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離婚女方想要孩子要具備什麼條件,是個女孩

2022-01-15 13:25:48 字數 5196 閱讀 29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而且最好是比男方有能力 這就是條件 還有一種就是他不要小孩 希望能幫到你··具體你可以去質詢有關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婚姻法》相關規定,離婚女方想要孩子必須具備的條件是:

1.具有撫養能力:本人身體健康、具有經濟能力、培養教育能力、適當的生活環境等等;

2.能提供比男方優越或相當的孩子成長教育條件;在成長教育條件相同的情況下,一般照顧女方;

3.孩子在三周歲以下屬於嬰幼兒,只要女方具有撫養能力,歸女方撫養;

4.孩子三周歲以上,不具有自主能力的兒童,由法院依據雙方條件,按照更有利於孩子成長教育為前提,並參考孩子的個人意見進行判決;

5 .具有自主能力的孩子,由孩子決定。

3樓: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如果離婚,女方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得到孩子?

4樓:華律網

1、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現代的生活節奏較快,孩子往往不是夫妻任何一方帶,特別對於學齡前兒童,往往是一方的父母帶。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乙個重要方面。

2、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入學、生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3、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比如,一方的思想品質,就在爭取孩子撫養權方面尤為重要,因為直接撫養方的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4、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一般來說,法院在處理撫養問題上,會認真聽取八周歲以上孩子的意見,並做筆錄入卷。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女方,以下情形爭取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較大:

第一、兩周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孩子年齡在兩周歲以內,雙方都爭取孩子撫養權,且達不成一致意見的,除非女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從而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般法院會將撫養權判給女方;

第二、十周歲以上,雙方對撫養權歸屬發生爭執的,要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因此,如果孩子已經十周歲或者更大一些,要爭取到孩子撫養權,必須得到孩子的認同,讓孩子更願意跟母親一起生活。當然讓孩子作這樣非此即彼的選擇未免有些殘酷的。

第三、對於兩周歲以上十周歲以下的孩子,女方爭取孩子撫養權可優先考慮的情形如下:

1.女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女方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男方有其他子女的;

4.在男女雙方的撫養條件,如工作穩定程度、收入情況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如果男方對於夫妻感情破裂有過錯,如,有家庭暴力、有證據證明的婚外情等,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

5.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酗酒等惡習等。考慮到其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女方。

6.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女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8.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變更撫養需要條件: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5、根據以上規定,只要具有上述任意乙個條件,即可向人民法院申請變更撫養權。

離婚後,孩子由誰撫育,應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考慮,在這個前提下,夫妻離婚時可以協商確定,協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決。

注意問題:

1、兩周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孩子年齡在兩周歲以內,雙方都爭取孩子撫養權,且達不成一致意見的,除非女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從而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般法院會將撫養權判給女方;

2、十周歲以上,雙方對撫養權歸屬發生爭執的,要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因此,如果孩子已經十周歲或者更大一些,要爭取到孩子撫養權,必須得到孩子的認同,讓孩子更願意跟母親一起生活。當然讓孩子作這樣非此即彼的選擇未免有些殘酷的。

6樓:龍圖小松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提供孩子跟你生活更有利於成長的證明等。

通過訴訟可能爭取到你孩子的監護權,但建議你找當地的律師作**解決此事。

婚姻法第十七條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1)工資、獎金,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工資、獎金收入及各種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補貼;(2)生產、經營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從事生產、經營的收益;(3)智財權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擁有的智財權的收益;(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因繼承遺產和接受贈與所得的財產。對於繼承遺產的所得,指的是財產權利的取得,而不是對財產的實際佔有。

即使婚姻關係終止前並未實際佔有,但只要繼承發生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繼承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7樓:八三老人

具有監護能力,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和發育。以及孩子的平時生活習慣。

8樓:李建成律師

以有利於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為原則

9樓:一棵包穀

一般來說,女孩是跟女方生活更有利於她的成長,男孩跟男方生活更有利於他的成長,雙方要提供有利於孩子的各種條件,如收入、居住、教育等相關的一些方面都能保證,那麼在法院判決時更能得到孩子的監護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孩子的撫養權問題是依據對於孩子的成長有利的原則來決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撫養哺乳期內的;2、更有利於孩子成長的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如果孩子哺乳期,肯定是判給母親

2.母親能夠提供更好的生活家庭教育環境,比如孩子經常是外公外婆帶的,可以立即組織完整的家庭撫養孩子,不光是物質上優越,精神上也要優越。實質上就是男方和女方條件的對比,加上男方對孩子的平時照看程度,這些只要對女方有利,女方就一般都能得到撫養權

3.男方是主要過錯方,也就是離婚是男方造成的,這個也對女方有利

女方提出離婚要具備哪些條件

13樓:華律網

分居需具備以下幾點:1,分居強調的是夫妻雙方互不履行夫妻義務,而不是單方面回的不履行家庭義答

務;2,分居的原因必須是感情破裂而分居;3,因感情破裂而分居兩年,但經調解沒有和好可能的。具備以上條件才能准許離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規抄

定,分居兩年以襲上,女方才能以分居為由向法院提出離婚並得到支援;2、離婚,夫妻任何一方都可以提出,但是要拿出感情破裂的證據;3、兒女撫養權的爭取方法: a 兒女2周歲前,優先由母親撫養; b 能夠給兒女更好成長環境的一方優先撫養; c 情感上與小孩比較接近的一方優先撫養; d 對小孩成長不利的一方爭奪撫養權比較被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是要在夫妻感情完全破裂的條件下,法院才會支援的,另外孩子的撫養誰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就歸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乙份穩定的收入吧

起訴離婚爭孩子撫養權要具備哪些條件

17樓:華律網

離婚主要有2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對協議離婚來說,「雙方自願」是基本條件,「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是必要條件。

如果雙方對子女撫養權沒有達成一致意見,也就沒有辦法協議離婚,那麼只能選擇訴訟離婚。在訴訟離婚過程中,二者並沒有必然的先後關係,法院判決離婚的同時,根據相關事實對子女的撫養權歸屬問題也會一併進行裁決。若想要爭取子女撫養權,可以依據此規定,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其一,孩子的年齡。根據《婚姻法》及其相關規定,2周歲之內的孩子一般歸女方撫養;如果孩子在幼兒期,同等條件下,法官判歸女方撫養的可能性會相對大一些。其二,從孩子的性別。

如果孩子是女孩子,且年齡將近十歲,因為女方對於指導孩子的青春期更為有經驗,故同等條件下,法院判歸女方的可能性更大。其三,從雙方的經濟條件。如果父母一方收入較高,可能會給孩子提供更好的撫養條件,在同等條件下,法院就有可能將孩子判歸收入較高的一方。

其四,從孩子一貫的生長環境,比如,孩子一直由爺爺奶奶帶著,或者孩子一直住在某套房屋中,上學也在該房屋周邊等,這些都是法官考慮孩子撫養權歸屬的因素。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通知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女方提出離婚要具備哪些條件

分居需具備以下幾點 1,分居強調的是夫妻雙方互不履行夫妻義務,而不是單方面回的不履行家庭義答 務 2,分居的原因必須是感情破裂而分居 3,因感情破裂而分居兩年,但經調解沒有和好可能的。具備以上條件才能准許離婚。1 法律規抄 定,分居兩年以襲上,女方才能以分居為由向法院提出離婚並得到支援 2 離婚,夫...

如果法院判離婚孩子會判給男方還是女方,女方要支付撫養費嗎

離婚案件中,子女判給誰撫養的原則是 哪一方更有利於小孩的健康成長,但具體判給誰還得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情況,以下是相關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的通知 1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

離婚女方怎樣才可以要孩子的撫養權

現在寶寶還在哺乳期,一般會判給女方的,男方需要支付撫養費,但是你要是想要孩子撫養權要抓緊時間找工作才好啊 1 一般情況下女方在分娩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2 如果分娩一年後離婚,對於哺乳期內的孩子,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3 哺乳期後的孩子,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法院根據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