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是買定期還是買終身

2022-01-15 19:43:53 字數 5949 閱讀 5005

1樓:學霸說財

買保險其實並不簡單,尤其當買重疾險的時候就更加不簡單,很多人都不知道重疾險買定期還是終身,那麼這篇文章一定可以幫到你:重疾險應該選擇保定期還是保終身?

優點:定期重疾險的保障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保費往往比終身重疾險要低很多,也就是說保額一樣但保費會更便宜。

缺點:有限的保障期限,普遍是10/20/30年/至70歲,如果合同到期,那麼保障也沒了,而且最高的現金價值也遠低於已交保費。特別是這時候因為健康和年紀的原因想投保其它重疾險也變得比較困難。

2、終身重疾險

優點:終身都可以被保障,被保人在去世之前患重疾都能夠獲得賠付,而且現金價值到達某個時間點可以接近或超過已交保費,也就是說在這個時候退保,能拿到更多的錢。

缺點:終身重疾險能夠保障終身,活到什麼時候保到什麼時候,因此終身重疾險的的保費比定期重疾險高很多,原因是負擔高發病率的老年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康惠保2.0今年已進行了公升級——康惠保旗艦版2.0,想進一步詳細了解這款產品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測評:康惠保旗艦版2.0重磅來襲!重疾新規下的它還香嗎?

總結無論是小孩子,還是成年人,在買重疾險時盡量把保額做高,挑選保費低保額高、保障內容全面的產品。在購買保險前最好先對比不同的產品再做選擇:全國熱門的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要是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可以先配置終身重疾險,那麼就可以保障終身。

2樓:支亮丁女

首先:得分清楚這兩者之間的區別。

定期重大疾病保險:是以固定年限為保障期限(如保障至60歲,保障至70歲),在保障期間內如果發生重大疾病,就能得到理賠。終身重大疾病保險:

保障期限以終身為限,也就是保障到被保險人身故為止。(一些保障期限超過100歲的重疾險也約定俗成的被稱作終身重疾險。)

其次:理解了兩者的定義之後結合所處的年齡階段和收入情況考慮如何選擇的問題。

1)如果比較年輕還處於事業的上公升期,這時最主要的風險就是身故、殘疾和重疾三個風險。如果工作期間發生疾病,可能會面臨失去收入、面臨高昂的醫療費用、面臨家人辭職照顧而導致沒有收入的風險。所以在還比較年輕又是事業上公升期,收入及存款還比較有限的情況下,就應該優先選擇定期的重大疾病保險。

這樣做的優勢就是:**便宜,能真正能做到的以小博大。但定期的都是純保障的保險險種,也就是不帶任何的返還和儲蓄性質。

也就是說,如果在保障期間內,沒有發生疾病風險,這個保障成本(也就是你所交的保費)也就消費掉啦。

2)如果現在已經處於事業穩定期,而且孩子可能已經也基本完成了大學教育,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壓力了,那這就適合直接購買終身的重疾保險啦。因為這個時候的風險就是看病要花自己的血汗錢並且一下拿不出那麼多現金的風險啦,而且搞不好還會拖累孩子,所以為了自己不至於措不及防,就規劃保險來抵禦這個風險。這樣做的優點就是:

保障全面,保障終身,等於就是肯定會賠的乙份保險。所以肯定能用上,子孫也能獲益了。但是這類產品**不算便宜,會比定期的重大疾病保險要貴,且會因健康原因被拒保或提高保費。

最後:根據實際經驗提點建議

多數終身重大疾病保險都有提供分期交費及保費豁免功能,且年齡越低保費越低。

建議:1)人身意外險:雖屬消費形(不返還本金),但風險無處不在,少量投資以備不時之需。不需太多,200元左右就行。

2)重疾保險:年輕時候買費率較低,交費期限長一點負擔不重。如國壽的康恆終身20歲時30年交萬元保額年交200元左右,這是以後的終身財富。

3)適量的分紅險:強制儲蓄,這是以後合法的私房錢,沒有人能拿得走。但交費期限不能太長(3~5年為宜)。

3樓:學霸說保

簡單概括,終身壽險是「遺產險」,定期壽險是「債務險」。想留遺產,買終身壽險;家有負債,買定期壽險。

4樓:小渠故事會

給孩子買保險,到底是買定期還是終身的呢,哪個更加划算?

5樓:

定期和終身的概念一般是針對壽險,壽險是屬於保障配置的稍高階別,一般保險會從最基本的保障買起,比如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我的配置是這樣的,一年300意外險,2000左右住院醫療,一萬左右重疾。當然也可以買乙份便宜一些的重疾再加上乙份定期壽險,這樣可能更划算,如果還有餘力,可以考慮終身壽險,這個級別一般是為了資產傳承,避稅等等。

6樓:大v肆大財子

重疾保定期還是保終身這個問題,堪稱買重疾險的靈魂之問,

十個人裡有八個存在這個問題。

我想了一下這個問題存在的根源,

主要是由於重疾險保定期相對便宜,而保終身則每年要加一為數不小的錢。

而一旦預算有限,就會面臨這這種保定期還是保終身的糾結。

選保定期吧,到期以後沒了保障,擔心身體受不了;

選保終身吧,保費又會貴些,擔心錢包受不了。

難!!!

選擇困難症都給咱們逼出來了,那麼該怎麼辦呢?

於是乎,公子特意寫了這篇文章,一次性解決你的難題。

1、考慮保障期限前,先考慮保額

(本部分核心解決:同樣的預算,是選50萬保額定期,還是30萬保額終身)

2、為什麼我建議保終身?

(本部分核心解決:50萬保額以上,選定期,還是選終身)

3、如果你擁有這項能力,可以選擇保定期

(本部分核心解決:理財能力強,可以保定期嗎?)

4、目前有哪些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值得推薦

考慮保障期限前,先考慮保額。

回到真實場景,大多數人面臨的抉擇是,

同樣的預算,50萬保額保定期和30萬保額保終身,該怎麼選?

我建議是前者。

丟擲個觀點:

保額50萬以下,不存在保定期或保終身的問題。

優先去把保額配足。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買保險就是買保額,保額充足才有意義,

萬一遇到事情,錢足夠多,才能解決現實中最實際的問題。

那麼,什麼叫做「足夠多」呢?

起碼是50萬保額。

理由有二:

其一,重疾險最大的功能在於提供得病期間的收入補償,保額一般建議是3-5倍年收入。

**重疾和平時**感冒不一樣,它有一定的**週期和**週期。

我們可以看一下最核心的6種重疾的**週期情況:

像是癌症,就需要1-5年**期,在此期間的收入就會大大受到影響。

那麼在此這期間沒有工作收入,家庭開銷要不要繼續?房貸車貸要不要還?老人孩子要不要養?

因而,3-5倍年收入相對合理。

其二,我們來看重疾的**費用,

我們固然說,疾病**靠的是醫療險報銷,而不是重疾險。

但是我們也得看到,在真實**中,有很多寫不到醫療險報銷單上的專案:

比如,某些灰色地帶的醫療費用;

像是重大器官移植手術需要用到的器官(醫院器官資源相對緊張),獲取的渠道費。

再比如,如果需要去異地就診轉診,額外產生的酒店機票費用,

再比如,相關的護理、營養費用。

綜合上面兩點來看,我認為,

50萬保額,我們可以勉強稱之為充足!

搞清楚這個問題,就搞清楚了購買重疾險的基本法!能幫我們解決現實中很多問題。

同樣的預算,50萬保額保定期,還是30萬保額保終身,

毫無疑問,選前者。

同樣的預算,80萬保額保定期,還是50萬保額保終身,還是30萬保額保終身,且責任更好,

毫無疑問,選前兩者。

50萬保額,預算優先就縮短保障期限,預算充足就延長期限或增加責任。

這是最大的原則。

在保額足夠的情況下,保證這筆錢將來絕對夠用了,再去考慮是保定期還是終身的問題。

下乙個問題,在配足了50萬的保額之後,

那麼重疾險該保定期還是保終身呢?

建議是終身。

我們來看幾組資料,

我們可以簡單看一下國內癌症發病率的走勢:

從上面這張圖我們可以看到,

70歲以上老人的患癌概率是30歲以下年輕人的100倍左右,

還有這張重疾發病率圖:

重疾的發生率,隨著年齡的增加,在以指數級別變高。

可以這麼說,只要人活著,患大病的風險就會一直有,而且隨著年齡變大(80歲前)增長速度極為驚人。

但到了一定年紀,我們總有一天要面對殘酷現實。

如果在患病概率最大的階段沒有保障,一旦發生最壞的情況,全部都要自己承擔。

那時要把積攢了大半輩子的家底交給醫院,發生在誰身上都是災難。

由此可見,重疾險如果能保終身肯定是最好的,能保障人整個一生得大病風險,把重疾險實用性拉到了最大點。

因而,我會建議盡量保到終身。

但現實是,很多諮詢我的人,家庭預算不夠,問公子我能不能只保定期。

即便如此,保障期也不建議低於70歲。

如果保障期更短,就可能沒有覆蓋主要的重疾發病時間。55-70歲正是重疾發病率大幅提公升的時間,建議此時需要重疾險保障。

而且說句不好聽的,70歲以後生病,對家庭的影響相對沒那麼大。我們可以把70歲當作界限,最低保到70歲。

簡而言之,

在50萬保額的基礎上,盡量選擇保到終身,

如果預算實在有限,不建議少於70歲。

這項能力叫做投資理財的能力。

之前公子和乙個粉絲朋友聊天,他提了乙個問題,挺有意思的。

原話大概是這樣的:

終身重疾險太貴,還不如買定期的呢,再把每年剩下的錢拿去搞投資,將來即便保障沒了,投資的錢基本也是能夠對抗大病風險的,甚至可能還有盈餘。

這種投保觀念前兩年很流行,其實有乙個專稱,叫買定投餘。

所謂買定投餘,就是把買終身保障的錢拿去買定期保障,省下的錢搞投資理財,

進而彌補合同期滿保障的不足,也就是老年時期的保障。

但是,買定投餘真的更好嗎?它能不能保證投資收益的錢,可以彌補後面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保障缺口?

真的可行嗎?

為了把這個問題說得更清楚,下面我們用乙個例子做個簡單的測算。

以【30歲的老王、50萬保額,繳費至70歲】,瑞泰瑞盈(附加輕症)分別保至70歲和保終身為例。

保到70歲,每年3300元;

保到終身,每年5360;

每年保費差:5360-3300=2060元.

30歲投保,到70歲保障結束。40年時間需要達到50萬收益,我們看一下它的irr需要達到多少。

(40年每年定投2060元,到70歲收益達到50萬)

最後算下來的irr是7.48%,才能40年達到50萬的收益。

也就是說,30歲的人,每年存2000塊去理財,存40年,每年的複利要達到7.48%,才能到70歲保險保障期結束,存夠50萬。

7.48%的複利,要能持續40年!

坦白講,這個收益連很多的**經理都達不到,更別說我們普通老百姓了。

所以對於絕大多數普通老百姓來說,每年如果不差這2000塊錢,就不如直接保終身了。

省心省力,每年續費就得了,

不用再花額外的精力、時間來操心,

也不用擔心收益能不能達到乙個滿意的結果。

當然,如果大家對自己的投資能力比較自信,可以選擇保定期,剩下的錢拿去投資,

但必須要滿足這些條件:

1)投資能力非常強,幾十年長期收益能持續保證7%以上;

2)有堅定的意志力;

3)有預算能力。

也是種選擇。

那麼,根據預算的不同,定期或終身,有哪些產品值得推薦呢?

首先是定期重疾險:

(瑞盈是繳費40年,其實偏貴一點)

在這些產品之中,

更為推薦超級瑪麗2020max或超級瑪麗2號max,這兩款都是能夠在60歲前賠1.5倍或1.6倍保額的,

買了50萬保額能賠75萬或80萬。

提高了槓桿比,保費還不貴。

然後是終身重疾險:

在這幾款之中,

保到終身,相較之下,超級瑪麗2號max更為適合;

如果在加上癌症二次責任,這是目前家庭最為主流的選擇,建議超級瑪麗2號max和康惠保2.0,超級瑪麗2號更便宜,而康惠保2.0含前症,對消費者更為人性化。

最後,總結下結論,

在重疾險該買定期,還是買終身的問題中,遵循下面幾點:

1、先配夠50萬保額。

2、有預算,盡量選擇終身;無預算,不低於70歲。

3、在此之上,自由發揮。

4、買定投餘這條路,不適合普通人。

如此這般,筆筆錢就花在了刀刃上。

唯有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關注肆大財子,買對保險,省一半的錢!

保險買定期還是終身好,保險,買終身好,還是定期好

選擇終身還是定期,看你的錢包。預算充足,對生活最好 預算有限,別無選擇,只能取捨。終身重大疾病保險。優點 保障生活,盡可能長時間享受保障,一步到位,60歲後最需要保障的時候也不用擔心 是乙個肯定會理賠的保險。缺點 目前每年交的保費有點多。定期重大疾病保險。優點 目前每年繳納的保費低於終身重疾險 缺點...

買康寧終身保險好不好,國壽康寧終身保險怎麼樣?值得買嗎?

保險都是發生約定事宜 理賠相應保險金 看保險合同條款約定 沒發生就除退保外沒錢,退保也在約定裡 通常只退現金價值,損失很大 所以看好合同 買保險的險種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是否符合被保險人的需求,只要符合被保險人的需求就是好的險種。國壽康寧終身保險怎麼樣?值得買嗎?個人認為,這款保險應當是當前保險市場上...

孩子買重疾保險需要買終身嗎,給孩子買重疾保險有必要買終身的嗎?

學霸說保險,幫您避開給小孩買保險的所有坑!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難倒了眾多寶爸寶媽,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從這三方面去講解 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 城鄉居民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