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效的保護腎臟,飯後「一不要」睡前「二不要」具體指的是什麼

2022-01-13 16:41:53 字數 5984 閱讀 5820

1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必須說是我們體內非常重要的器官。儘管它只有拳頭的大小,但其功能卻非常重要。腎臟主要通過維持體內某些物質(水和其他物質)的代謝平衡來保證身體。組織的正常運作。

首先,說明標題中的問題。飯後「乙個不做」意味著睡覺前「兩個不做」是什麼意思?

飯後不要:

飯後不喝酒,主要是指「飯後不喝酒」。據說飯後,實際上在任何時候,我們都不建議喝酒。喝酒對人體有害,無論它是食道,胃腸道的消化系統還是肝臟和腎臟的代謝系統。

飲酒越多,對腎臟的損害越大。因此,最好不要喝酒。如果您喝酒,則必須限制飲酒量以從根本上減少腎臟損害。

男性的每日酒精攝入量不應超過25克,女性的每日酒精攝入量不應超過15克。

睡前不要做-「熬夜」 :

熬夜必須說是對腎臟的重大傷害。經常熬夜會導致人體免疫功能低下,即使處於亞健康狀態也是如此。此外,現在出現了許多有關「突然死亡將熬夜」的文章,長期缺乏睡眠對腎臟和其他器官的影響更大,應從根本上予以拒絕。

睡前不要吃兩個—「鹹食和甜食過量攝入」:

睡覺前,無論是甜還是鹹,均不建議食用(過多)。過量攝入鹽分會增加腎臟的負擔,甚至導致新陳代謝疾病,例如高血壓,對腎臟造成更大的損害;糖果也是如此,從生活中就應嚴格遵守以減少患病的風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一不要,主要指的是「飯後不可飲酒」,說是飯後,其實無論是哪個時間,都不建議大家飲酒,飲酒對於身體的危害較大,無論是食道、胃腸等消化系統,還是肝臟、腎臟等代謝系統,酒精攝入的越多,對於腎臟的損傷也就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不得不說是我們身體中非常重要的乙個臟器,雖然只有拳頭大小,但是其功能卻是非常重要;飯後「一不要」是飯後不要飲酒,睡前「二不要」是不要熬夜,不要吃東西。

4樓:

飯後「一不要」是飯後不要飲酒,睡前「二不要」是不要熬夜,不要吃東西。

5樓:滿胤

必須限量,從根本上降低對於腎臟的損傷,男性每日攝入酒精的量不超過25克,女性每日攝入酒精的量不超過15克

6樓:沒有問歌

肝怕「酒」,能不喝就不要喝

不管是何種酒,只要有酒精的酒,都會對肝臟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

7樓:夜便之

飯後宜不要就是不要立刻就喝酒,這樣會影響消化,睡覺二不要就是需要日前不要吃太多的東西,也不要熬夜。

8樓:老婆娘

都不建議大家飲酒,飲酒對於身體的危害較大,無論是食道、胃腸等消化系統,還是肝臟、腎臟等代謝系統,酒精攝入的越多,對於腎臟的損傷也就越大。

9樓:

是被精神壓力折磨死的。同時也是被醫院折磨死的。事實上講,沒有治不了的病,只是你的心能不能放下,一切病從心生

肝臟這麼重要,我們該如何保護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在人體的代謝中,擔任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大家也都知道,由於肝臟沒有痛覺神經,人們往往都會等到肝臟受損較為嚴重的時候,才會發現肝臟早已遭到損害。雖然說肝臟的再生能力很強,但是肝臟受損對於人體健康來說,依舊是不容忽視的。

因此,保護肝臟具有重要意義。那麼怎樣才能保護肝臟呢?

關於保護肝臟,網上一直有這樣乙個說法,即吃飯「二不過」和睡前「二不要」。那麼這個吃飯「二不過」和睡前「二不要」究竟指的是什麼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吃飯「二不過」其實指的是吃飯不過飽以及不過時間吃飯。

第一,吃飯不過飽。

大家都知道吃飯吃太飽對腸胃不好,對健康更為不利。此前有研究表明,吃飯吃至七分飽就好,過則很傷肝,特別是暴飲暴食。過多地攝入食物,時常暴飲暴食會導致身體失去吸收食物的目的性,不管食物有沒有營養,身體都會吸收進來。

當這些食物到了肝臟,肝臟需要進行分解,區分有毒和無毒,這樣就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如果是毒素一直堆積在體內,無法排出,那麼這些毒素就會反過來損害肝臟。因此,吃飯不過飽才能保護肝臟。

第二,不過時間吃飯。

大家都知道規律的飲食對身體健康來說,十分重要。但由於工作的繁忙以及其他因素的影響,很多人的三餐常常是不對頓的。雖說是無意而為之,但這樣的飲食方式同樣也會傷肝。

大家應避免三餐不對頓,重視吃飯的時間。

比如說早餐需在9點之前吃完,9點前吃早餐有利於身體吸收營養,而晚餐則不宜超過8點,太晚吃飯會增加腸胃和肝臟的負擔。因此,不過時間吃飯才能護肝。

2、睡前「二不要」主要指的是睡前不吃宵夜和睡前不玩手機。

第一,睡前不吃宵夜。

睡眠吃宵夜是很多人的常態,但睡前吃宵夜不僅傷腸胃,還傷肝臟。身體在睡前大量進食,不僅導致食物難以消化,同時肝臟也不能及時分解和代謝食物中的脂肪,再加上很多人吃宵夜都喜歡大口喝酒,肝臟很容易發生酒精肝和脂肪肝。因此,想要保護肝臟,睡前一定要避免吃宵夜。

第二,睡前不玩手機。

睡前玩手機,往往是玩著玩著就精神亢奮,睡不著,且不說睡前玩手機對眼睛的傷害有多大,光是失眠就能引發一系列的問題。比如說過度疲勞,但卻睡不著,肝細胞極易受到損害。又或者精神亢奮,習慣熬夜者,其肝臟更易受損。

因為肝臟害怕熬夜和疲勞,所以想要保護肝臟,大家一定要改掉睡前玩手機的壞習慣。

11樓:

1、少吃辛辣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減輕肝臟負擔;

2、減少如酗酒、熬夜等損傷肝臟的行為;

3、避免長期服用抗生素、鎮痛藥或長期服用不必要的藥物和補品等,增加肝臟負擔;

4、保持心情舒暢、適量運動,增強體質;

5、按時睡覺,建議每晚11點之前必須入睡,且以側身睡更利於養肝造血。

6、多食富含維c、含硒的食物;

7、飲用養肝護肝的保健品,如養甘寶餘甘子植物飲料等;

8、進行穴位按摩排毒,如大敦穴、太衝穴、三陰交穴等,加強肝臟排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莫生悶氣,發怒容易傷肝,生氣容易引起肝氣鬱結,第二,不要吃太多油膩食物,這類食物的分解主要靠肝膽,吃太多會增加二者負擔,第三,少熬夜,丑時肝經當令,熬夜傷肝!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來裝在瓶子裡密封。

14樓:

不過量喝酒,不吸菸,不動怒》飲食要淡。

15樓:神往

不抽菸,不喝酒,不吸毒,不熬夜,不在有空氣汙染的地方工作生活。

16樓:紫晴聊養生

肝臟對於人體非常的重要,它是人體的解毒器官,也有著消化和吸收的作用,但如果肝不好,那人體的健康就會收到影響,那我們該如何保護肝臟?

17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是我們人體的器官一部分,對於我們倆說對於肝的認識還是比較多的。古人言「養生貴在養神」,經常排除雜念、靜養心神、閉目休息,是一種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閉目養神能養陰去燥,特別是飯後閉目20分鐘,可護肝消食。

對於我們來說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專家就和大家介紹一下。

飯後這樣待20分鐘能養肝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專家建議飯後,身體內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內,參與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時行走、運動,就會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臟則會出現供血量不足的情況,影響其正常的新陳代謝。

飯後閉目靜坐20分鐘,能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肝臟,供給肝細胞氧和營養成分。患有肝病的人,飯後更應該閉目養神。

以上就是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專家關於養肝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通過以上的了解都是比較清楚地,希望大家注重它的重要性,平時大家養生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養肝的食物,會很有效的幫助我們的肝臟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少吃油炸辛辣的東西。

乾燥的頭髮如何護理和保養

19樓:小馬哥

1、停止使用鹼性洗髮水,改用弱酸性的洗髮水,或氨基酸洗髮產品。頭髮的ph值約會6,弱酸性的洗髮水會使你的秀髮很快恢復原有的光澤。

2、洗髮時,注意在頭皮和頭髮之間多做按摩,不可忽略護髮步驟,選具有柔順功效的補水型洗髮水+護髮素+順滑保濕免洗精華。

3、輕輕按摩頭部可刺激頭皮神經末梢,通過大腦皮層,調節頭部的神經功能,鬆弛頭部神經的緊張狀態,促進頭皮和腦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的生長和黑色素的形成,調節頭皮的分泌功能。

4、多吃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20樓:愛笑的

日常頭部穴位按摩有助於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對頭髮的護養也有一定的幫助,大家不妨經常對以下幾個穴位進行重點按壓。

百會穴:頭頂是脫髮最嚴重的地方,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摩頭頂百會穴,區域性改善血液迴圈,增加對頭髮的營養**。(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

四神聰:用拇指的指腹在穴位上點按,以左右前後的順序進行,增加血液迴圈。(在百會前、後、左、右各開1寸處)。

風府穴:以拇指指端沿順時針點揉旋轉5次,感覺到痠脹、不感痛即可。(該穴在後髮際正中往上1寸處)

太陽穴:用中指指端在兩側太陽穴輕點。

在穴位按摩結束之後,還可以繼續叩擊頭部,當頭皮出現了微紅即可,每日睡覺之前堅持穴位按摩和頭部叩擊的結合,可以有效促進頭髮的生長。

此外,平時生活中,在飲食上可以適當增加肉類食物的攝取,為人體提供生成和營養頭髮所必需的蛋白質,還可以多吃些芝麻、蜂蜜、銀耳、核桃、百合粥等滋陰潤肺的食品,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b2,少食冰淇淋等冷飲,這些都可有效預防頭髮脫落。

21樓:暴走少女

1、選用專屬髮質產品

想要長出任何長度頭髮的第乙個秘訣就是選用專屬你髮質型別的產品,這就要你明確了解自己的髮質型別。髮質型別包括很多,有正常、乾燥、粗細、捲曲、筆直等等,你屬於哪種呢?

2、使用高品質梳子

想要頭髮***,當作投資買下乙個高品質的梳子很有必要。天然豬鬃刷或圓形刷毛刷子都很不錯,總之你需要乙個夠牢固並且柔軟,不會輕易拉扯斷頭髮的梳子。頭髮打結裡,用寬齒梳子比較好。

3、披著頭髮就好

緊緊地紮著可能會損傷你的毛髮,所以平時應盡量避免扎馬尾或者編辮子,如果需要時盡量扎寬鬆的辮子,避免扎太緊。另外頭髮還未幹,處於潮濕狀態時,最好不要紮起。

4、保持自然乾燥

為了讓頭髮保持最佳狀態,每次洗完頭髮,只要有條件,都要保持自然乾燥,避免用乾毛巾摩擦或者扭乾,因為這樣會嚴重損傷你的頭髮。正確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巾或棉片輕輕拍打排擠出多餘的水分。如果你必須用吹風機,盡量選擇冷風設定。

5、定期修剪

另乙個保持一頭秀髮的技巧就是定期修剪,這樣能很好地鎖定它的美麗外觀。我們都知道頭髮長時間未修剪就會開叉,所以每6-8周修剪一次,就會及時地將這些開叉修剪掉,讓髮梢看起來更整齊,頭髮長得更快。

擴充套件資料:

杜絕秀髮乾枯小妙招:

1、滋養頭皮是關鍵

髮梢乾燥的根本原因,是頭皮毛囊處的營養沒有辦法傳達到髮梢引起的,所以護理頭皮才是關鍵,堅持每天按摩頭皮,每天睡前用鬃毛髮梳梳理頭髮,都可以對頭皮起到按摩作用。

從而刺激毛囊, 促進血液迴圈將營養物質傳遞到髮梢,現在很多美髮品牌也引導大家關注髮肌的健康,只有頭皮健康才能源源不斷為髮梢輸送營養。

2、diy營養髮膜

如果你沒有時間去沙龍體驗秀髮spa,自己在家做乙個營養髮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準備好牛油果、蜂蜜和橄欖油,將一茶匙蜂蜜和橄欖油加入到搗碎的牛油果當中,攪拌均勻後塗抹在頭髮上,耐心等待30分鐘後沖洗乾淨,這樣的深層護理可以讓乾燥髮梢恢復活力。

3、維他命、魚油滋潤髮絲

充足的蛋白質對於健康髮質來說很重要,魚油和維他命b12可以幫助秀髮保持健康,膠囊裝的魚油除了可以口服之外,直接將油塗抹在頭髮上,同樣可以起到滋潤髮梢,防止分叉的作用。

4、定期修剪髮梢

如果你為了留長頭髮就拒絕修剪開叉髮梢,那就太不明智了,因為分叉的髮梢不能被修復,而且還會停止生長,所以只會讓髮質看起來更加糟糕,美髮專家建議每8周就修剪一次髮梢,不會影響頭髮長度的同時也可以讓秀髮更健康。

5、正確吹乾秀髮

吹乾秀髮之前一定要為髮絲做好隔熱工作,因此護髮產品不能少,正確吹乾頭髮的方法,應該是先吹從髮根到頭髮的中間部位,最後再吹乾髮尾,而且注意髮尾格外脆弱所以不要吹太久。

成功的秘訣!第一堅持,第二不要臉,第三堅持不要臉IO

第一堅持,第二不要 第三堅持不要 現在這世道就這樣,不然會落伍 嗯,也有些道理,那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我不贊同,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要臉得到了就不一定是你想要的。舉例 做傳銷你不要臉成功了,但沒有朋友和親人會遠離你,這種成功是你要的嗎?做小姐你不要臉成功了,但沒有朋友和親人會遠離你,這種成功是...

不要為了一時的迷茫,就忘記了回家的方向,是什麼意思

為了一時的迷茫,就忘記了回家的方向,他的意思是對於漂泊在外的遊子,一定要想到有乙個家,永遠等著自己。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無論你在做人做事的時候有了迷茫的時候,都不要忘了最初的本心,家就是永遠的方向。意思就是說外邊的世界再好,不要迷茫了,自己不要忘了回家的方向,就是說你要記得你還有乙個家。為了一時的密碼...

為了那麼一點錢有必要聯做人的尊嚴都不要嗎?大神們幫幫忙

那麼請問多少錢才可以不要做人的尊嚴了?這個社會就是錢的社會,有錢就是爺,沒錢就是孫子,說的對不,假如給你我10萬 讓我喊你爺 我也會,因為就是為了錢,給知道.有錢什麼都有了,但是,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有點尊嚴的!士可殺而不可辱之!樹活皮,人活臉!況且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古往今來縱觀歷史風雲人物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