?有什麼區別

2022-01-15 23:38:58 字數 4071 閱讀 9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受難:遭受災難。

磨難:在艱難困苦的逆境中遭受折磨。

你說「遭報應」,報應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壞』。不一定指災難折磨。

有人問:「大修行人還落因果否?」 就是說還受輪迴報應嗎?

不管人是在經歷磨難,還是遭報應,這些都不是很重要。過去做的已經做了,現在受的正在受。修行者應該當下證悟,轉磨難為善因,不昧因果。

又或者換個通俗的說法,在艱苦困難時要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積極的應對困難和挑戰。

有時候困難很大,人不能作主,就像孤舟在海中遇到風暴一樣。這種時候最能體會到什麼叫業障報應。如果這時報怨消極,驚恐慌亂,這就叫『受』了這報應了,並且又種下新的惡因。

如果這時守住本心,沉著冷靜,積極應對,即使最後死亡也不氣餒怨毒,那這就是受難了,因為你已經受了就不再受。也不會因這事新種惡因。如果守住本心,沉著冷靜,積極應對,最後活著。

我們一般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在你經歷磨難之後面對人生中的普通坎坷一定是更加自信,游刃有餘。

2樓:悟在剎那間

都是業力的感應。但是修煉佛法者,是無明走向有明。最終解脫。

3樓:可出生可入死

1、「磨難」是對人身心的磨練,可以完善人的人格,更好的提高人對自然及社會的適應能力。

2、「受難」是在「劫難」中,人變得是好是壞、是善是惡;劫難能不能過還是乙個未知數(中性詞)。

以上僅表達個人觀點,如有不妥,敬請見諒。

4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許多磨難」這句話你應該聽過吧。裡面的磨難又是什麼意思呢?而受難,就所受的難。

有了難才會有磨難。因為你經過了許多的困難的事,讓你有了經驗,讓你知道是非黑白,讓你堅強起來。佛菩薩也是受過磨難的佛菩薩,受過磨難,成佛較容易。

而受難,我呢還不清楚你在講什麼,所以我不回答。報應就是自己所做的,就自己受會,自己做錯事,自己受過罪過。而報應有分兩種,那就是惡報和善報。

惡報就是等到惡因成熟了,就抱出來了,善報也是一樣。所以佛陀鼓勵人們做善事,要不然受苦的完全是自己。而有些人求神拜佛,但是還是受災,就在那兒怨天尤人,他還不知再也的是自己,害他的是自己。

南無阿彌陀佛

5樓:李志哲

從本質上沒有。都是遭罪

佛教中所說的六道輪迴,因果報應等,和迷信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已經成為一種 體系的認知。你認為是也罷,非也罷,它都存在。

封建迷信所傳遞的是 愚昧的認識,太多所表達的 是不能自圓其說的。

兩者都是對世界的認知。

7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的人認識錯了~~~ 六道輪迴就是勸人向善~~嚇唬你~別去做相應的壞事~~ 三世因果~就是告訴你做事要知道你自己最後是什麼結果~~~ 比如 你殺人了~是因~~ 果就是你被警察抓住槍斃~~~修行就是修心 讓自己保持冷靜~~~也就是佛教常說的平常心~~~ 這樣不會衝動~~ 也就是衝動是魔鬼~~~

8樓:永恆生於臾間

不管存在不存在,其目的都是好的。是佛家所用的恫嚇方法勸人莫作惡。

再者說,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東西你也不能否定它的存在呀!

關於迷信,指的是盲目的信仰,比如整天搞什麼神通,神力,不幹正事。或者用佛教圈錢,對社會造成了不好的影響。

9樓:盜世之賊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起了前幾年火過一時的書」天才在左 瘋子在有「

這麼多年過去了,國內對「量子理論」的認知還是太少,這麼說吧從多維角度看「三維的時間概念」就是:三維受四維因果的投影

以當今量子物理的角度看待」因果論「這些看似天馬行空的宗教觀點,有必要持謹慎態度,以量子理論看現在我們掌握的所謂「科學」也是一種「迷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世因果 六道輪迴 就是破除迷信的利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一種希望,和勸人向善。

為什麼我的命運不好,佛教說有報應,是因為前世做壞事了嗎?

12樓:引經據典正法

我們每個人在一生當中,有五年最好的運,也有五年最壞的運。所以年輕的時候運氣不好,要能扛得住;好運要是早享掉了,晚年享壞運,那就很悲慘!

說實在的話,真正要想命好,就要修德。積功累德,決定可以改造命運。命是自己造的,命自己可以改,要找別人來給你改命運,那是錯誤的、是假的。

佛法是破除迷信,破迷開悟,我們要有智慧型,千萬不要迷信!你要想真正改變命運,佛法是最好不過的。「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你懂得理論、懂得方法,如理如法地求,有求必應;你不懂理論、不懂方法,盲修瞎練,決定求不到。

總而言之,一切法裡面,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就全都包括,這妙極了!可是這個事情幾個人肯信?沒有人相信。

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什麼樣的壞命運都能轉過來,可是很少人能相信,很少人能照做,他不曉得這一句佛號功德之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三世因果經,雖然不是佛經,也是後人總結的做人之道

人活著便是受苦,誰都有苦,只是你沒看到罷了,比你苦的有很多,至少你還活著

行善之人福未至禍已遠離,行惡之人,禍未至福已遠離

14樓:無量光無量壽

人無完人,每乙個人都有優點,他人無可替代;每乙個人都有缺點,福慧不能具足,自然不能志得意滿。因此,自己苦樂,皆是自己生生世世,善惡言行,造成業力報應迴圈的結果。自己有緣獲得諸佛教誨,如佛願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然業債消除,福業增長,成就自己諸善願望,造就自己的幸福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問題,我不知道你說的命運不好具體指得是什麼,我也看過一些關於佛法的書,因果報應不是按人間世俗所說的好壞來分的,大家都說的好的,不一定是善因,所說的壞也不一定是惡因,都是相對的好壞,不知道你聽過一句話沒有,命由心生,其實命運不是一成不變的,即使過去做了壞事,如果及時改過,心性改變,命運也是會慢慢變好的,都有個過程;心性改變,那你的世界也會改變的,一般只管付出不管收穫的時候,好運可能就慢慢來了,付出什麼收穫什麼,即是因果規律的簡單描述;

16樓:海印放光

佛教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真理。命運不好,一方面是前世惡業的果報,另一方面,也有今生的不努力的原因。佛經上講,命運可以通過積德行善來改善。

只要平時孝敬父母,諸惡莫作,幫助他人,努力工作,運氣一定會好轉。

17樓:其實沒你賤無悔

福報就是你做多少善事相等的,俗話說善惡自報

關於佛教的因果報應問題

18樓:aaa**王

當然了 你思考的對 凡事看出處 佛說可信 凡說不可信但 魔道眾生是五欲識勝 積累很大福報 死後去第6層天 轉世會破壞佛法的

修行有磨難和考驗 不然看不出真心來 這個和魔道眾生兩回事的罪業是違反戒律的因果導致的 多多懺悔 做功德可以化解罪業的

1.你如何理解佛教中的因果報應,與因果聯絡有何不同?

19樓:藍日

1、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就是講這世間的因果報應,絲毫沒有差錯,不偏不倚。因果從來不會偏袒誰,也不會遺漏誰。世間的一切有情眾生,做任何事或者說心裡有任何的起心動念,都有相應的果在等著你。

因此,想要得到善果,自然先要種好那個善因。

諸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你信不信它都在那裡。不要妄想著能逃避因果報應,也不要妄想著人生能走什麼捷徑,該走的路一步都少不了,該趟的河一條都逃不了,該受的磨難乙個也不會被放過。

2、因果之間有聯絡,維繫因果的叫緣。世間一切都是緣起,只因同乙個結果而聚合。如果緣不足也不會有果報。

就像一顆種子沒有合適的土壤就不會生根發芽。而乙個人做了錯事,能夠及時悔改也不會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

20樓:超級小魚

因果之間有聯絡,維繫因果的叫緣。世間一切都是緣起,只因同乙個結果而聚合。如果緣不足也不會有果報。

就像一顆種子沒有合適的土壤就不會生根發芽。而乙個人做了錯事,能夠及時悔改也不會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

21樓:淨玉

這兩個都是講,種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

製造企業中,採購部是怎樣的部門?也就是說這個部位充當哪

在製造企業中,採購部門充當如下五種角色 一 所需資源的購買者 企業代表 二 物價員 為確定 的談判者 三 檢驗員 所需資源的真偽鑑別,數量 質量的驗證 四 安全員 商信用資質的把關,抵禦採購資金往來的風險,防止 陷阱 和 老賴 等 五 協調員 確保資源 的流暢,資源 及時,不積壓 不短缺,當市場資源...

佛教中,色法和心法是怎麼結合的佛法中說的色指的是什麼?

色法和心法同出自一源。這一起源,也就是佛陀所說的 如來 和祖師所說的 心 如來 心 所指無異,是同一真理,也就是宇宙實相。宇宙實相不可思議,微妙難測,它是活動的,活動頻率高,組織密度大,就形成了精細物質,如思想 意識等,成為心法 活動頻率低,組織密度較小,就形成了粗物質,如肉體 桌椅板凳等,這就是色...

那也就是說,集線器和轉接器一樣的咯

是啊,看來你對他還有很深的友情啊 你這樣為他做了這麼多 我相信不久時日他就會想明白 看清楚的 集線器 hub 是一種特殊的中繼器,可作為多個網段的轉接裝置,因為幾個集線器可以級聯起來。智慧型集線器,還可將網路管理 路徑選擇等網路功能整合於其中。集線器是管理網路的最小單元,是區域網的星型連線點。它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