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好的玩具是什麼?這件最好的玩具每家都有

2022-01-13 13:18:25 字數 2200 閱讀 8919

1樓:丸子侃侃情

很多父母在陪年紀很小的孩子的時候都有一種感想,那就是太累了。尤其是孩子總是會要求做一些很多莫名其妙的重複行為,比如說要求父母把自己抱到床上去然後再從床上抱下來,這樣反反覆覆樂此不疲。

其實這個時候孩子想要和父母玩的就是「我說話,你聽話」的遊戲,又或者是孩子把東西扔出去,家長撿回來,不停重複,有的時候大人不撿了,孩子就會發脾氣。

為什麼孩子特別喜歡這種重複的無意義的行為呢?因為玩這些遊戲的時候,父母的行為動作就是孩子覺得最有意思的玩具。

孩子能夠在這種「我發出指令,你執行」的互動中充分感受到父母的鏈結。這對孩子心理是非常棒的滋養,對安全感的構建有非常大的幫助。

家長對「陪伴」孩子的概念很模糊,怎麼陪才是有效的陪伴呢?

其實這種看起來莫名其妙的互動方式就是陪伴。當孩子從床上往地上扔玩具的時候,不要指責他們,從床下接住玩具或者是撿起來扔回去就是最好的回應。又或者在床上和孩子一起扔下去,然後再從床下往床上扔,這就是最好的陪伴。

這樣的陪伴中有兩個很重要的資訊傳遞給了孩子:我和你是同步的,我和你在一起,我愛你。

這樣的遊戲一般是以將東西扔回原位作為結果,這樣孩子概念中,在孩子頭腦中就不是無需的亂扔,是以物歸原處結束的。這會為孩子規則感建立打好基礎。父母永遠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身為父母不僅僅只是待在孩子身邊,還要陪伴他們遊戲和孩子產生互動。

耐住性子和孩子一起做很多看起來沒有意義的重複的動作,忍受枯燥和乏味就是足夠好的陪伴了。

只要心情好有體力,就可以陪著孩子一起玩,如果沒有精力的話,就要及時和孩子說「不」,要抱著乙個愉悅的心情和孩子一起玩而不是勉強自己,只要在孩子身邊不是不動的或者是自顧自的玩手機,就算是高質量的陪伴了。

面對已經上學的孩子,尤其是這段期間居家學習,家長高質量的陪伴,更是孩子最高端的課程。

孩子們上網課已經有了一段時間,從最開始的不適應到現在逐漸步入正軌,居家學習除了孩子認真之外還要有家長的遠端配合,才能保證孩子的學習效果。畢竟是在家學習,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受到干擾,需要家長花費時間和精力去管束孩子。

居家學習不僅對孩子來說是第一次,家長從前也沒有經歷過,在如何配合上也是摸著石頭過河,不知道如何應對。為了停課不停學,孩子和家長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這段期間也是家長重新審視自己和孩子的溝通有沒有問題的最好時機,其實對於孩子上課,沒有必要時刻盯著,因為一旦發現問題或者寫錯了就會馬上批評孩子,給他們造成很大的壓力。在緊張和焦慮的學習氣氛中,孩子的學習興趣會下降,有這樣習慣的家長不妨改變以下方式,家長可以陪著孩子學習,但是不要緊盯,自己拿一本書在孩子旁邊閱讀,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不要輕易打擾孩子。

要營造乙個好的陪伴氛圍,這段期間孩子和家長相處的時間變長,好的陪伴氛圍非常重要。

家長要學會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多一些包容和理解,讓孩子的情緒從適合的角度釋放,還可以和孩子做個約定,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請孩子做乙個手勢來提醒自己。

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大人有的時候也會出現焦慮緊張和不適,家長需要舒緩情緒,可以聽聽**看看書,盡量不要把負能量和壞心情傳遞給孩子。

對待孩子要順其自然,多看多聽少說,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性格發展特點,每個孩子的世界都有自己的發展節奏,即使沒有按照大人的規矩和路線前行,也不一定會發展成不好的結果。因為每個孩子都是有自己的個性和特點的,尤其是居家學習期間,家長要順其自然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和特質,全面客觀的看待孩子。

放在更長遠的角度去看,很多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多商量少命令,只有讓孩子覺得家長是尊重自己的時候,他們才願意聽家長的話,多引導少訓斥,尊重是互相的。多了解少窺探,結束網課之後家長可以督促孩子認真做作業,多了解孩子學習的問題,但是不要打探孩子的隱私,只有孩子願意主動說的家長才可以和他們聊,不願意說的也不要強迫。

不管是對待小孩子還是大孩子,陪伴都是一門高階的課程,家長需要在課程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夠達到想要的結果。

2樓:0007使用者

孩子最好玩的玩具就是和父母一起玩遊戲,然後父母的行為動作則是孩子覺得最有意思的玩具。

3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孩子最好的玩具就是蠟筆,而且每個家庭都是應該有的,孩子用蠟筆可以畫出自己心裡的一些想法,是可以開發孩子智力的。

4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孩子最好的玩具是拼圖,這件玩具每家應該都有,而且還可以讓孩子養成有耐心,情緒穩定的性格。

5樓:我心永恆

孩子最好的玩具就是父母了。再好的玩具都比不上父母的用心陪伴,父母就是孩子的活玩具。

如何給孩子最好的美育,為什麼要給孩子最好的美育

學校絕對不是訓練一批考試機器的場域,這些孩子不能夠這樣被犧牲 有時,覺得這些豢養考試機器的學校,就像養雞場 養豬場,讓人覺得是乙個巨大的悲劇。我們應該給孩子最好的 最好的文學 最好的電影,讓他在裡面自然地薰陶。而這些,是不能考試的。為什麼要給孩子最好的美育 讓孩子顯得更卓越優秀 讓孩子的未來更美好 ...

小女孩送什麼玩具最好?想要買個好點的玩具送女兒

大眾化的就送芭比,要正版的,女孩子一般都會喜歡,不過我覺得還是根據自己女兒的性情來定。要心意的話,最好做一些小手工,可愛一點的 汕頭市澄海區樂吉兒玩具公司的芭比娃娃,女孩子最喜歡的了。看年齡定 到時候到了玩具店問賣玩具的可能會更好 十歲左右的女孩,送乙個什麼玩具當做禮物比較合適?十歲女孩子的玩具有很...

鄭爽的衣服真多,最好看的還是這件

對於明星來講,搭配衣服方面也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搭配,這樣的話才可以搭配,做個 時尚感。鄭爽哪件衣服最醜,看了這個你就知道了 鄭爽一直 抄都是娛樂圈襲中熱議的話題,特別是在與張翰分手之後更是成為很多人討論物件。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鄭爽的衣著品味怎麼樣?看到爽妹妹的睡衣,看的直接很是無奈,這有點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