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能吃嗎?大神們幫幫忙,杭白菊和玫瑰花能一起泡茶喝嗎?有什麼功效呢?

2022-01-12 11:35:57 字數 1416 閱讀 9466

1樓:夏子

新鮮的玫瑰花可以食用,但是由於一些花卉基地在培育玫瑰時噴施農藥防治病蟲害,所以花朵上可能有農藥殘留,應在食用前用洗潔精清洗下,直接擠壓出來的液體可以飲用,但是量最好不要太多。 但是食用月季花時應謹慎!

2樓:小芯9月7日

當然可以吃了``!誰說吃不了的?!! 可以拿來做玫瑰乾兒,味道很好呢,我經常吃`~ 還可以拿來泡茶,幫助睡眠。

3樓:憂之松

世界上沒有不能吃的東西、只是吃會怎麼樣了、電視上面有很多人吃玫瑰的啊

4樓:帖念瑤

沒聽說過可以吃,但是可以泡茶喝來養顏!味道很清淡。我以前老是把玫瑰茶當下午茶來喝,還不錯!!

5樓:邰梓

可以吃,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但是最好吃之前要洗洗。我一般是泡茶喝,我也賣。很多人喝玫瑰的。

6樓:玩轉

能吃。而且它的花朵可提取芳香油,還可薰茶、釀酒。花蕾、花瓣曬乾後可入藥。

7樓:爛木重生

可以啊,糖玫瑰味道很好吃。

8樓:你爺爺sid佘

當然可以吃,加情侶親密會快點

9樓:幽靈軍團小卄

能吃但是需要處理一下

杭白菊和玫瑰花能一起泡茶喝嗎?有什麼功效呢?

10樓:團長是

可以。玫瑰花疏肝解鬱,調肝理脾,菊花性稍涼。此茶溫涼中和,性平和,可長期飲用,有調暢氣機、養肝明目的效果。屬於一種食療小方。

玫瑰花性微溫,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和胃也有調理作用,能幫助消除疲勞、改善體質。而菊花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上火引起的嗓子疼痛、咽喉發炎、牙疼等有好處。另外,菊花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很適宜春季喝,還有滋潤肌膚、養護頭髮的美容功效。

因此玫瑰花和菊花一起泡水,能夠起到改善氣色、清肝明目、殺菌消炎的作用。

11樓:冰靈

可以放在一起喝,而且不影響功效,雖說菊花性涼,但是杭菊不同,它的寒性很小,而且玫瑰屬平和性質,放在一起夏天喝了尤其的好,但是不建議長年飲用。夏秋季和還可以的,而且還可以加一些蜂蜜。冬天的話想喝菊花就要加入紅棗、枸杞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長期服用可提高肌體免疫力,美容養顏!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證明有***,但是不建議一起泡,杭白菊性涼,玫瑰花性溫。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結膜炎的時候,那個教授教我用杭菊加玫瑰花一起泡水喝,說可以調理我的內熱體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清熱解毒功效,但不宜長期大量喝。

愛情需要金錢嗎大神們幫幫忙

愛情比金錢重要多了 愛情失去了不是說找回來就找回來的 但是金錢沒有了可以再找啊 有來愛情的人做起事都是蠻有勁的 所以我會去選擇愛情 把金錢看得太重要了 會害了自己的 自從電影 嫁給有錢人 和暢銷書 嫁給千萬富翁 流行以來,嫁給有錢人 成了個持久的話題,也是眾多女孩的夢想。但這一觀點遭受很大非議或爭論...

分手了還能復合嗎?大神們幫幫忙

分手,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不開心,或者是遇到麻煩而彷徨的時候去打攪他。他那兒絕對不是你此刻應該的去處。也許他會在接到你的 的時候,淡淡地安慰你幾句,並且說衷心祝福你快樂,卻也僅此而已。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你的愛,你的人,就會顯得廉價許多。你佔了下風,這是人的本性。也許你會再想要一點什麼,於是說 我...

做夢真的能預見嗎?大神們幫幫忙

夢 預感 潛意識 做夢是多數人都會有的經歷,有些人偶爾做夢,有些人常常做夢。我們是否有這樣的感覺?常常覺得自己經歷過的一些事情似曾相識?好像是在夢中經歷過的一樣。我們是否有這樣的預感?有時候去乙個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總覺得很熟悉,總覺得以前就已經來過似的,回憶一下,好像在夢裡見過,這種感覺有很多次。...