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雍正皇帝的年氏皇貴妃到底得不得寵

2022-01-13 03:08:48 字數 5072 閱讀 8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年氏皇貴妃得寵吧,生了好幾個兒子呢

雍正對年氏到底是寵而不愛還是因愛而寵?

2樓:ii十一

在我看來,雍正對於年妃的感情就是寵而不愛。

拿甄嬛傳里的情節來看年妃和雍正的這段感情,當雍正還是王爺的時候,年妃剛進王府,那個時候雍正有儲位之爭,年羹堯勢力壯大,娶年羹堯的妹妹目的本身就不單純。在王府裡,雍正有純元皇后,毋庸置疑雍正那時只愛乙個人,所以雍正一開始對華妃就是寵,只不過那時候的雍正對於年妃戒備沒有那麼森嚴。

而當雍正快要繼承皇位時,那時候他對年妃寵也有了戒備,這也是為什麼年妃在懷孕後期,被端妃害的失去了孩子。雖然在劇中沒有明顯的表達這個孩子是怎麼沒到,但在端妃言語之間,她只不過是被迫被人當槍使,我相信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雍正。

後來雍正當上了皇帝,從電視劇集來看,很多人都覺得雍正對年妃還不錯,可以允許年妃有小情緒,也願意寵著年妃。然而這並不是愛情,每當年羹堯在前線大勝,皇帝便會賞賜年妃一堆珠寶,甚至原諒年妃犯下的錯誤。皇上對於年妃的寵,太跟著年羹堯的形勢變化,如果一種愛,是受到另一種事物的影響而變化,這怎麼能叫愛?

只不過是一種回報,回報年羹堯在戰場上的奮勇殺敵。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年妃在死前知道的真相,原來自己這麼多年懷不上孩子,都是因為宮中的歡宜香,而這歡宜香就來自於自己最愛的人的賞賜。年妃的確愛雍正,但雍正一直沒有放下自己的戒心和利益,因為想利用年羹堯,不得不得寵華妃。

最後,我認為這種寵可以理解,畢竟每個朝廷前朝和後宮雖然不允許有勾結,但免不了這一事實,如果年氏是皇上愛的人,如前朝有什麼動盪,年妃隨便扇扇耳邊風,這天下豈不是要大亂?

3樓:墨染錦年

我覺得雍正對年氏只有寵沒有愛,如果有愛雍正不會讓本來就身體不好的年氏頻繁生育子女,而且當時年氏進府本來就和利益相關,我認為雍正愛的是他的皇后烏拉那拉氏,烏拉那拉氏是垂髫之年嫁給雍正的,(垂髫之年就是三歲至九歲)可以說是青梅竹馬。並且登機冊封後宮的時候只讓嬪妃去拜見皇后沒有去拜見貴妃,當時的年氏可是皇后之下第一人但是雍正卻是沒有讓後宮嬪妃去拜見她可以說是很打臉了,所以雍正真的是愛年氏的話不可能這麼打她的臉,並且皇后無子雍正怕她在宮裡寂寞還收養了幾個格格陪伴她,

4樓:蛋黃放電腦

在歷史上,雍正是真正愛上了年妃的,對她是因愛而寵,在年世蘭在世時,只有年世蘭生下了他的孩子,並且年世蘭臨終前雍正一直陪在她身邊,為她舉辦隆重的葬禮,還賜諡號敦。

5樓:

當然是寵而不愛呀,當初年氏進宮,就是因為哥哥的原因,所以皇帝對她很是寵愛,但不是愛。

6樓:大道之行

應該是因愛而寵。從年氏給雍正生的孩子最多這點上就可以看出來。至於年羹堯,也是因為年氏才得到重用的。但是年氏侍寵而驕,最終召致殺生之禍。

7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應該是有一點感情的吧,但是更多的是憑藉他自己哥哥的實力,也就造成了他在後宮的地位,所以應該感情不太深。

雍正的所有的兒子都有誰?

8樓:凮起雲湧

歷史當中記載的雍正兒子有:

1、長子愛新覺羅·弘暉:1697出生,2023年去世,追封端親王,生母是孝敬憲皇后烏拉那拉氏。

2、皇子愛新覺羅·弘昐:1697出生,2023年去世,生母齊是妃李氏。

3、次子愛新覺羅·弘昀:1700出生,2023年去世,生母是齊妃李氏。

4、三子愛新覺羅·弘時:1704出生,2023年去世,生母是齊妃李氏。

5、四子愛新覺羅·弘曆:1711出生,2023年去世,即清高宗乾隆帝,初封寶親王,生母是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6、五子:愛新覺羅·弘晝:1711出生,2023年去世,被封為和恭親王,生母是純懿皇貴妃耿氏。

7、皇子愛新覺羅·福宜:1720出生,2023年去世,生母是敦肅皇貴妃年氏。

8、皇子愛新覺羅·福惠:1721出生,2023年去世,被追封懷親王,生母敦是肅皇貴妃年氏。

9、皇子愛新覺羅·福沛:2023年出生後不久去世,生母是敦肅皇貴妃年氏。

10、六子愛新覺羅·弘曕:1733出生2023年去世,被封為果恭郡王,生母是謙妃劉氏。

9樓:知道認證團

雍正共有十子四女(親生的)按出生先後排列為:

皇長女(1694—1694):康熙三十三年(1694)三月十六日丑時生於藩邸。母懋嬪宋氏,時為格格。生未出月而殤。未封。

皇二女(1695—1717):和碩懷恪公主。康熙三十四年(1695)七月初六日未時生於藩邸。

母為齊妃李氏。五十一年(1712)三月封為郡君,七月晉郡主。九月嫁納喇星德。

五十六年(1717)三月去世,時年23歲。雍正元年(1723)追晉和碩懷恪。額駙星德,一作性德,又作興德。

雍正十二年(1734)奉命往達裡剛愛操練蒙古兵。乾隆元年(1736)正月召還,四年(1739)四月去世。

第一子(1697一1704):弘暉生於康熙三十六年三月二十六日子時,母為孝敬憲皇后那拉氏,時為嫡福晉,卒於康熙四十三年六月初六卯時,時年8歲。

第二子(1697一1699):弘昐生於康熙三十六年六月初二子時,母為齊妃李氏,卒於康熙三十八年二月二十九日亥刻,時年3歲。

第三子(1700一1710):弘昀生於生於康熙三十九年八月初七日酉時,母為齊妃李氏,卒於康熙四十九年十月二十日,時年11歲。

第四子(1704一1727):弘時生於康熙四十三年二月十三日子時,母為齊妃李氏,時為側福晉,卒於雍正五年八月初五日申刻,時年24歲(《清皇室四譜》載為「八月初六」)。

皇三女(1706):康熙四十五年十二月初五日生於藩邸。母為懋嬪宋氏,時為格格。生末出月即瘍,未封。

第五子(1711一1799):弘曆生於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時,母為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時為格格,卒於嘉慶四年正月初三日辰刻,時年89歲。

第六子(1711一1760):弘晝生於五十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未時,母為純愨皇貴妃耿氏,時為格格,卒於乾隆三十五年庚寅七月十三日申時,時年60歲。

皇四女(1715一l717):康熙五十四年(1715)三月十二日酉時生於藩邸。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時為側福晉,五十六年(1717)五月殤。時年3歲。未封。

第七子(1720一1721):福宜生於康熙五十九年五月二十五日寅時,卒於康熙六十年正月十三日丑刻,時年2歲,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時為側福晉。

第八子(1721一1728):福惠生於康熙六十年十月初九日未時,卒於雍正六年九月初九日未時,時年8歲,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時為側福晉。

第九子(1722一1722):福沛生於雍正元年五月初十日,旋殤,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時為側福晉。

第十子(1733一1765):弘曕生於雍正十一年六月十一日亥時,卒於乾隆三十年三月十一日,時年33歲,母為謙嬪劉氏。

其中序齒的阿哥有弘暉、弘昀、弘時、弘曆、弘晝、弘曕六位。

活到成年的有弘時、弘曆、弘晝、弘曕

10樓:手機使用者

雍正皇帝先後得十六子八女,皇長子和皇次子幼年去世。臨死前,雍正把皇位傳給皇四子寶親王弘曆,命皇三子弘時自斃。皇五子弘晝從小軟弱,未能和兄長們掙位,也沒有這個意圖。弘曆即乾隆。

愛新覺羅·弘暉,長子,端親王。

愛新覺羅·弘時,三子,削宗籍。

愛新覺羅·弘曆,四子,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晝,五子,和恭親王。

愛新覺羅·弘瞻,六子,果恭郡王,初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後。

愛新覺羅·福惠,七子,懷親王。

愛新覺羅·弘昀,早殤。

愛新覺羅·弘昐,早殤。

愛新覺羅·福宜,早殤。

11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皇帝先後得十六子八女。 愛新覺羅·弘暉,長子,端親王。 愛新覺羅·弘時,三子,削宗籍。

愛新覺羅·弘曆,四子,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晝,五子,和恭親王。 愛新覺羅·弘瞻,六子,果恭郡王,初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後。

愛新覺羅·福惠,七子,懷親王。 愛新覺羅·弘昀,早殤。 愛新覺羅·弘昐,早殤。

愛新覺羅·福宜,早殤。 愛新覺羅·福沛,早殤。 長女(2023年),康熙三十三年三月十六生,未逾月殤,母懋嬪宋氏(時為雍親王府格格); 次女和碩懷恪公主,母齊妃李氏(時為雍親王側妃); 三女(2023年),康熙四十五年十二月初五生,未逾月殤,母懋嬪宋氏(時為雍親王府格格); 四女(2023年—2023年),康熙五十四年三月十二生,五十六年五月殤,母敦肅皇貴妃年氏(時為雍親王側妃) 養女和碩淑慎公主,理親王允礽第六女,母側福晉唐氏; 養女和碩和惠公主,怡親王允祥第四女,母福晉兆佳氏; 養女和碩端柔公主,莊親王允祿長女,母福晉郭絡羅氏。

12樓:崔龍飛

太多了,我們熟知的是愛新覺羅·弘曆,也就是乾隆皇帝,活了89歲,在位60年(三年太上皇)

雍正帝僅活了58歲;而雍正的夫人活了85歲。

13樓:qb饅饅

有吳奇隆、袁弘、林更新、鄭嘉穎等等~~~~~哈哈

14樓:手機使用者

1.愛新覺羅·弘暉,皇長子,幼殤。生母為孝敬憲皇后。康熙三十六年三月生;康熙四十三年殤,年八歲。乾隆帝即位,追封端親王。

2.愛新覺羅·弘昐,未齒序,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三十六年六月生,康熙三十八年二月殤,年三歲。

3.愛新覺羅·弘昀,皇次子,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三十九年八月生,康熙四十九年殤,年十一。

4.愛新覺羅·弘時,皇三子,稱三阿哥。削宗籍。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四十三年二月生。雍正五年八月六日卒,年二十四。

5.愛新覺羅·弘曆,皇四子,稱四阿哥。生母為孝聖憲皇后。康熙五十年八月生。雍正十一年封寶親王。雍正十三年八月即位,為乾隆帝。嘉慶四年正月卒,年八十九。

6.愛新覺羅·弘晝,皇五子,稱五阿哥。生母為純愨皇貴妃耿氏。康熙五十年十一月生。雍正十一年封和親王。乾隆三十五年卒,年六十。諡曰恭,即為和恭親王。

7.愛新覺羅·福宜,未齒序,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五十九年五月生,康熙六十年正月殤,年二歲。

8.愛新覺羅·福惠,未齒序,稱八阿哥,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六十年十月生;雍正六年九月殤。以親王禮葬。乾隆帝即位,追封懷親王。

9.愛新覺羅·福沛,未齒序,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雍正元年五月生,旋殤。

10.愛新覺羅·弘瞻,皇六子,稱圓明園阿哥。生母為謙妃劉氏。雍正十一年六月生。

後出繼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嗣,襲果郡王。乾隆三十年三月卒,年三十三。諡恭,即為果恭郡王。

清朝雍正皇帝的死因

雍正帝因為工作過勞而暴卒,在批閱奏章時去世。清世宗愛新覺羅 胤禛 y n zh n 1678年12月13日 1735年10月8日 滿族,是清朝第五位皇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清聖祖康熙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1722 1735年在位,年號雍正。雍正在位時期,平定了羅卜藏丹津叛亂,設定軍機...

清朝雍正皇帝遭到刺殺,被呂四娘割了頭去,所以雍正下葬的時候,屍身無首,接了一顆金頭是嗎

以前絕大多數國人的歷史知識來自評書,話本 而現在則是那些天殺的影視劇編導們的產品了。關於雍正帝的真正死因到現在還是一個未知的謎,關於呂四娘刺殺說只是民間傳說。這應該是野史裡最野的一種說法吧。實際雍正是累死的。清代皇帝中他是最勤奮的一個,每天對奏摺的批覆都在萬字以上,趕上今天的網路寫手了。親,電視劇看...

馬爾泰若曦。雍正皇帝的妃子嗎後來給馬爾泰若曦冊封為什麼了

歷史覆上的馬爾泰若曦的原型制 孝敬憲皇后 馬爾泰若bai曦這個名字是 步du步zhi驚心 作者 dao虛構出來的,她的故事也是作者編纂的,但是馬爾泰若曦其實是有歷史人物原型的,那就是就是雍正唯一的正式皇后,姓烏喇那拉氏,是內大臣費揚古的女兒。這位皇后少年時代即入宮侍奉,當時康熙帝很喜愛她,作主將她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