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能吃哪些新鮮蔬菜,白癜風患者可以吃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2022-01-13 11:19:58 字數 5092 閱讀 2019

1樓:

忌食辛辣魚腥海鮮等發物,盡量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橘子、桔子,橙子、葡萄、西紅柿、獼猴桃、)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新鮮的蔬菜可以以深色的蔬菜為主。

2樓:變啦

關於維生素c方面,盡量不吃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維生素是c不利於黑色素的形成,因此,很多人認為不能吃水果,就如蘋果而言,蘋果中的確含有白癜風患者忌食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只是多種維生素中的一種,在蘋果中只佔很小部分,相比蘋果的營養作用而言是微不足道的。本著利大於弊的原則,患者是可以進食蘋果的。

因為蘋果中的維生素c對於患者的病情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像獼猴桃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00-420mg/100g,比柑桔、蘋果等水果高幾倍甚至幾十倍;青椒維生素c含量豐富,紅熟果含維生素c最高可達460毫克。這些我們可以盡量少吃,因為這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裡面還有其他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我們平時只要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合理飲食,均衡營養就可以了,有了健康的體魄,才有資本來對抗白斑。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3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蔬菜要科學合理的吃。白癜風患者可以吃的蔬菜有:捲心菜(即包菜)、芹菜、黃回

瓜、苦瓜、黑木耳、絲答瓜、胡蘿蔔、馬齒莧、蓮藕、茄子、冬筍、海帶,以及一些豆製品,如豆腐等。這些蔬菜對白癜風病情沒有傷害。

水果裡含有很多營養物質,白癜風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香蕉、梨、葡萄、紅棗、山楂,以及各種堅果,比如核桃、開心果、花生等。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多吃。

白癜風患者不宜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白癜風患者在吃這些可以吃的水果和蔬菜時一定要用清水多沖洗幾遍,如果時間充足的話放在清水中浸泡15到20分鐘,希望各位白癜風患者注意日常護理積極配合白癜風**,早日**。

尤其是在炎炎夏日,西瓜是人們的水果,可以起到解渴消暑的作用,現在雖然是冬季,但各大超市還是有西瓜賣,也有很多人買。

4樓:熱情的夏天

1)在日常生活抄中要注意科學的飲食調理,注重各種食物的搭配,以保證人體有足夠的營養,偏食則會造成食品搭配失調,營養偏差,有可能導致合成黑素的必需物質相對缺乏。所以,對患有白癜風的人來說偏食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應注意糾正。

2)攝食一些含銅食物

有實驗資料證明,白癜風患者血中白斑組織中的銅和銅藍蛋白含量常明顯低於正常人。日常生活中不妨攝食一些含銅食物,多用一些銅勺,銅壺等銅具來補充些銅。

3)多食一些富含絡氨酸的物質

如瘦肉中的牛肉、豬肉等,禽蛋、動物內臟如肝、腎等,牛奶、新鮮蔬果、豆類、包括,黃豆、扁豆、青豆、豆製品等。花生、黑芝麻、葡萄乾、硬果類如核桃等,多吃這些東西對白癜風患者很大的幫助。

4)忌口是重要環節

對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鮮橘、柚子、鮮棗、山楂、獼猴桃等白癜風患者應盡量不吃或少吃。日常經驗也表明過酸、過辣的食物以及所謂「熱性食物」或「發物」、飛口魚、蝦、蟹、羊肉、狗肉、無論資料記載,患者投訴或是皮內實驗,均證明其發病率很高,均應禁忌食用。

5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多吃copy黑色食物如黑公尺、黑

麥、紫公尺、黑豆、黑豆豉、黑芝麻、黑木耳、黑香菇、紫菜、髮菜、海帶、黑棗、栗子、烏骨雞對於白斑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的合成,具有很好的作用的。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如:田螺、河蚌、毛蚶等。

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6樓:錢塘江89記者

烏梅是一種鹼性的水果,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有機酸,適當食用,這種有機酸經腸壁內的吸

容收後會很快的轉變成鹼性的物質。烏梅是一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微量元素的食物。現代的藥理學研究認為烏梅是非常好的「血液鹼性者長壽」,因此,烏梅是白癜風患者的首選食品也是很好的抗衰老食品。

黑葡萄也是有利於**白癜風的,其保健的功效很好,富含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人們常吃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非常有效果。適量的食用對白癜風患者也是有用的。

白癜風患者可以多吃香蕉,香蕉中含有很多的色氨酸、維生素b以及生物鹼物質,具有振奮人的精神作用、協助大腦製作血清素的一些效果,並可大大的提高人的自信心,對不良的心情有很好的改進和保養的成效。

7樓:風鈴飛

蔬菜水果中一般都會含有維生素c的,平時建議可以吃含有維生素c少的蔬菜,比如茄子、芹菜、土豆、白菜、紫菜、海帶等等,水果可以吃點蘋果和香蕉、梨子等等,不過建議平時要適量

8樓:塗七龍

可以的,富含維生素c多的盡可能適量的吃一點,注意別長期吃太多就行。

9樓:華海平淡

只要不含維c的可以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1.忌食魚腥copy海鮮等發物 2.盡量少吃、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 3.

平時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紫色的食品及帶殼類食品,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赤小豆、花生、桑椹子、紅棗、枸杞。 4.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

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5.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

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 6.櫻桃 白癜風病人不宜多食。

櫻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斷,加重白癜風的病情,故白癜風患者不宜多食。 7.忌食鮮棗、山楂、獼猴桃、柚子等。

8.忌食過酸。如用鉛容器加工的爆公尺花類。

9.平時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牛、兔、豬肉、動物肝臟、豆類、花生、核桃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裡含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南昌白癜風醫院」白癜風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香蕉、梨。

12樓:偶爾也會裝深沉

對於白癜來風患者來說,可以源

多吃含bai銅鐵微量元素的水果,這些du

都是對zhi我們的身體有幫dao助的。一類是富含酪氨酸的水果,還有一類是富含銅、鐵、鋅等微量元素的,這兩類水果可以促進黑色素細胞的合成,對白癜風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這樣的水果其實並不少,如桃子、蘋果、梨、木瓜、李子、西瓜、芭蕉、香蕉、葡萄、椰子等在生活中都是常見的。

特別是椰子、葡萄中的酪氨酸含量十分可觀,白癜風患者可以適當多吃一點。

得了白癜風,我們應該吃哪些蔬菜

13樓:昆明毛春光醫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白癜風患者日常飲食注意以下幾點即可: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的白癜風專科醫院檢測**,以免延誤病情,你也可以提供一下詳細病情,以便我們針對性指導,祝早日**!

2)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因此,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3)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同時,應忌食辣椒,酒類,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忌食西紅柿,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其它含有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楊梅等盡量少食或不吃。

14樓:中都顧問

白癜風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特點易**和擴散,目前**白癜風的藥物有很多種,但是每一種藥物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適合所有患者,**不對症還會加重病情,使機體產生抗藥性與耐藥性,更何況白癜風發病誘因有幾十種,**病情不同選擇的**方案也是不一樣的,根據你的病情建議及時到國家正規的專業**白癜風的科研機構系統**檢測,查明黑色素缺失誘因,從根源入手針對性**,是解決白癜風的最佳途徑。

白癜風飲食注意以下幾點不必大範圍的忌口,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同時,應忌食辣椒,酒類,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忌食西紅柿,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

其它含有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楊梅等盡量少食或不吃。

15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白癜風最要是黑色素的缺乏而引起的,因此需多食用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牛肉、蛋類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最好不要食用含有維生素c以及過辣的食物,比如西紅柿、柚子以及辣椒等。

16樓:王艷瓊

白癜風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患者所適用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具體還是要看患者自身適合哪種**方案。在**的同時也需要飲食及生活上輔助配合**應注意:少食葷腥,辛辣,以素食為主禁菸戒酒,禁使用含維生素c的藥物,少食用含維生素c的食物。

加強體育鍛煉,穿寬鬆舒適的衣物,謹防外傷,夏日勿陽光暴曬

17樓:姜恩林

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白癜風患者平時還可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

18樓:環亞白癜風

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19樓:廣州中研

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和微量元素鋅、銅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豆類、蛋類和新鮮蔬菜。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銅豐富的食物,如田螺、杏乾、花生、葵花子、杏脯、南瓜脯、河蛙、西瓜子等。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檸檬、山楂、鮮棗、柑橘、柚子、青椒等。

20樓:

多吃一些黑木耳、海帶、海參、芹菜、茄子以及胡桃仁、甲魚、韭菜、髮菜、黑公尺飯等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深色的蔬菜。

患白癜風能吃紫菜嗎

紫菜蛋花湯是我們桌面上的常見飲食,那麼白癜風的飲食中多一些紫菜會對病情有影響嗎?下面我們尋醫問藥的白癜風 專家對患白癜風能吃紫菜嗎進行了分析。我們先來分析一下紫菜的營養價值 紫菜,是一種生長於淺海岩石上的藻類植物,紫色,種類多。紫菜含碘量很高,可用於 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

白癜風不能吃哪些水果和蔬菜,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

得了白癜風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是有所禁忌的,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不適合白癜風患者食用。很多白癜風患者 了多年依然沒有 這很有可能是飲食方面出了問題。所以我們需要多了解一些飲食方面的注意,首先白癜風的患者的 比較的敏感,所以我們需要盡量少吃一些辛辣的有刺激的食物,這些食物都可能會刺激我們的 上面患者的免疫功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