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有哪些專業,中專有哪些專業?

2022-01-13 08:23:03 字數 4747 閱讀 3242

1樓:金牛

在專有哪些學校,這個不好說明:不清楚你所在的位置,無法說明。各所城市都有著不同的學校和學習的專業,我建議你找乙個好點的專業,再選擇學校,你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選擇學校: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學裝置。而各行業是乙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各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有的專業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一所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首先看學校品牌,大品牌,有規模,一般教學質量都很好。二看學校實訓,學技術主要還是要上手去操作,一學期下來練車都度摸不到還怎麼學,還要看實訓佔比正常課時。三看師資力量,老師水平很大程度讓你少走彎路。

四看服務,好的學校是內有就業服務的,你畢業,學校會容推薦就業,你創業,學校會有創業指導。建議去學校現場感受一下。

最後,興趣是最好的教師,選擇好專業後,再選擇學校,這樣才不錯。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分為很多專業,像比如護理、農村醫學、助產、醫學影像技術、口腔醫學技術、中藥學、藥學等。醫學類專業都是相對比較熱門的,如今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各行各業的要求也就隨之增高了,醫院對相關技術人員總是供不應求,很多醫學類專業的學生還沒有畢業就已經找到了工作。在選專業時,這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

二、汽車類專業

汽車類專業有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與營銷、汽車電路、汽車美容等等,由於交通運輸事業的飛速發展,汽車逐步進入家庭,汽車的各類服務也不斷需要完善,因此汽車專業就業前景逐漸明朗,汽車專業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廣闊。

三、計算機類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有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與軟體工程、應用硬體與維護、計算機維護及外設維修、影視及多**製作、動漫設計與製作、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在這網際網路時代,可想而知計算機類專業是很吃香的。

四、烹飪類專業

現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對吃的也是很講究,葷素要搭配得當,要吃綠色有機蔬菜,什麼菜怎麼做了才有營養等等這些都需要專業的人來做。烹飪類的專業不僅僅可以學習怎麼做菜,怎麼搭配菜系,還可以學烹飪管理、烹飪工藝與營養等等。無論選擇的是哪乙個方向的專業,只要有興趣,就能學好,而且烹飪類專業就業範圍廣泛。

五、旅遊類專業

旅遊類專業有旅遊與酒店管理、酒店管理、導遊、旅遊外語、旅遊與乘務等等。隨著旅遊業的快速發展,特別是雲南等旅遊勝地,都需要大量旅遊類專業畢業的人才,畢業以後也比較容易就業。

六、幼師類專業

幼師這個行業在最近幾年都是比較火的,因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對文化水平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很多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被教學習這學習那,再加上二胎政策全面開放,對幼兒教育的的需求也是日漸增長,現如今,幼兒教育也是乙個比較熱門的話題,幼師人才非常緊缺,有豐富行業經驗和較高技術技能水平的從業人士都非常搶手。所以小編也很推薦大家去學這個專業哦!

七、財經類專業

財經類專業有金融保險、房地產經營與估價、會計、財務、金融事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電算化、涉外會計等。在這些專業中,相對熱門的要數會計專業了,但是並不建議大家只學習一些基礎的核算和打雜的事情,在現在人工智慧普遍的社會社會現象下,一些簡單、重複的會計工作已經不再需要人手工來完成,企業真正需要的是全面型人才,懂管理,懂技術,知法務,擅稅法熟財務的高階會計人員。所以當你選擇這個專業的時候不要只想著學習簡單的會計基礎,更要注重全面發展,成為真正的高階會計人員。

八、航空類專業

中國的民航業發展迅速,隨著我國放寬市場准入範圍,允許民營資本投資經營航空公司,對航空類專業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例如空中乘務、航空運輸安全管理員、安檢、維修人員、機務人才等等都是比較熱門的職位。所以大家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不妨也考慮一下。

中專專業有很多,無論選擇什麼專業,都要去深入的了解它,另一方面你還要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如果你對這個專業沒有興趣,即使它再熱門,再容易就業,對於你來說可能就不是這樣了。所以在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慮,選擇乙個合適的專業最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專業資訊介紹

一、電子商務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培養商務、營銷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的商務、計算機應用與操作技術或管理工作。如市場**、業務洽談、商品驗收、推銷、展銷等。

主要課程:計算機基礎應用、photoshop影象處理、市場營銷、基礎會計、商貿英語、商務法規、電子商務概論、計算機網路、網頁製作、財稅金融、公關**、應用寫作、商貿實務、電視系統、數字音像原理、管理資訊系統、網路營銷、電子商務**建設、現代企業管理、**投資。

二、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初中級電子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電子技術工作。

主要課程:電子技術基礎、電工基礎、計算機應用基礎、儀表儀器測量與使用、電氣製圖等。

三、航空旅遊專業

中等專業學校培養熟練掌握民航理論和基本技能,為客戶提供高品位、高質量,具有較強公關能力與協調能力、靈活應變能力的航空人才。畢業後就業於各大航空公司空乘或地面崗位。

專業包括:空乘方向、地勤方向、安檢護衛方向、鐵乘方向

培養目標:精通國內外航空業、能熟練掌握所學專業技能、有較高的外語水平、能為乘客提供優質、安全、快捷的空中;培養適合民用航空事業的需求和發展的空中乘務和空中安全員、vip貴賓室等地面人員。

主要課程;名航航空法、航空技能實訓、民航運輸概論、心理學、社交與禮儀、形體訓練、空乘技能、民航英語聽說、性形象設計、航空安全,保健,形體、舞蹈、**計算機,英語口語等。

四、播音與主持專業

培養具有廣播電視新聞傳播、播音藝術技能,在廣播電台、電視台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播音創作基礎、廣播播音主持、電視播音主持、藝術作品演播、播音概論、新聞學概論、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等。

五、高階海員專業

培養具有船舶駕駛技能的高階海員和輪機管理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安置在國內外各大船舶公司輪船上班。

主要課程:1.船舶駕駛:航海學、船舶值班與避碰、航海英語、船舶結構與裝置、海洋氣象與海洋學、gmdss訓練、海上貨物運輸、船舶管理及專業實操培訓等;

2、輪機管理:船舶電氣、船舶輔機、輪機工程基礎、主推進動力裝置、輪機英語、輪機維護與修理、船舶管理及專業實操培訓等。

六、機電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具有從事機電技術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技能的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的執行與維護人員。

主要課程:計算機基礎、機械製圖與cad、電工與電子技術、車工工藝學、鉗工工藝學、金屬工藝學、車工操作實訓、鉗工操作實訓等。

七、現代物流管理專業

培養從事現代物流業中的資訊處理、配送、倉儲、多式聯運、採購、貨代等具有專業及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畢業後在物流部門從事運輸排程員、理貨員、物質配送、商品儲存等方面工作。

主要課程:商品學、管理學財務管理、物流設施與裝置、運輸管理、物流資訊系統、物流概論、配送與流通加工。

八、旅遊管理專業

培養掌握現代旅遊酒店管理基本理論知識和業務操作技能,適應星級酒店經營管理需求的酒店管理人才。

主要課程:酒店管理、前廳管理、客房管理、餐飲管理、酒店市場營銷、旅遊學概論、酒店人力資源管理、公關禮儀。

九、計算機應用與維護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培養初、中級從事計算機專業工作的技術員,畢業後從事相關的技術或管理工作。如裝配、維護、計算機應用、產品開發、營銷、網路管理等,月工資約1400—3000元。

主課程:計算機原理、計算機應用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cad輔助設計、三維動畫設計、vbsic語言及程式設計photoshop、windows2000、網頁設計、office辦公自動化、foxpro、coreldraw、多**、計算機系統安裝及維護管理、計算機病毒原理防範等。

十、計算機應用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培養初、中級從事計算機專業工作的技術員,畢業後從事客服或客服管理等相關工作。

主課程:計算機原理、計算機應用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windowsxp、office辦公自動化、多**、普通話、客服禮儀、心理素質基礎、10086端操控、計算機遠端控制、10086業務概述

十一、現代汽車、電單車維修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培養初、中級汽車、電單車駕駛及維修人員,畢業後從事組裝、焊工、維修、維護、駕駛、美容裝飾等相關工作。

主要課程:計算機應用基礎、電子基礎、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器裝置、汽車、電單車(國產、進口)整車構造原理與維修、汽車、電單車故障診斷與檢測技術、汽車美容、裝飾與保養專業技術、兼學習電噴發動機原理與維修、年曆動波箱原理與維修、汽車空調原理與檢測。

十二、電腦服裝設計與製作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培養初、中級技術人員,畢業後

4樓:鹿凡雙煙琅

中專和技校沒什麼區別,一般的專業有機電一體化,數控工具機,計算機,儀表及自動化,化工專業,食品技術,油脂化工等。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 ui設計 動漫設計 軟體開發 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等等........

6樓:左祿咎季

專業有很多,那要看你選擇呢個你最喜歡的專業了。據我所知有會計,物流,漫畫(動畫製作),商務英語,金融等等

7樓:摩添止婷秀

財會,計算機網路,平面設計,電子電器,汽修,護理,物流管理,通訊技術,市場營銷,電子商務,物業管理,動漫設計,服裝設計等。

中專有哪些專業,中專專業都有哪些

中專由哪s中專有哪些專業,現在的中專專業有很多 比如我們所說的計算機,還有he護理幼師機械製造汽車維修護理,幼師,機械製造,汽車維修 回答一 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分為很多專業,像比如護理 農村醫學 助產 醫學影像技術 口腔醫學技術 中藥學 藥學等。醫學專業相對來說比較受歡迎。如今,人們對生活質量的...

中專有哪些專業?詳細和具體的中專有哪些專業?詳細和具體的。

中專的專業設定主要包括旅遊餐飲服務 機械加工,電子加工 計算機類 幼兒教育等等。電子商務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 培養商務 營銷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的商務 計算機應用與操作技術或管理工作。如市場 業務洽談 商品驗收 推銷 展銷等。主要課程 計算機基礎應用 photoshop影象處理 市場營...

中專有哪些專業比較好,中專有哪些專業好?

中專建議學計算機 會計等比較好就業的專業。職業中專是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其招生是由當地 市或縣 教育局或主辦學校列計畫,職業中專畢業生發放由當地 市或縣 教育局或主辦學校驗印的畢業證。1999年大學擴招 大多數中專公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後,一些省份將職業中學改制為新的中專學校,2003年起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