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初餘額怎麼算,年初餘額與期初餘額怎樣計算?

2022-01-14 15:51:50 字數 2434 閱讀 4886

1樓:簡單說保險

期初餘額的計算公式為:本期期初餘額=上期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期末餘額-本期發生增加額+本期發生減少額。期初餘額指的是在會計賬戶中由上期轉至本期的餘額,期初就已存在,其數額與上期期末餘額相同。

1.年度期初餘額一般指上年度的期末餘額。

2.月期初餘額一般指上月期末餘額。

3.季期初餘額一般指上一季度期末餘額。期初餘額的一般公式為期末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銀行小額賬戶管理費日均餘額計算原理:每天結賬時存款額累計之和除以天數。

拓展資料:

1.若審計人員對被審計單位常年進行財務報表審計,應注意本表期初數與上期審計工作底稿中的固定資產和累計折舊期末餘額的審定數核對相符。

2.若審計人員因被審計單位變更委託事務所而初次進行年度報表的審計,可向前任事務所借閱其工作底稿。如果前任事務所具有良好的工作信譽,則後任可僅對包括本表在內的資訊進行一般性複核。

需注意的是,後任是否信任前任的工作底稿,取決其職業判斷,並為此承擔責任。

3.如果被審計單位此前從未經過事務所審計,即初次審計情況下,審計人員應對期初餘額進行較全面的審計,尤其是被審計單位的固定資產數量多、價值大、佔資產總額比重高時更應如此。最理想的方法是追查自該單位設立起的固定資產和累計折舊賬戶中所有重要的記錄。

4.期初餘額反映了以前期間的交易和上期採用的會計政策的結果。期初餘額應以客觀存在的經濟業務為根據,是被審計單位按照上期採用的會計政策對以前會計期間發生的交易和事項處理後的結果。

期初餘額與註冊會計師首次接受委託相聯絡。廣義地講,註冊會計師無論是首次接受委託對被審計單位的財務報表進行審計,還是執行連續審計業務,都會涉及期初餘額審計。但在連續審計業務中,註冊會計師在當期審計中通常只需關注被審計單位經審計的上期期末餘額是否已正確結轉至本期,或者是否在適當的情況下已作出調整或重新表述,很少需要再實施其他專門的審計程式。

2樓:

期初餘額,是指首次接受委託時,所審計會計期間期初已存在的餘額。它以上期期末餘額為基礎,反映了前期交易、事項及其會計處理的結果。本準則所稱首次接受委託,是指會計師事務所在被審計單位上期會計報表未經獨立審計,或由其他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的情況下接受的審計委託。

期初餘額=期末餘額-本期發生增加額-本期發生減少額也就是:一般來說

資產類賬戶:期初餘額=期末餘額-借方發生額+貸方發生額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賬戶:

期初餘額=期末餘額+借方發生額-貸方發生額

3樓:滑稽

我還是不太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東西呢

年初餘額與期初餘額怎樣計算?

4樓:heart琅小

1、年初餘額:表示的是上一年的累計餘額,在資產負債表中從年初到年末數字是不變的,不用計算。

2、期初餘額:表示的上期累計下來的餘額

期初餘額=期末餘額-本期發生增加額-本期發生減少額資產類賬戶:期初餘額=期末餘額-借方發生額+貸方發生額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賬戶:期初餘額=期末餘額+借方發生額-貸方發生額

5樓:匿名使用者

年初餘額:表示的是上一年的累計餘額

期初餘額:表示的上期累計下來的餘額

年初餘額如果系統是第一年就直接輸入,之後的靠前一年的餘額資料作為取值。

期初餘額一般一月1期比較好,每月的期初餘額等於上一期的發生額+上一期的期初餘額。

6樓:卡颯布蘭卡

去年的年末餘額就等於今年的年初餘額阿

原來帳戶的去年借方期末餘額就是今年借方年初餘額

原來帳戶的去年貸方期末餘額就是今年貸方年初餘額

剛建賬是期初餘額怎麼算?

7樓:不信治不了你

新開業的沒有期初餘額,直接做憑證記賬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你的原始憑證作記賬憑證,然後記明細賬---彙總------根據彙總記總賬-----根據總賬作報表.

總賬有什麼就填什麼,沒有的期初就是0

和平時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期初餘額不用bai填寫,直接du登記收入和支zhi出,結出餘額就可以了

dao。

把原來的收入內支出單據都記容錄在賬簿上,結出餘額。

以上說的僅指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

然後根據以上單據編制記賬憑證。

做出記賬憑證彙總表。再登記其他的明細賬。

登記總賬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對現在的固定資bai

產、庫存du、現金、存

zhi款進行盤點,並算出應收、應dao付、其它回應收、其它應付等,答如果從現在建賬這些資料就足夠了。從現在起所有的業務要有原始憑證,並做好記賬憑證。

把前幾個月的收入支出等進行整理,做出記賬憑證,此時就要以推算出開始經營時的餘額,交相關負責人審核一下,有問題再做調整,調整好以後就可以建賬了。

期初餘額一定等於上期期末餘額嗎,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什麼意思

是的。1 期初餘額 opening balance 是指期初已存在的賬戶餘額。期初餘額以上期期末餘額為基礎,反映了以前期間的交易和上期採用的會計政策的結果。期初已存在的賬戶餘額是由上期結轉至本期的金額,或是上期期末餘額調整後的金額。通常,期初餘額是上期賬戶結轉至本期賬戶的餘額,在數額上與相應賬戶的上...

本年利潤科目有期初餘額嗎,年中建賬時,期初餘額那,要錄本年利潤嗎

平時的本年利潤賬戶,它的餘額可以表示出,企業本年度內,累計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在平時,本年利潤賬戶是有餘額的。而在年底結賬時,要將本賬戶的餘額一次性的轉入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賬戶中。企業在期末結轉利潤時,首先要把上面說的各項科目轉入本年利潤中,結平各損益類科目,因為損益類賬戶在期末是沒有餘額的,在...

用友u人往來裡的期初餘額怎麼錄入

以應收賬款為例 基礎設定 財務 會計科目 應收賬款 確保已有選擇客戶往來輔助核算 然後總賬 期初錄入 應收賬款 雙擊 進去後不就可以編輯錄入了嘛 期初餘額錄入必須在沒有憑證記賬前 在總賬期初裡雙擊個人往來這個科目,進去後點上面的往來明細,進到往來明細裡點增行,資料都錄完之後點上面的彙總,就行了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