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的水發綠,主要是水中的什麼造成

2022-01-15 21:53:58 字數 5898 閱讀 999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陽光直射水中綠藻過度繁殖引起的,綠水常發生在建缸初期,由於硝化系統還沒建立起來,在光照、溫度、有機物、無機物的共同作用下,水中綠藻大量繁殖,引發綠水。

原因二:是清洗過濾材料時,把過濾材料全部清洗,使硝化菌無法存在,引起硝化系統的崩潰。 綠水初期,水呈淺綠色,過一段時期後呈深綠色,這時如不處理,將會發展成暗綠色,魚就有危險。

原因是這時大量的綠藻與魚共同奪氧後使魚缺氧。

2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的水變綠,很大的因素是水裡有大量綠藻產生,而這些綠藻就是我們熟悉的綠苔。

綠藻的存在不僅給魚缸的美觀帶來影響,最重要的是它還會吸取水中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也就是說,綠藻和魚爭吸氧氣,這就嚴重威脅到觀賞魚的性命,給觀賞魚的生存環境帶來破壞。

但是,如你是室外魚池養魚的,或你的魚缸較大,魚不多,供魚氧氣又非常充足,那你也可不管。否則,你的愛魚將很可能因缺氧而死。

3樓:high芋頭小姐

造成魚缸水發綠的原因有:

1、魚缸中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變綠了,一般都要為魚缸水族箱遮陽;

2、魚缸太小養的魚又過多,或是過濾器功率太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

3、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渡營養化,使魚缸水中積累過多氨等物質,水中含有很多的硝酸鹽,藻類也會瘋長。

解決辦法:

1、控制光照在4小時以內 ,不要把魚缸放在窗戶邊或者陽台上一直曬太陽;

2、科學餵食,不要盲目多投食,以魚吃到8分飽的量為準,不要遺留太多殘餌 ;

3、勤換水,勤洗魚缸,魚太多了最好換大一點的魚缸;

4、在魚缸中加入水培可以過濾掉魚類的糞便。

4樓:舞璇瀅

魚缸裡的水發綠只能說明水中已滋生了大量藻類(綠苔),需要時清除。因為水藻在晚間會吸收氧氣,釋放co2,會使魚缸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加,會大大降低魚缸水的溶氧量,對魚的生存造成了很大威脅。

而引起魚缸中藻類爆發的原因就是光照太多,所以魚缸曬太陽特別容易使水變成綠色,總體來說,水變綠變渾有以下兩種可能:

1、魚缸中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變綠了,所以要為魚缸水族箱遮陽,魚缸不能放在窗邊,讓陽光直射。

2、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是過濾器功率太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或是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渡營養化,使魚缸水中很快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菌轉換成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如水中含有很多的硝酸鹽,又沒有大型水生植物,藻類也會瘋長。

當魚缸水族箱的水變成綠色,除了遮陽、降低密度、減少餵食外,最重要的就是加強過濾系統。

5樓:巧公尺樂

說明水中已滋生了大量藻類(綠苔),應及時清除才是。水藻在晚間會吸收氧氣,釋放co2,使魚缸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加,這就對魚的生存造成了很大威脅。如果是魚缸大魚很少,或室外魚池問題不大,只要您認為不影響觀賞即可。

如果魚缸小魚多就不能任其氾濫否則會有死魚的危險。

水族缸中最常出現的藻類有三類:藍藻、綠藻和黃綠藻。

一 藍藻的發生原因主要有

1 含氮化合物過多

2 光線不均衡

3 溶氧量不足

4 底砂汙染、腐敗

5 食物過剩

藍藻最易在設缸初期出現,繁殖及快,最好立即動手刷除,或使用去苔劑將其消滅,否則任其繁衍,將形成難以收拾的局面。

預防方法主要有:

1 降低養魚蜜度,即減少魚的數量

2 堅持定期換水,如每週一次,換去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以減少過多廢物

3 蜜植水草,將底床種滿,不留空白

4 增加二氧化碳供給量

5 清除底砂床的汙垢

二 黃綠藻的發生原因主要是:

1 剛設缸不久,水質尚未達到穩定時

2 照明不夠時

3 水中含氧量過低時

4 照明不足或光線太弱時

5 水中硝酸鹽太多,如達到了50ppm以上時

6 ph值過高是,如達7.5以上

預防方法這要有:

1 立刻增加生物性過濾系統

2 定期換水

3 降低水的ph值

4 增加光照強度

5 利用去苔劑(除藻劑)

6 放入食苔性魚只及小蝦

三 綠藻的發生原因主要是:

綠藻是淡水水族缸中最常見的藻類,而且種類極多,大多為絲狀。其及為耐陰,只要有一點光線即能生存。

去除方法:

1 用人工將其取出

2 養食苔魚

3 定期換水,以降低水中的硝酸鹽和磷酸鹽。

雖然有不少去除藻類的方法,但尚無一種是完美的方法,仍然是「預防為主,**其次」。已經發生了,就只能認真將其克服。

如果您的魚缸是乙隻沒有栽植大量水草的裸缸,清除藻類的方法就較簡單:

1 魚缸不要讓陽光直射

2 控制魚只蜜度,適當減少魚的數量

3 減少魚餌的投放量

4 勤換水,及時將殘餌、排析物清除。但一次換水量不宜過多

5 將附在缸壁上的汙垢及時清理掉

6 加強魚缸的過濾系統,使之更有效率

要使魚缸的水變得清澈,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套執行有效的生態過濾系統,其中包括機械過濾和生物過濾。通常的機械過濾只能去除固體汙物,而溶於水中的還有大量的,如蛋白之類的有機物是無法濾清的,只有靠生物過濾系統才能完成。

魚缸裡的水會因魚類的糞便、食物殘渣、水草腐葉而受到汙染。在人們想象中將水中看得見的懸浮物過濾掉,使水保持清澈透明就已達到目的,其實這僅僅只是過濾的初級功能,我們通常稱之為機械過濾。現代的觀賞魚缸過濾應是同時具有機械過濾和生物過濾,有時還需要物理過濾。

其中尤為重要的是生物過濾。所謂生物過濾,就是通過附著在濾材上的細菌,將溶解在水中的有害物質分解或轉化為無害物質。物理過濾則是利用某些材料特有的吸附功能使水淨化。

物理過濾只在特殊情況下短時間使用,如為了去除水中的剩餘藥劑等。

2 過濾機的過濾能力要足夠大。過濾機的過濾能力,都以公升/小時來表示。要將水濾清,一般要求過濾量要達到3-5個過濾迴圈,具體講,如果魚缸的水是200公升,就要配處300—1000公升/小時的過濾機。

3 魚只的數量和餌料的多少都要適度,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汙染量。

4 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應該盡量多養水草,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乙個小小的生態樂園。

5 在缸中投放清道夫和食苔蝦,安們能清除附著在缸壁上的汙垢和藻類。

6 市場有些劣質餌料,為增加賣相會加入色素,喂用時餌料中的色素溶入水裡,會使水變色,如真出現此情況就應更換餌料才能沏底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不要直射,必須養一條清道夫,造成的原因糞便和陽光還有飼料多了

7樓:可烏基傑

主要是陽光跟餵食有關係

如何防止

1 魚缸不要讓陽光直射

2 控制魚只蜜度,適當減少魚的數量

3 減少魚餌的投放量

4 勤換水,但一次換水量不宜過多

5 將附在缸壁上的汙垢及時清理掉

6 加強魚缸的過濾系統,使之更有效率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8樓:匿名使用者

藍藻大量繁殖的結果。原因是魚類糞便在水裡長時間累積,未得到有效分解,使水質過肥,特別是天氣晴朗時很快遍大量繁殖,嚴重時,會形成水華——就是一層綠色的油膜,這個會引起魚中毒的。防治方法:

用硫酸銅潑灑,殺死藍藻,然後用光合細菌再培養水質。或者乾脆清理魚缸再換水:

9樓:

藻類植物大量繁殖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發綠,俗稱綠水。

綠水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過濾系統未發揮功效,陽光照射,水體大量滋生藻類引發的.

解決辦法:

如果存在以下問題要解決:

1、解決過濾問題,乙個原因是過濾系統配置本身沒問題,只能因為是建缸初期,硝化系統尚未建立,加硝化菌+等待;另乙個可能是過濾系統配置本身有問題,要解決,總之要使濾材充分過流。

2、避光(位置不能動時,可通過遮蓋的方式,等水清了有短期的光照也不會有問題)

3、公升溫+加鹽,公升溫30度有助硝化菌但對藻類不利,加鹽千分之一至三,亦是如此。

4、定期換水,但不能全換或大量換。

5、控制餵食。

以上措施保持1-2個星期,水必會清澈!

另:殺菌燈(過流方式的)也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但成本較高。

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

11樓:愛傑的橙子

1、大多數來自被分解的魚便,未消化的植物纖維和無機鹽等。魚缸開缸初期和草缸開缸初期,以泥開缸水色普遍發黃。水草泥用前很乾燥,在缸內被水泡的前幾天,泥表皮不斷粉化,這就造成了渾濁微黃。

2、就是水質中的微生物在營養富化的水中大量繁殖。這裡將分為兩種生物渾濁:藻類渾濁和異氧細菌渾濁,大多數還伴隨著這兩種的共同渾濁。

12樓:超級哈哈哈

魚缸變綠的原因

1.魚缸中的光照時間過長,導致大量的綠藻類生物繁殖生長。漂浮於水中,粘附在魚缸壁或者水草葉表面,使水質變綠。

2.魚缸中的魚類、水草養殖比例不合理,魚缸的容量過於密集。導致過濾器無法完全過濾汙染物,是水質環境受到汙染,同時也會使綠藻生物生長的過快

3.魚食餵養的過多,大量的魚食在水中腐爛變質,而這正是綠藻的養料,因此會生長出更多的綠藻,讓魚缸的水變綠。

解決方法:

1。將魚缸遠離陽光,改用魚燈照射。

2。早晚各換一次水。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

3。在魚缸中加入過濾器,我建議你用「佳寶」外接過濾器。

4。市場中有一種養魚專用的濾水濟。

使用方法:按照你魚缸的比例將濟體均勻撒入缸內,就讓過濾器去濾掉雜質。

5。要定期用棉布擦拭魚缸的內壁。

很多水質混濁的魚缸,它們乙個共同點就是缸底有魚便的殘留堆積。很多水族箱的過濾系統薄弱是造成水混的主要原因,魚便殘留堆積引發了異營菌的大量繁殖從而造成了混水。

及時清理掉這些魚便或者殘餌,不給異營菌提供氮原,沒有充足的食物異營菌就不會大量的繁殖,水就會變的清澈。在實際操作中必須合理的匹配過濾系統,加強缸內造流,使魚便產生後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被過濾掉,發現殘餌及時撈出,這樣才能保證水質不會混濁,也是解決生物性混濁的治本之道。

13樓:ooo藉口

是因為水裡有大量綠藻產生,而這些綠藻就是我們熟悉的綠苔,大量綠苔產生後水很快就變綠了。

綠藻的存在不僅給魚缸的美觀帶來影響,最重要的是它還會吸取水中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也就是說,綠藻和魚爭吸氧氣,就嚴重威脅到觀賞魚的性命,給觀賞魚的生存環境帶來破壞。所以我們在魚缸的水變綠後就要馬上換水了。

14樓:earth呵呵

1、魚缸中的光照時間過長,導致大量的綠藻類生物繁殖生長。漂浮於水中,粘附在魚缸壁或者水草葉表面,使水質變綠。

2、魚缸中的魚類、水草養殖比例不合理,魚缸的容量過於密集。導致過濾器無法完全過濾汙染物,是水質環境受到汙染,同時也會使綠藻生物生長的過快。

3、魚食餵養的過多,大量的魚食在水中腐爛變質,而這正是綠藻的養料,因此會生長出更多的綠藻,讓魚缸的水變綠。

解決方法:

1、縮短魚缸的光照時間,綠藻缺乏足夠的光照,就會減緩生長速度,數量也會減少。

2、完善魚缸中的過濾系統,加強魚缸中的汙染物處理速度和效率,減少綠藻生長的養料,而減緩水質變綠的時間。

3、可以在魚缸中飼養幾條清道夫,這種魚以綠藻餵食,可以有效的減少綠藻的數量。

4、及時的為魚更換新水,並且將魚缸和水草進行清洗,清除表面的綠藻。

魚缸中的水質變綠,不利於魚兒的生活成長,當發現魚缸水質變綠,就要及時的進行處理,避免魚兒因為水質環境破壞而大量的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硝酸鹽無法經由硝化細菌分解,有些去除方法成本又太高,當硝酸鹽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導致藻類如毛藻、發藻、絲藻、褐藻甚至紅藻大量叢生。這不僅影響水缸的美觀,使水缸變綠,也對魚或生物造成一定侵害,進而破壞水族箱的生態平衡,導致泛箱,不可不謂嚴重。所以在日常的管理上要做到定期換水。

養錦鯉水很混發綠怎麼處理,家裡養錦鯉的魚缸水很容易變綠

1 減copy少光照 2 投喂活體 bai線蟲或血蟲 食料 3 停用超 du級細菌 具有超級zhi綠水作用 4 魚身dao上黏糊糊的東西要注意,不是好現象。建議您每天換水1 5,逐步把水換一遍,什麼都不要放,每2桶水放1小勺食用鹽,預防魚病。祝您養魚有樂趣!過濾小了一點點了,要不然不會這樣子的了,如...

魚缸裡的水老是發黃該怎麼解決,魚缸水老是變黃是怎麼回事啊

魚缸中水變黃或者黃綠色的主要是因為水中有單細胞的藻類,通常在太陽光照射的情況下較為明顯,因為澡類在有光的情況下會大量繁殖,如果顏色較淺,影響不大,如果顏色到達很渾濁的程度,就會導致水體惡化,氧氣減少,所以魚缸不要放在陽光下,換水也不要太頻繁,5天比較合適,因為自來水中有很多消毒劑,含有氯,所以水最好...

養魚的水為什麼會發臭,為什麼我的魚缸裡的水很快就臭了?

養魚的水發臭是抄因為魚糞和殘食bai沉入底沙變質造成的。可 du以用硝化zhi細菌分解,過濾系統中加活dao 養魚的水為什麼會發臭 魚的糞便 食物殘渣 水草枯枝敗葉等廢物久置魚缸都會腐爛滋生細菌導致魚缸發臭。要定期清理各種殘渣,發現水質變渾了就要及時換水,過濾雖然能比較長維持水質,但過濾系統也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