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是怎樣冬眠的,冬眠的熊會被別的動物吃掉嗎

2022-01-15 07:18:50 字數 3615 閱讀 2350

1樓:愛我是小仙女

它們雖然睡著了,但通常是淺睡眠,很容易被驚醒。這時候,如果誰敢冒險去打攪它們,它們會迅速恢復戰鬥力。

2樓:小t解答

熊冬眠的時候是會在乙個洞裡面休息,冬眠的熊是不會被別的動物吃掉的,因為熊冬眠的時候還是會保持警覺性的。

3樓:創作者

不會,因為熊就算在冬眠的時候,當它遇到外界刺激或者其他動物襲擊的路上,它很快就會甦醒 ,保持警戒狀態。

4樓:我們都愛分享

不管怎麼說熊也是處於食物鏈頂端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呼呼大睡的時候,被其他不冬眠的豺狼虎豹吃掉,豈不是毀了一世熊名

冬眠中的熊,會被挖出來吃掉嗎?

5樓:大土豆

冬天的時候,很多動物就冬眠了,呼呼的躺在洞裡面睡大覺,狗熊是我們很多人都見過的一種動物(網上見過哈哈),狗熊給人的感覺通常是蠢萌蠢萌的,看著特別可愛。冬天的時候,狗熊會冬眠,那麼,冬眠中的狗熊,會被吃掉麼?科學家冒死尋找熊窩,找到真相。

下面,帶大家來看看真相。

冬天氣溫比較低,狗熊會選擇在窩裡面睡大覺,等到天氣暖和了再出來。冬眠的時候,狗熊通常都會變瘦,等到出來覓食後,它們又會胖回去。我們知道,很多動物在睡著時候防備力會減弱,扎戰鬥力也會下降,那麼,狗熊在冬天的時候戰鬥力會下降嗎?

要是有動物選擇在冬眠的時候攻擊他們,會不會很容易成功?

狗熊冬眠的時候,選擇睡覺場所很隨意,在洞穴中,它們想睡的時候倒地就睡了。狗熊在睡覺的時候,體溫會比平時低,它們雖然睡著了,但通常是淺睡眠,很容易被驚醒。這時候,如果誰敢冒險去打攪它們,它們會迅速恢復戰鬥力。

狗熊:你過來呀!曾經有科學家嘗試對狗熊進行研究,都是對其打了麻藥之後才進行搬運的,哈哈,狗熊睡醒後,察覺到自己剛剛外出了嗎?

狗熊冬眠沒有固定時間,通常是根據天氣而定,如果天氣比較溫暖,它們會提前結束自己的冬眠,如果天氣比較寒冷,它們會延長自己的冬眠。冬眠狀態下的狗熊看著呆萌又無害,但是發**來還是非常嚇人的,大家可不要輕易去招惹它們喲。

6樓:紫色的薰衣草

不會的他門回藏得很好,不容易被發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會,熊在的地方應該很隱蔽

8樓:就是這個範兒

不會的,一般人找不到它們冬眠的地方

9樓:蠟筆小新快樂

不可能的它們會躲藏起來的

10樓:穎寶的貓

不會,睡覺地方一般都比較隱蔽

11樓:小魚遊呀遊呀

應該是不會的,它們有很好的隱蔽功能的

12樓:天秤永恆

應該不會畢竟不會有人這麼勇猛

13樓:

我覺得不會的,他會醒來的啊。

14樓:無法說服我

不會的,它是會被驚醒的。

15樓:guojinbo闖天涯

理論上會。但機率實在太小了

16樓:嵐菲**

熊在冬眠的時候,會被吃掉嗎?專家冒死去熊窩找答案

17樓:我們都愛分享

不管怎麼說熊也是處於食物鏈頂端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呼呼大睡的時候,被其他不冬眠的豺狼虎豹吃掉,豈不是毀了一世熊名

進入冬眠的動物容易受到攻擊嗎?比如熊冬眠被狼殺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最常見的就是人的獵殺。除人外,東北虎(西伯利亞虎)會偷襲冬眠的熊。其他地方沒有能夠威脅熊的動物,它還算安全。

熊是怎麼冬眠的?

19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熊會冬眠過冬。熊冬眠時選擇合適的洞穴,一般選擇陽光明媚的避風坡和枯樹洞。冬眠時間可持續4-5個月,冬眠中受到驚嚇立即醒來,偶然出現洞穴活動。

2、熊在冬眠時處於癱瘓狀態,但體溫不會下降或少量下降,長時間不進食而處於睡眠狀態,而且容易醒來,對外界的刺激可以及時反應。有半冬眠動物的名字。

20樓:潛思煙

熊不是冬眠動物吧,

你看北極熊還在雪地裡找吃的呢。

熊是怎樣冬眠的?

21樓:遊子

題主,請看下面答案,望採納

熊能維持相當高速度的代謝而不必經長期的再加溫即能睡醒,而且在天氣暖和時會甦醒過來。在冬眠以前,熊會吃下大食物,然後找乙個洞穴或樹洞,躲進去過冬。

a:熊在樹根之間的大隙縫內冬眠,他們也會在樹下挖洞,在洞裡冬眠。有時他們甚至會再大石頭下,或倒下的樹形成的半露天的洞內冬眠。

a:母熊在冬眠時會生下小熊,她一般每次生兩隻小熊。

a:熊有時如果受到聲音的驚擾,他會醒的。真正冬眠的動物,像花栗鼠等,冬眠時體溫降的很低,呼吸也差不多停止了,熊卻不是這樣,他們只不過是睡得比較熟而已

22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熊會冬眠過冬。熊冬眠時選擇合適的洞穴,一般選擇陽光明媚的避風坡和枯樹洞。冬眠時間可持續4-5個月,冬眠中受到驚嚇立即醒來,偶然出現洞穴活動。

2、熊在冬眠時處於癱瘓狀態,但體溫不會下降或少量下降,長時間不進食而處於睡眠狀態,而且容易醒來,對外界的刺激可以及時反應。有半冬眠動物的名字。

23樓:

熊能維持相當高速度的代謝而不必經長期的再加溫即能睡醒,而且在天氣暖和時會甦醒過來。在冬眠以前,熊會吃下大食物,然後找乙個洞穴或樹洞,躲進去過冬。 a:

熊在樹根之間的大隙縫內冬眠,他們也會在樹下挖洞,在洞裡冬眠。有時他們甚至會再大石頭下,或倒下的樹形成的半露天的洞內冬眠。 a:

熊的體溫通常是100度f〈37.8度c〉,但他們在冬眠時,體溫會下降到93度f〈33.9度c〉。

a:母熊在冬眠時會生下小熊,她一般每次生兩隻小熊。 a:

熊有時如果受到聲音的驚擾,他會醒的。真正冬眠的動物,像花栗鼠等,冬眠時體溫降的很低,呼吸也差不多停止了,熊卻不是這樣,他們只不過是睡得比較熟而已啦!~~

24樓:學習無極限

缺乏食物是動物冬眠的主因,如果食物充足,許多熊不會冬眠,反而會整個冬天都在狩獵。但食物不多時,熊就會躲在洞中過冬。小型哺乳類動物在冬眠時體溫會急速下降,但熊的體溫只會下降約4度,不這心跳速率會減緩75%.

一旦熊開始冬眠後,它的能量**就從飲食轉換為體內儲存的脂肪。在阿拉斯加為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北極熊計畫工作的野外生物學家湯姆伊凡斯說,這種化學作用的變化十分劇烈。脂肪燃燒時,新陳代謝會產生毒素。

但熊在冬眠時,細胞會將這些毒互分解為無害的物質,再重新迴圈利用。這種生化作用也讓熊可以**體內的水分,因此在冬眠時不會排尿,北極熊也可以利用脂肪燃燒的機制。這種清醒式冬眠讓北極熊可以不躲到洞裡,整個冬天都保持活躍狀態。

25樓:以永珈藍

熊會蜷縮成一團,躲在洞穴裡,不吃也不動的過冬。

26樓:在理坑做美夢的公尺老鼠

熊是在樹洞裡面冬眠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

熊為什麼要冬眠呢?冬眠的熊遇到老虎有自保的能力嗎?

是因為冬季沒有充足的食物,熊可以通過冬眠,減少代謝,減少身體營養的消耗。熊在冬眠期間有一定的反擊能力,並不是所有的老虎都能夠將它捕殺。因為冬天天氣比較寒冷,食物非常少,所以熊就要冬眠用來儲存能量,是有的,因為熊的體型更為龐大,一般來說,老虎也不會去招惹它們。因為在冬天的時候,它們的食物減少了,只有進...

烏龜冬眠要死了,烏龜冬眠及死了的樣子是怎樣的?(急)

朋友你好,我也喜歡養龜,也養了十年龜了,有不少品種。呵呵。首先分析一下你的龜狀態,烏龜冬眠期間,新陳代謝十分慢,屬於假死狀態,雖不吃不喝,但是也不動,體能消耗很小,都是靠之前儲存的脂肪來過冬的。所以你的龜非常瘦,有三種可能。1 你的龜冬眠之前,你對於餵食方面,沒有細心照料。所以它體質比較虛弱,加上冬...

哪些動物會冬眠,它們是怎麼冬眠的

這位你好。蛇 蜈蚣 刺猖 烏龜 蝙蝠 刺蝟 蛙 蝸牛 絕大多數的昆蟲 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松鼠睡得更死。有人曾把乙隻冬眠的松鼠從樹洞中挖出,它的頭好像折斷一樣,任人怎麼搖撼都始終不會張開眼,更不要說走動了。把它擺在桌上,用針甚至也刺不醒。只有用火爐把它烘熱,它才悠悠而動,而且還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