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痔瘡疼的妙招,緩解痔瘡疼的5個妙招

2022-01-13 20:11:52 字數 5456 閱讀 7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期要改變不良習慣,再配合藥物,後期只能做手術了。痔瘡根據位置不同,分為外痔,內痔,混合痣。根據病情的輕重,分為1,2,3,4期,1期和2期,可先改變誘發痔瘡的不良生活習慣,輔以藥物。

3期和4期需要手術了。不同期痔瘡方式不一樣。無論是幾期痔瘡,還是去正規醫院掛肛腸科。

避免症狀加重,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

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癒包,裡面有肛部促癒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促癒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 肛部促癒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如果出現便血說明肛部有破潰傷口,便後水洗後還需要用肛部促癒消毒巾擦拭,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讓傷口反**炎癒合緩慢。肛部促癒包一般大醫院都有但比較貴,可以在網上買,但要注意鑑別假貨,例如肛部促癒支撐墊醫院用的是4透氣道,開啟外面套子能看到兩個隱藏的透氣道,支撐力十足,這樣才能確保傷口透氣,可選用電動的肛部促癒藥浴盆,效果是手動鼓氣的4倍,使坐浴效果事半功倍,加速恢復。

另外醫用的肛部促癒藥浴盆盆體是透明的,是正規的注射器級別的醫用材質。

2樓:九幹牽永壽

你好,痔瘡疼痛是痔瘡的典型表現,平時切不可吃辛辣食物,盡量少吃刺激性飲食,如白酒、黃酒、胡椒、生薑、大茴香、蒜、蔥等,多喝水,保持排便正常通暢。不過忍痛不治**的絕佳方法,建議你到醫院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痔瘡引起的疼痛建議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便後溫水清洗坐浴,塗抹漢氏痔必康等痔瘡膏進行**,平時要保持好心情和睡眠質量,保持大便通暢濕潤。

4樓:掛列父中至邢亓

痔瘡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大便時帶鮮血,肛周疼痛或瘙癢。一般通過熱敷坐浴等**理療手段配合對症處理,給予內科保守**。區域性疼痛時可行冰敷,但時間不宜過長。

也可以使用痔瘡藥,消炎止痛。

5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疼痛很多原因是發炎或血栓周邊神經疼痛還有一些是上火,一般溫水坐浴或者一些消炎鎮痛的藥膏都可以臨時緩解、肉球疼痛以消球為主塗抹漢古育槐角痔瘡膏,自身覺得肉球生活影響不嚴重可以通過飲食和作息方面來改善,主要就是避免上火或加重

6樓:僧天青

1、合理飲食:清淡飲食,減少或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攝入;多補充水分,戒菸限酒。

2、建立好的排便習慣: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比如最好在每天清晨起床後排便;同時,排便時盡量不要看書、久坐久蹲,控制排便時間。

3、體育鍛煉:注意加強身體鍛鍊,特別是從事久坐、久立工作者應較多地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對預防痔的發生和發展是有積極意義的。找對qu痔產品,能從根源解決問題,才不會走冤枉路。

7樓:成都新華諮詢

痔瘡有明顯疼痛,考慮是急性期,在痔核內有血栓栓子形成。常見於外痔,也有些是內痔脫出出現嵌頓。最簡單的方法是進行區域性坐浴。

如果症狀沒有好轉,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選擇手術**。傳統手術方式,需要將外痔切除,內痔進行結紮。而在手術以後,也要配合靜脈抗炎**,定期換藥。

8樓:除痔選擇痔必康

可以使用專業的去痔品,也就倆月都恢復好,平時可以喝涼開水或蜂蜜水有助於防止便秘。

痔瘡疼痛怎麼緩解最快?

9樓:痕家世

痔瘡是一種高發肛腸疾病,雖然說它只是一種良性疾病,但是痔瘡發作時往往會給我們的生活、工作帶來巨大影響,甚至會給我們的肉體帶來無比的痛苦!而對於痔瘡的**很多朋友並不是特別了解,甚至很多人認為痔瘡無需**,因此有很多患者朋友的痔瘡問題會存在很長時間。

那麼痔瘡外痔肉球怎麼緩解疼痛用什麼藥膏有效果?

對於痔瘡**我們需要遵循三大原則:無症狀不**、有症狀消除症狀、保守藥物**為主。也就是說,當痔瘡症狀不明顯或者非常輕微時,比如沒有便血、疼痛或者紅腫症狀,只是輕微的有些發癢不適,那麼我們則不需要**,不過我們必須注意一些飲食、生活習慣,多喝水,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痔瘡症狀比較顯著了,比如已經出現便血、疼痛、腫塊等症狀了,那我們就有必要採取必要的**手段了。因為這時候症狀不及時加以抑制的話,很容易朝向更嚴重的方向發展,比如出現貧血、劇烈疼痛、痔核壞死等症狀,給我們的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很多朋友的專業常識較差,再加上一些廣告宣傳誤導,不少人認為手術去痔瘡更好!事實上這種觀點是錯誤的,我們前面也講到了痔瘡**三原則,絕大多數痔瘡問題都適合外用藥物,而手術本身風險性很大,而且即使手術也不一定就能夠解決痔瘡問題,到頭來還需要用藥。

如果要想達到更快速的**效果,痔瘡外痔肉球怎麼緩解疼痛用什麼藥膏有效果可以使用芙草堂凝膠

在採用藥物**同時,我們還可以通過一些輔助**方法來促進其**效果。

1、飲食

在飲食方面,我們要注意以清淡食物為主,多喝水,盡量吃一些可以助消化、止血化瘀的食物,比如像無花果、獼猴桃、梨子、香蕉、冬瓜、茄子、豆類等。

2、坐浴

提到痔瘡輔助**,坐浴幾乎是我們必講的乙個!坐浴不僅可以讓患者瞬間舒適起來,而且還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腫痛充血症狀,而且它適用於各種型別的痔瘡問題。重要的是,這個方法實在是太簡單、太方便了,無論是誰都可以輕鬆使用。

3、鍛鍊

痔瘡期間,我們也可以通過一些鍛鍊來促進**,比如我們可以在睡覺前做幾十次的提肛運動,或者清晨時打打太極、做做早操等,都對痔瘡**特別有幫助。不過要提醒大家,盡量避免劇烈的運動鍛鍊,以免引起患處不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達到效果好快的話,那就要選馬應龍痔瘡膏,如果是長期的**需要在熱水裡面加入醋和鹽去薰,這樣效果會更好

痔瘡疼痛難忍怎麼快速緩解?

11樓:易諾千金

患上痔瘡後,若**不及時,則極有可能因反覆便血而產生貧血;因痔體潰爛形成肛瘻;因長期潮濕不潔產生濕疹。因此,患上痔瘡後,及時**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風險。

手術**:痔瘡是可以用手術摘除的,但是手術後是會很容易的就會留疤的,而且要是護理不當還是會有大便失禁的情況,手術根本就除不了根,還是會有**的情況的。

藥物藥物要按兩種分類,中藥和西藥,雖然西藥很容易服用,但裡面含的激素過多,效果也是很不錯的,但是要使用的藥物次數太多、太頻繁的話。就會很容易的會有抗體,要是一停藥的話,痔瘡在發作的時候,可能**的效果就會很明顯的降低了。還會很容易地對人的肝臟有很大的傷害。

1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痔瘡疼痛難忍見於以下兩種情況以及緩解辦法:

第一種,急性血栓性外痔,通常有一定的誘因,尤其是在便秘、暴飲暴食之後、酗酒以及進食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導致急性的血栓形成。病人會表現為疼痛、發熱,甚至乏力。這種情況下首先可以應用止痛的藥物,緩解疼痛的症狀。

因為外痔發生於齒狀線的下方,對痛覺非常敏感,最主要的**辦法是進行手術,將外痔切除,保留創面,定期進行換藥。

第二種,內痔的嵌頓,多數繼發於便秘之後,可以發現肛周的環形腫物,也可以先用鹽水坐浴。選擇用吻合器將痔黏膜進行環形切除,手術以後應該定期換藥,改善不良的飲食結構,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

13樓:約起來

痔瘡分為內痔外痔,**方法也不同。可以吃芬必得緩解疼痛,並盡快就醫。需要手術盡快做。

14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睡覺,然後喝水,用清熱解毒的藥品清理

15樓:生活達人辣辣

可從以下幾方面緩解痔瘡疼痛:1.日常注意飲食習慣;2.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保證大便鬆軟、通暢;3.區域性使用冷敷、熱敷;4.適當使用止痛藥。

從專業的角度區分內痔和外痔,齒狀線以上的痔瘡是內痔,齒狀線以下發生的痔瘡稱之為外痔。

痔瘡疼痛的緩解,大體上就包括以下三類方法:1、口服止痛藥,包括市面上有售賣的,曲馬多片等一類的口服止痛藥。2、肌肉注射或者是靜脈注射一些藥物來達到止痛的目的。

3、最常見,最方便的方法,還是外用的止痛藥。

包括平常我們用的一些普通的痔瘡外敷,外擦的藥物也能夠起到緩解的效果,比如九華膏,痔瘡膏。還有一些中藥清熱燥濕,活血消腫的中藥坐浴,也可以取得消腫止痛的效果。我們還可以用複方雙氯芬酸鈉栓劑,復方劑的卡因乳膏等這類內服外用也可以達到快速明顯緩解疼痛的目的。

16樓:成都新華諮詢

痔瘡有明顯疼痛,考慮是急性期,在痔核內有血栓栓子形成。常見於外痔,也有些是內痔脫出出現嵌頓。最簡單的方法是進行區域性坐浴。

如果症狀沒有好轉,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選擇手術**。傳統手術方式,需要將外痔切除,內痔進行結紮。而在手術以後,也要配合靜脈抗炎**,定期換藥。

怎樣才能快速緩解痔瘡疼痛?

17樓:麥吉堂化痔膏

怎樣才能快速緩解痔瘡疼痛?痔瘡疼分為外肉球疼和脫出疼,不管哪種,一旦發作會讓人難受想哭,坐不住,睡不著,好多人都經歷過,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看我網名去**搜尋(只搜漢字部分),解決你的痔瘡疼痛『消除肉球和脫出,出血等煩惱。

18樓:時方仲孫曄

您好,痔瘡的發生多和便秘以及辛辣飲食、久蹲有一定的關係,以疼痛以及出血、腫塊兒為主。

建議您平時注意保持軟便,避免久蹲,可以區域性用痔瘡軟膏緩解症狀,多次發作的話,建議手術**。

19樓:痔必康除痔

飲食宜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潤腸的作用。

20樓:

養成良好方便習慣:定時排便,不要久蹲,同時注意日常中多休息,避免熬夜,看我頭像就明白了。

21樓:仉漠

可以用藥物**。常見的痔瘡外用藥有貼劑、栓劑、軟膏劑、薰洗劑等,可以緩解或消除痔瘡帶來的不適症狀。像**痔瘡的肛泰系列包括貼劑、栓劑、軟膏劑三種劑型,經過二十餘年臨床療效驗證,對內痔、外痔、混合痔都有很好的效果。

除了用藥積極**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包括增加運動,避免久坐久立;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菸酒;多吃果蔬,改變不良排便習慣,預防便秘;勤做提肛運動等。

22樓:

你好,中西藥合用一起**

23樓:

百草屁舒抑菌乳膏,這個是修正旗下的,我也是認準了這個牌子才買的。用了一段時間感覺,消腫效果還不錯,但是止血效果一般吧。還發現***很多,本來就有痔瘡,它這個還容易引起便秘,用了半個月就停了。

肛泰軟膏,這個就是朋友推薦的,說是用著還不錯,我趕緊買來試試。止血效果還不錯,用著效果很明顯,但是一旦停藥,就會**。我反覆了四次,終於放棄它了,太讓人頭疼了。

雲南本草根必痔,聽著名字還是挺霸氣的,「根必痔」,所以我用完之後果然痔瘡更嚴重了,都深深的扎根了,就用了八天就放棄了,太刺激**了。患處敏感的碰都不敢碰。

芙草堂消痔凝膠,心灰意冷的情況下看到的這個,反饋很好,出於謹慎考慮,我特意從網上搜了搜,芙草堂消痔凝膠是純中藥成分的,主要含有,苦參、甘草、黃柏、薄荷腦、爐甘石、血竭兒等成分,有抑菌,滋潤,清潔的作用,特別溫和,而且不僅能**痔瘡,還能**什麼肛裂啊,肛瘻等疾病,成分安心溫和。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買了兩盒,芙草堂消痔凝膠屬實不錯,止痛止血消腫見效很快,用了一週就感覺痔瘡好了很多,前前後後用了乙個月就治好了。

痔瘡怎麼快速緩解疼痛?有什麼好的方法

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那麼有什麼辦法是可以緩解痔瘡的呢?1 將花椒和食鹽一起用開水沖開,然後燻洗長有痔瘡的部位,每天進行一次,然後每次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建議如果痔瘡比較的嚴重,那麼可以每天早晚各一次,這樣能夠有效的緩解疼痛以及消腫的效果 2 將香蕉還有各種蔬菜以及粳...

痔瘡非常疼痛怎麼辦,痔瘡疼的不行,坐不能坐也不能躺著,連走路都閣的難受

樓主你好,漢氏痔必康,痔 瘡難受不想手術就買點這個用,我有痔 瘡就是用這個把痔 瘡控制住了,看你這太難受了,有痔 瘡少喝點酒,少吃點辣比較好。有痔 瘡都不好受,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我痔瘡嚴重,坐都不能坐,站著也疼,怎麼辦 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呀!痔瘡問題不能久拖,要盡快調理。建議優先採取外...

更年期為什麼身上總是這疼那疼的?要如何緩解呢?

總之每個女性都會面臨更年期,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要用良好的心態來對待更年期,採用合理而科學的方法緩解更年期時身上的不適症狀。三 更年期之後由於身體多個器官都在退化,此時的身體非常虛弱,容易導致陰陽失衡,如果不及時調理,很容易存在腎虛的情況,腎虛時會出現腰痠背痛。更年期後的人免疫力逐漸下降,對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