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公司是否需要繳納香港利得稅,離岸住的公司需要繳納香港利得稅嗎?

2022-01-13 20:47:03 字數 5439 閱讀 2328

1樓:卓瑞小朱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香港公司是需要做審計的,是否需要在香港繳納利得稅,是根據香港持牌會計師幫你出具的審計報告中是否盈利來核定的

2樓:離岸百事通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香港離岸公司是否需要繳納利得稅是需要根據公司審計情況進行核算,如果公司有盈利,那麼需要繳納利得稅,如果公司虧損,就不用繳納利得稅了。

香港公司稅率:

利得稅16.5%;

新公司第18個月收到稅表後首次提交報稅;後續每12個月報一次;

3樓:望成雙

1、香港公司每年需繳納什麼稅?

香港公司每年只需繳付利得稅,法團首200萬港幣的稅率為8.25%,其利潤按16.5%徵稅;獨資或合夥業務的非法團業務,兩級利得稅稅率分別為7.

5%和15%。如公司沒有盈利,則無需繳納利得稅。

2、香港公司何時做賬報稅?

通常習慣為每年的3月31日或12月31日作為計稅基期。香港公司第一年計稅基期最長為18個月。

3、香港進出口商品是否需支付關稅?

除了煙、酒及汽油外,一般進出口商品是不需要支付關稅的。但進出口商品必須報關。

4、香港稅務條例對捐款扣減有何限制?

捐贈給已獲認可的慈善機構可獲准扣除。但規定捐款的總額須不少於100美金及不超過應評稅利潤之35%。

5、香港公司利潤可否抵消前年度虧損?

於某一課稅年度所蒙受的虧損,可予結轉並用以抵銷該公司隨後年度的利潤。

6、何謂暫繳利得稅?

利得稅是根據課稅年度內的實際利潤而徵收的。由於某一年的利潤要到該年度完結之後才能確定,因此稅務局會在該年度完結前徵收暫繳稅。在下一年當有關年度的利潤評定後,已繳付的暫繳稅款可作支付該年度應繳付的利得稅。

7、香港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豁免繳納利得稅?

若企業的收入非**於香港,且公司未有在香港設立辦事處及招聘香港員工,其所賺取的利潤便可獲得豁免繳納利得稅。但需向香港稅務局申請離岸收入稅務豁免。

8、香港公司只在銀行開立賬戶,代收代付中國公司貨款,香港公司是否需要做賬、審計和報稅?

需要的。因公司成立是以盈利為目的的,就算香港只扮演代收代付的角色,也需做賬、審計,通過做賬將整個代收代付的過程列示出來,然後視情況確定香港公司的實際收入。

9、公司只在中國境內的外資銀行開立戶口,並沒有在香港開立戶口,那麼本公司所作的業務是否不需要在香港報稅?

不是。香港法例規定,所有香港公司都有向香港稅務局申報財務狀況的義務,而不分其業務是否在香港發生。若企業的收入非**於香港,可向稅務局申請豁免繳稅。

香港公司的利得稅在什麼情況下不用繳納?

4樓:通惠管理顧問

香港公司確定利潤的**地,必須根據報稅財年業務情況而決定,所以並沒有乙個可以概括適用於各種不同情況的通則

利潤是否於香港,是由利潤的性質,及產生這些利潤的交易性質所決定。所以香港公司在稅務上應做出怎樣的安排,才能完全符合「離岸收入」豁免要求,香港稅務局也不會做出明確的通知。

通常,香港公司申請離岸收入豁免香港公司利得稅的流程是:

離岸豁免申請基本要求1. **商和客戶均不是香港客商;

2. 香港公司**合同、訂單的簽署過程,均不在香港進行;

3. 貨物沒有在香港發生報關、收發貨等;

4. 在香港沒有實體的辦公室和聘請香港本地員工;

5. 沒有在香港**留有任何經營紀錄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歡迎點讚關注,謝謝。

5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您好,很高興會回答您的問題。

在以下兩種情況下不用繳納利得稅:1.零申報零申報只有符合規定的公司才可以進行,比如:

公司還未經營業務,銀行沒有流水記錄,未在香港購買任何物業。只有符合規定要求的,才可以在該財政年度進行零申報,其實也就是在稅表業務欄目上都填寫零,向香港**申請免除做賬,審計和繳稅。但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稅務局有權在7年內反覆查驗公司賬目,如果被發現該公司不符合零申報條件的話,則會被當作偷稅漏稅處理,屆時將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

2.離岸豁免其意思就是您的公司所從事的收入以及業務不是**於香港本地,那麼就可以通過離岸豁免申請來獲得免稅,離岸公司的稅務法制就是不是在本土經營的收入都是離岸所得,那麼其收入部分可以通過申請豁免稅收,如果是香港公司是需要核報告證明其合法收入**的正確性,從而豁免稅收。

離岸住的公司需要繳納香港利得稅嗎?

6樓:蹋簞範男xn藥

離岸公司是否須要繳納利得稅,須視乎該公司在港的業務性質及範圍。如果需要確定公司是否需要繳稅,可以直接找何慧玲會計師事務所查詢處理。

香港離岸公司怎麼樣可以不交稅?

7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一、香港公司可以申請免交利得稅嗎?

香港公司可以申請免交利得稅,只要您的公司符合香港稅局對免繳稅的要求(該香港公司業務屬於海外業務,所賺得利潤屬於非香港本地所得)即可遞交海外利得豁免申請。

二、香港公司申請免交利得稅要準備哪些檔案?香港執業會計師在核對了**流程後,會在審計報告中反映出來,遞交並告之**該香港公司的利潤不在香港獲得,申請免稅。

香港公司遞交免稅申請後,經過一段時間,香港稅務局會對申請免稅的香港公司進行檢查,香港公司業務量越大,被複查到的機率也越大。而對於被抽查到的香港公司,香港稅務局會發出數十個問題,需要香港公司給出答覆,並提供相關材料證明香港公司業務是並沒有在香港本地發生。

香港稅局提出的問題基本都是基於有檔案證明的基礎上,因此您應提前準備好以下檔案:

1、香港公司所有銷售購貨協議、訂單、發票、運輸單據、信用證、合同、保險、傳真、電郵等

2、香港公司產品及價目表

3、香港公司如有貨倉需提供貨倉地點

4、香港公司怎樣選擇供貨商、怎樣決定價錢

5、香港公司客戶及供貨商詳細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和位址

6、供貨商怎樣送貨,怎樣付款給供貨商,有沒有開信用證,誰負責開信用證

7、香港公司怎樣找客戶、怎樣決定價錢

8、香港公司怎樣送貨給客戶,客戶怎樣付款,有沒有收信用證

9、香港公司組織架構圖及員工名字、職位、職責

10、香港公司負責洽談生意,與客戶、供貨商聯絡的工作人員

11、香港公司負責接洽生意所有員工資料,出差地點,目的,跟那些客戶、供貨商接觸等

由此可見,香港公司申請海外利得豁免較為複雜,您需要一家專業且有責任心的香港秘書服務提供商為您提供建議。

8樓:萬誠國際商務****

香港公司是否交稅需要分情況對待:

1、公司無經營,可以申請0報稅

2、香港公司有經營,需要實際做賬審計

香港**規定,每年交稅是繳納純利潤的16.5%,因此,如果有實際經營,有盈利的情況下才需要繳納稅費。

報稅的程式如下:

1、先提供經營業務合同及相關票據提供給香港會計行2、香港會計師理賬,然後審計

3、香港會計行出審計報告,董事確認無誤簽署4、香港會計師遞交審計報告給稅局,稅局根據情況下發評稅單5、董事根據評稅單,網上或著電匯交稅金額

6、稅局收到稅款,出繳稅憑證。

9樓:康栢會計師事務所

註冊香港離岸公司然後以香港公司的名義向工廠採購,工廠將貨賣給香港公司,就意味著工廠是出口方, 那麼當工廠將貨物報關出關後,你的香港公司就獲得了貨物的所有權,然後再做乙個背書,即改提單將貨物以香港公司的名義賣給國外客戶, 客戶將錢匯入香港公司的帳戶,香港公司再將採購成本打回工廠,由工廠進行核銷,退稅利潤部分留在香港公司的帳戶上,這部分利潤就不用繳稅。

10樓:盛森國際商務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有兩種情況:

1.進行離岸豁免

其意思就是您的公司所從事的收入以及業務不是**於香港本地,那麼就可以通過離岸豁免申請來獲得免稅,離岸公司的稅務法制就是不是在本土經營的收入都是離岸所得,那麼其收入部分可以通過申請豁免稅收,屆時香港公司需要審計報告證明其合法收入**的正確性,從而向香港稅局申請豁免稅收。

2.進行零申報

零申報只有符合規定的公司才可以進行,比如:公司還未經營業務,銀行沒有流水記錄,未在香港購買任何物業。只有符合規定要求的,才可以在該財政年度進行零申報,其實也就是在稅表業務欄目上都填寫零,向香港**申請免除做賬,審計和繳稅。

但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稅務局有權在7年內反覆查驗公司賬目,如果被發現該公司不符合零申報條件的話,則會被當作偷稅漏稅處理,屆時將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

以上回答就是關於香港公司可以不交稅的兩種情況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香港註冊的離岸公司每年需要報稅嗎?

11樓:洋驃駒

是的,每年需要按時進行年審報稅。

一、中國香港公司年審內容:

1. 更換中國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br;

2. 製作並遞交周年申報表nar1;

3. 法定秘書續期;

4. 註冊位址續期;

5. 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從2023年起,香港公司註冊局要求中國香港公司在註冊辦事處備存重要登記人登記冊(簡稱scr),如2023年年審前未備存,需在辦理年審時一併提交)。

二、中國香港公司年審時間

中國香港公司在成立滿周年時就需要辦理年審;逾期會產生**罰款:商業登記證逾期30天,罰款300港幣,年報會按逾期時間進行計算,具體罰款費用如下表:

圖 | 洋驃駒

三、中國香港公司年審程式:

1. 提供年審所需資料:商業登記證、註冊證書、公司章程1、2頁、nc1法團成立**,ar1周年申報表、上年度公司變更資訊資料;

2. 洋驃駒**辦理年審手續;

3. 更新商業登記證和遞交周年申報表;

4. 寄回資料:新的商業證書、周年申報表法定檔案;秘書或董事變更通知書。

12樓:在岸港

a:香港公司法及稅務條例規定,香港****無論是否有利潤,每年都必須做帳審計(亦稱核數師報告),向股東、董事及稅務局申報公司的財務狀況。

每個香港公司每年必須向香港稅務局遞交報稅表,新成立的公司首次報稅表將會於註冊日後18個月發出,當收到報稅表後,稅務局規定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報稅事宜。

非新成立的公司的報稅時間為:以第一次做帳時間起,隨後的12個月後。收到利得稅表後,乙個月內需完成報稅工作。

如果公司沒有業務往來,銀行帳戶沒有資金進出,可以申請無營運審計申報;如有業務發生,銀行帳戶有資金流水,則需要按實際進行理帳核數。

相反地,如果公司不做審計報告,一旦被稅務局調查,且該公司沒辦法交代公司的財富**,很可能被稅務局懷疑企業在做」洗黑錢」的非法行為,這樣必然會對企業的正常運營帶來不良影響。

如何註冊香港離岸公司,註冊香港離岸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註冊香港離岸公司需要提供以下檔案 1.公司中英文名稱,中文 結尾,英文limited結尾 2.註冊資金,最低1萬港幣,不需要驗資 3.經營範圍,可以涉及多種範圍,無限制 4.身份證或者護照影印件。註冊香港離岸公司條件 年滿十八周歲的自然人 香港公司取名是非常自由,除了 銀行 地產 皇家 英皇 信託 ...

香港離岸公司開戶的條件是什麼?需要多少錢

一般 公司為例 非 行業,根據具體行業的經營模式去提供 1 提供購銷合同 進出口運輸的相關單據 交易憑證2 生意經營的流水賬單 3 香港公司審計報告 個別銀行會要求 4 關聯公司 如國內公司 的證件 個別銀行會要求 5 香港公司註冊檔案 股東董事證件及位址證明。如何在香港銀行開戶,最注意注意這幾點 ...

鍍金首飾是否需要繳納消費稅,黃金首飾銷售需要繳納消費稅麼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煙產品消費稅政策的通知 財稅 2009 84號 規定可知道,凡以金 銀 白金 寶石 珍珠 鑽石 翡翠 珊瑚 瑪瑙等高貴稀有物質以及其他金屬 人造寶石等製作的各種純金銀首飾及鑲嵌首飾 含人造金銀 合成金銀首飾等 鍍金首飾屬於金銀首飾,所以要交稅。鍍金首飾不屬於金銀首飾,屬於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