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是否是羊毛,怎麼樣辨別衣服是否是全羊毛的

2022-01-13 05:37:38 字數 5489 閱讀 3637

1樓:百小度

一、較常用的方法有感官鑑別法和燃燒法。

1、感官鑑別法。此法不需要用任何物品或儀器裝置,依靠自己的直觀,長期工作的經驗,根據織物的手感和絨面來鑑別。兔毛的纖維長一般在30-50公釐。

兔毛纖維多,說明兔成分比例高,產品高檔。羊毛衫和腈綸衫(俗稱假羊毛衫),由於腈綸纖維具有獨特的似羊毛的優良特徵,可以使人很難區別。但只要仔細觀察,區別比較,也還是存在差異的。

從直觀上講,羊毛產品比較柔軟,而且富有彈性,比重大,色澤柔和。

2、燃燒法。羊毛產品,燃燒時,一邊冒煙起泡一邊燃燒,伴有燒毛髮的臭味,灰燼多,有光澤的黑色必脆塊狀。腈綸產品,燃燒時,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火焰呈白色,明亮有力,略有黑煙,有魚腥臭味,灰為白色圓球狀,脆而易碎。

錦綸產品,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燒時略有白煙,火焰小呈蘭色、有芹菜香味,傑為淺褐色硬塊,不易捻碎。

二、羊毛主要由蛋白質組成。人類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由中亞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區傳播,遂成為亞歐的主要紡織原料。羊毛纖維柔軟而富有彈性,可用於製作呢絨、絨線、毛毯、氈呢等紡織品。

三、羊毛製品有手感豐滿、保暖性好、穿著舒適等特點。綿羊毛在紡織原料中佔相當大的比重。世界綿羊毛產量較大的有澳大利亞、前蘇聯、紐西蘭、阿根廷、中國等。

綿羊毛按細度和長度分為細羊毛、半細毛、長羊毛、雜交種毛、粗羊毛等5類。中國綿羊毛品種有蒙羊毛、藏羊毛、哈薩克羊毛。評定羊毛品質的主要因素是細度、捲曲、色澤、強度以及草雜含量等。

2樓:歲月靜守

通過查詢得知:

較常用的方法有燃燒法、顯微鏡鑑別法和容劑解法。

(1)感官鑑別法。此法不需要用任何物品或儀器裝置,依靠自己的直觀,長期工作的經驗,根據織物的手感和絨面來鑑別。兔毛的纖維長一般在30-50公釐。

兔毛纖維多,說明兔成分比例高,產品高檔。羊毛衫和腈綸衫(俗稱假羊毛衫),由於腈綸纖維具有獨特的似羊毛的優良特徵,可以使人很難區別。但只要仔細觀察,區別比較,也還是存在差異的。

從直觀上講,羊毛產品比較柔軟,而且富有彈性,比重大,色澤柔和。

(2)燃燒法。羊毛產品,燃燒時,一邊冒煙起泡一邊燃燒,伴有燒毛髮的臭味,灰燼多,有光澤的黑色必脆塊狀。腈綸產品,燃燒時,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火焰呈白色,明亮有力,略有黑煙,有魚腥臭味,灰為白色圓球狀,脆而易碎。

錦綸產品,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燒時略有白煙,火焰小呈蘭色、有芹菜香味,傑為淺褐色硬塊,不易捻碎。

望滿意~

怎麼樣辨別衣服是否是全羊毛的?

3樓:那個閃電

1、可看羊絨衫表面的絨毛長度

真正的羊絨衫表面有一層長約1釐公尺的絨毛,左右整齊、平整、均勻。

2、手摸能摸出真羊絨

羊毛鱗片厚,翹角大,羊毛則會有刺感。有些羊毛衫摸上去很滑,摸完後用手指搓搓還有滑的感覺,可能是新增了增滑物質來掩蓋刺感。

羊絨纖維捲曲數、捲曲率、捲曲回覆率均較大,適合加工為手感豐滿、柔軟、彈性好的針織品,而且有良好的還原特性。用手抓握一把羊絨衫,優質產品會讓人感覺很有彈性,並會立即恢復平整,難以起皺。

3、燃燒和84消毒液均可分辨

山羊絨纖維燃燒時速度緩慢,且會發出毛髮燒焦的味道,灰燼呈松而脆的黑色焦炭狀,一碰即碎。如果仿羊絨衫使用的腈綸材料,燃燒時是沒有毛髮燃燒味道的。

另乙個方法則是溶解法,綿羊毛和山羊絨屬於蛋白質纖維,耐鹼性較差,能溶於84消毒液或次氯酸鈉溶液。

4樓:五嶂

關於羊毛大衣的檢驗方法。

通過對面料的手感,厚度等方面的判定一般無法準確識別面料的真假。現介紹燃燒法可以有效識別,以有助於大家認識到魚龍混雜的羊毛材質的面料。

羊毛面料中的羊毛成分為有機物,燃燒後有焦臭味,而且,燃燒後的灰燼用手一捏即成粉末。而不含羊毛成分的面料燃燒後沒有任何異味,且燒後的灰燼成團狀,無法捏碎。

具體大家可以用牙刷刷腋下或領後一點點毛下來燒一下,即可辨別面料是否含有羊毛成分。

另目前有部分賣家稱起產品為全羊毛或100%羊毛,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全羊毛衣之說是不可能的.

怎樣辨別真羊毛

5樓:神小朵

羊毛緊實保暖,在面料界一直有著「軟**」的稱呼,由此可見它的尊貴之處。而在寒冷冬季,穿著件羊毛服飾,那種溫暖也是難以想象的。不過問題是,我們如何分辨衣服的面料是不是羊毛呢?

別著急,下面4風方法就能幫你分辨。

1.火焰灼燒

大家都知道,羊毛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質,就和人體的毛髮差不多。所以你可以從衣服上,取少量纖維灼燒一下,會聞到一股毛髮燒焦的聞到。而燒完後的羊毛,一攆就會變成細灰,沒有任何塊狀殘留。

羊毛製成的連衣裙,柔軟溫馨的面料,穿在身上特別溫馨;半高領的處理,還能溫暖保護脖頸部位。在羊毛裙的下擺,融入了百褶裙的設計,柔美中不失女人味。

2.鹽酸浸泡

羊毛屬於羊毛纖維,主要是一種不溶性的蛋白質,耐酸鹼的優勢比較明顯。你從衣物上取一根纖維面料,放置在鹽酸或高濃度白醋中,如果發現纖維沒有任何變化,那麼面料就是羊毛無疑了。

以羊毛面料製作的外套,穿在身上尤為緊實,保暖性很高。而且衣身以格紋元素點綴,結合深色系,洋溢著復古風韻調,也避免了純色系的單調感。

3.面料摩擦

冬天穿各類毛衣的時候,經常會出現靜電問題。而在選擇羊毛衣物的時候,你可以穿件棉襯衫,用棉襯衫與羊毛衣物摩擦5分鐘,如果沒有靜電後的「啪」聲響,那麼面料就是羊毛;如果有,那就不是羊毛了。

羊毛面料的針織衫,版型寬鬆,對身材不是很挑剔。尤其領口採用了堆堆領設計,防風效果很好,不容易走風。

4.面料觸感

與其他面料相比,羊毛的觸感更為柔軟,並且面料富有彈性,也很難出現褶皺問題。而羊毛因為纖維、鱗片都比較緊密,所以用羊毛製作的衣物,穿在身上會顯得有點厚重,保暖性也特別明顯。

修身款大衣配合黑色系,顯瘦效果超好。尤其黑色的衣身,還能襯膚色白;再結合羊毛面料的保暖性,很適合秋冬天氣穿。

請問怎樣才能辨別出是否是真的全羊毛?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標識標識是一件產品的自我宣告,也是消費者對其進行識別的基本依據,選購羊毛衫時要會通過標識識別其品質,選購所需的產品。正規企業生產的羊毛衫標識一般都符合強制性國家標準gb5296.4的規定,即每件羊毛衫應有產品說明標籤及合格證,包括產品名稱、商標、規格、纖維成分、洗滌方法、產品等級、生產日期、生產企業、企業位址及**等,其中規格、纖維成分、洗滌方法必須使用永久性標籤。

如果產品的標籤不符合這些規定,則很難相信其質量。

純羊毛標誌產品已成為高品質羊毛衫的同名詞,並普遍為人們所接受。正因如此,假冒偽劣的純羊毛標誌產品也普遍存在。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仔細辨別,真正的純羊毛標誌產品其永久性標籤是統一的(包括尺寸、色澤、內容等),純羊毛標誌下方文字解釋為「pure new wool」或「純新羊毛」,如果標註為「100%純羊毛」、「100%全羊毛」、「純羊毛」或純毛標誌直接繡在羊毛衫上,都是不正確的,也就難保其真實了。

細辨別根據標籤初步確認了羊毛衫的真實性和是否自身所需後,還要核對標籤內容的符合性,以進一步辨別羊毛衫的品質。例如,實際尺寸與標籤所標是否一致,纖維成分與標籤是否相符等。普通消費者鑑別纖維成分具有相當的難度,但只要掌握了基本方法,也是可以避免明顯不符的。

首先可取少許纖維燒一下,如有燒毛髮的味道且灰燼焦脆可碾碎,則可認定是動物毛;至於是哪種毛、與標識是否一致,可參照前面介紹的各類毛衫的特點加以辨別,如認為有問題有不能確認,則只能送到專業檢驗機構進行鑑定。特別要注意經常以次充好的幾種情況,一是以混紡充純毛,二是以細羊毛或去鱗片羊毛充羊絨,三是以錦綸充馬海毛,四是以去鱗片粗毛充羊駝毛等等。

手感目測

手感目測是消費者辨別羊毛衫品質最直接和簡易的方法。目測主要是看羊毛衫織造是否平整、表面是否均勻柔和、做工是否細緻;手感就是通過模、捏、抓等動作辨別羊毛衫表面光潔性、柔軟性、豐滿性、彈性等,如羊毛衫用紗不勻、做工粗糙、手感板硬無彈性,表面無光澤,則可懷疑其品質的真實性。

纖維的鑑別方法很多,歸納起來可為兩大類。一類是較直觀的感官鑑別法,另一類是利用各種纖維具有不同的物理、化學特性進行某些試驗以達到鑑別的目的。較常用的有燃燒法、顯微鏡鑑別法和容劑解法。

(1)感官鑑別法。此法不需要用任何物品或儀器裝置,依靠自己的直觀,長期工作的經驗,根據織物的手感和絨面來鑑別。兔毛的纖維長一般在30-50公釐。

兔毛纖維多,說明兔成分比例高,產品高檔。羊毛衫和腈綸衫(俗稱假羊毛衫),由於腈綸纖維具有獨特的似羊毛的優良特徵,可以使人很難區別。但只要仔細觀察,區別比較,也還是存在差異的。

從直觀上講,羊毛產品比較柔軟,而且富有彈性,比重大,色澤柔和。

(2)燃燒法。羊毛產品,燃燒時,一邊冒煙起泡一邊燃燒,伴有燒毛髮的臭味,灰燼多,有光澤的黑色必脆塊狀。腈綸產品,燃燒時,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火焰呈白色,明亮有力,略有黑煙,有魚腥臭味,灰為白色圓球狀,脆而易碎。

錦綸產品,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燒時略有白煙,火焰小呈蘭色、有芹菜香味,傑為淺褐色硬塊,不易捻碎。

怎麼辨別羊毛真假

7樓:謝合英求汝

一般說來,羊絨製品可分為純羊絨和羊絨兩類:純羊絨產品的含絨量標準為95%以上,羊絨產品的含絨量標準則在30%

以上,而含絨量在30

%以下者不能稱為羊絨製品。所有的羊絨均為山羊絨,所謂的「綿羊絨」是不存在的。因此,在選購羊絨衫(裙)時,必須認真加以辨別。

據國家有關規定,掛純山羊絨標誌的產品其羊絨含量必須在95%以上。消費者在購買羊絨製品時應注意:

●應購買國家認定質量穩定的廠家品牌,而且還要認真檢視是否標有羊絨含量,是否有合格證標貼及條形碼,檢視產品的商標、吊牌、尺碼標、合格證、備扣、備線、包裝盒(袋)等是否齊全。

●最好到大型商場或專業商店購買。購買時,要選擇乙個講信譽、重質量、有品位的品牌,這樣可省去許多麻煩及後顧之憂,千萬不能隨便選擇沒廠址、商標及標明含量的羊絨製品。

●看其色彩,羊絨衫(裙)的顏色比較柔和,鮮豔明麗不是羊絨產品所具有的色彩。

●眼觀產品質量。質量上乘的羊絨衫外觀光澤柔和,絨面豐滿,毛型感強,其表面經縮絨有一層細絨。橫向縱向線圈密度均勻,如果在亮光下照看就更明顯。

●羊絨**應外觀造型流暢,做工精細,手感柔滑,紋路清晰,條幹均勻,絨面豐滿,色澤柔和,富有彈性,使人體**沒有刺癢的感覺,用手握緊後放開能自然彈回原狀。

●挑選時還應看是否經過防縮加工處理,如果已經過防縮處理,則挑選時規格尺寸不宜過大,也不宜過小(特殊時裝款除外),以免穿著時影響外觀造型。

目前,商場中銷售的「綿羊絨」、「改性羊絨」與羊絨無任何聯絡。「綿羊絨」實際上是羊毛,只不過比普通羊毛更細一點罷了,綿羊只產毛而不產絨,貼身穿著會感覺刺癢,購買時,消費者要特別注意,謹防上當。

看來,羊絨衫要注意的地方還真不少,但是知道了這些還是沒辦法有效地辨別出真偽優劣。那麼如何方便地鑑定羊絨衫的真假呢?

手感:真羊絨比較柔軟,而纖維絲偽造的假絨大多數較粗糙。

色澤:真羊絨分白絨和紫絨兩種,白絨呈土白色,每塊之間深淺顏色不一,而纖維絲偽造的大多數或全部呈一色,兔毛偽造的呈亮白色;紫絨呈黑、灰、青、白等顏色。

直觀識別:真羊絨特別細,長短不一,而纖維絲偽造的絨線較粗,長短一致,大多數長度2寸左右,織成織物後前者細膩、輕薄,後者硬結而沉重。

斷絲識別:真羊絨揀去羊毛,用兩手捏住絨絲兩頭,稍加用力即斷,而纖維絲偽造的用力很大不一定全部斷絲,比較結實。

火燒識別:真羊絨用火燒後為灰,而纖維絲偽造的為膠狀。

怎麼檢測是否是金,怎麼辨別是不是金子

在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符號 單位為千克 公尺 3。其數學表示式為 m v。金密度 描述 赤黃色金屬,質軟,延展性強。晶體結構 晶胞為麵心立方晶胞,每個晶胞含有4個金屬原子。另外還可以看顏色來...

怎麼樣看防輻射衣服的真假,怎麼辨別防輻射衣服的真假

檢測電磁遮蔽服的遮蔽效果,要有高精度漏能儀才能檢測出來,一般消費者是沒有這種高精度儀器的,因此在選擇電磁遮蔽產品的時候,可通過以下幾種簡單的方式 1.金屬纖維混紡織物燃燒後可見細密的網狀物 這個就是此防輻射作用的金屬纖維 2.也可用萬用表測試衣服的導電性,普通衣服沒有導電性能 3.手機包裹測試。用布...

卡賓服飾怎麼辨別真偽,如何辨別KAPPA衣服真假?

花紋精細度 的卡賓t恤在花紋的繪製印刷方面十分精細,採用的是數碼印花技術,因此t恤上的圖案色澤鮮豔,紋理清晰,立體感比較強。假貨的圖案一般是經過複製或者重新印刷的方式,色彩和條紋會有些失真,時而還會出現斷線的現象。選購時仔細觀察或者對比就能區分開來。面料方面 的卡賓服飾大多採用天然有機的棉面料,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