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水漆刷塗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2-01-14 18:15:36 字數 4725 閱讀 5934

1樓:辰星

顧名思義,水性漆是以水作為介質的漆。如我們所有的內外牆塗料、金屬漆、汽車漆等都有相應的水性漆產品。可見水性漆在很多行業已有廣泛的應用。

我們普遍關注的則是水性木器漆,是木器塗料中技術難度和科技含量最高的產品。水性木器漆以其無毒環保、無氣味、可揮發物極少、不燃不爆的高安全性、不黃變、塗刷面積大等優點,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受到市場的歡迎。  理論上,水性漆的施工對環境無特殊要求。

只需環境溫度高於5℃,通風情況良好的環境即可施工。高溫高濕的環境下也可以施工。在溫度過低或濕度過高的環境下施工,只會影響到漆膜乾燥的時間隨之延長,並不會影響施工效果。

水性漆需要儲存於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溫度不低於0℃。使用芳水性木器漆進行施工時,被施工木材的最佳含水率應為8%~10%,此種條件下方可獲得最佳塗刷效果。被塗物表面必須保證乾淨、乾燥、無油、無蠟、堅固、無裂縫。

對於實木板材應使用180~240目的砂紙細緻打磨,對於飾面板應使用1000目左右的砂紙輕輕打磨,打磨後用軟質毛刷或乾淨軟質的毛巾將被圖表面上的灰塵清除乾淨即可。塗刷木器清漆底漆後,可使用德國都芳水性膩子進行板材的處理。德國都芳水性膩子開蓋後為果凍狀,施工時可採取刮塗和刷塗兩種方式。

刮塗時,用刮板直接塗刮,應盡力將其刮入板材內,針眼較大的板材最好多次塗刮。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漆,水性防鏽漆,水性鋼構漆,水性地坪漆,水性木器漆,木蠟油。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水性聚氨酯漆作為一種新型的綠色環保產品進入中國市場也只不過是近幾年的事情,其最大優勢就是從應用技術上解決了國內消費者比較注重於漆膜的豐滿度、手感與硬度、對漆膜的耐熱、耐燙、耐醇、耐水、耐汙染效能;突破了水性木器漆的弱點;而且水性聚氨酯漆在施工時不易產生氣泡,易打磨,不易受氣溫與濕度的影響,為了全面解決水性木器漆的市場應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要注意市場上還存在一部分偽水性漆.使用時需要"專用稀釋水"等等,對人體危害很大。

3樓:尹朶月

如果使用新羊毛刷,必須將其浸入用洗潔精調合的清水中2小時以上,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二是不要在同一位置過多地來回塗刷,特別是天熱、乾燥等表幹快(≤5分鐘)的環境下,否則會隨著漆膜的表幹,而引起刷痕和影響漆膜流平等。水性漆的施工對環境無特殊要求。只需環境溫度高於5℃,通風情況良好即可施工。

高溫高濕的環境下也可以施工。在溫度過低或濕度過高的環境下施工,只會影響到漆膜乾燥的時間隨之延長,並不會影響最終漆膜效果。水性漆需要儲存於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溫度不低於0℃。

涼通風的地方,儲存溫度不低於0℃。

噴塗水性漆時應該注意哪些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漆不止使用方便,而且使用範圍廣,可廣泛使用在木器、金屬、工業塗裝、塑料、玻璃、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與傳統油漆不同的是,水性漆以水為稀釋劑,使用的過程中沒有特殊要求,經過簡單的培訓,就可以塗刷,而且漆膜的柔韌性非常好,使用時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步驟,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高品質塗料,供您參考▪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是一種天然環保內牆裝飾材料,主要成分是矽藻土。作為全國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用途非常廣泛,可用來替代牆紙和乳膠漆,健康環保,零甲醛、零汙染。它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可以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淨化室內空氣。

它還具有防火阻燃,呼吸調濕的功效。雲泉矽藻泥選用無機礦物顏料調色,塗覆牆面後,反射的光線自然柔和,可有效保護你和家人的視力,同時雲泉矽藻泥牆面顏色長期如新,不褪色,減少牆面裝飾次數。雲泉矽藻泥可為使用者提供專業的舊房翻新服務,是較早一批進入舊房翻新市場的企業,翻新的過程快,省時又省力,節約了居室和人工成本。

雲泉矽藻泥在保證高質量的同時,還可施工藝術漆,貝殼粉等材料,在行業內部,也具有領軍地位!並且能上門服務,全國承接包工包料。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以水為稀釋劑的塗料,也是我們常聽到的水性漆,它不含有任何致癌物質,零甲醛,零危害、無毒、無火災隱患,易於塗刷、乾燥迅速、耐擦洗性好,色彩柔和。椰之淨水漆施工方便簡單,可自行在家塗刷,並且工人不用戴防毒面具,安全環保,施工綜合成本較低,是很多家居裝修使用者的第一選擇。它的用途也極其廣泛,可使用在木器、金屬、塑料、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儲存也是非常方便。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一種低碳環保材料,本身無任何汙染、異味,其優越的效能和純手工工藝在裝修領域一直備受好評,它的主要成分由矽藻土組成,是一種微公尺級的多孔材料,使必然美矽藻泥具有強大的物理吸附效能,不止自身零甲醛,還能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產品使用壽命長,樣式齊全,造型豐富,色彩柔和,可使牆面長時間的保持著鮮豔外觀。必然美矽藻泥同時也在廣招合作夥伴,初期創業者,投資不高,風險可把控,成為必然美的合作夥伴以後,會為你所在的區域優先提供訂單,確保你能賺到足夠多的錢,實現合作雙贏的目標,同時提供oem品牌貼牌合作。

隨著大家環保意識的不斷增強,越來越多的新房主人開始關注起室內甲醛等汙染物產生的危害。對於室內裝修汙染,我們應該從源頭處避免,在裝修時就選擇環保無汙染的材料。使用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裝修牆面已成為大趨勢,它具有很好的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功效,非常值得信賴。

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各大電商平台,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5樓:lnx的守望

一、步驟如下:

1、用潔淨的水將塗料調至合適噴塗的粘度,以涂-4粘度計測量,合適的粘度一般是20-30秒。如一時沒有粘度計,可用目測法:用棒(鐵棒或木棒)將塗料攪勻後挑起至20釐公尺高處停下觀察,如漆液在短時間(數秒鐘)內不斷線,則為太稠;如一離桶上沿即斷線則為太稀;要在20釐公尺高處剛停時,漆液成一直線,瞬間即斷流變成往下滴,這個粘度較為合適。

2、空氣壓力最好控制在0.3-0.4兆帕(3-4公斤力/平方厘公尺)。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表面會形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浪費材料又影響操作者的健康。

3、噴嘴與物面的距離一般以300-400公釐為宜。過近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出現麻點,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造成浪費。噴塗距離的遠近,具體應根據塗料的種類、粘度及氣壓的大小來適當調整。

慢乾漆噴塗距離可遠一點,快乾漆噴塗距離就近一點;粘度稠時可近一點,粘度稀時可遠一點;空氣壓力大時,距離可遠一點,壓力小時可近一點;所謂近一點遠一點是指10公釐-50公釐之間小範圍的調整,若超過此範圍,則難以獲得理想的漆膜。

4、噴槍可作上下、左右移動,最好以10-12公尺/分的速度均勻運作,噴嘴要平直於物面噴塗,儘量減少斜向噴塗。當噴到物面兩端時,扣噴槍扳機的手要迅速的松一下,使漆霧減少,因為物面的兩端,往往要接受兩次以上的噴塗,是最容易造成流掛的地方。

二、水性漆施工注意事項1、由於水性漆的主要成分是水,所以水性漆迴圈系統使用的材料必須是不鏽鋼材料。待塗裝的一般木材表面應先用200#砂紙初步打磨後再用600#砂紙打磨,使其平整光滑。細木工件可直接用600#砂紙打磨。

細砂紙打磨會使木紋緊密,減少木紋起粒現象。

2、水具有高導電性,所以噴塗水性漆和噴塗溶劑型漆所使用的自動噴塗系統也有很大的區別。為了防止高壓靜電洩露至主迴圈管路,水性漆機械人內部使用柱塞幫浦代替齒輪幫浦,將噴漆迴路與主迴圈管路斷開,防止危險發生。

3、冬季施工室內工程應在採暖條件下進行,室溫保持均衡,不宜低於+10度,且不得突然變化,應設專人負責測溫和開關門窗,以利通風排除濕氣,夏季施工時應在塗料中加化白水,防止受潮泛白。水性清漆施工要保持通風。夏季要防止霉變。

擴充套件資料

水性漆,水性防鏽漆,水性鋼構漆,水性地坪漆,水性木器漆,木蠟油。

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

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5%~15%之間,而陰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好油漆,噴塗卓月的水性漆時要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用潔淨的水將塗料調至合適噴塗的粘度,以涂-4粘度計測量,合適的粘度一般是20-30秒 。如一時沒有粘度計,可用目測法:用棒(鐵棒或木棒)將塗料攪勻後挑起至20釐公尺高處停 下觀察,如漆液在短時間(數秒鐘)內不斷線,則為太稠;如一離桶上沿即斷線則為太稀; 要在20釐公尺高處剛停時,漆液成一直線,瞬間即斷流變成往下滴,這個粘度較為合適。

2、空氣壓力最好控制在0.3-0.4兆帕(3-4公斤力/平方厘公尺)。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 表面會形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浪費材料又影響操作者的健康。

3、噴嘴與物面的距離一般以300-400公釐為宜。過近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出現麻點 ,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造成浪費。噴塗距離的遠近,具體應根據塗料的種類、 粘度及氣壓的大小來適當調整。

慢乾漆噴塗距離可遠一點,快乾漆噴塗距離就近一點;粘度 稠時可近一點,粘度稀時可遠一點;空氣壓力大時,距離可遠一點,壓力小時可近一點;所 謂近一點遠一點是指10公釐-50公釐之間小範圍的調整,若超過此範圍,則難以獲得理想的 漆膜。

4、噴槍可作上下、左右移動,最好以10-12公尺/分的速度均勻運作,噴嘴要平直於物面噴塗 ,儘量減少斜向噴塗。當噴到物面兩端時,扣噴槍扳機的手要迅速的松一下,使漆霧減少, 因為物面的兩端,往往要接受兩次以上的噴塗,是最容易造成流掛的地方。

5、噴塗時要下一道壓住上一道的1/3或1/4,這樣才不會出現漏噴現象。在噴塗快乾漆時, 需一次按順序噴完。補噴效果不理想。

6、在室外空曠的地方噴塗時,要注意風向(大風時不宜作業),操作者要站在順風方向, 防止漆霧被風吹到已噴好的漆膜上造成難看的粒狀表面。

7、噴塗的順序是:先難後易,先裡後外。先高處後低處,先小面積後大面積。這樣就不會 造成後噴的漆霧飛濺到已噴好的漆膜上,破壞已噴好的漆膜。

面試都需要注意什麼問題?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儀表很重要 還有自信 不管面試的是什麼 必須自信 盡量表達清楚自己 你的字最好能好看點。你知道面試需要注意什麼嗎。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面試時不能說假話,如果說假話被發現,那麼不僅不會錄取,可能還會覺得面試者的人品有問題,即使沒被當場發現,以後被發現,對於今後的發展也是極其不利的。同時,還要注意以...

租房時要注意什麼問題,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租房需要注意 1 預留時間找房 2 中介房東是否靠譜 3 檢查電器 家具 4 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首先你自己要明確地段和可承受的價位,一般來說,找中介租房子效率比較高一點,但是我建議你可以自己先在房產網上找找房子,最好先選擇房東自己釋出的 這樣就可以免中介了。例外,你要是真找中介的話,就得先...

新車提車要注意什麼問題,新車提車時,需要注意哪些東西

主要是檢查車輛和核對資料兩部分。首先是檢查車輛,冷啟動發動機後,經2分鐘左右熱車,如發動機聲音平穩,無奇怪雜音,短距離試車,變擋無特殊雜音,車身無異響,空調音響等電子裝置使用正常。車身漆面無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後保險槓,車側底邊,車頂等容易在運輸途中受損的部分,仔細檢查風擋玻璃 公升車檢查底盤是否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